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窘途——2015年10月宿务、薄荷岛4日游

spencer (台北) LV.5
2016-04-23 23:56 1452/13
  • 出发时间/2015-10-08

前言

整个行程回想起来是各种意外各种惊喜。
最开始是打算去泰国,然而就在攻略做得差不多的时候,发生了泰国八面佛爆炸案。后来朋友说菲律宾的宿务非常美,我就在网上搜了图片,查看了其他人写的攻略,发现菲律宾的游客少、价格低、景色美,简直没有任何拒绝这里的理由。然后我就出现了人生第一次误飞机、误船、因为太晚到酒店把房间给了别人。然而时至今日依然认为菲律宾是个毒药,去过之后会上瘾、会怀念。

目录

1、游玩的建议
2、游玩路线
3、话费
4、旅途详情

游玩的建议

1)菲律宾可以用银联卡ATM机提款,我当时是用华夏银行卡取钱+换币。
2)因为临时改了航班,凌晨5:00多才到宿务机场,卖电话卡的柜台依然还有人在工作。
3)马尼拉各个航站楼之间确实有些距离,白天有接驳车,晚上没有车的话是真的需要打车才行。
4)在菲律宾打车、tutu车、包船是需要杀价的。打车最好要求打表,其他的价格可以参照各游记中给出的金额。
​5)一定要留时间逛商场,LEVIS、LEE、芒果干等真心不是一般的便宜。
6)如果可以,最好不要再shopping mall里面买船票,比在码头买要贵。
7)薄荷岛的住宿建议住在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上。
8)要浮潜的亲们,一定要穿鞋子哦,不然珊瑚会刮到脚的。
9)菲律宾的海是真的美,我再去过了马来西亚斯里兰卡都还依然觉得菲律宾的是最美的。随意还在犹豫的人们可以考虑立即买票过去啦!!!!

游玩路线

10.08:
城市:台北
飞机:
原计划:台北——马尼拉——宿务,后因误了飞机而改飞:台北——香港——马尼拉——宿务
城市:宿务
住宿:Pillows Hotel(Pillows Hotel(宿雾枕头酒店)

10.09
行程:
SM购物(SM City Cebu)
午餐:Jollibee
坐船去薄荷岛
晚餐:超市买的泡面
住宿:Ocean Suites Bohol Boutique Hotel(保和海景套房精品酒店)
10.10
行程:
歃血盟约纪念碑(Monument of the Blood Compact)
罗博河(Loboc River)
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s)
晚餐+SPA:蜜蜂农场(Bohol Bee Farm)
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
宵夜:Alona Beach沙滩烧烤

10.11
行程:
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Island)
处女岛(Virgin Island)
tutu车回酒店取行李,坐船去宿务
住宿:
原计划住:宿务迈瑞柏高碧海度假村(Bluewater Maribago Beach Resort Cebu,后因到酒店太晚,酒店把房间定给别人,所以改住宿雾科斯塔贝拉热带海滩度假村(Costabella Tropical Beach Resort Cebu)

10:12
飞机:
宿务——马尼拉——台北

旅途花费

飞机:1500人民币(原计划单人往返)||11000人民币(单人实际往返)
住宿:205.82+323.81+323.81+869=1722.44(2人共同花费)
其他:1200(单人费用)
合计:3600人民币(原计划单人费用)||13100(实际单人费用)

旅途详情

签证:因为我在台湾读书,所以签证就是在台湾办的啦。所以各位可以淘宝、或者直接去菲律宾驻各地办事处办吧。我在台湾办的价格是240人民
           币。
机票:这真的是我心头之痛!!本来很开心自己买了廉价机票,菲律宾+宿务航空。这两个航空公司的官网在国内登录的速度是真的超级超级超级
           慢,如果不在乎1、2百块钱可以在携程或者其他平台上找代理订票。
住宿:菲律宾的消费还是很低的,所以很低的价格就可以住很好的酒店。
行李:防晒、泳衣、驱蚊液、洗漱用品、一天一套衣服,电插排。

