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重庆9天游

niK1 (佛山) LV.5
2016-04-24 00:05 3001/12
  • 出发时间/2016-04-11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怎么开头,如有做得不好,请多多包涵,首先发照镇楼吧。(前方多图多字预警,慎点)

然后再发一下我和我女票一齐做的攻略如下(ps:希望可以帮到以后行程跟我们差不多的驴友作为参考吧,注意只作参考)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行李准备:
春装衣服8套,外套3件,厚大衣1件,一次性用品(内衣裤袜子)、拖鞋、步行鞋、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身份证、金钱(散钱!&银行卡支付宝微信)、雨伞、纸巾、干粮、巧克力、帽子、电吹风、纸笔、梳子、保鲜袋(下飞机后可买水)
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手巾、毛巾、洗面奶、防晒霜、护肤类
药物:风油精、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抗高原反应药
APP:携程旅游(订票)、打车软件、面包旅行(记录旅游足迹)、地图、大众点评

天气(4月):
九寨沟:约8℃~20℃,非雨季,早晚寒冷,中午温暖,海拔高,注意防晒防寒
成都:约13℃~22℃
重庆:约15℃~25℃,雨水多,带伞

行程(8天):
D1行程:广州——成都——有客酒店——武侯祠18:00 60——锦里(锅魁5,玉林串串香,重庆胖妈烂火锅)——<九眼桥>

到新白云国际机场:,提前2小时到广州白云机场,换登机牌和托运,排队安检,稳登机口(提前30分钟开始登机)。
到有客酒店:搭乘机场专线2号线,到天府广场东站下车,约耗时1.5h,之后打车或步行1.2公里到有客酒店放下行李。
有客到武侯祠:8路,40min步行370,,到总府路站上车,武侯祠东街站下车,步行350
锦里到有客:8路,40min(22:30尾班)步行420,到洗面桥横街西站上车,总府路站下车,步行300

三合泥甜6-8元,蛋烘糕1.5-3元/个,三大炮甜3元/份,叶儿耙甜咸1.5-2元/个,龙抄手10-15元/10个,韩包子5元/3个,赖汤圆7元/份,珍珠圆子,甜水面5-6元/份,肥肠粉8元/碗,伤心凉粉辣,开心凉粉甜5-8元/碗,担担面5-7元/碗,鸡丝凉面7元/碗,毛血旺,夫妻肺片28-33元,麻婆豆腐最低5元/份。

花费:飞机737*2,机场大巴10*2元,酒店351*2,吃饭100,交通8,武侯祠60*2,约2424+

D2行程:杜甫草堂60——浣花溪公园——四川博物院身份证——青羊宫18:00 10——<琴台路>——人民公园喝茶——宽窄巷子(玉林串串香,冒菜)——天府广场
手信:熊猫屋,玩偶,挂饰,一针一线一生店

到杜甫草堂:58路,50min总府路站上车,杜甫草堂站下车,步行340

花费:杜甫草堂60*2,博物馆要身份证,青羊宫10*2,吃饭100,交通8,约248+

D3行程:熊猫基地58(有观光车)——文殊院5(闻酥院的蛋黄酥,牛肉焦饼5,陈麻婆豆腐辣)——金沙遗址18:00 80(微信讲解)——蜀风雅韵(琴台路文化公园内)——春熙路(龙抄手不辣12,钟水饺甜微辣,手信)

早上最迟6点起床,带上干粮在车上吃,99路—198a路,耗时约1.5h,大概8点多去到熊猫基地,大熊猫最好的参观时间是早上10:30以前,游览约3h,11点多离开熊猫基地。熊猫基地开园时间:7:30-18:00,注意不要在里面买东西,最好自备食物。
蜀风雅韵:演出时间:每晚8点-9点半。

到熊猫基地:99路1.5h步行830,到盐市口站上车,动物园公交站下车,步行100到动物园站上车,87路,熊猫基地站下车
到文殊院:87路/198a路/198路,1.2h熊猫基地站上车,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下车,步行70米,到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上车,99路,省市政务中心站下车,步行720
    到金沙遗址:5路1.2h步行730,到文武路东站上车,金沙公交站下车,步行1.4公里
花费:熊猫基地58*2,文殊院5*2,金沙遗址+蜀风雅韵140*2,吃饭100,交通20,约526+
到蜀风雅韵剧院:地铁2号线(龙泉驿方向)3min步行880,到一品天下站上车,通惠门站 (E口出) 下车,步行520

