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邂逅人间天堂——塞舌尔

2016-04-23 23:51 2798/21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LG的海岛控,让我们在距上次海岛游不到半年的时间,计划之外的又去了人间天堂——塞舌尔。本以为上次去苏梅岛苏梅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07865.html)准备时间就够紧张,没想到这次去塞舌尔更为匆忙,攻略没做好,准备不充分,给这次旅行留下了一些遗憾,不过这也为再次去深入感受塞舌尔留下了合适的理由。虽然完成了LG所谓的来一场说走的就走的旅行,可我觉得塞舌尔不属于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

后面的内容写的可能有些啰嗦,但是我只是想把很多我认为重要的细节描述清楚,因为很多也是我们没做好准备产生的问题。
先把遇到的问题总结一下:
1. 当地一日游可到当地报,貌似比国内定便宜一点;
2. 酒店可以代订机票,但不能代收机票钱,必须去机场交钱;
3. 坐公交需要提前问清楚方向,以免白白浪费时间;
4. 最好带上驾照,可到当地租车
5. 普拉兰岛、拉迪格岛上,容易被树上的虫子咬了,注意带上防蚊虫的药。

导游

塞舌尔地理位置:东部非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南纬3.8度~南纬10.5度,东经55.7度~东经56.7度。最佳旅游季节为6~9月。
塞舌尔语言:克里奥尔语为国语,通用英语和法语,当地人交流大约说的是克里奥尔语(反正听不懂,又不像法语)。
货币:塞舌尔卢比(Seychelles Rupee S.RP(S);SCR)。欧元、美元、日元、港元等多国货币到当地都能换当地货币(但人民币不行),欧元汇率算下来比较合适一些,汇率大概在14.2左右(1欧元≈14.2卢比)。机场的汇率不错,维多利亚市区的汇率也不错,不要听信接机人说的酒店汇率好。(我们在酒店兑换汇率大约是13.9,在维多利亚市区兑换是14.4,在机场兑换是14.3)
交通:中国塞舌尔今年1月底开通了北京直飞的航班,据说飞行11个小时多就到了。我们定的时候没看见,也没赶上。传统的从北京出发都是转机到塞舌尔,最贵的是阿联酋航空经迪拜转机,还有可以经阿布扎比转机,然后是埃塞尔比亚航空经亚的斯亚贝巴转机。我们是最后一个,经亚的斯亚贝巴转机(Addis Ababa)。航班到达都是塞舌尔马埃岛机场。从马埃岛普拉兰岛可以坐塞舌尔国内航空的小飞机到达(可上官网预定机票,提前订有折扣,我们提前一天订的,大概不到8折的样子,比船票略贵一些),飞机18座,15分钟即到,但机上条件很差,座位很窄,机舱很矮,空调基本没有。还可以选择Cat Coco的船到普拉兰岛,大约1个小时到达。但是塞舌尔的海域貌似风浪都会比较大,晕船的比比皆是。从普拉兰岛到拉迪格岛的交通就是船,大约15分钟行程。马埃岛上和普拉兰岛上都有公交车,但是间隔时间很长,一个小时或者更长,且没有站名,公交车也不报站(没站名怎么报),不方便。主要为租车或者打车(价格最高)。拉迪格岛上主要为自行车,一辆自行车租一天是50卢比。
中英地名:
拉齐奥海滩  Lazio beach
阿让海滩  ANSE SOURCE D'ARGENT
格兰德海滩  Grand Anse
五月谷  VALLEE DE MAI NATIONAL PARK
伊甸岛  Eden Island
塞舌尔航空管网:http://www.airseychelles.com/

