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雅典-圣托里尼-巴黎 十一天自由行】世界比想象中要美丽 旅行比想象中要容易

LV.3
2016-04-24 00:14 1356/9
  • 出发时间/2016-04-10

Before 旅行

关于机票:我这边用的是非凡旅行网 http://www.ufeifan.com/  大概框一下旅行的时间跨度,然后比对一下这个区间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一般往返的肯定比单程分开来买要便宜。(敲黑板:你可以在搜索中对比一下飞机航班时间,选择机上时间是晚上之类的航班,这样可以提高你的旅行时间利用率。并不是这种搜索类第三方买票就一定便宜,在你对比确认好自己的航班后,可以上所选航空公司的官网看一下价格,有的时候,官网价格会更便宜!)

关于住宿:推荐booking 根据你的行程的大致安排,考虑一下你要住的区域,选酒店时网页会有缩小搜索范围的选项,比如酒店价格、星级、行政区之类,按照自己的要求勾选,然后按评分从高到低排列,再开始选择。(敲黑板:酒店的地理位置最最重要!!!酒店地理位置介绍这一块一定要看!!!这会让你不论是去景点还是赶行程坐飞机都方便许多!!!)

关于签证:欧洲的话因为申根签所以只需选择超过一半时间你所在的国家出签,我这边在法国呆了六天,所以签的法国签。法国签需要面签,因为需要录指纹、拍照之类,所谓的代理收费只是帮忙整理下材料。我在上海外企德科签证中心办理的签证  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fr/login.php  大家可以按照要求自己努力一下准备下资料,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敲黑板:注意自己预约的时间,尽量不要迟到!法国签出签的时间还是很快的,受理的姑娘和我说48小时—10天出签,我大概是第四天就收到了。)

关于现金和信用卡:现金的话我是只换了1000欧,我在宜兴这个小城市,去银行兑换的时候和我说只有一百面值的,所以兑换现金的话大家可以提前去银行问一下,自己所在城市没有小面值的话可以拜托一下大城市的朋友。我自己在宜兴换了五张一百,托朋友在上海帮我兑换了500欧小面值的欧元,银行一般会根据你所要兑换的总额给你不同面值配一下,你有什么特殊要求可以试着提一下。信用卡我申请的招行的,一般需要十三个工作日,所以也趁早!我记得申请的时候说要办理visa全币卡,不懂为什么给我发的是MasterCard全币卡,不过用起来也一样,我去的所有需要消费的地方基本全部可以刷卡,买各种地铁票、景点门票、超市、餐厅完全没有问题。(有些攻略会说起信用卡需要是芯片卡,现在的信用卡一般都是芯片卡,不是很放心的话办理前可以咨询一下)除了在雅典哪个商场购物来着竟然不能刷,直接付了我620的现金,让我小担心了一下,所以现金算是有备无患吧。

关于旅行app:
巴黎地铁公交:citymapper googlemaps 我一般都是用的前者,这是去伦敦玩儿的时候的使用习惯所延续下来的。我这边给大家推荐的原因是!我这次回来发现app有了更新,更新的内容是线下支援!!!这个绝对是良助!!!(和大家分享一下它的更新说明:公元2016年,电脑在围棋战胜了人类、无人机送餐、纳米太空船以时速一亿英里探索半人马座星系,你还会以为在全世界的地下铁会有无线数据覆盖。很可惜没有。)哈哈哈哈,真的是这样,没有啊没有!所以在巴黎坐地铁的时候,我怕错过站,每次都在搜索好路线之后截图以防万一啊朋友,所以看到这个更新简直恨自己没有早些看到!
雅典:因为雅典作为我们去圣托里尼的中转站,没有太多的绝对行程安排,坐机场专线往返酒店,景点googlemaps步行,不高兴走了就打车,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雅典说实话,网传形势不太好,我们晚上也不会出门,白天重点景区逛逛。
圣托里尼租车啊朋友们!不用国际驾照、不用公证翻译,省掉这些钱一本二代国内驾照直接租啊!不要考虑网上所说的要选车辆全险之类的,小哥说了你上了保险也没有用啊!其实说白了你没有国际驾照,即便你上了全险,出了问题你还是没有办法不掏钱啊,白搭啊!而且岛上的交通好的要你相信,没有红绿灯,主路上你就直接开,注意路标,有的是单行道。如果你是在小路上,注意交汇处的STOP标记,一定要停下来确认没有车辆再转!国际友人开车让路让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啊,第一次我们开错了单行道,还提醒我们one way ,让我们倒车然后跟着他开啊,感动!圣托里尼的话googlemaps,提前将圣岛这一块离线区域下载下来导航就好。
吃饭:TripAdvisor(猫途鹰),个人认为还是比较靠谱的,可以先将自己要去的目的地下载下来,这样即便离线也可以用。餐厅都会有地点,你可以直接选择导航,可以跳转到苹果自带地图或者googlemaps,不用担心找不着。