10.08

这是一个悲惨的开始,简单而言就是因为到机场太晚(起飞前30mins),菲律宾航空公司已经关闭check in的网路。所以提醒大家,不要犯LZ的蠢错误啊,一定要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机场哦!最后还是要感谢携程,到机场1个小时内就定了当晚的飞机,只是价格血贵。害我本来很穷游的行程变成了及其奢侈的行程。
    因为原定的飞机是10:50起飞,而当晚定的飞机的起飞时间是19:20,LZ就在桃园机场无聊的待了8个小时。没事就两个航站楼到处逛逛,看着时间吃个午饭(杜小月)

找个可以平躺的地方用ipad看了一集“极限挑战”,然后又睡了一会,起来就跑去check in了。虽然飞机票很贵,但是飞机还是很舒服的,并且飞机餐也很好吃。所以价格还是值得的,只是LZ穷学生一枚,为了省钱宁愿坐廉价航空。

看了看电影就到香港了,逛逛免税店时间差不多就去转机啦。在去马尼拉的飞机上依然有好吃的飞机餐,吃完就睡觉。两个小时左右,大概凌晨00:05抵达马尼拉,换航站楼转机去宿务。那个时间马尼拉飞机场各航站楼间的接驳车已经停了,而且它们之间的距离特别远,所以只能打车。菲律宾的出租车是分颜色的,记得攻略里面写黑色的比白色的便宜,就先跑去问黑色车的价格,然后发现比其他攻略里给出的价格高很多,又不肯降价。然后又跑去问白色taix,竟然比黑色的价格要低,而且打表计费。最后要说一下,其他攻略里给的价钱大多是一两年以前的参考,现在去应该是会稍微贵一点。在菲律宾打车还是能打表就打表吧,毕竟议价是个很心累的事。
      坐在taxi上看马尼拉凌晨的夜景,其实比想象中要繁华:有路灯,有广告,马路上有很多车,只是少了高楼大厦。后来去到宿务才知道,首都毕竟是首都。
      凌晨2:00马尼拉排队check in的队伍,我可以说被震撼到了么!!原以为这个时间应该没什么人了才对阿,怎么会这样!!!

上了飞机二话不说就是睡觉1个小时后飞机就降落了,出机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买电话卡啦。不要不相信哦,凌晨5:00的宿务机场卖电话卡的柜台依然开放,而且很多人排队买呢。很多攻略里都推这个牌子,事实证明真的很好用,即使后来出海浮潜都还是有讯号的。

10.09

出机场打车去酒店Pillows Hotel(宿雾枕头酒店)睡觉,这家酒店是在agoda上订的,订的时候说这叫酒店有活动,是3星有优惠价格,不过要付款后才知道是哪家。结果付款后发现agoda上价格比携程贵了50块吧。但还是可以推荐这个酒店,网上说它地理位置好,可惜LZ误了飞机没办法帮各位鉴定它晚上周围是不是有很多地方可以逛,但是确实有一个shopping mall就在不远处。我推荐主要是因为这个hotel还看起来还毕竟简陋的宿务中应该算是一个较高档的住处,从机场打车过去也不算远。而且服务人员真的很热情,LZ快6:00才到酒店,服务员还会帮我开门、提行李,然后说以为我不来或者忘了呢,可是又没办法联系我,还帮我延长了退房时间,让我多睡一下。房间很大,也够干净,主要是没有虫子、蚊子这些小可爱,这个价格相较于国内同等住房,性价比那是杠杠的高阿。
       第二天睡到中午11:00起床收拾行李,打车去SM购物(SM City Cebu)。LZ原计划是昨天下午去SM,然后今天可以坐tutu车或者当地巴士宿务一日游,各个景点打个卡。事实证明,误机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钱包损失,更是大大的时间损失。
      酒店前台帮忙叫了taxi打表去SM购物(SM City Cebu),LZ出发前还问了下前台去到那边的大概价格。展示下路上的风景吧

