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遇见猫猫狗狗的城市——重庆小游

很难得学校举办运动会拥有难得的小假期、我的小乌云却抛弃了我回家参加姐姐的婚礼,本来自己已经瞄准机票准备回家,可是傻萌突然来找我说很想出去玩,傻萌其实很想去上海的~在我的一再怂恿洗脑之下决定跟我结伴而行~拥有了这么一次美好的出行~
        第一次自己做计划出去玩,虽然也算不上什么计划,但是起码让自己对一座城市有不一样的理解~第一次写游记给自己留个美好的回忆~

小日程

D1:重庆市博物馆——人民大礼堂——好吃街——较场口附近(小羊肖恩青旅)——解放碑——洪崖洞
D2:磁器口古镇——赵二火锅——长江索道——一棵树观景台——较场口小吃
D3:朝天门广场—(坐船)—洋人街——朝天门广场——稀琦火锅——涂鸦一条街—(顺带四川美院老校区)

花销清单:       总共花费1341.5RMB
                火车票(去程:漯河重庆北+返程重庆襄阳漯河)270.5+115+97.5=483RMB  往返客车票22*2=44RMB 火车晚饭24RMB
                住宿(小羊肖恩青旅)3晚共155RMB     租相机700D  200RMB
                D1:重庆北到牛坨口地铁6RMB 大礼堂参观券10RMB 公交2RMB 山城汤圆5RMB 酸辣粉7RMB 滴滴打车10RMB 小吃街藕片10.5RMB   便利店14.5RMB
               D2:早餐米线16RMB 磁器口麻花38RMB 蟹黄酥20RMB 小镜子6RMB 公交卡20RMB 火锅55RMB 滴滴:16RMB 酸辣粉7RMB 芒果汁10RMB
                D3:重庆小面6RMB 朝天门船票往返25RMB 烤肉串5RMB 冰淇淋1RMB 海洋馆门票50RMB
稀奇火锅83/2RMB 海鲜肉串7RMB 芒果养乐多15RMB   D4:酸辣粉7RMB 串串15RMB

那山那萌那狗那猫

以前的出行都是和乌云一起,她也算是旅游计划拍照全能型小达人,出去玩只要我带上钱和脑子就可以了;可惜她这次假期回家了,傻萌找到我的时候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计划和一些必要的准备只能我来做了,说实话应该是发达的交通和浏览的游记救了我,对于一个初次做计划有纠结症的患者来说其实挺难的~但是想想傻萌这么随意随性心地纯良的姑娘来说我必须要照顾好她,走之前我只是定了个住处,就是小羊肖恩青旅二人间(还是叔叔帮我参考的)主要因为青旅便宜评价也还可以,然后把大概的景点和位置知道一下就可以出发了~很随意~~好尴尬啊~

旅途的开始

DAY1 天气阴

车票是漯河——重庆北,晚上4:10的火车,傻萌我们要坐客车到漯河然后再赶车,不幸的是我们走的稍晚了一点,2:30才坐上客车,客车的司机在市里绕道接人接了半天,到漯河客车站的时候已经3:50多了,加上下车、奔跑、取票、过安检、检票和一路的狂奔,终于到了站台,确实很欣喜,可是我们跑错了车厢,从东头跑到了西头,说实话人在疯狂的时候眼神确实会变得不好~又是沿着车厢的狂奔,觉得火车不愧是火车如此的长~到了车厢、上了车、找到了自己的小卧铺才正式安心~这种奔跑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忘~一个刺激的开始~
     火车上,傻萌跟我叨念了一路“山城重庆”~不下20遍~我问她你为什么总是叨咕~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发自内心的叨咕~傻萌太可爱了~
      睡了一晚,第二天10点我们就到达了重庆北站~第一天是阴天,很舒服的天气

****  下了火车的时候我说傻萌你拿着票我们来照两张相~傻萌拿着票就揣到了裤子口袋里,拍过照我们就愉快的跑向出口~到出口的时候我们就傻了,因为我们的票丢了,回去找了一圈也没有,检票的大叔还不让过,非要我俩补票,让他看订单也不行~后来我们就老老实实地补票,大叔看我俩不像是逃票的,就让我们补了一张广安重庆的最近区间车票~卖给了我俩一个人情~长了记性才知道,车票一定要自己保管好~一定要保管好  ,丢票不仅损伤钱重要的是影响心情~*****

到了北站我们就买了去牛坨口的地铁,在重庆我真的分不清到底是地铁还是轻轨,因为他一会在地上一会又在地下,到了牛坨口步行到重庆市人民博物馆,去博物馆之前我们两个想起自己还没有吃饭,就在就近的“乡村基”吃了一顿~宫保鸡丁快餐很划算还管饱~很喜欢~吃饱之后就去了博物馆~

