冬末春初之瑞士巴黎蜜月之旅

2016-04-23 23:31 1861/7
  • 出发时间/2016-03-16

前期准备

【背景音乐】The Naked And Famous - Young Blood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旅行是会上瘾的。那时我很不以为然,如今,我却深信如此。
即使刚结束一段旅行,也总是在计划着下一次。
旅行,逐渐成为了我最大的爱好!

空闲的时候寻找特价机票
一点一点规划、丰富着行程
花上几个小时查阅资料、浏览旅游论坛
不安心一辈子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总想着要去看看这个世界的不同角落
去探索这个未知又奇妙的世界,去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
吃好吃的东西、做好玩的事情、遇见有趣的人

今年借着婚假和公休好好放松了一把,决定去瑞士巴黎也是很偶然的,蚂蜂窝上随便看看便就决定是它了。决定好去瑞士法国之后就就开始着手准备行程、机票、酒店、签证、保险、瑞士通票、日内瓦巴黎的欧铁票等。
1、行程 这次是上海-苏黎世-卢塞恩-因特拉肯-采尔马特-蒙特勒-日内瓦-巴黎-上海,开口程不走回头路,时间还是比较赶,3.15晚上出发,3.28晚上回到上海

具体行程如下:
3.26 凡尔赛
3.27 巴黎半日闲逛,下午戴高乐机场
3.28 莫斯科转机回上海

2、机票  往返苏黎世直航有瑞航但是贵,pass。转机的有阿联酋航空、阿迪哈德航空、卡航、法航以及俄航。最终我选择的是俄航,原因很简单,便宜。但是网上关于俄航的黑帖子很多,去之前也找坐过的人了解过,很稳很放心。俄航Aeroflot也是skyteam的成员,可以积东航里程,这次坐的也都是A330、B777-300和A320,我想说的是之前看到的都是bullshit,都是没有坐过的人瞎传,五星推荐不仅便宜,服务和体验都很好,国际段2次餐食,欧洲段1次餐食,很平稳,尤其是上海莫斯科那段B777,感觉不到颠簸就已经着落开始滑行了。不过俄航之前是打算买卡航的,后来没票了。往返机票两人7460元。

3、酒店 Booking+airbnb 直接预订,到付可以现金也可以刷卡,都很方便。不过airbnb是支付宝直接在国内就付了。具体哪个酒店就不推荐了,每个人有自己的喜好,booking评分8以上基本都没问题。住宿共计7600元。

4、签证   中智的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ch/splash.php    现在瑞士签证给他们家做了,注册登录填写信息,预约时间准备材料,送材料录指纹付钱,1148两个人。基本上材料准备ok的话3天收到信息去取护照即可。需要哪些材料都会告诉你,打印出来一个个准备就好了,都很简单。

5、 申根签证对保险有要求,某宝或者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我是在走遍欧洲上买的200一个人,顺丰快递来的,其实电子版也ok的。

6、 瑞士通票 5星推荐 很方便,在瑞士这个火车之国真的是随便用,还包括一些博物馆通票。买的是8天通票,两个人4457,我是成人票,豆豆妹是青年票,26周岁以下才可以。 ps 推荐瑞铁app:SBB mobile,随时掌握各种交通的时间,掐着时间上车!

7、国际火车票  日内瓦巴黎没有选择飞机,因为机场再去住的host家有点远,火车3.5小时直达里昂火车站,地铁一站就到了住的地方,所以果断选择火车前往巴黎,携程直接可以购买,pdf打印出来就可以乘车了,票价470元两人。

8 杂 提前在淘宝买了巴黎夜游塞纳河的船票以及凡尔赛宫门票,双人307元。有人喜欢租WiFi,我喜欢买电话卡,理由很简单方便,随时可以打欧洲电话和上网,淘宝买的,118元,750m流量,最后剩了点回来。

前期准备工作的花费大概在22000左右,最后除去购物总共花了28000左右,多余的钱就是当地吃吃喝喝逛超市买门票啥的。前期准备的差不多就安心工作吧,耐心等待出游那一天的到来。

出发吧,年轻人

Day0  3.15号下班回家拿行李,吃好晚饭后坐机场大巴前往浦东机场,俄航的柜台要到10:30才开放,就在T2转了会就安检进去了,日上免不了啊。。。雅诗兰黛还是比欧洲便宜点(大致算了下),选好后给服务员回国时候取即可,挺方便的。 离登机还有点时间,我俩有龙腾的卡,可以直接去贵宾室休息,环亚77要结束了,于是去了66,总体感觉还行,吃点点心喝点牛奶就登机了。 这里极力推荐龙腾,后面在莫斯科转机也用了它,很方便。机场转机必备神器!!!