不用怀疑,天就是这么蓝,阳光就是这么亮。即使车里又空调都依然能感受到外面的热。

路边的小商铺,热带国家的人都是懒懒的,慢慢的。原谅LZ因为时间不够没能帮大家品尝这边的水果,不过芒果干倒是吃了很多,真的好吃又便宜。

本地人的公交车,其实公交车有很多颜色、大小、形状。但是统一的特性就是颜色很鲜艳并且木有空调,只有窗户,LZ始终没有尝试,因为怕热。

LZ要了一个炸鸡意面,这个是招牌吧,然后是苹果派、圣诞和果汁。我没有办法形容一个炸鸡意面有多好吃,但是LZ在离开前又跑去吃了一次。吃饱后就各个楼层跑了一圈,熟悉一下地形,然而因为mall太大,跑了一半就觉得时间可能不太够用转战去买船票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至少留半天的时间逛这里啊!!!商场很大LZ在B1找了很久,找到一家就冲进去了。等买完票出来才发现原来周围超多家,后悔没有货比三家。当地人的办事效率可以低到让你抓狂,就只是买船票,他们要先给船公司打电话确认是否有票船公司再传真信息过来,他们再打印出来。去宿务最晚的船大概是17:00-18:00,LZ掐指一算这不够时间逛SM啊,所以把回程的票故意买早一点,可是早一点的普通船票木有了,就买了贵宾票(哭哭,可怜的LZ最终也木有坐上贵宾位啊)。LZ东北人啊又逛街心切,因为他们的超级没效率当场爆气,在LZ的监督催促之下1小时终于拿到了两张船票。不过他们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好,即使LZ发脾气他们依然笑脸相迎还一直解释。
        但是!!!但是!!!但是!!!买船票是继误飞机之后的又一次失误。首先是这里的票价比直接去码头买要贵,其次LZ不应该把回程的票也买了。因为回来当天LZ是安排了跳岛的形成,导致最终的时间控制权不在LZ手上,所以又误了船,最后加钱在薄荷岛码头改签的船票。
        拿到船票之后LZ做了一件还算聪明的事,就是跑去了超市进货。买了些泡面、零食、饮料、水果、芒果干,这些东西成了我接下来两天救命的食物。先说一下芒果干,LZ把超市所有牌子的芒果干都买了一袋,网上很多人推荐7D,确实是最好吃的,而且真的去晚了就卖没了(没错,超市会卖断货),只是好像在国内可以买得到这个牌子。cebu的也很有名,国内买不到它,就是它有点咸,也好吃只是木有7D的好吃,价格也比7D便宜。接下来就说说零食吧,很多不认识的牌子,也不太敢买,没出息的买了上好佳。买了很多运动饮料,主要是一个颜色一支。水果就是凤梨和葡萄,很甜很好吃。还有本地品牌的泡面,一个味道一桶,哈哈。
        时间差不多取了行李就打车该出发去码头了,码头其实很小很简陋,很多等着坐船的人都挤在那里等船来。当然还算需要过安检的,然后你的行李箱会被工作人员强制带走,等船来直接帮你搬进货仓。当然这是需要付费的,我也见到有人将行李带进客舱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就可以哈。候船区前面有一些盲人会演奏乐器,如果你喜欢可以给一些小费。候船的时候LZ才发现原来晚上住的酒店提供一次免费接或者送的服务,马上发邮件给他们,告诉他们我们坐船的时间以及姓名,很幸运酒店也立刻回复了邮件。
        我们的船有些晚点,等了比较久才可以上船。路程2个小时,船里有电视,只能看到影像听不到声音。下船出了码头就看到举名牌的司机,上了车和司机一路聊天。其实菲律宾的人真的很好,很热情很喜欢聊天。LZ一直都没有吃东西,本想着到了薄荷岛再吃晚餐的,谁知船来晚了,等酒店check in后周围没有营业的餐厅了,酒店也没有晚餐可以提供。哭哭~~就用超市买来的泡面充饥吧。
       Ocean Suites Bohol Boutique Hotel(保和海景套房精品酒店)这家酒店其实并不推荐入住,首先是地理位置不好,在景点歃血为盟铜像旁边,周围很偏僻晚上没有地方觅食,而且距离热闹的地方特别远,如果有下一次LZ一定住在Alona Beach上。其次是周围是马路,很吵。最后性价比不高,酒店主打是泳池,一楼、二楼都有,泳池后面是海。因为LZ形成很紧,所以木有空享受泳池啊,再说Alona Beach就是海啊,论大论蓝泳池肯定比不上太平洋。