费用

本次旅游是在旅行社定的机票+酒店的套餐,大人13300元,小孩10500元,两大一小花费37100元,包含来回机票、5晚马埃岛住宿、塞舌尔机场至酒店的往返接送。然后在淘宝上买了3个人的境外旅游保险,共75*3=225元。在塞舌尔航空官网(http://www.airseychelles.com/)上定的马埃岛普拉兰岛往返机票,两大一小共计406美元,另外在携程上定了拉迪格岛一家民宿一晚住宿,共952元。带去的欧元花了1000欧,总共算下来大约RMB48500元。
        塞舌尔是属于消费高的国家,主要是全国所有东西基本都是进口的,吃的、喝的、用的、行的。我们带去的钱主要花在以下几大块:交通(打车、普拉兰拉迪格岛船票、拉迪格岛租自行车费用等)大约4500卢比,吃饭(两顿外面吃加自己煮方便面)大约2100卢比,一日游(海洋公园)4250卢比,景点门票大约800卢比,当地电话卡350卢比。在塞舌尔,我坐了这辈子最贵的出租车,吃了最不值的自助餐。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里写的当地最好是租车旅游,中国驾照可直接使用,一天租金大约在50欧,加上油费,一天大约几百块人民币就好了。但是由于没有定好当地的行程,加上出门比较匆忙,我们俩谁也没带驾照,于是很多出门就变成了出租车了。在马埃岛上,从我们的酒店到机场,700卢比,我们砍价到600卢比(回程也是600卢比),开车大约也就30多分钟,从酒店到市区,500卢比。在普拉兰岛,我们从机场到五月谷,250卢比,从码头到拉齐奥海滩,再到普拉兰岛机场,1000卢比。打了几趟车,一共花费近3000卢比,差不多RMB1500块啊好贵啊(此处想说脏话)。
        当地矿泉水也比较贵(海岛国家,往往淡水资源紧缺,饮用水都比较贵),大约一瓶1L的矿泉水会卖到15~25卢比。当地卖椰子的并不多,(这点不像泰国旅游海岛上)我们几天就在拉迪格岛的德阿让海滩买了椰子喝,一个椰子50卢比,不过水很多,很解渴。
        在拉迪格岛的Grand Anse 沙滩旁,吃了最不值的自助餐,300卢比一位,只有四五样菜和烤鱼,而且除了烤鱼还勉强,其他都不好吃。
        听当地人说,吃饭要去take away 的地方买,不要去restaurant吃,喝水要到shop里买,也不要在restaurant买,因为价格都很高。

到达

入境卡填写样式

2月8日(大年初一)凌晨,伴随着烟花爆竹声,我们从首都机场T3航站楼坐上了埃塞尔比亚航空的飞机,开启了塞舌尔之旅。埃航的飞机比较大(好像是波音787吧),人没有坐满,后排有不少没人的,可惜我经验不足,没有上来就到后来去占空座,导致后来睡觉实在不方便。很多人到后面都是一人占一排三个座位,飞机起飞后倒头就睡。所以这11个多小时,8000多公里的的飞行,我并没有睡好(当然飞机上谁也睡不好)。
        埃塞尔比亚航空的空姐们,虽然个个都比较黑,但是还都挺漂亮的,身材好,五官立体,看着让人觉得挺舒服的。转机不用提取行李,也不用再次办理登机(估计同是一家航空公司的缘故),直接跟着人流到达候机厅。一路上也有中文指路牌,看起来非洲人民还是很欢迎中国人的。亚迪斯亚贝巴的机场可不咋地,设施看起来也比较简陋。在机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等待,我们再次坐上埃航的飞机,前往美丽的岛国——塞舌尔。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健康卡,最好在飞机上填好,避免入境的等待。
        经过3个多小时,2000多公里的飞行,我们降落到了塞舌尔马埃机场。塞舌尔机场很小,也很简陋(跟之前去的苏梅岛的机场比起来差很多),进机场排队等待入境时,工作人员会安排带小孩的旅客单独到一边询问。主要是询问健康状况和近期去过哪些国家。护照上盖上屁屁章后,我们顺利入境。拿到行李,想找个卫生间换衣服,结果转个弯就出机场了。接机的人已经在等待,也没给我们时间换衣服和买去普拉兰的机票。接机的是7°south的(应该是当地一个旅行社),讲中文(应该是中国人),告诉我们换钱去酒店换,汇率好,说机场换汇率不好,且会把零头给抹了,还说去普拉兰的机票很不好订。(后来证明这个人说话带有利益性,酒店汇率没有机场好,且机场换钱不抹零,机票上网就能订)
        注意:亚迪斯亚贝巴(Addis Ababa)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塞舌尔时间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