上海莫斯科B777,莫斯科苏黎世A320.。

Day1 莫斯科时间早上5点多到了SVO,去All Star休息室吃点东西,等待十点的飞机去苏黎世。到达苏黎世已经当地时间中午12点。

莫斯科休息室里的食物还不错,大爱酸奶,喝了至少3瓶

抵达苏黎世机场后,跟着指示先坐了一段机场地铁去拿行李,然后排队出关,启用手机卡报平安。于是就这样很顺利的抵达了苏黎世。按照指示找到火车站,瑞士的火车站是开放式的,马路和车站挨着的,都是上车检票,刚到还有点不习惯。。。瑞士通票从苏黎世机场到苏黎世也就10分钟。干净整洁的苏黎世街头,热心的美女还给我指路

行程中没有给苏黎世留很多时间,于是逛了会我俩就去卢塞恩了,大概45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卢塞恩,火车站坐4路公交就到了住的酒店,其实走走也就15分钟,后面几次出去玩好回来就走回去过几次,闲逛街头的感觉真好。沿途坐在火车上拍的风景。

抵达酒店入住后,先去楼下的超市买点水果、牛奶、酸奶、巧克力和一些面包,稍微休息一会就出去晃了,下午行程也挺简单,看看卡佩尔廊桥,在湖边坐会吃个晚饭就回酒店休息,倒时差!!!!!!

酒店楼下的超市,逛逛逛、买买买、吃吃吃

瑞士的第一天为阴天,下午四点云开始逐渐散去,雪山也露出来了,很幸运后面在瑞士的七天每天都是大晴天,真的非常幸运。第一天就在飞行和放松中度过了,期待第二天。

Day2 今天行程也比较简单,上午上rigi山,下午去首都伯尔尼闲逛。先把线路说一下,以后大家有机会去的话这条线路也是比较经典的,卢塞恩旅游局的小册子上也是这样推荐的,关键是sp全程免费。卢塞恩坐船到vitznau,登山小火车到rigi kulm,下山徒步走到rigi kaltbad,坐缆车到weggis,然后坐船回卢塞恩,全程大概花4-5h,中饭可以下山吃,但带好面包牛奶和水,山上很冷请带热水。废话不多说上照片。

早上起来看见大太阳那心情是棒棒的,吃好早饭出门前往码头,其实都在火车站旁边,一切都是那么宁静。火车站的大门在大火中被毁坏,现在的卢塞恩火车站大门是后来重建的。

正好赶上9点多的船前往vitznau,船上很多思密达,国人很少,年轻人也很少,可能不是周末吧。一个小时左右到达码头,换乘齿轮小火车上山。

到达山顶后,我俩就开始玩雪之旅,山顶可以看见卢塞恩湖,也就是我们刚刚乘船的湖,玩的差不多了吃点巧克力开始下山了。去之前瑞士一直在下雪,所以地面上积雪很厚,走起来也比较费力,慢慢走慢慢拍,1h到达缆车站。

走了1h后坐缆车下山到达weggis,乘船返回卢塞恩。山下阳光明媚鲜花盛开,春光无限。

回到卢塞恩,在火车站吃的午饭,然后坐车前往首都伯尔尼,在老城区逛逛,买点零食。伯尔尼给我的感觉挺好,没有那么多人,也没有那么多游客,在马路上随便走走看看,着实一个小惊喜。晚饭在卢塞恩火车站下的超市(不记得是coop还是migros)买了鸡腿和饭,回去微波炉热一下就好了,鸡腿+100个赞。