10.10

今天的行程是租机车环岛一圈。早上吃完早餐,唉~不是很愿意回忆的早餐,早餐内容有火腿、面包、各种麦片、牛奶和蛋,还有很多苍蝇。忘了给酒店拍照,大家去携程看图好了。不过早上的泳池是真的很美。
吃完饭带上水和一些零食,检查完酒店租的机车就出发了。酒店出门右转就是这个歃血为盟纪念碑啦,拍照打个卡吧。

用google地图直接导航去巧克力山。沿途风景很美,甚至可以说移步换景。

坐在飞奔的机车后面,抓拍路边的景色。

过桥的时候抓拍的海景,海上很多螃蟹船。

过桥的时候抓拍的海景,海上很多螃蟹船。路上运货的车。

路边的小别墅。

路边的商铺

好有感觉的小木屋。

偶尔可以看到在外面玩的小孩

这一片绿油油的草地。

罗博河(Loboc River),可以坐船游河,不过看其他人的攻略讲游河不好玩中午吃的也不好,LZ就没有去体验啦。不过远远的看确实觉得河水和太平洋差太多了。

罗博河(Loboc River)远景。

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进入了一片森林,这是最舒服的地方,很阴凉。

路上遇到了一车人,不知道要去干嘛,就是有点担心车上人的安全。

呼啦啦的一片草地

不知道是什么教堂,但是这个真的很特别,有点残破有点文艺。

终于到了巧克力山的大门了,其实进去还有一段路程。巧克力山是哈利波特的取景地,但是具体是第几部我就不清楚了。

在门口看到有一家可以租越野摩托车的店,就进去问了问价格。这个其实是木有在计划中的,只是突然觉得可能很好玩。谈了价格,全副武装之后就出发喽。其实超级难开,手臂需要很大力量才行。

像巧克力山进军喽!!然而走了两步发现,这个车超难驾驭,最后没办法被要求换开越野车。

其实坦白说,如果想玩这种山地机械车,不用着急租门口这家,进去后发现里面还有很多这种店呢。而且要租这种摩托车之前最好要求试骑下,不行就改租越野车。因为摩托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是不好开,要是付款后再改没办法谈价格了,就只能贵贵改换越野车了。

见到了可爱的巧克力山,租车之后店里会派人跟着带路,还会帮忙拍照。

里面偶尔还有些住户呢。

有点阴天,因为等一会就下雨了,所以天没有那么蓝,云很多。路边的小水沟里有很多小孩子洗澡,看到我还会往车后泼水和你打招呼,好贴心!

回店还车之后,就开始下雨啦。没办法只好在店里躲雨,买了雪糕当午餐吃。其实如果不赶时间,可以还完车以后再骑机车去看巧克力山,因为刚刚越野车是从山下走,骑机车过去就是走上面了,可以看俯视的景色,只是因为下雨把时间拖延了,LZ就没有看到俯视的景色。

等雨小了些就出发去看眼镜猴了。只是眼镜猴公园里面的奇怪植物。

眼镜猴是在一个园子里面看,有点类似于家养的样子。会有个导游带你去几个地方找眼镜猴看。好处就是你一定回看到它们,坏处就是好像和去动物园没什么区别。
它们很小很可爱,头可以转360度,总是好像在睡觉,偶尔会睁开眼睛看看你。

别看小小的,跳起来特别高,尾巴也长长的呢。

只是比较近距离的拍照。

有没有觉得似曾相识?我总觉得家养小精灵和它们很像或者《魔戒》里面的咕噜。

离开猴子们之后就要去蜜蜂农村觅食了!!
时间也到了下午,走到市中心人和车也多了起来。(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在郊区啊)