给大家开个小挂:因为好些软件国内不可以使用,比如citymapper、googlemaps,而我们又想在去之前都把路线基本过一遍怎么办呢。推荐一款app,天行VPN 专业版(敲黑板:注意是专业版不是免费版!)可以免费用十天!请你在你的行程大概雏形出来了以后再下载好嘛,不要提前下载,毕竟你只可以免费用十天!当然,你也可以用完了卸载了登爱人的朋友的随便谁的itunes账号重新下一遍,可以继续十天。不要问我这样到底有没有用,我就是这么干的,然后所以在我出行前,酒店到机场,酒店到景点,地铁我全部用citymapper保存了一遍线路。

还有一些需要用的东西:1、手机卡:我没有用随身WiFi,因为之前我和我妈去英国找我弟弟玩儿,所以有两张英国3three的卡,在法国不用漫游费,所以这次我和我老公就直接用的这个卡。(虽然悲剧的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三天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卡就双双失灵,不得不去另外办了一张卡。orange有一个旅游套餐,14天40欧1G的流量, 还有几百分钟的国际通话什么的,我们办了一张,然后老公蹭我的热点,我觉得也很不错。我问小哥欧盟范围内信号都很好吧,小哥说欧盟?不不,是全世界。好吧,小哥你赢了。但是事实证明,因为当地运营商的问题,其实有时候也是会抽风的,比如我在圣岛的第一天就莫名其妙没有信号,还好我的离线地图都下载好了,再次强调能离线下载好的东西都不要忘记做足功课啊!!!)2、转换接头:在这里,我又干了一件蠢事,我竟然没有去确认法国用的转换接头的样式,理所应当的就想拿英标的直接带去用,反正都是欧盟我就是有这么个蠢想法。好在最后出发我问弟弟要的时候,他和我说找不着了,可能在另一个家里!然后我们就去电器店里买,是要买德标啊朋友们,千万别像我这么蠢,买的公牛的,还很好用。某宝比实体便宜啊朋友们!

因为我比较弱智,又是自己做攻略第一次出门,所以乱七八糟写了好多可能大家看起来比较小白的问题,请大家自行忽略,原谅一下我的智商。能继续看下去当然更好啦。(づ ̄ 3 ̄)づ

做完这些准备工作,我和小蒋同志就怀着忐忑的心情准备迎接我们的蜜月之旅啦!

4月9日 我爱我的祖国但是我也要出去玩了

航班:国航CA833 4月10日 00:15 PVG T2——CDG T1 6:40
9号下午,我就和小蒋同志开车去上海找给我换钱的闺蜜讨钱蹭饭了。吃过晚饭一起开车去机场(敲黑板: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航站楼),然后把车扔给她让她开回家,为什么不停机场呢因为十几天的时间停车费我付不起啊泪流满面,而朋友住的小区只要十块钱一天,上海!十块钱一天!换你你怎么选!?
我觉着选的航班的时间挺好的,正好上飞机就睡觉。国航没有提前选座,都是机场check in的时候直接出的机票,想在日上免税店买东西的朋友们可以直接买了寄存在那里回来的时候拿。

4月10日 don't fear the unknow

吃两顿迷迷糊糊睡睡醒醒就到巴黎啦。入境海关可能会问一些问题,比如你来的目的,时间,行程安排之类。当你听不懂的时候,请你把你打印出来的航班信息住宿信息直接给他看,不会有问题的。
给个链接图解如何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巴黎地铁票(https://zm10.sm-tc.cn/?src=http%3A%2F%2Fhaiwaiyou.com%2Fguide%2F969&uid=ca2a604b8a852fc6795b7bc9c511a3f3&hid=bf3cc4374992d5e94ce1677648f4ae8e&pos=5&cid=9&time=1461405525705&from=click&restype=1&pagetype=0000004000000402&bu=structure_web_info&query=%E5%B7%B4%E9%BB%8E%E5%9C%B0%E9%93%81%E7%A5%A8&mode=&uc_param_str=dnntnwvepffrgibijbprsvpi)
在机场的时候,你只需要选到巴黎,10欧一张。第一次你搞不清也没有问题,自助售票机边上会有工作人员,看到你是外籍人士,会主动上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助。等到了巴黎之后你可以买十次票,(这个机场自助购票机里面没得选)根据我看别人写的买票攻略来看,我觉得这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这些票没有时限,你也不用去费力研究zone的问题,在巴黎除了你要去的凡尔赛宫、枫丹白露、迪士尼、机场之类,地铁、公交通用,地铁换乘也不需要换票,用同一张票就可以,只要不出站,随意换乘。
朋友们,这个时候citymapper就可以拿出来用啦!简单易懂好用,谁用谁知道!