伯尔尼买的果汁,等待回卢塞恩的火车ing

Day2就这样结束了,时差也倒得差不多了,晚饭后房间收拾收拾,早上起来要坐车前往因特拉肯。Good night

Day3 退房前往卢塞恩火车站,火车前往因特拉肯ost,因特拉肯有两个火车站,ost和west,这次住的B&B距离ost更近,下来后坐102即可。到的时候房东不在家,写了我名字的信封放在门口,里面有给我的信和钥匙,就这样我们入住了,不一会就看见房东了。但是从卢塞恩因特拉肯的路上,风景绝对不能错过,请坐在列车运行方向的右边。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一定去这个小镇看看,龙疆

住下来之后休息会就出去找食物啦,本来想去猫头鹰上排名第一的bar,中午不开门!!!于是找个一个泰国菜吃了,味道ok,价格小贵。下午行程也比较简单--小镇施皮茨,一个坐落在图恩湖畔的小镇。火车大概半小时就到了小镇,小镇依山而建,火车站在半山腰,而古堡则在湖边,一路走一路看。小镇很宁静,相比因特拉肯的吵杂(主街道全是奢侈品,亲眼目睹几个旅行团血拼),这里游客较少,当地人比较多,因为没有很多景点,时间没算好,下午没有赶上施皮茨图恩的船,所以整个下午就在湖边发呆。

湖边游玩的人们和小狗,晒晒太阳聊聊天。很多学生在打高尔夫,很想加入他们又不会说德语!还是看看就好,休息够了原路返回火车站,半山腰看见古堡还是挺美的。心情舒畅的时候看啥都是美的。

回到施皮茨火车站,旁边超市买了点饮料坐上火车返回因特拉肯。晚上要去中午没有去成的Husi Bierhaus,确实没有让我失望,不论是氛围还是味道都是棒棒的。推荐!饭后散步走回去,晚上九点多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虽然刚刚的bar里还有很多人。

Day4 今日行程很期待,雪朗峰,007把这里带给全世界。上雪朗的路有点复杂,让我捋一捋。首先因特拉肯坐火车(注意:火车一半去劳特不伦嫩,一半去格林德瓦尔德),到了劳特不伦嫩后乘缆车到Grutschalp,之后再换小火车到小镇米伦,穿过小镇到达最后一站,也就是在这里乘缆车上雪朗峰,sp半价,40一个人往返(看到sp的优势了吧)。

清晨的米伦小镇,基本都是上山滑雪的人。。除了我俩。。。

午饭就在雪朗峰上的餐厅吃的,性价比ok的。最后买单55chf左右。下山回去补觉,之后去了小镇布里恩茨。景色太美!!!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明媚,安静地坐在湖边发呆,回味这几天的点点滴滴。

午休后坐车来到布里恩茨,晒晒太阳,发发呆。

发呆结束后回到因特拉肯,找个地方吃了晚饭回房间收拾行李,第二天上午去格林德瓦尔德,行李寄存在房东这。Day4 over。

Day5 早上起来吃好收拾好坐火车去格林德瓦尔德,记得坐另外一半车厢,不然又去劳特不伦嫩了。。。去大格林本来想去first徒步,后来豆豆妹脚走的有点不舒服,于是我俩又在阳光下晒太阳,看雪山,吃水果。最后变成了大格林徒步,也走了1个多小时。

还有被我玩坏的依云

玩好回到因特拉肯,路边看到一个小店买汉堡,很多当地人在吃,于是点了一个不知道啥的肉汉堡,巨大无比,还有一个鱼汉堡,最后也就16chf,真的超级便宜,但味道也真的很棒,后面我俩还挺怀念那个汉堡,但后面吃的汉堡都没那个好吃。旅行诀窍之找当地人多的地方错不了。

回到房东那拿行李,房东不在家,拿好行李把钥匙从门缝塞进去。带着行李102路回火车站。Good bye 因特拉肯

踏上前往采尔马特的路,马特洪峰我来了。

下午4点左右达到采尔马特,出站走一会就到了住的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公寓式酒店,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可以做饭。