亚的斯亚贝巴机场看到的黑人母女

还有用头顶物品的民族

我们的酒店

从机场,大约坐车30多分钟,到达我们的酒店,AVANI Seychelles Barbarons Resort & Spa。酒店环境不错,check in后,来了一个中国女孩儿,是酒店的服务员,带着我们去了房间,并给我们介绍酒店及塞舌尔旅游的一些事项。她是承德旅游学院学旅游管理的学生,来到塞舌尔实习,已经有几个月了。酒店里有这么一个中文服务的,感觉相当方便。
        因为塞舌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因此虽然经过一天的飞行,到那儿还是下午4点左右,太阳还没落山。我们放好行李,换上泳装,冲了个澡,便放下所有旅途的疲惫,跑到海滩上享受落日下的沙滩海水。
        酒店含早晚饭,早晚饭时间都是7~10点。我们一般是早上吃的多一点,中午就省了一顿。早晚饭都是自助餐,吃饭就在海滩边,自助种类以西式为主,面包每天都有,还有甜点,其中一天我吃到了包子,有时候有烧麦(但味道跟国内的均不同)。早餐有果汁、牛奶,晚餐不含饮料和水。

酒店外的沙滩很长,但是不是每一处沙子都细腻,一段一段的。海里也有很多海草,两旁还有一些礁石。走在沙滩上,看着冲上来一只海参,我们很兴奋,赶紧捡过来拍拍照。后来LG浮潜的时候发现海里还有好多海参,而且还有海胆。在这片海域,我们还看见了刺魟,在很浅的地方游。
        海滩冲西,没有其他岛屿挡着,是个看日落不错的地方。到酒店第一天我们就看了日落,拍了果冻浪。

海水冲上来的海参,是我们到达塞舌尔见到的第一只海参,见到时很是兴奋了一阵

浅水处发现的一只刺参,捞上来时是长长的软软的,到岸上,自己缩短了,并且变硬了

观察一会儿后,放生回大海。

太美的日落,控制不住要多放几张照片。

下面这张图是在塞舌尔打的第一次车,从维多利亚到酒店,感觉这辈子还没打过这么贵的车,于是跟司机在酒店门口合了影。PS:司机还有点帅帅的呢

首都——维多利亚(Victoria)

2月9号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完,去吃了早饭,然后计划出发去首都。前台问了下那个中国女孩儿,告诉我们门口坐11路、9路都能到维多利亚,11路比较好,9路比较绕。而且那个时间点刚好11路快来了。于是原本还想问酒店前台定去普拉兰的机票和一日游的事,结果都没时间,匆忙出去等公交了。我们到公交站没几分钟,11路就来了。没看见公交车线路,但是上车后说我们要到维多利亚,司机没说什么,想是坐对了。这里的公交很不方便,公交站没有站名,且没有线路牌,公交车也不报站名,车上每排座位旁都有铃,要下车按铃,司机就给停车了,所以要自己看好位置。这对于初到这里的游客来说,非常不便,根本就不认识路,怎么能知道自己到了没有呢,当然也可以坐在前面,随时问司机。
        后来发现我们出门太墨迹了,应该早一点,或者说先问下前台关于定机票和一日游的事。因为怕定不着机票,得赶着4点下班以前回酒店订,所以我们没去博瓦隆海滩,在维多利亚转了一会儿后,就打车回酒店了(第一次打车,500卢比,太贵了!可实在等不着公交车)。这成了我们的遗憾,后来再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博瓦隆和伊甸岛。一路上还想着到酒店定好机票再去博瓦隆,让司机等我们一下,可司机说他3点要去机场,他可以带我们到机场,200卢比,我们再从机场打车去博瓦隆,那样也会便宜一些,从机场到博瓦隆大约要300卢比。没有比较,我觉得这个价格还是很高的,而且觉得时间有点晚(当时已经2点了),觉得去博瓦隆沙滩时间太紧张,所以就没有同意这个行程,决定先定好机票再说吧。
        维多利亚市区我们也没怎么逛,到了Airtel营业厅,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并办理了1G流量的套餐,到小本钟照了几张相,就重新回车站了。维多利亚市区主要是有一些商店,卖小手工、食品等的,感觉也没什么可逛的。

普拉兰岛(Praslin Island)