路过圣彼得教堂(St Peter's Church)

因为google上搜搜不到蜜蜂农场,然后忘记是携程还是马蜂窝上面给的地址是错误的,所以就开始一段神奇的寻找之旅。无法导航就只好问路人,好在路人都很热心,即使自己不清楚位置都还是会询问身边的当地人。
       下午的河面。

太阳好像要落山的样子。

路边一景。

路边吃草的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热带的动物普遍都很瘦。

终于抵达了农场,因为去到的时候太饿所以忘了拍牌子,离开的时候补拍了一张。其实这里是个酒店,可以吃饭、住宿、马杀鸡。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永远记得那个夜晚和自己的内心斗争了好久才起身离开这里。

选了个倚海的位置坐,不用怀疑,太平洋的水就是这么平静,绿色的水藻、蓝色的海、蓝色的天和因为夕阳而有些泛粉的天边。

上菜前当然是不停的拍照喽。

虽然看不到夕阳,但还是美美的。

我们点的是两人套餐,涵盖了大部分网友们推荐的菜。非常丰富,而且便宜!!

椰子汁,这个有点酒精在里面,所以喝两口就不敢再喝了,等下还要骑机车呢。

虾和红米饭,虾很好吃。

网上很多人推荐的鲜花沙拉

海鲜披萨,足足的料,是不是?

茄子,不错吃哦。

类似于三明治。

来个特写吧,足足的料。反正这一餐是没怎么吃完,已经尽最大努力了,不算极品美味,但是很特别,味道也不错。

吃完之后就来个马杀鸡吧,这是海边的小床。
服务员会先让你去一个房间洗澡然后用浴巾包裹着出来。

LZ选的是1小时全身精油,这边应该是给足底按摩的地方,椅子很舒服吼。马杀鸡也很舒服啊!!LZ就这么睡着了,然后不想醒过来,最后还是被残忍的叫醒了。
服务员其实都是40多岁的阿姨,不过人很亲切的,后来我睡着了她们之间聊天都是很轻声细语的那种,我都完全没有被吵醒。

做玩马杀鸡之后就在酒店里面转了转,这个泳池虽然小但也很可爱嘛。我坐在这里久久不愿意离开。

最后跑去门口买了很出名的雪糕,一个蜂蜜味一个芒果味。其实很甜,口感很厚重。

吃完雪糕后发现找不到机车了。没办法只要满地乱转,最后本地人问我要干嘛,我就说忘记机车停哪里了,他们就带我去了酒店停机车的地方陪着我找,一直到我找到后他们还站在原地和我挥手再见。天啊,真的太爱这里的人了!!!
     又骑了好久,终于到了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这边晚上就非常热闹了,很多小摊和小商铺,还有很多人走去海边的沙滩上。来这里是为了定明天跳岛的船。
     在走去海边的路上有很多小黑拿着照片招揽生意,随便找了一个有眼缘的,和他说我们只有两个人,不想早起看鲸鱼,大概中午10:30左右出发去浮潜和圣女岛就行啦,下午4:30的船。小黑说OK,然后报了价。后来我就按照其他人攻略上给的数额压价,最后525/人成交的。
      他就收了定金,尾款明天再给,然后写了个收据。我问他要电话,他说他木有电话。我的天啊,我当时真的好怕被骗。可是他的样子特别诚恳,所以就打算信一下他。
      然后走去沙滩上听听海声,看看夜晚的海水。海还是那么平静,螃蟹船也靠岸休息了。

沙滩上很多bar,有的有歌手在唱歌,有的比较安静。我选了家安静的烧烤摊,食材都是摆在外面自行挑选的。

桌椅可以随便移动,就搬去了海边。

烤好的鱿鱼。其实算不上好吃,因为没什么酱料的味道,但本来就是吃意境嘛。

吃着吃着就跑来了一条狗,好乖哦,就痴痴的望着你,也不叫,把剩下的鱿鱼都给它吃了。

最后烧烤摊要打烊了,我们也只好离开。付款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住哪里,我和他说了酒店地址,他很吃惊的说,天啊!竟然那么远。呜呜~~请不要戳我痛处。
晚上回到酒店看了下行车记录,一天跑下来大约180公里。洗个澡,就坐到外面的泳池边吃水果、玩ipad,泳池关灯后就回房间休息了。