开阳台的门就可以看见马特洪峰,傍晚的空气中带着丝丝寒意,整个人却感觉格外的轻松。没事我就在阳台看看它在不在,豆豆妹一直说我傻。

安顿好之后去楼下的Denner买了蔬菜、肉、奶和一些零食,晚饭打算自己做,饭后去酒店的游泳池游泳。

Day6 早上很早就醒了,赶紧爬到窗口看看是不是晴天,因为昨天到的时候有点云,我们是幸运的。日照金山,出发吧少年们。

马特洪峰我来啦  小镇走到缆车站,也可以坐公交。缆车做到paradise,加上冰宫两个人116chf,有点小贵,但是看到的风景也是无价的。

缆车上山啦,第一段是小的那种,可以坐四个人,就刚开始有两个外国友人和我们一起,后面上山和下山都是我俩一个缆车。

外国友人让我看,我问他是鹿吗,他说a kind of,应该是一个科的吧,驯鹿吗?maybe

上山的99%都是滑雪的,看他们的样子都好帅哦,不会的我俩只有看的份了。以后有Gap month的时候一定要去学一学。(Gap year 有点大,但为何不可呢)。

第二段是大的缆车,上到山顶,温度-11°,窗户上的冰花很美很美。

到达3883米的paradise,走得快还是有点反应的,慢慢走,累了喝点水休息会。

尽情的,近距离欣赏马特洪峰吧。

通向远方的路,远方是天堂--paradise

云海还是雪海呢,太震撼了,照片能反应出来的只是一部分,亲身经历过才是最真实最震撼人心的。

Way to heaven

从观景台下来后去了冰宫,都是艺术家雕刻家一点点凿出来的。

休息休息后决定下山觅食午休。下午就在采尔马特镇上闲逛,傍晚游泳锻炼身体,采尔马特之旅也要告一段路了。

Day7 吃好早饭带上行李前往火车站,方向蒙特勒,行程2h。火车上遇见一个老人和我们聊日内瓦湖周边的旅游,他英语说的不好,但我俩鸡同鸭讲+纸上写和画把事情说的差不多了,也是挺佩服自己的。一路山看看风景聊聊天很快就到了蒙特勒。出站后向下面走一条马路就到湖边了,这次定的酒店是湖景房,傍晚在房间看夕阳的感觉真的很棒。日内瓦湖周边有挺多知名地方的,雀巢总部所在地沃韦,奥林匹克洛桑,西庸古堡,奥黛丽赫本晚年生活的小镇莫尔日,舒马赫也生活于此。法国小镇依云伊瓦尔,可惜那天大风船都不开了,所以这次没有乘船前往鲜花小镇伊瓦尔

放好行李过个马路就到湖边了,湖边开满了鲜花,坐在湖边看着风景吹着风感觉也是不错的。

酒店楼下的马路,右手是酒店,左手是湖。

午饭在酒店老板娘推荐的中餐厅吃的,富士餐厅,味道不错,12chf一位。午饭后门口坐公交到西庸古堡。

古堡

作为监狱也关押过名人

爬到古堡最高处俯瞰整个古堡

结束西庸古堡之旅公交201路原路返回,前往沃韦,行程大概45分钟,路上可以眯一会哦。

达沃韦后往湖边走就好啦

日内瓦湖边,美味的巧克力华夫饼

标志性的大叉子,代表雀巢吧

卓别林雕像

在湖边走走,返回酒店,找个地方觅食去。回到房间就能看见日内瓦湖,床上躺了没一会就看见日落了,平静美。

晚饭在旁边一个irish pub吃的,啤酒鸡块汉堡薯条,始终找不到因特拉肯的那种味道,不过还是有80分啦。

Day7 over,走在想想明天就要离开瑞士了,想想旅行一半过去了,整个人都不好了,生活还在继续,晚安。

Day8 瑞士的最后一天,早上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本来打算去尼翁然后乘船去伊瓦尔,可惜湖上有大风取消了所有来往船只,所有只有先去小镇莫尔日等晚一点再看看情况啦。