到塞舌尔,都是要跳岛游,才能欣赏到塞舌尔原始而又美丽的景色的。普拉兰岛是第一站,从马埃岛普拉兰岛有两种交通:1、坐船。船票貌似四五十欧一个人,需要坐1个小时。2、飞机。岛间小飞机,提前几天可在航空公司管网订,大人71.2美元,孩子貌似60美元,比船票略贵,飞行15分钟。
        之前看到游记里大都提到塞舌尔海面风浪大,坐船容易晕船,因为有前车之鉴(之前在苏梅岛坐船全家晕船一事),所以这次就决定坐飞机前往普拉兰岛。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在国内上塞舌尔航空官网预定机票的时候,到确认界面不知道怎么回事,总是确认不了,所以想着到塞舌尔机场现场买票。后来又因为接机的说没票,且不留时间买票,所以就决定去酒店订票,或者最次买船票,提前吃好晕船药。前面提到,因为要赶回酒店订机票,因此在维多利亚也没怎么逛,而且也没去博瓦隆海滩。结果回到酒店,找前台帮忙订票,票可预留,但是票款必须得去机场交,而且得在4点下班前交钱,不然预留机票就取消了。当时时间已经快3点,公交车已经来不及,只能打车,打车到机场需要700卢比……(怎么比刚刚送我们回酒店的要价200卢比多这么多呢?)我赶紧给刚刚那个司机打电话,问他能否接我们去机场,被告知已经离开了,而且3点有约,我们4点之前要到机场,他赶不上。这TM(实在忍不住要说脏话了)什么规则,酒店能帮忙定机票,只是预留席位,还不能代收……
        门口犹豫了好一会儿,决定不去机场了,不花这个冤枉钱,明天直接买船票去吧。可后来灵机一动,想用酒店的公共电脑上网预定,不知是否可行。事实证明,此举相当明智,我们在网上订上了机票,往返的。顿时觉得塞舌尔的人民为嘛那么死板,一条道不知变通,实在无语。不过如果不是这样,那又怎么能体现他们的朴素和原始呢?

本来想着省下的银子第二天能吃顿饭的,但是没想到第二天本来要坐公交去机场的,结果等错方向了,白白等了一个多小时,看着时间紧迫,我们还是选择打车去机场了,而且预约了回来时候的出租车,因此司机给了我们优惠,单程都是600卢比。
        到普拉兰的小飞机坐起来还真不舒服,空间狭小,又闷热,还好只坐15分钟,而且可以俯瞰塞舌尔岛屿。机票是中午12点的,因此上午也干不了啥,都花在等飞机以及去等飞机的路上了。心想,其实坐船的话,应该能有更多的时间玩。

五月谷(Vallee De mai)

到普拉兰岛,因为不熟悉,又怕公交太晚,到时候赶不上去码头买船票去拉迪格岛,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去五月谷,从机场到五月谷250卢比。其实机场出来就有公交车能到五月谷,好像是61路,貌似只有这一趟公交车,所以也不用担心坐错,只要问清楚在哪边坐就好了。
        我们到五月谷大概时间是下午1点半,寄存好行李(免费的)买好门票就进去了,两大一小门票共610卢比。我们进去后,走了一条最短的游览线路,说是1小时,但是我们带着孩子,还边走边歇边拍照,大概也不到一个小时就走完了。

五月谷入口登记完后,进去右边就有一个小棚子,里面展示了成熟的海椰子,有公的、母的。母海椰子形状长得非常好,估计游记、攻略里合影的母海椰子一直都是这只吧。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海椰子,我们也程序式的合影留念了。然后继续往里走。五月谷就是一个比较原始的热带雨林,里面满是海椰子树,基本都是不太成熟的海椰子,所以看起来母椰子还没有长成屁屁形状,但是公椰子还是很好认的。
        估计是时间点的问题,可能一日游的游客还没来,我们除了刚进去和出来的时候碰到有游客进出外,在里面就没碰见游客。一路选择了最短的路线,边走边拍照,边休息。基本在2点半的时候也就出来了,所以说这个景点确实比较小。