10.11

吃完早餐酒店的免费班车还没来,那就去泳池边坐坐吧。

来个自拍,不管哪里都行。

班车到了之后就带了水、毛巾、零食等出发了!!!车上遇到了一家很可爱的菲律宾人,于是我们又开始自拍。

终于到了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找到了昨天晚上预定出海的小黑,给了尾款,等着出海。因为我们没有准备刚刚好的钱,所以给了个大票让他找。他说暂时没有钱给,等我们回来再给500吧。将信将疑的,也就这样让他走了。事实证明菲律宾人还是很可爱的,哈哈!!
白天的海是辣么美!!!

等下要坐的螃蟹船

还要等小黑去找其他一同出海的旅客,闲来无事就跳下水拍照吧。

LZ第一次穿比基尼。

海上很晒,其他人都还没到,LZ就跑去沙滩躺椅上休息啦。

来个自拍,不管哪里都行。

终于可以出发喽!!我们的船夫

坐在船上看风景吧。

这艘船上除了LZ,还有一个专门来太阳的欧美女孩,和一对韩国情侣。欧美女孩就是她啦,刚上船的时候她让我帮她后背擦防晒。

行船途中的海,怎么可以这么平静!!!

真的是海天相连!!

偷拍

到了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Island),下船后去拿浮潜的用具。因为昨天晚上付费的时候谈好浮潜的鞋子、三宝的价格都包含在里面了,可是去拿的时候店家说要再付钱。因为那个小黑真的没手机,他们也联系不到他,我就只好又另外给了租用的钱。
真的应该自己准备所有用具,但是LZ人在太晚,淘宝过来运费太贵就作罢了。下水的鞋子真的很必要,一定要穿。

拿好东西,换了衣服就要再次出发去浮潜了。因为其他人都选择留在岛上晒太阳,LZ等下就换那个小小的黄色的船出海,这个船太小只能手动划行。

出发喽,到处东张西望

没有船的时候海显得好孤单。

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Island) goodbye。

海上突然多了好多螃蟹船。

差不多到了地方,划船的 小黑也会一起下水,一来可以保护顾客安全,而来帮顾客去水里介绍一下生物。他就抓了个海胆送我。

浮潜了一下就出发去处女岛(Virgin Island)了。
总还是留恋这个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岛其实很小,没有居民,只有一些临时的摊位专门卖东西给旅客。

上岛之后到处转转拍照,水好清澈。

坐在水里

再来个自拍

水中的植物

阳光穿过云层强势着陆。

其实沙滩没有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细腻,但是也不错。

最后还是去摊位上买了海胆刺身吃,超级便宜。他们直接就去海里抓,然后敲开倒在你手里,加些辣椒水,就可以吃了。刚开始不敢,但是最后不得不承认味道还是不错滴。
他们还顺便抓了个海星送给LZ,还帮LZ拍照。不过后来海星因为脱水变丑,就被LZ丢掉了。(我深深的知道自己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乱拿这些可爱的小生物了)

特写

LZ的肚子好多褶,呜呜

水是不是特别清澈!!