重庆市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博物馆的展藏品真的是很多,但是我觉得各地的博物馆都差不多~所以我就大致的逛了一下~一共四层建议先坐电梯到四楼从上往下逛就不会觉得累了。博物馆与人民大礼堂是对面,所以从博物馆出来就直奔大礼堂去了~

博物馆与人民大礼堂是对面,所以从博物馆出来就直奔大礼堂去了~进大礼堂要门票10元,学生票价5元 ,但是不建议进去,因为我跟傻萌就是花了5元钱进去之后在众多座位休息了一下~里面都是座位,确实是开会的好地方~但是真的不值得花钱进来休息.......   直接在门口绕绕留个纪念挺美好的~

之后我们就来到公交站准备去小羊肖恩青旅~在公交站对面小卖铺遇见的狗狗,很高冷~

小羊肖恩第一次不是很好找,但是你找到你一次之后就会发现他的地理位置是如此的方便,较场口地铁站在附近,1、2号线都途经此站,离小吃街也近,离解放碑也近,都不远,诚心推荐~

这是小羊肖恩的羊羊羊,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我就把它挑逗了一番~她也把我轻轻的咬了一口,跟青旅老板很有缘分,算是老乡~所以嘛很照顾我们俩个,老板人挺好的,闷但是不骚~住他们家除了地理位置的好处,还有他会借给你一张公交卡,坐索道最划算,原价10元的票价,公交卡2元就搞定了,但是只是给你张卡充钱的事情还是要自己办~第一天去就发了一套新3件套~很干净~晚上住宿也没蚊子,就算有了他们家也配备蚊香等等家庭设备,洗漱间也可以洗澡洗衣服,挺方便的,像一个大家庭,住他家的基本都是学生,人多的时候他就睡地铺,羊羊羊就窝在他脚下睡觉~很温馨~也很唯美~

我们的二人间上下铺~住的地方很重要,二人间很安全,也不会很吵~两个人的作息时间都一样,睡眠质量也会变得很好,有一个舒适又便宜的住宿条件很重要的~

小台灯~晚上不刺眼~介绍一下~

小台灯

很萌很萌的指甲刀~

整理好住宿的被褥我们就睡在一起好好休息了2个小时左右~晚上准备去解放碑那片看夜景~

贡献一张解放碑的游客照,并没有照出来大都市的感觉~

这家"好又来'酸辣粉很好吃,不要小瞧他,7元一碗,在解放碑的小吃街就有卖,俩家离得很近一定要注意,一个在台阶上面一个在台阶下面,台阶下面那家排队的人很多(正常情况下),台阶上那家人就很少,我们就是抱着人少不排队的心态去的,同是一家味道相差甚远,我们要的一点点辣,差点没有把我们辣死,辣到那种不能下口的地步。。。。。。真的不想排队去他家一定要有点辣味就可以;如果不怕麻烦还是推荐在楼下那家买~吃了三次~太好吃了!!!名字就叫“杂酱酸辣粉”

这只狗狗是我在解放碑好吃街的重头戏,自打我跟傻萌买完串串这只阿汪就跟在我们屁后,我们把肥肉或者骨头扔给他他就迅速的用嘴接住,我们与阿汪间接的接吻~哈哈~我很喜欢猫猫狗狗,这也是我喜欢这座城市的原因,这只流浪狗每天在这条小吃街拣吃的伙食应该也很好,但是还是施舍了他一路~

阿汪渴望食物的眼神~嘴角还挂着油渍~饿了要吃肉~

看我们善良的傻萌正在伺候阿汪大人~
 我们突然想起了我们的使命,我们来这里并不是伺候阿汪的,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还有更多的阿汪要喂~

顺着导航我们就来到了洪崖洞~路途中也少不了打听问路,所实话,这座“山城”真的不能用导航,因为在你脑袋顶上的目的地,导航会让你绕一大圈,因为导航不会知道会有一个电梯直接把你带到目的地~他会让你绕的老远老远绕上山~3D立体的城市导航不会懂~

洪崖洞很美~就像广大驴友说的那样~像《千与千寻》动画里那座不折不扣的吊脚楼~立体的美~景美~人美~

可爱的抢镜小朋友~不敢想象如果他麻麻也来抢镜会是神马画风~

桥上的卖唱歌手们~听着音乐欣赏景色多么美好~

深情卖唱的小哥~围观一下就好了~

可以看到江景~不禁想要吟诗一首~
重庆洪崖不一般,
有水有崖赛神仙;
有水有崖赛神仙呐~
重庆洪崖不一般~~~~

疲惫沧桑的游客脸~
在此贡献出逛洪崖洞的第一秘诀~
就是~
一定要晚上去才美~
洪崖洞的美就美在她的夜景
作死的尝试白天去一趟试一试.......
旅途愉快~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滴滴打车一下~回到楼下小吃街吃点东西~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天~睡个好觉~有个好梦~