看看这个公椰子……

普拉兰岛码头

从五月谷出来,我们问了下门口的服务员,说是可以在路同侧坐公交车到码头,我们运气不错,正往公交车站走,公交车就来了,那位服务员非常好,帮我们拦了下公交车,然后我们就上车了。本来心里打鼓,不知道码头该在什么时候下车,可后来发现完全不用担心,公交车终点就是码头,到码头所有人都下车了,然后公交车调头走了。
        普拉兰岛这个码头景色非常好,海水颜色很漂亮,海里还有很多鱼。在码头外,有一个餐车,像是美国人开的,卖汉堡的,现烤的,性价比很高,50卢比能买一个很大的汉堡
        吃完汉堡,我们去买好船票,买了往返的。开船时间还需要一个半小时,于是我们就在码头买了点饼干去旁边喂鱼。这时候码头人还很少,估计还是大家都知道船的时间表,所以不着急过来了,不像我们,不知道几点的船,所以就早来了。

普拉兰岛到拉迪格岛的船票,好大个,重复利用的(拍糊了,凑合看)

拉迪格岛(La Digue)

临到预计开船时间前30分钟,才陆陆续续来了人。这时候去拉迪格岛的人挺少的,我们怕晕船,直接上了二层,后来发现二层就我们一家三口,另外还一个黑人。
        船上风景不错,而且不太颠簸,15分钟就到达,所以完全不会晕船。(这时候我想是不是马埃岛普拉兰岛坐45分钟也不会晕呢?)到拉迪格岛上岸,就有租自行车的,我们租了两辆,跟他说第二天下午3点半之前还,但是还是收了我们两天的钱,共200卢比。也不知道这个租车的人是不够淳朴,还是其他原因,我拿着酒店确定单,问了下我们酒店的位置,他给指了下方向,并且说大概骑车20分钟就到了。然后我们就顺着那个方向骑,后来一直骑到了能看大象龟的那个庄园门口,也没找到。后来问了下庄园门口卖票的老黑,人家还真热情,不知道这个地点,然后照着上面的电话打了问清楚后,直接说带我们过去,然后骑着自行车带我们过去了。后来发现我们原路返回,几乎到了码头(也就300米吧),然后转上一条小道,绕过一栋楼,就到我们住宿的地儿了。对这个老黑可真是一个大大的赞啊,人家还带我们到前台办理登记入住,于是,我们也象征性的给他一点小费。

第一次见到这么高大的仙人掌,简直就是一棵树啊

办好入住后,大约是下午5点,太阳还没落山,于是我们稍作休整,就出发骑车绕岛转悠了。我们往北一路骑行,先到了一处海滩处,看见有自行车停那儿,知道这里应该是一个景点,我们也下车前往,过去之后发现这个海滩非常漂亮,海水呈现出晶莹的翡翠蓝,沙子又细又白,只是海浪挺大的,海滩也比较小。

让娃给拍的,感觉还不错的呢,比他爹拍的好。

这也是娃的抓拍,很有感觉。

让娃给爹妈拍的,意境不错。

停留片刻,我们继续前行,经过一处墓地,到了一处有很多礁石的地方,我们停下来拍照,然后继续前行,直到天快黑了。这时候我们大概已经到了岛的最北端,这里沿海有几个酒店,看起来还不错的,这里的海也很美,只是没有海滩可直接下去,都是礁石。
        怕天黑看不见路,我们开始往回走,路上看到一个特别大的螃蟹穿过马路,要是白天,我就停下来去抓螃蟹了。后来到码头附近,看见有一个商店还没有关门,于是我们下车去买了点方便面,准备回屋煮面去。

胖子一枚……

惊涛拍石……

到处都是大浪

L'Union庄园(拉迪格岛)

进入庄园的门票

本打算第二天一早就起来去庄园看大象龟和去德阿让海滩的,结果出门还是快9点了(带着孩子,好像总是很慢)。到了庄园门口,没见到昨天的老黑朋友,另一个女的在,买了票,100卢比一人,小孩儿免费。骑着自行车进入了,一路没见着人,我们凭感觉到了饲养大象龟的园子,在那儿逗了一个多小时的大象龟。把其中一只象龟喂的还挺乖的,跟它合影的时候,它居然站起来,立的直直的合影,好有意思啊。后来的那一对情侣看着这只象龟这么配合,在给我们照完后,也赶快来跟它合影。

两只乌龟正在交配(貌似这时候拍人家,很不礼貌啊)

