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行——游走在上帝的水族馆

2016-04-23 23:36 1311/11
  • 出发时间/2016-04-1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踏入2016年,连续忙了几个月,很想出去轻松一下,之前在网上了解过帕劳这个地方,早就想去了,于是几个朋友一拍即合,定下了这次帕劳之旅。
       4月13日晚上7点半,在香港乘飞机飞往帕劳,深夜到达科罗尔机场,下了飞机,当地旅行社的人接机,送往酒店入住。

第二天自然醒,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在酒店吃了早餐,就在酒店的沙滩和附近休闲活动一下,下午去了海豚湾。这个地方据说是日本人开的,是海豚的保育中心。海豚的表演和海洋公园的差不多,只是这里是近距离表演,而且可以抚摸海豚。

晚餐吃的是团餐,但这餐饭还算是比较丰富的,最难忘是那个很恐怖的蝙蝠汤,我们都只是尝一尝而已。席间还有士著表演卡娜卡秀。

第三天开始出海,快艇在湛蓝的大海上飞驰,身后掀起长长的浪花,到达的第一个点是德国水道,这个水道是德国占领期间为了运送货物人工炸出的,于是海水就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海面上可明显看到一条蓝色的长形水道。这里的海水不只是蓝色,而是各种不同的蓝色,有浅蓝,绿蓝,荧光蓝,深蓝等等,形容词都不够用了。过了这里就是海底大断层,直接面对着浩瀚的太平洋。在船上能看到海水突然变了颜色,从刚才的荧光蓝忽然之间变成了深蓝色,那种蓝色,预示着旁边的海水深不可测。

下水的那一刻,我深深的震撼了,一边是触手可及的珊瑚,离海面大约只有两米,千姿百态,色彩纷呈,一边是深不可测的大海,90度垂直落差2000米!只有望不到底深邃的蓝,两者同时呈现在我的眼前,如此惊心动魄的海景真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离开大断层,下一站是长沙滩,这里是一片长长的浅滩,白色的沙滩水清沙幼,海水的颜色由浅到深有几种颜色,映衬着蓝天白云,海天一色,如此美景怎能不拍照,于是美女们又摆弄各种姿态,留下了不少倩影。

不觉已到中午,我们来到一个无人岛吃午饭,午餐还不错,是酒店厨师上岛现做的。吃完饭休息一下,继续下午的行程。
       首先去鲨鱼城,鲨鱼城在广阔开放的美丽水域之中,导游把午餐剩下的食物打包为游客招来鲨鱼。当食物缓缓沉入水中时,从海底的深处冒出了20到30尾的鲨鱼争相享用难得的大餐。

干贝城是帕劳群岛不可错过之奇特景点,上百颗五颜六色,直径超过1公尺的巨贝安静的生长在水中。像小桌子那么大的车磲贝散落在海底,它的出水管有人的胳膊那么粗。平时,车磲贝的厚肉是挤出硬壳外边的,当你去触动那些肉的时候,它们机灵地收缩起来。

下一站是硬珊瑚区,这里最好看的是玫瑰珊瑚,一朵一朵象盛开着金黄色的玫瑰,在阳光照耀下金光闪闪。非常漂亮。除了珊瑚还有帕劳的国宝鱼:苏眉。我们口中的美味,但这里是不能吃的。

看完了硬珊瑚,我们上船出发去软珊瑚区,途中路过情人桥。很快就到了软珊瑚区,水下的软珊瑚色彩艳丽,随波飘动,仿佛美女随风飘动的长裙。但要注意软珊瑚只可以看,不可以触碰,因为有毒。

第四天继续出海,第一个点是美人鱼水道,主要看珊瑚和小丑鱼。
       第二个点就是牛奶湖,牛奶湖是帕劳又一颇具特色的旅游胜地。它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只是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个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常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这个景点是小伙伴们最开心的,导游从水底捞上来泥,大家都往脸上身上敷,不亦乐乎!敷完了再一个个跳到湖里洗,非常开心!

做完了SPA,前往下一站七彩鱼世界。下水前导游每人发块面包,抓在手里揉成一团,在水里稍一松手,为食的各种各样的鱼就蜂涌而至了,此时,我就好象魔术师一样,走到那里身边都围着一大群鱼,真爽啊!

玩了半天,又回到无人岛吃午餐。吃完饭,导游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拿出了几套美人鱼衣服给我们拍照,于是美女们又摆弄一番,拍下了一缉美人鱼照片,让朋友们羡慕不已。

拍完美人鱼,上船出发去水母湖。上岸后爬过一座小山(大概十几分钟),来到水母湖边。水母湖是帕劳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在数万年前,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其不普通在于,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

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无毒水母为食草性,主要是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因此水母散发着淡淡的橘色光茫,因为是无毒的所以游客可以和它们照相、嬉戏。

游览水母湖,我既有一点失望,又有一点庆幸。失望的是水母的数量太少了,和网上图片上密密麻麻一群一群的相差很远。但也可以想象,每天那么多人进入水母湖,肯定会对这里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而令到水母的数量逐渐减少,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消失。庆幸的是总算看到了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并且和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亲密接触。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水母湖,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蓝色珊瑚。这里如同一座美丽的珊瑚花园,清澈透明的海水下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珊瑚,其中有一种稀有的蓝色鹿角珊瑚。这种枝状珊瑚的色彩与其他的截然不同:耀眼的宝蓝色在阳光照射之下更加显得熠熠生辉。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几天的行程结束了,17号下午1点半,随着飞机冲上蓝天,我们就离开了这个神奇的海域。 一句话总结这次旅程:帕劳归来不看海。

引用 何凤好 的图片:

2016-04-24 10:2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4 10: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4 11:06

2016-04-24 12:10

2016-04-24 13:15

引用 xuyang 发表于 2016-04-24 10:25:36 的回复:

回复xuyang:可以得

2016-04-24 14:21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4 10:20:06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

2016-04-24 22: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1:58

请问是4月份去的吗?水母已经很少了吗

2016-04-27 13:24

引用 Christine 发表于 2016-04-27 13:24:31 的回复:

请问是4月份去的吗?水母已经很少了吗

回复Christine:是的,水母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