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大马——找个海岛去避世(吉隆坡/卡帕莱)

目的地选择背景:算是我和冲爷在一起之后第一次出国旅行,冲爷唯一要求是选择一个可以躺着的海岛,对于虽然去过N多国家但还未去过任何国外海岛的我来说,还是很庸俗的去网上搜了一圈,又要选择短途的,又要选择水质好的真的很头疼,最后在一个潜水达人小伙伴的推荐下,挑中了仙本那,然后发现了卡帕莱这个犹如仙境的地方,大家都说卡帕莱是小麻袋,我还木有去过麻袋,没办法给评价,但个人觉得看到卡帕莱那一瞬间,整个人都要化了,哈哈,大家自行YY下吧。

行程:深圳-HK-吉隆坡-斗湖-仙本那-卡帕莱-吉隆坡-深圳(好纠结的行程)

航班及机票:楼主坐标深圳,所以从HK出行很方便,于是全程四飞选择了廉航-亚航,HK出发,返深圳,由于提早规划,所以机票买的很便宜,两个人四飞一共三千不到。所以要提醒亲们,一定要提前买机票!!!

酒店:卡帕莱就是一个岛,岛上目前有62个房间,网传需要提前三个月到半年预订,价格会随汇率波动,大家可以通过某宝预订,有不同的套餐,分为三天两晚和四天三晚,我们订的三天两晚一个人是3000RMB,价格包括了从斗湖到卡帕莱的车和快艇费用,早中晚三餐,下午茶和浮潜(不包括浮潜设备),一次往返马步岛机会。
           吉隆坡:选择了君悦,一晚1000RMB含双早,不得不说性价比超高。

签证:材料很简单,只要照片和护照原件,需要找代理旅社办理,某宝有大把,亲们自己找找。
小提示:1. 推荐大家买浮潜三宝(面镜,氧气管,脚蹼),虽然卡帕莱也有的租,但个人觉得不干净,不然自己带。
              2. 喜欢喝酒的亲可以从吉隆坡带瓶酒去卡帕莱,不然是需要在卡帕莱自费买的,估计贵且品质差。
              3. 可以租个水下相机,卡帕莱的水质好到爆炸,不拍照你会不甘心的啦。
              4. 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境外取得第一笔钱是免手续费的。
              5. 带一张只有银联付款方式的卡,因为有些卡是支持好几种渠道付款的,如果有银联和visa等,没办法用银联,会自动默认visa的。

说明:本人和冲爷均不是摄影爱好者,所以图略渣,攻略以文字为主,PS,其实我觉得没有一个会拍照的男票简直心痛啊!!

On the way

3月31日下午休假半天,为了早点过到香港去,赶得上9点5分飞吉隆坡的灰机。和冲爷到达HK机场后,在翠华解决了午餐,去万宁买了卫生棉条(楼主非常不幸的赶上大姨妈,为了潜水,初次试用了卫生棉条,事实证明,很好用!推荐给姐妹们,不过大家也要根据自己身体状况,楼主是运动爱好者,身体素质较强,千万记住,潜完水要洗热水澡+喝红糖水)。

HK-吉隆坡   达到吉隆坡是半夜两点,但从吉隆坡斗湖的航班是早晨7点,所以要在机场度过难熬的5个小时,达到之后,过关(连入境卡都没填,当时很诧异,还以为自己错过了取入境卡的机会),过关之后就有一个Maybank的ATM机,拿华夏银行卡取了钱,之后出来办了SIM卡,只办了一张给冲爷用,我的是全球通,借用他的热点,事实证明完全够了,因为出去玩,重点是玩啊!每天玩手机是要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