D4行程:成都百花潭公园西门门口——茂县——叠溪海子——松潘古城——九寨沟沟口——蒲公英主题酒店
早上6点起床,打的到乘车点30min,集合时间:早上07:00(建议您提早20分钟抵达集合地点)。
07:00成都【一环路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上车,准时出发
08:45抵达【映秀镇】,车辆停靠1小时,【温馨提示:因7-8月份为九寨沟旅游旺季,时常堵车,届时映秀站点不再停靠,敬请谅解!】
10:35途经512大地震震源城市【汶川
11:30抵达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地【茂县】,车辆停靠一小时,
15:30抵达【松潘古城】,车辆停靠1小时
17:30抵达【岷江源】,车辆停靠10分钟
19:15抵达梦幻九寨停车场,(距离九寨沟景区大门5.9公里,打的约20分钟,费用20-50元/车)
晚上可逛逛工艺品店:牦牛肉,牦牛角梳子20-30元卖丝巾的,和各种饰品猫眼、水晶。天眼石。

花费:交通巴士126*2,吃饭50,打的40,约342+

D5行程:镜海8:00——珍珠滩——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诺日朗中心(午饭:盒饭好像是20,泡面15,自助有68和138两档)——五彩池——长海——诺日朗中心——14:00徒步诺日朗瀑布——沿着树正沟走栈道游览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芦苇海——盆景海——坐车回到沟口19:00
    6点起床,九寨沟7:00开门,走路30min
    机场包车师傅6点到,9:35—10:55到江北国际机场

花费:九寨沟门票220*2,观光车90*2,酒店.168*2,吃饭50,交通8,约1014+

D6行程:重庆——卷舒堂家庭式酒店公寓——朝天门——湖广会馆30(小什字站下车,8号出口)——长江索道(晚上来回坐)10——洪崖洞——解放碑(坐地铁在临江门站,整点有钟声)——轻轨观景(临江站—牛角沱—临江站—较场口)
     到酒店:轨道交通3号线(鱼洞方向)1.2h江北机场站上车,两路口站下车,站内换乘60米,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方向)两路口站上车,较场口站(6A口出)下车,步行330
重庆卷舒堂家庭式酒店公寓:第一次入住的时候可以给老板打电话,他会短信告诉你具体走法,要不比较难找,就在吉象酒店楼上,而重庆出租好象都知道吉象酒店。
到朝天门:轨道交通1号线30min较场口站上车,小什字站(3口出)下车,步行1.2公里
解放碑的“临江门”到“牛角沱”往返(2+2元)是重庆轻轨观景的精华部分,来回15min。
吃火锅在油碟放一小匙醋,既解辣又降火,40-60/顿;吃小面6-10/份;酸辣粉,不要用力吸,容易呛到和溅到,7元;佬麻抄手10元,棒棒鸡。

花费:飞机548*2,包车100*2,酒店168*3,湖广会馆30*2,长江索道20*2,吃饭100,交通10,约2010

D7行程:山城第三步道(穿长袖防蚊虫,中兴路公交站,沿途抗建堂、菩提金刚塔、第一水厂塔、仁爱堂、石库门、山城巷、法国仁爱堂旧址、钟楼)——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中山四路>——长江索道(新华路,白天,靠窗)——南山一棵树30(望远镜,23:00竹楼泉水鸡一条街吃饭)

到山城第三步道:直接步行或810路(或322路)
到南山一棵树:过完长江索道(龙门路)打的到南山一棵树
到酒店:打的或步行1.6公里,321路1.5h上新街站上车,磁器街站下车,步行270米

长江索道搭乘地铁一号线到达小什字站,5B口出来就是大门。
三峡博物馆,周一闭馆,16:00停止入馆,一层大厅西侧免费观看“大三峡”环幕电影10:30 14:30 15:30;三层抗战岁月展厅“重庆大轰炸”视频10:00 15:00 16:00。

花费:长江索道10*2,吃饭100,交通60,约180

D8行程:歌乐山森林公园10——磁器口古镇——鹅岭公园22:30瞰胜楼5

到歌乐山森林公园:轨道交通1号线(尖顶坡方向)2h较场口站上车,沙坪坝站(3号口出)下车,步行560米,278路 (或267路)到站西路站上车,芭蕉沟站下车,步行1.6公里
磁器口古镇:步行1.6公里,278路1.5h芭蕉沟站上车,站西路站下车,步行540米,轨道交通1号线(尖顶坡方向)沙坪坝站上车,磁器口站(1号口出)下车,步行790米
到鹅岭公园: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方向)50min磁器口站上车,鹅岭站(2A口出口)下车,步行580米