(以下这段文字从网上摘取)塞舌尔的象龟比国家的人口总数还多。这些象龟大多数都生活在该国的第二大岛-阿尔达布拉岛(Aldabra Island)上,阿尔达布拉岛是一个距离马埃岛超过1100公里,无人居住的珊瑚环礁岛,有超过10万只象龟生活在那里。在塞舌尔并不是每个海岛上都有象龟,但有人居住的地方,一定会有象龟。这源于一个早期塞舌尔人的传统:如果家里生了一个小孩,那么一般都会养一只小象龟,让它陪伴小孩共同成长,其主要目的是讨象龟长命百岁的彩头。

德阿让海滩(ANSE SOURCE D'ARGENT)(拉迪格岛)

德阿让海滩是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也是世界上被拍摄次数最多的海滩之一。对于有这样美誉的海滩,我们期待很高。
        穿过L'Union庄园,我们沿着小路来到了海边,发现有很多花岗石,而且放眼望去,这里的海滩颜色很丰富,估摸着这差不多该是德阿让海滩了,但看着这里还没有游客,估计不是真正的德阿让海滩,我们继续往前走,穿过花岗岩“入口”,又走了几十米,到了卖椰子的地方,这时看到海滩边上就有一些游客了,而且一片海滩映入眼帘,显然,这里才是真正的德阿让海滩。
        可能对这个曾号称世界第一美的海滩期待太高,也可能是对于海滩美的概念理解不同,我对于这个海滩的理解是这样的:海滩不大,绵延三五百米,沙子不细,有一些碎礁石,但不至于会扎脚,海水很浅,在膝盖上下,海草很多,就像陆地上的草坪一样,一片一片的;但是礁石很多,组成了海滩特有的美景,天空很蓝,映衬着大海,仿佛水天一线,海面平静,却又不失微波粼粼,为斑斓的色彩添加一丝生气和活跃。所以我想这个美,可能就在于这特有的完美组合的景色,而不在于其沙滩,不在于其海水。

来张Gopro录像的截图部

格兰德海滩(Grand Anse)(拉迪格岛)

从德阿让海滩出来,我们沿着主要道路继续往西南方向骑行。这一段主要就是感受拉迪格岛的岛内风光了,比较安逸,比较清静。

走到路尽头,我们转上一条小路,路上除了我们一家,没有别人,我还担心走错了。没想到沿着小路往前继续走二三百米,发现路旁停了好多自行车,原来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心里顿时明亮起来。停好车,大海的声音已经很清晰,往前走了几米,便见到一片浩瀚壮观的海滩。这个海滩不知道壮观是否能形容过来。非常敞亮的海滩,白沙极细,海水极清澈湛蓝,没有一点海草和碎贝壳,除了海滩两边有些礁石外,整个海滩一览无余,拍岸的海浪溅起洁白的浪花,能将一个成人没过了,稍远一点又形成一波一波的果冻浪。塞舌尔的海,浪都比较大,但是,我却又被眼前这片浪大清澈的海而深深吸引。

回来后温习了一下,才知道原来这片海滩就是所谓的三连滩之一,只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再去另外两个滩,想必也是非常美的,这给下次去留下了目标,也规划好了行程。

海滩旁边,搭了一个棚子,是吃饭的地方,自助餐,300卢比一位,大约四五个菜,然后有烤鱼,特大个儿的鱼。LG看见那个烤鱼,就馋的不行,决定在这儿吃上一顿,也到饭点了。于是,我就吃了目前为止最不值的一顿自助餐。平衡一点的是,小孩子免费的。

拉齐奥海滩(Lazio beach)(普拉兰岛)

我们下午三点半的船返回普拉兰岛,因此,在格兰德海滩吃完饭,我们就没再继续往其他海滩去了,骑车在岛内转了下,然后回酒店取上行李,退了自行车,坐船返回普拉兰岛。这个时间点坐船返回的人还比较多,我们仍然坐到二层,座位已坐满八成。

到达普拉兰岛,距离我们晚上7点10分的飞机还有一段时间,为了不白来这一趟,我们决定打车去拉齐奥海滩。路上问了下司机,说是从拉齐奥海滩到机场还需要开车45分钟,因为岛上的路不是环岛修的,虽然地图上看着拉齐奥海滩与机场离的不远,但需要原路返回到岛中间再往机场方向去,而从码头到拉齐奥海滩需要20分钟。最后他给我们一个优惠价格,1000卢比,从码头到拉齐奥海滩,再按时来接我们到机场。