火车到莫尔日也就40分钟不到,周三有奥黛丽赫本最爱的集市。很幸运,3.23号是周三。

集市上卖啥的都有,不过大部分是蔬菜和食物。来这里的旅行团几乎为零,像我俩这样闲的无聊的人也不是很多,街头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像我们一样讨价还价。集市逛累了看到一家coop,进去买了好多巧克力带回去给大家吃,后面托运时后悔买多了,一个20寸的箱子一大半是巧克力,直接导致超重。

莫尔日给我的感觉挺好的,小镇感觉不大,很有欧洲小镇的感觉,相比于后面去的洛桑,这里宁静了不少。

莫尔日逛好后就去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也顺便去参观一趟,依旧sp免费。

各种奥林匹克吉祥物,感觉萌萌哒

洛桑逛好后返回蒙特勒,准备带好行李前往日内瓦---瑞士最后一站,那时比利时发生爆炸案,日内瓦火车站的安检还是比较严格的,到处都是持枪警察在巡逻。 去巴黎的火车在最旁边一根轨道,经过一个简单安检和签证检查后我们乘上了前往巴黎的列车,这就是申根的好处。至此瑞士一段的行程结束了。巴黎我来啦!

晚上9点50左右到达里昂火车站,按照之前做好的攻略,买了地铁10张票,14.1欧,可以用10次,后面又买了一次但没用完,基本上2个人一天6张足够了。地铁一站路到达巴士底站,airbnb的房子就在那。房东提前告诉我们大门密码,他在家等我们,很nice的房东,他就住在我们对面,相当于401和402。顺利抵达巴黎后报个平安洗洗就睡了。

Day9 巴黎的天气就没有那么给面子了 阴天 不时下点小雨,这个城市适合阴天(后面还是觉得巴黎也适合晴天)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暴走。地铁到卢浮宫--杜乐丽花园--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大小皇宫--凯旋门--夏悠宫--埃菲尔铁塔--老佛爷购物。

凯旋门和铁塔被各国游客包围了,很多让你猜球在哪个杯子里的骗子,旁边的托都很专业,大家当心别去玩,看看就好。第一天巴黎行在老佛爷结束,购物不是我的菜,拎着大包小包乘地铁回去了。Day9 over, good night。

Day10 今天行程主要也是徒步暴走,出门时还下着蒙蒙细雨,在maps.me地图的指引下暴走在巴黎街头。因为住的地方距离巴黎圣母院不远,于是决定走到巴黎圣母院开始今天的巴黎之旅。今天线路如下:巴黎圣母院--市政厅--蓬皮杜中心--午饭--圣心大教堂--爱之墙---老佛爷(今天是给自己买东西,昨天都在代购)

20分钟左右走到巴黎圣母院,一路上路过好多药妆店,成功帮朋友买到一件物品。

圣母院里面好多漂亮的玻璃。

圣母院出来沿着河过桥走到市政厅,继续走就到了蓬皮杜了,在广场看见了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简直了。性价比还能再高点吗?
太怀念那里的味道了,以至于最后一天离开巴黎都想去那里吃午饭然后再去机场,哈哈,吃货的世界你不懂。

享用过美食之后就乘地铁前往圣心大教堂,这里据说是巴黎的最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巴黎市区。二话不说走起来。

从上面下来可以凭刚刚的地铁票坐小火车下来,不然走下来还是挺累的。从圣心大教堂走到爱心墙也就十分钟的事。

今天行程到这里只能说结束了一半,shopping才刚刚开始,离开爱心墙,乘坐地铁去老佛爷。oh no!

D11 凡尔赛一日游+夜游塞纳河
凡尔赛的票要单独买,之前地铁的票去不了那么远。凡尔赛排队的人简直了,绕来绕去有6排人在排队,活生生在门口等了一个小时+,带的饼干都要被我吃光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部法剧,凡尔赛宫。刚刚结束第一季,讲的就是路易十四那会修建凡尔赛宫的历史。

凡尔赛给我的感觉还是挺震撼的,全部逛好一天差不多,午饭在里面解决。下午原路返回,为了给豆豆妹买veja的鞋子,带着豆豆妹满街找,终于被我俩找到了。其实老佛爷也有这个牌子,不过断码断货了,外面商店不到175欧不退税,反正自己穿也就这样了。休息片刻就去铁塔下的码头乘船夜游塞纳河,票子是某宝提前买好的,直接过去兑换就好了,很方便。