DAY2 天气阴

睡到自然醒就坐轻轨前往磁器口古镇~

刚下站台楼梯,顺着下来就有一只会做生意的阿汪~存包10元~

刚下车傻萌就开始了她的吃妹儿之旅~

这个棉花糖在我浏览的许多游记里很火~给这位棉花星人一张特写

满锅的辣油,噱头是在做火锅底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自己做的~总之我没有买~

卖龙须酥的老大娘~看看就好~我们买了,没有超市卖的好吃~个人觉得只是看起来好吃~

一只对我发情的母狗~都已经当妈妈了还这么放荡不羁~哈哈哈

this is 看门的阿汪,正好看见瓷器口logo的小镜子和明信片~看门的阿汪很友善,用它稚嫩的肌肤摩擦我的小腿。。。。。。很黄很暴力~有很招人喜欢~买了一个小镜子留作纪念~

傻萌这张图我觉得很好看~但是不要用专业的眼光去看~这是磁器口小巷里的墙~很有古镇的感觉,怪我手残不能把此情此景拍的更引人入胜~

巷子里是不是有二三猴哥和八戒出现,与他们照相应该是花钱的,擦肩而过之时大圣一把抓住我的手跟我打了个招呼,估计是要跟我照相,不过还是挺可怕的,被他的突然吓到了~总结经验发现自己是没有男朋友,如果有男朋友结伴而行估计大圣就不会来骚扰你了~

此处熟睡的阿汪必须要纪念一下~

磁器口为什么有那么多阿汪我不知道,重要的是这些阿汪都会闭着眼睛看家做生意~

被冷落小巷里面的落叶情深~

天下第一游客照~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在瓷器口的收获就是吃和逛,因为这里真的被商业化了,家家都做生意,不做生意都对不起这么多游客,为了迎合广大驴友的推荐,我去品尝了特别出名的“陈麻花”,她们家的人真的爆满~麻花最少一斤起售,对于不爱吃麻花的我来说这个味道是我能接受的,买了一斤麻花带回去~挺好吃的~算是重庆特产么~

中午轻轨+步行去赵二火锅~百度地图上有很多赵二火锅,但是去的话一定要去赵二火锅总店,因为总店所以正宗嘛~
要的鸳鸯锅微辣~没敢尝试老油锅~但是也很好吃~真的挺老的~导航能找到,要从一个小门进去爬楼梯上三楼。

每家火锅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就要看个人的喜好了,网上推荐的应该是大众口味,真正觉得好吃还要看个人~我觉得挺好吃~但是要往下看~

赵二火锅吃过饭以后打开了百度地图,并没有开导航,按着地图走,于是我们就到了长江索道的脚下。。。。。。脚下的意思是山脚下,你要抬起头将头抬到180度才能看见索道,真的是不能太信地图,不能太信导航!打开导航他会叫你绕一大个弯路~这个时候路人甲乙丙就要发挥它的作用了,我跟傻萌喊住以为帅哥打听怎么上去,他指着一排石头台阶让我们顺着爬就会到~我们就开启了爬山之旅。。。。。。只有本地人才会告诉你,导航他是不会知道的。因为在重庆这座城市,导航就会变成一个半脑残。。。。。。

肖恩老板的公交卡开始发挥作用~拥挤的车厢,挤到对岸~沿途欣赏江景~很美~

擦肩而过的返程车

到了对岸我们就滴滴打车打到了一棵树观景台~我们的速度太快了~导致我们来的很早~默默的等天黑等了将近4个小时~4月的重庆8点才黑天~不要去太早~去早了不好看~前车之鉴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学生票是半价,不管你是不是本地的学生都是半价,只要带着学生证就可以了,全票30,学生半价15元,还是很划算的~

顺着上台阶后面的这个玻璃楼是观赏夜景最佳地方,坐电梯上贵宾厅,到里面就是最佳欣赏重庆夜景的全貌~

乘轻轨返回青旅,楼下就是较场口小吃,买点吃的就又~结束了一天的行程~美美的睡一觉~幸福~

终于等到天黑,重庆景点的游玩心得就是不要白天行动,晚上才是最佳时机,尤其是男女朋友,或者是小两口,只要一男一女,都会很浪漫~

DAY3 大晴天

第三天还是自然醒~睡得饱才有精气神~
第一站就是去朝天门广场坐船,然后去洋人街,这是老板推荐路线~

天门广场很小,一点也不大,然后这里真的可以看到两江汇合,但是我觉得还是网上的图片比较好看~

天门广场可以坐船去洋人街,票价往返25,单程15元每人

到了洋人街码头上楼梯一会就会看到这个铁道~很美~很像电视剧里面的爱情故事场景~

身上涂漆的人在卖自己赚钱~

印度阿三的飞饼~给他拍照他并不乐意`

洋人街让我最感兴趣的就是海洋馆,它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在大晴天他很避暑,如果看过海洋馆就不推荐进去了,因为海洋馆的门票还要50块,而且学生证不会打折~没见过海洋馆的可以进去看看~不是很大~