恋恋不舍的,却还是要回去赶船。

等回到阿罗娜海滩(Alona Beach)后我就拉着船夫说那个小黑还差我500元,船夫就带着我到处找他,LZ的心里是焦急的,LZ的船一个小时之后就要开了。最后还是没找到,船夫说他先给我500好了,就这样LZ感激的拿了钱打了个tutu车就走了。
       先回酒店取行李,然后一路飞奔去码头。司机说他一路帮我飙车要加价,想想他也是很帮忙就多给了200他。然后去check in的时候发现船已经开走了,就只要补了钱,改签到下一班了。在候船的时候去零食店买了当地的零食充饥,准备着到了宿务马上跑去SM购物(SM City Cebu)。
在船上补了眠,下船后打车直奔SM。买了好多牛仔裤, the body shop买了个护手霜很划算。然后他们就要关门了,LZ恋恋不舍的打包了Jollibee回酒店。
       酒店宿务迈瑞柏高碧海度假村(Bluewater Maribago Beach Resort Cebu)距离市中心很远,打车到了之后check in前台说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他们以为我们不去了,然后就把房间给了别人。后来帮我们调到了宿雾科斯塔贝拉热带海滩度假村(Costabella Tropical Beach Resort Cebu) ,升级了房间,加送早餐(LZ原来定的酒店不含早,因为起不来)+明天免费送去机场。
       其实两家酒店档次上还是存在差距的,宿雾科斯塔贝拉热带海滩度假村的价格大概是LZ定酒店价格的一半,而且晚上泡澡的时候水放到一半突然没了热水!!!最后折腾到2:00才睡觉。

10.12

很早就被楼下小孩的嬉闹声吵醒了,虽然很困但是这可能是最好被叫醒的方式了。推开窗竟看到了这等美景,竟然觉得这也是一种意外的惊喜吧。酒店的早餐非常好!!只是LZ懒啊,又是快要结束早餐的时候才下去吃,服务员很好,东西快收走的时候都拿过来问我要不要,只是吃了一轮就没有第二轮来。

吃完饭check out之后就看到了酒店免费送机的车在等了,到了机场身上还有些钱,check in之后就到处转。有一家很出名的猪肉,就是个红牌子上面有个猪的图像。LZ买了个猪肉便当,带上飞机吃。然后又看到有一家卖薯条的,很好吃,很好吃!

吃完了薯条就该飞了,哎~好舍不得这里呢。

旅途后有感

1)LZ出发之前爸妈很担心,一直劝我赶快退票,菲律宾不安全。去了之后才知道,那里真的很安全而且人都很好。所以很多时候听到、新闻看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实,要自己亲身体验才能接触真相。
2)LZ是第一次自己制定行程,所以找的酒店都没有很好。亲们自己找酒店的话一定要先搜哪里是热闹区,然后用地图定位下酒店和热闹区的距离。不要只看酒店的评论,很多评论都不准的。
3)如果要住高档酒店就一定要给足时间去享受,不然不如选个平价酒店住,因为高档酒店就是要去享受的啊。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4 12:25

2016-04-24 13:09

2016-04-24 19:48

2016-04-24 21:13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43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1:5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4-25 11:58:24 的回复:

回复daisy:回来快一年了才开始写。因为发现旅游中的细节好多都忘了,就赶快补写游记。

2016-04-25 14:33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43:48 的回复: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wake me.:非常感谢!!

2016-04-25 14:33

引用 andre 发表于 2016-04-24 12:25:46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ndre:谢谢!!

2016-04-25 14:33

你好lz,你们在宿务是租摩托车自己开着当交通工具,请问那边租摩托的价格怎样,需要押金还是信用卡抵押,需要开到原点还吗,摩托车好开吗?问题比较多,谢谢哈

2016-05-15 16:26

LZ长得蛮好看的,是讨人喜欢的那种

2016-05-30 16:22

引用 衣小猪 发表于 2016-05-15 16:26:40 的回复:

回复衣小猪:价格我有点忘了,反正是不贵的,好像几十块钱一天。车看你在哪里租,我们是在酒店,就刚好晚上也就回到酒店了。alone beach上很多租车的店,应该也还是会要你骑回去的。我们租车押了证件,随便什么证件都行,我是押的学生证。车呢,比较不是那么好,但是小心骑还是没问题的。主要就是去看猴子的路上有沙地,摩托车不太好走沙地而已。

2016-08-07 10:22

引用 詹詹自喜 发表于 2016-05-30 16:22:46 的回复:

LZ长得蛮好看的,是讨人喜欢的那种

回复詹詹自喜:哈哈,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