陈昌银陈麻花(可试过再买),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毛血旺,陈凉粉,豆花饭(调料蘸水吃麻辣味4-5元),糍粑,山城小汤圆5元/碗

花费:歌乐山森林公园10*2,瞰胜楼5*2,吃饭100,交通50,约180

注意事项:
A 出发一个月做好锻炼以免高原反应,带一件厚大衣,不能感冒,注意防晒
B 准备多点零钱搭公交
C在网上订完机票后,网站会给你发一个短信,里边有电子客票号等,现在一般都不用换纸质的飞机票了,直接拿着你的二代身份证按时到机场登机就行了(预留30分钟询问机场人员),建议去程早上飞机,返程下午黄昏飞机。飞机不能带水,化妆品需要托运。
D特别注意,九寨属于少数民族地区,不要发生摩擦,而且食物难吃而且贵,自带食物

美食篇(具体店铺到时候搜大众点评)
A成都:(小吃和火锅)
火锅,串串,三合泥,蛋烘糕,三大炮,叶儿粑,兔头,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珍珠圆子,肥肠粉,伤心凉粉,担担面,鸡丝凉面,豆花,毛血旺,夫妻肺片,麻婆豆腐,老妈蹄花
B九寨沟没有美食
C重庆
巫溪烤鱼,垫江豆花,辣豆花,火锅,串串,酸辣粉在解放碑

事实上,无论你攻略做到多么的具体多么的详细,实际情况都会遇到很多问题的,这时候要作为男生的我就要分析和果断,这是我旅游得出的经验之一,哈哈,好像偏题了,好吧,以下就说说我具体的情况和感受吧。

第一天我早早就起床赶地铁赶1045的飞机,中午1点多的时候去到双流机场,然后去搭乘机场专线2号线,这时候我们遇到第一个麻烦了,找不到啊,走了一段冤枉路,差点就进去搭长途大巴的候车厅了,好在我及时问了门口的安检保安,原来搭乘机场专线的地方就在出了机场大门口几十米外的一间小屋子那里买票,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就到了酒店,挺舒适的酒店,交通也方便,就在春熙路。

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第一站到武侯祠,里面主要诸葛亮的雕像和他很大很大的后花园,哈哈,不过我更喜欢他的后花园啦,小桥流水。

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去锦里,出了武侯祠的门口就是锦里了,锦里是一条商业化的街和一个绿化做得很好公园,感觉也挺好逛的,之后一直就像火车般的“逛逛吃吃”,哈哈。

逛到7点多的时候就打道回府囖,春熙路很繁华的市区,不过太累,没有特别的走走,只是路过。

第二天早上悠闲地起床,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松,都在成都市区里面,所以8点在酒店享用提供的早餐。

搞掂早餐之后就在总府站搭公交去杜甫草堂,很舒服的一个地方,相对于人文建筑,可能我更喜欢亲近自然吧,门口不远处有不少老人和他们带进来玩耍的小鸟,鸟语花香哈哈。

第二站,浣花溪公园,也是一个绿化很好的公园,碰巧遇到很多春游的学生,里面有很有茶馆可以品茶,说起来喝茶真是成都人的习惯。

第三站,乘上漂亮有特色的公交去四川博物院,吃上当地的名小吃,午餐点一个小吃全员大集合套餐,种类多,味道嘛可能我吃不惯哈哈。

第四站,青羊宫,关于道教的,很有道家的特色。(然而我不太感冒哈哈)

走了大半天,感觉有点累了,路过琴台路(华丽的一条直街,不过那里的店铺卖珠宝的多不太适合逛),直街去人民公园感受当地的喝茶习惯,嗯果然不错的感觉,还盹了一会儿哈哈,离开的时候看到有大叔用水在地上写字,好书法。

今天最后的一站,宽窄巷子,其实不止宽和窄,还有一条井巷,哈哈,不过很短而且只是通过去洗手间的地方。宽窄巷子嘛,也挺漂亮的,形象最深刻就是那个穿川剧服饰的,美美的。