Day 12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打包好出发前往巴黎歌剧院,在那里坐机场大巴前往戴高乐机场,没有选择坐地铁,因为巴黎地铁太绕了,没有电梯拎着箱子太累了,果断选择机场大巴。

时间还早,坐在巴黎歌剧院门口看着表演,很多人也被邀请上去献歌一曲,感觉很好。脑海中浮现着这10几天的点点滴滴,有快乐有失望,但更多的是喜悦。

巴黎地铁,host家就在这站旁边100米。

巴黎人叫地铁为tube

坐在歌剧院门口感受巴黎,天晴,唯一一天天晴,让我在走的时候遇上了。于是有了前面的话,巴黎更适合晴天

午饭后拉着行李箱走在街头,就像第一天到卢塞恩一样,恍如隔世

带着略微悲伤的心情离开巴黎前往戴高乐机场,退税、值机、安检、免税店以及候机,回去的飞机改成了A330,喜欢A330,因为座位2-4-2,可以两个人坐窗口不用顾忌旁边第三人的感受而随意说笑走动。B777则为3-4-3的布局,大户选择头等或者公务舱请绕过。

3个多小时抵达莫斯科,之后飞上海。期间用龙腾卡在All Star休息会,那里的酸奶简直了,太好喝了以至于我不得不带一瓶上飞机喝了。

9h的飞行平安抵达上海,出关取行李,日上免税店付钱回家。这次旅行over。

后记

后记: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写游记(写的不咋滴多多包涵),感谢做攻略时参考游记的作者。今年的旅行还没结束,因为我已经订好了十月去越南的机票。简单说下行程吧。

Day0 晚上十点半飞胡志明,这样的航班不影响白天上班,东航上海往返胡志明市
Day1 凌晨打车去胡志明酒店,睡一会早上open bus去美奈美奈半日游
Day2 美奈一日游
Day3 美奈open bus去大叻大叻半日游
Day4 大叻一日游,晚上9点飞胡志明
Day5 胡志明一日游
Day6 凌晨2点飞上海,早上七点到上海,不累的直接去上班。

越南是我很早的一个梦想,当年亚航大促买了去泰国的票而放弃了越南,一耽搁就是4年,于是把今年仅剩的2天公休献给了越南

明年没有特殊情况想去土耳其,evisa的推出直接导致很多人白天下定决心晚上搞定visa+机票,第二天就可以出发了,理想中的行程如下:
Day1 上海--伊斯坦布尔--开塞利(卡帕多西亚)
Day2 卡帕 热气球,下午4小时ATV看日落
Day3 卡帕 绿线一日游
Day4 卡帕 租摩托玩红线,傍晚夜巴前往地中海小镇费特希耶
Day5 早上7点半到达费特希耶,滑翔伞,海滩自由行
Day6 出海半日游,下午费特希耶塞尔丘克
Day7 以弗所,爱琴海小镇库沙达斯
Day8 塞尔丘克前往伊兹密尔,飞伊斯坦布尔
Day9 伊斯坦布尔
Day10伊斯坦布尔
Day11伊斯坦布尔上海
拿破仑:“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整个游记到这也算接近尾声,感谢旅途中帮助我的人,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够对将要去的人稍有帮助。旅行还在继续,生活还在继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16:2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7:03

楼主是怎样从因特拉肯到采尔马特的呢

2016-05-16 12:58

引用 思文 发表于 2016-05-16 12:58:05 的回复:

楼主是怎样从因特拉肯到采尔马特的呢

回复思文:火车 很方便的 2h即可

2016-05-16 23:06

引用 Maverick 发表于 2016-05-16 23:06:59 的回复:

火车 很方便的 2h即可

回复Maverick:太好啦 正在做攻略 麻烦再问一下 是从因特拉肯直接到采尔马特吗,还是中间需要换乘

2016-05-17 13:46

引用 思文 发表于 2016-05-17 13:4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