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北方的那片海--大连

我们都很仔细的定义过所谓幸福的生活 不过我们都没有认真的活

行程:
三天两夜走马观花

拖延症泛滥!去大连看海还是在15年九月份去看的海,一直懒得整理!!今天上海又下雨了,下雨适合整理心情。所以趁着回忆赶紧补上一篇!
喜欢大海安静的样子,咆哮的样子,各种样子
望眼过去,那开阔无边的大海雄浑而苍茫,把城市的狭窄、拥挤、嘈杂,全都挥飞到九霄云外....

你不在身边 我都一个人走 他们都走得太慢 也许是我走得太快了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摘自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0910的早航班,在0909下班后就奔赴上海浦东机场附近宾馆。
在地铁1号线上看到一个背包的小伙!哈哈你也是要去远行吗?走,一起出发…

最喜欢坐公交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好像一眨眼就走过半个城市

转站到上海南路后就下车去坐机场七线,坐机场七线比较省事直达终点站,还记得在南站找不到公交站台,遇到了很帅的武警欧巴呢,哈哈。如果不选择做公交的话呢,上海的二号线是可以到达浦东的,因为我当时正是下班的高峰期果断放弃了地铁!
车上顺便订了宾馆!住宿解决后安心的看着过往的车辆,灯红酒绿,五彩斑斓,魔都的夜晚总是那么星光璀璨,那么耀眼。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成功到达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打电话给宾馆来接我,来接我的是个很和善的大叔,交流很愉快

这张呢是我那晚的住的宾馆,名字不记得了!
大连之旅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我来了。。

十二岁时候万万想不到二十二岁的时候的自己会变成这个样子

独来独往的人,必有过人之处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发现种种久违的感动
我们所经历的过往,多年以后,偶尔想起,都是美好的回忆

此次大连是三天两夜的行程!
如果时间足够充裕,大连是一个需要慢慢品味的一个城市
三天走马观花不够精细
日后定还会光顾大连

人生是没有什么非要做不可以的 也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的

因为是一个人行走,所以选择了青旅这样的住宿环境!一个人会因为一个环境结识到不同的朋友。。。
用开放的心态去交流,用包容的心态去了解不同的文化,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精彩!

第一天选择入住的青旅是大懒虫国际青旅,沙河口区黑石礁景云巷42号(黑石礁考试书店右拐150米)环境很不错!
在机场出来后直接打的出租去的,这个地方可真不好找!不过很感谢热心的司机师傅并没有放弃我,好在最后找到了

刚去我便认识到了一位姐姐,住在我的下床。聊天才知道也是从上海来的!亲切感倍增,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花样姐姐之旅

15库是大连一个有点小资有点文艺范的地方,不同于内陆它的周边停靠了各式各样的船只。想象着在夏天,吹着海风与三五好友聊天吃饭。多么的惬意!
市内可乘坐13路到港兴路;或乘16路到长江东路;或者乘坐7、11、16、27、30、703、710、712路到港湾桥下车,向海边步行不远就可以到达

在去往十五库的路上,与花样姐姐交流了很多,彼此交换着去的不同地方了解到不同的旅行趣事

花样姐姐:一直很喜欢一个人上路,一个人看自己喜欢的东西,听喜欢的音乐。如果不是志同道合一起出行,对彼此来说都是累赘。想想也是
在路上结识的人往往会有着相同的兴趣和见识,

渔人码头位于老虎滩海洋公园东侧,北临滨海
公交:乘坐2、712路在渔人码头站下,可直接到达
乘旅游大巴到这里,差不多是倒数第二站
渔人码头顾名思义,码头!一派欧美建筑,浪漫格调适合。拍婚纱和个人写真的好去处。当然最爱的猫的天空也在那里等着你,可以吹完海风进去喝一杯咖啡,给远方的朋友写一封明信片,我的祝福远方的你有没有收到呢!