第三天一大早连酒店的早餐也来不及吃就出发去看我女票最喜欢的熊猫,熊猫基地,因为看熊猫的最好时机是早上他们吃早餐,晚了去只能看见他们动也不动的睡觉,好幸福的熊猫啊,吃完就睡,睡完就吃,羡慕妒忌恨啊。熊猫还真可爱,看到两只小熊猫为了一个好位置树杈睡觉打了起来,简直萌萌哒。

看完萌萌的熊猫就继续行程,吃成都著名冒菜和游览文殊院,冒菜好吃,不过有点辣不习惯。在文殊院我女票提醒我有个皈依登记处叫我去,我偷笑打趣婚姻登记处去去去。

下午站,金沙遗址,太阳神鸟的标志挺特别的。

夜晚囖,就搭地铁回去宽窄巷子坐下喝奶拆休息一会,发现了一直好得意的熊猫站像,我喜欢说它目瞪熊(mao)呆,休息完就去琴台路文化公园看蜀风雅韵,很精彩的表演而且可以品茶真好,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手影和变脸。不过夜晚离开下雨有点麻烦。

第四天,好困啊,今天也要早起,7点不到就要到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搭乘大巴去九寨沟,十多个小时行程,有点怕怕,不过还好中途会在映秀镇,岷江源,松潘古镇停车休息,映秀给我的感觉人真的少了很多,有点冷清,走了一下中学地震遗址,太触动了,我女票想拍照,我提醒了她,毕竟这不是旅游风景,应该给予尊重。之后再岷江源吃饭,菜式挺大众的,味道就很一般,不过我也很理解。松潘古镇,就是关于历史唐朝和亲的故事,大巴导游说给40块可以到城墙上绕一圈可以看到周围的风景,我想了想就算吧,我和女票就在古城里面逛了一圈,也不错,在德克士买了两个雪糕,好多巧克力啊。。。(以后我发现九寨沟重庆有很多德克士),不过最后差点迟到了,迟到要唱歌跳舞,我也不要呢,平常唱k我也不去的。

不到六点我们就到九寨沟口附近了,进来的九道拐还真够急啊,一直以来担心的是否会高原反应,到了之后我们终于安心了,感觉和平常差不多没太大区别。时间还早打算看千古情,不过时间过了没办法,我们就在附近溜达溜达,找了一个比较符合我们那里口味的饭店吃饭就早早回公寓休息,因为明天也要早起啊!!!

第五天,终于进九寨沟了,里面太漂亮,美景感觉手机内存不够用啊。我们先搭观光车到日则沟尽头再慢慢一个景点拍照,毕竟全程走路是不可能滴,中午就在诺日朗附近的藏民村庄吃耗牛肉青稞面,然后搭车直达另一条沟的尽头五彩池。在五彩池发现一只很可爱的小松鼠,我女票非常喜欢还拍下了小视频耶。从五彩池到诺日朗瀑布之后,我们就尝试走路了,虽然辛苦,不过拍到很多很多不同于乘车的美景,太值得了,从犀牛海走到卧龙湖已经辛苦了不得了,到终点还有一半路程,我们最后还是选择搭车回去,出了沟口就在奶茶店一坐不起了哈哈,夜晚就去昨晚去过的饭店吃饭,毕竟符合口味太重要了。

第六天,重庆之旅开始,也是一大早包车出发去黄龙机场,司机好人,不过我们实在太困,没聊几句就睡了,嗯,感觉黄龙机场要比九寨沟冷多了,风也很大,可以穿羽绒的节奏啊。

中午11点多到了江北机场,然后坐轻轨到渝中区用了一个多小时,到酒店搞完所有东西一点多了,最后去了酒店介绍的一间串串香店铺吃东西,很辣很有重庆的味道哈哈,午饭之后就去湖广会馆,朝天门,洪崖洞,长江索道看夜景,乘轻轨看夜景。不过重庆地形真的复杂,就拿洪崖洞说,这边的地面在另一边就是顶楼了,去湖广会馆也花了不少时间,朝天门是一个码头,个人感觉主要是看船,因为有很多船。洪崖洞就是几层食街和卖手信的囖,夜景的确挺漂亮的,不枉我和女票等了一个多小时等天黑拍照。长江索道挺过瘾夜景也很好,不过太多人了,排队排到吐血。。。缆车也很拥挤。。。幸好女票眼明手快都占到了好位置看风景拍照哈哈。噢忘了,重庆有一种三轮汽车,我觉得很搞笑啊。