路上,司机告诉我们拉齐奥海滩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海滩(印象中觉得看到说是前三啊??搞不懂了),很漂亮的。到了一看,果然很漂亮的海滩。如何形容?浪大(塞舌尔海滩通用特点),海水清澈,湛蓝,沙子细白,但是沙滩较窄,沙滩旁有很多树,少了格兰德海滩的磅礴大气,却又有她自己的隐秘与奔放。
        这里游客不少,很多都在海里玩浪。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沙滩上躺上半天一天的,树荫底下,聆听海浪的澎湃声,欣赏世界排名考前的海滩,生活的休闲也不过如此了。

拍了比较多的海浪,也许因为塞舌尔的海浪很漂亮,与别的海岛不同

海水太清澈,都能从侧面看到浪底下的娃爹快穿出海浪了

晶莹剔透

那个司机非常守时,约好的时间,我见他已经把车又打扫一遍停好在我们下车的地方了,上了车,我们直奔机场。

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Ste Anne Marine National Park)

我们在接送机的那家旅行社(7°south)定的海洋公园一日游,上午大概9点半来酒店接上我们,到了码头,我们便坐上玻璃底船出海了。这是一日游,成团的,有导游,而且是中文导游。价格是大人1700卢比,小孩850卢比比,在国内淘宝、携程等上面看到的便宜。
        之前有在游记里看到说玻璃底船有点坑人,其实也还好啦,本来船就不大,船底更小,基本算是整个都是玻璃的了,只是中间加了几道支撑的梁。但是看海底珊瑚和鱼效果还是不错的。其实这主要还受海水清澈度影响啦。
        这个一日游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码头旁有一个人工岛,先在这个岛旁停留几分钟,看看岛上常年栖息的鸟,然后出海前往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进入国家海洋公园海域后,慢慢看到珊瑚和鱼,导游分发面包喂鱼,然后继续前行,到一处小岛上岸,看象龟、海盗湾,休息,然后坐船继续出海浮潜,然后返回刚刚那个小岛,吃饭,休息,然后坐船到一处沙滩玩,然后返回马埃岛码头。大约下午4点多就完成了一日游所有行程。

这里主要是Gopro录像的截图

这里的鱼也算比较多,但常见的就几种,还算是个浮潜的好地方。全船的人,只有几个没下去,连不会游泳的人也下去浮潜了,还有小孩儿也下海了(我家孩子没有下去,怕)。比较遗憾的是,我带的浮潜面罩有些漏水,下去没一分钟我就上船了,准备换成用的更习惯的泳镜,可是找来找去,发现LG只给我带来泳镜的盒子,根本没把泳镜放里面。郁闷,却又无奈,让男人收拾东西太不靠谱了(当然肯定不是所有男人都这样啊,只是我家的就这样,出现好多次类似事件了)我虽会游泳,但是水性不好,必须穿戴好泳衣泳镜才敢下水,所以这次浮潜,我算是错过了。

这里也会上一个岛,岛上有散养的象龟。

水好浅的

岛上的狗狗

返回

2月13号,最后一天,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半左右的,送机的人会在下午2点15来酒店接,酒店需要中午12点之前退房,但可免费寄存行李。本来计划早起一些,退了房,然后去博瓦隆海滩转一圈的,后来因为孩子身上满是被虫子咬的包,我担心有什么问题,到前台问了下情况,被告知不要紧,可以去海里泡泡对这个是有好处的。加上时间也不早,而且酒店门口的海滩我们还没挨着走完,所以就决定不去博瓦隆了,留给下次吧。
        我们返回房间换了泳装,LG带着孩子到海里泡着,我在沙滩上溜达着,走到了沙滩的尽头。一路上,我经过细腻的沙滩段,又经过粗沙段,还有碎贝壳碎礁石段,发现原来这片海滩也有着不同的脚底感受。走着,发现一个大大的海胆被海水冲上岸来了,我拿树叶干碰了下它,它身上的刺边动了动,特别想拿过去给孩子看看,可是离的有点远了,又没有合适的工具运输这浑身带刺的东西。