海洋馆的美人鱼表演~

鱼类的种类不是很多~但是挺好玩的~

洋人街本来就是一个游乐场,恰巧我和萌我们两个都不是爱游乐项目的,而且~重要的是大晴天容易晒黑黑,晴天去洋人街一定要带好防护措施,比如伞和防晒霜~一定要必备~~`

从洋人街坐船返程回来,我们就到了小什字地铁口,就是离朝天门最近的那个入口,周边有一家叫“稀琦”的火锅,我们觉得偏不安全就特意在百度上查了一下,有好的评价,我们又饿不想走路就在这里下口了~进门是个小院,院子里有桌凳,还有只小猫~很可爱~他们家的火锅很符合我跟傻萌的口味,我们这次尝试了老火锅,老火锅红油的锅底是不要钱的,我们两个使劲吃,吃撑了才花83块钱,而且他们家的味道很正宗,必要的时候可以来根黄瓜解解辣~个人觉得比赵二火锅好吃~所以很推荐哦~五星级推荐~

他们家的蒜都比赵二好吃~真的很好吃~而且他们家的锅底也出售,100RMB一锅

我们花了83元的火锅吃了将近3个小时,主要是辣的我们两个太酸爽了,嘴巴都变成了香肠嘴~但是并不会闹肚子,赵二跟稀奇火锅吃了都不会闹肚子,只是可能会辣的菊花微痛~听学校有一个去重庆去的妹子说,重庆火锅吃了闹肚子才算是正宗~我也是醉了~要是真的是闹肚子才正宗,那重庆人岂不是天天闹肚子,估计会闹肚子的原因可能是去的火锅店不卫生~如果肠胃不好的同学记得给自己备一些常用胃药~

我们的最后一站是涂鸦一条街,其实有人推荐我们去新校区,但是觉得还是有年头的东西比较有内涵,有价值,就还是来了老校区这边~

涂鸦墙虽然有点岁月斑驳的痕迹但是显得更加的引人注目~

一朵乌云~

美丽的城市~爱上这个地方~

涂鸦的能力让我惊叹~与我的城市相比我更欣赏这个地方~多么庞大的工程~给多少钱啊~

楼房上面会长树~稀奇稀奇~

四川美院的小标志物~

偶遇的阿汪~对我很友好~

四川美院的老校区我们已经逛到很晚了~隔着裤子也被蚊子叮了好多包~返程的时候坐公交做过了站,好心的阿姨告诉我们跟她下车去坐429直接就能到小米市~我们就跟着阿姨下车,过马路的时候阿姨挎着我和傻萌的手,一路把我们送到站点,重庆的好心阿姨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爱~果然429真的很方便,下车后发现马路对面就是住宿的地方~去小吃街买了点吃的~回去洗了个澡,美美的睡一觉~玩了三天真有点累了`

DAY4 阴天真好

第四天本来打算去十八梯,但是自然醒的我们好像没有时间了~因为改签了车票所以也没去上武隆~带着一点遗憾我们就准备返程了~

最后看看我们小羊肖恩的青旅,与猫为伴的这么多天,我们觉得真的是太幸福了~

返程的时候坐的是硬座我才真正理解山城的要义~连绵不绝的山洞,山连着山,走了半天的山洞~真的是山城~

这座让我遇见猫猫狗狗幸福的城市,我还会回来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4 15:25

引用 youyoulequan 发表于 2016-04-24 15:25:37 的回复:

回复youyoulequan: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就更好了~

2016-04-24 15:57

2016-04-24 16:37

2016-04-24 16:37

2016-04-24 16:47

2016-04-24 16:49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4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1:58

2016-04-25 12:43

2016-04-25 14:36

引用 刚刚 发表于 2016-04-25 14:36:01 的回复:

回复刚刚:☺️☺️

2016-05-01 22:52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04-25 12:43:45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玩儿的开心

引用 icebert 发表于 2016-04-25 11:58:26 的回复:

回复icebert:有问题可以随时问哦~可能回复慢些~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2016-05-01 22:53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43:34 的回复: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wake me.:相互支持~☺️

2016-05-01 22:5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24 16:49: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