第七天,山城第三步道,三峡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南山一棵树。嗯,其实我突然想写游记的原因是山城第三步道,具体什么原因忘了,可能我们无意之中找到第三步道,或者第三步道几乎没有什么旅客,或者我被那里的景色所震撼了,或者三者都有。三峡博物馆主要展示关于红色革命的资料,人民大会堂外景很漂亮,南山一棵树的夜景非常漂亮,可以看到整个渝中区的夜景,不过交通的确麻烦,友情提示,搭公交就可以从渝中区到南山一棵树,同理,离开的时候,你出了南山一棵树景区门口再往前走几百米有一个公交站可以直接回到渝中区,根本不用搭那种小三轮车,不过一定要多注意路况,路窄多车。啊,中午时候吃了重庆火镬,太好吃了。

不知不觉,旅程进入了尾声,第八天,可以说是最后一天吧,离开渝中区去歌乐山磁器口,夜晚在鹅岭看夜景,说起来歌乐山真的是爬山啊,兜兜转转上上下下,一个多时间就走不动要下山,可是又找不到出口,最后唯有走小路去到了公路边再走去公交站,走在大马路边挺危险,而且有点像傻瓜啊哈哈,上了公交之后直接去磁器口,个人感觉跟鼓浪屿宽窄巷子差不多吧,商业化的街道,人也很多,中午尝试的紫薯酸辣粉不错,那个磁器口鸡杂就偏咸咯,夜晚鹅岭的景色跟南山一棵树的可以一比,都是非常漂亮。

最后一天回程,其实挺悲催的,我们延误了1145的飞机,就差那么的十分钟啊,改签花多了将近一千块两个人。。。我错了,自我感觉太良好了以为中午的飞机不用太早去,而且忽略很多其他意外因素,忘记重庆地形复杂轻轨口不容易找到,同一条路线轻轨的要换乘等等。好吧,就当买个教训吧,以后不管乘什么时候的飞机,一定要早到。除了最后一天,旅程也是蛮好的,看到了很多的美景。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4 10: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4 11:00

2016-04-24 12:09

很美哟!

2016-04-24 14:37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4-24 10:25:3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henhanyu:没有,我女票手机拍的照片

2016-04-24 16:50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4 11:00:29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4-24 16:5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4 14:37:09 的回复:

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我也觉得很美

2016-04-24 16:5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11:58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4-25 11:58:25 的回复:

回复芨芨小丸子:谢谢

2016-04-25 16:35

这次没有去成都,直飞的九寨沟,从九寨沟回来有几天了,九寨沟真的美得不像话,我想我肯定会再去的!
交通方面:我是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是个很实诚的小伙子,开车技术也是非常好,沿途还给我们讲解风景民俗,我们一家三口都非常喜欢他。他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很丰富,开车素质也非常高,乘他的车非常有安全感,他的TEL|微信:15884093327,携程主页http://you.ctrip.com/dangdiren/service/20437.html。我当时也是看许多攻略上推荐李师傅才选择了他,确实是非常好的开车师傅和出行向导。
住宿方面:住的是距离景区7KM的天源送豪生,房间不错,距离九寨千古情很近,晚上很热闹。
餐饮方面。九寨那边高原地区,以肉食为主,无菜不辣,不能吃辣的朋友,自己考虑好。火锅烧烤随处可见。这边的牦牛肉很好吃哦,来了一定要尝尝,反正我是念念不忘。
购物方面。买了当地很多牦牛肉回家送朋友亲戚,纯天然的吃高原上无污染的青草长大的牦牛肉肉质细嫩,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还有那边出冬虫夏草,大量的当地人在挖。能带回家自己吃真的是非常好的保健品。
注意事项:九寨那边因为是高原,紫外线比较严重,注意防晒。气温比城市里是要低很多的,要注意防寒。所以,防晒防雨的器材都要备上,羽绒服一定要塞一件在行李箱里面。

2016-04-27 18:06

大大的好

2016-05-30 14:42

巴山蜀水,总是给我们太多的惊喜,九寨沟的秋天更是美得让人惊叹!
亲们到九寨沟旅游建议包车自由行!自己订好机票和酒店就可以出发了!!这样的自然景色就应该时间充足,游玩自由!包车我推荐九寨沟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是九寨沟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丰富,为人实诚,开车稳,接送准时,力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