Gopro录像截图,这是我们酒店所在的海滩边,这里有很多海草,还有不太多的鱼,很多的海参,断刺的海胆,一只不太大的鳐鱼。

虽然会游泳,但水性并不太好,让LG给录一段海里游泳的视频吧,表示我也能下海游泳。

幸好LG水性很好,看这样也不容易,一只手举着Gopro,只有一只手游了。

海底好多的海参,就这么静静的躺着……好像没人吃

中午退了房,我们在酒店享用了自费的一顿午饭,没点什么东西,却花了1360卢比,贵,再次体会到。
        下午旅行社来送机的准点到了,这次是一个小巴车,结果就接了我们酒店住的两家人。到机场,我们把没有花完的卢比兑换成了美元(发现兑换美元比欧元更合适一些(按照出国前人民币兑换美元、欧元的汇率计算))。然后是机场办理登机、等待。
        到亚的斯亚贝巴,需要三个多小时,但是当地时间比塞舌尔又晚一个小时,所以感觉上就是两个多小时。还挺早的,离下一班回北京的飞机时间还长,我们就在机场内的免税店逛了起来。亚的斯亚贝巴机场免税店几户各类商品都有卖的,常见的巧克力、护肤品、手表、衣服、鞋等,我们发现这里的卡西欧手表卖的特别便宜,大约是在20美元~30美元左右,这里的巧克力也便宜,我们买的MM豆,6美元一袋,回到北京T3日上免税店,发现同样的是80多人民币一袋。价格差异巨大,还好我们没嫌麻烦,从亚的斯亚贝巴机场都买了。
        机场除了免税店,还有一些商店,卖小手工、衣服等的。
        亚的斯亚贝巴买最合适的除了上面说到的巧克力类,还有就是当地产的(埃塞俄比亚产的)咖啡,非常便宜,而且只卖咖啡豆和磨好的咖啡粉。还有就是附近一带产的茶叶,也是很便宜。

引用 windy 的图片:

2016-04-24 10:1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4 10: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4 11:06

2016-04-24 12:10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46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46:55 的回复:

回复wake me.:谢谢支持

2016-04-25 10:17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4-24 10:18:23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我们在的酒店海滩看日落不错,太漂亮了,所以忍不住多照了一些,也多上了一些照片。

2016-04-25 10:18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4-24 10:25:37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hijingjing:谢谢支持。其实文字早就完成了,回来后一周上班正好不太忙,就把文字完成了,就是照片整理很慢。

2016-04-25 10:19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4 11:06:33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支持,相互支持吧。

2016-04-25 10: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5 11:58

引用 liaojinghero 发表于 2016-04-25 11:58:24 的贴子:

一走了之?还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

2016-04-26 09:0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01:03

引用 xin_wang 发表于 2016-05-02 01:03:45 的贴子:

同感!之前在马蜂窝上看澳大利亚的、美国的游记,觉得人家地大人稀,拍出来的片都是草原上蜿蜒的公路。五一这两天去了趟内蒙,发现内蒙草原也是一样的景色,不同的就是内蒙荒漠比较多,风沙比较大,随着一代代人的治理,将来在中国也是能呈现出像澳大利亚、美国那样的风景。

2016-05-03 11:58

请问机场有支持银联卡的ATM可以取款吗?

2016-05-14 09:56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14 09:56:00 的回复:

回复大熊:好像没见过啊,当地貌似也不太支持人民币,我在货币兑换的地方看到所有兑换的货币中,没有人民币兑塞舌尔卢比的,港元、日元什么的都可以兑换……

2016-05-14 23:24

引用 windy 发表于 2016-05-14 23:24:08 的回复:

回复windy:就是说银联卡也刷不了

2016-05-15 08:56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15 08:56:29 的回复:

就是说银联卡也刷不了

回复大熊:好像是刷不聊的,得visa的或者master的,visa的看着多一点

2016-05-15 15:47

引用 windy 发表于 2016-05-15 15:47:35 的回复:

回复windy:好的,谢谢

2016-05-15 16:47

引用 大熊 发表于 2016-05-15 16:47:50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大熊:不客气啦

2016-05-15 23:23

好美的塞舌尔~

2016-07-24 09:46

引用 釹魜菋 发表于 2016-07-24 09:46:50 的回复:

回复釹魜菋:是的,很美,很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