我还记得我在渔人码头吃了烤冷面呢!!没办法在谁让我爱呢。

虽然都是些废旧的船只,还是蛮有特色的,虽然夹杂着腥臭味,依旧还是很喜欢。

还要认识很多的发生很多的事 只是那些喜欢过的人还会再遇见么

俄罗斯风情街又名团结街,地处繁华的胜利桥西北
公交:乘坐40、403、526、538、613路至胜利桥北站,下车后沿上海路向南步行100米便可到达

俄罗斯风情街保留了十九二十世纪的俄式建筑,说是俄罗斯风情街,其实我都木有见到一个俄罗斯人可能没有一个俄罗斯人吧。
风情街保留了原俄罗斯房子的风格,但那一幢幢塔式阁楼被各种小摊小贩占据,有所谓的俄罗斯巧克力,有俄罗斯套娃,望远镜,以及无处不在的海鲜商品。谈不上失望因为只是来感受一下俄罗斯建筑。

每一场遇见都意味着新的别离,每一场别离也都意味着新的遇见,也许这就是最后一面,也许这一生我们都不会再见。
花样姐姐分别前我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只是日后我们并未有过多的交流
各自在自己的世界里依旧前行着
所谓独乐是一个人独处时也能欢喜,有心灵与生命的充实,就是一下午静静地坐着也能安然!

这家韩国料理还是很不错
我和花样姐姐吃了很多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位于大连市区东北部,地处黄海之滨,距大连老市区58公里,是“浪漫之都”大连的后花园
快轨:可在大连火车站乘坐快轨至终点金石滩轻轨站,下车后即可到达(大连城市快轨为两头对开,发车时间为每天6:00-18:30,每20分钟一趟)
金石滩地质公园联票:票价100元/人;包含地质博物馆(石文化博览园)+恐龙园景群+南秀园景群+鳌滩园景群+金石园景群+玫瑰园景群

话说从金石滩回来路过站北广场转车的时候,姑娘愣是在那里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没有走出来!路痴不可怕可怕是手机导航不管用!

金石滩的海很美,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看海!
站在大海的边上,领略大海的无限风光,忽的感到人是那么的藐小,它真的无边无际,真的深不可测。空中的海鸥在海面上展翅飞翔。它们搏击长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耐人寻味。忽然,一阵海浪由远而近,奔腾而来,犹如千骏万马,齐头并进,发出隆隆的声音。
虽然说一个人不要去看海,会很凄凉!
可是我丝毫没有感觉到凄凉,更多的是舒畅和宽慰!
每次看海我的心情都很平静,很喜欢听海的声音!每次看海我都会录下不同地方的海的声音,温柔,咆哮,低吼,,,

看清晨中的海面,看孤单的渔船

一个人生活,与人与事无从眷恋,是那种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就上路去彼地的人,亦是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弃方向只为缱绻深爱的人…
是否已离家够远,可以尽情流泪

一转身就又要回到生活中去了,即使回到生活中依旧要秉持自己的本真

幸福的样子多种多样
做个智者让自己幸福让身边的人幸福

位于大连渔人码头的店。里面的摆设很舒服,没有什么硬性消费,坐在里面的沙发上看一整天书也不会有人赶你

我一共去过4家猫空,我追寻它,也因此被踏访的城市温暖着。
不过每到一处也只是在这里歇歇脚,猫空在我的旅途中也是一种“慢”的美丽提醒。
在猫空里我曾给熟悉的人写过很多温暖的明信片

大连街景

花样姐姐推荐的二路车站小丸子

大连有轨电车的历史始于1909年,并且大连市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电车历史未曾中断过的城市,不仅保留了部分产于20世纪30年代的有轨电车,还在20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研发生产了现代有轨电车。
201路(兴工街-华乐广场,4:40-23:30);
202路(小平岛前-兴工街,5:30-22:00)

第一次坐有轨电车
坐上有轨电车,都感觉时光慢了下来,木制的座椅,复古的车灯,墨绿褐红的车厢总是引发浓浓的怀旧感,是这个城市正在消失的古老风情,在特定的轨道上重复着关于时间、关于恒定的诠释,会把回忆迅速抽离到那个年代。

旅行的目的不是到达

2016-04-24 10:19

2016-04-24 12:10

2016-04-24 13:1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25 11:58

图片很赞,手绘图片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