这个是机场到巴黎市区的票。(敲黑板:这种票可以不分方向使用,巴黎的地铁闸口老是出问题,进口都要刷票,但是它会坏,就直接过了,我还跟着人群翻了一次闸。出口有的需要刷票,有的直接过就可以。这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雅典巴黎那次,我从机场去市中心买了票,但是闸机坏了,所以我们买的两张票就没有用上,所以回国去机场的时候,我们就用了这两张票。所以,如果遇上这种情况,记住,票不分方向,不要丢!还有巴黎虽然查票比较松,但是不代表不查!千万不要有逃票行为,我们就遇上了两次查票,一次去迪士尼的时候,还有个姑娘被查到没有票,看到她和乘务员求情,我也没有听懂,虽说后来好像没有把她怎么样。)

这个是十次票 我记得购票的时候是选 A BOOK 也就是一本十张,反正相信大家看到就懂啦。我买票全部都是插的信用卡直接买的。
(PS:这是我多出来的票,虽然也只有八张,如果有人近期出去想要的话我可以寄给Ta,可能土豪出游都不需要 ⁄(⁄ ⁄•⁄ω⁄•⁄ ⁄)⁄)

强烈推荐酒店:hotel parc saint severin
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棒,机场出发RER B线都不用转乘,虽说转乘也不是什么麻烦事儿。地铁站入口、公交站台分分钟就能到。巴黎圣母院步行五分钟!边上餐饮、小吃应有尽有,在外的时候,我们一般午餐比较随意,晚餐就回酒店附近吃好吃的。大家推荐的Leno青口贝,小河马餐厅全部步行十分钟之内,其他餐厅大家自己去挖掘吧,感觉除了法餐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不太适应口味价格偏贵之外,其他应该都还不错。
因为到的太早,酒店房间还没有打扫好,我又稀里糊涂的找不着自己的移动充塞在哪里手机没电,所以只好拿着老板给的地图先四处逛逛。虽说不在第一天的行程安排里但是因为离得太近了,所以去巴黎圣母院看了看,真的超震撼。然后因为没有app,不知道去哪家吃饭,所以随便找了家日料店,好像是叫SUSHI ET WASABI (名字是我看信用卡扣费商家来着,因为不记得名字/(ㄒoㄒ)/~~)10欧的套餐还蛮好吃的,我吃了牛肉面,小蒋同志吃了饭,还有沙拉、小食、甜点配着送,吃完小蒋同志趁我蹭电源充电那会儿还和老板聊起了天,老板是个温州人。吃饱了就回酒店了,前台绅士大叔和我们说房间已经准备好了,行李也给我们拿上去了,等我们坐上电梯的时候,还跑来问我喜不喜欢巧克力,给我了一块巧克力,后来我去买伴手礼的时候发现也要6欧一块,感动。房间小而温馨,每天都送水,还有巧克力小饼干之类小礼物,住的真的很开心。(附图:房间内景和窗户外景)

4月10日 塞纳河游船+埃菲尔铁塔
塞纳河游船票 :http://www.haiwan.com/tourDetail/9948.html
埃菲尔铁塔预约登塔票:http://ticket.toureiffel.fr/
这个游船票是大船,上下两层,配有中文讲解,可以让你对塞纳河沿河的景点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埃菲尔铁塔一定要提前买票!不然现场排队的人会多的让你奔溃,根据你预约的时间走预约通道,排队的地方会有说明,这个英文看懂没有问题,大家找一下,找不着就向工作人员询问一下。(敲黑板:铁塔会根据日落时间亮灯,貌似哪一年可是为了响应节约能源还不知道什么,缩短了亮灯的时间。给大家推荐的铁塔预约时间是5:30那批,然后下塔了之后正好去游船处坐船,坐7:40那班船,差不多等游船一圈返回的时候可以看到亮灯。我们早了一点,做了7:20那班,正好下船没多久铁塔亮了灯。不过大家也不用强凑时间,亮灯哪里都可以看啦,拍照找找也是可以找到好看的角度哒。)

我们中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大概两点出的门,坐地铁到了协和广场,一路往铁塔走去。在协和广场可以看到大、小皇宫,协和广场方尖碑,巴黎摩天轮,我也懒得导相机里的照片了,全部手机照片估摸着传一下,大家少看看照片,自己旅游去体会吧。

原谅我记不住这座桥的名字

沿着塞纳河一路走,就可以在河边找到BATEAUX-MOUCHES的游船乘坐点,可以先去机器上自助兑换一下票,然后晚点返回的时候就可以不用排队换票啦。

远远的拍一下埃菲尔铁塔,向着铁塔方向走去。

经过铁塔的时候时间还早,我们就继续一路往前走到比尔哈克姆桥,不知道看过盗梦空间的朋友们有没有觉得很熟悉,然后这边桥边也是一个拍铁塔的好地方。

两个被铁塔上的风吹傻的人

铁塔先坐电梯到二层,再换乘到三层,下来的时候不要忘记去一层,有一处玻璃层,可以看到铁塔下的人。

铁塔上的风真的好大,有网做围护,伸出去拍全景手都有些抖,为了保护好我的手机,原谅这歪歪扭扭的照片。

坐游船从天亮都天黑,虽然有些冷,但是真的好舒服。大家晚上没机会回去的话穿暖一些哦。

我记得回去的时候直接在附近坐的公交63路(可能记错)反正大家软件用起来,想去哪里不要犹豫!

回去吃晚晚晚餐

没有拍门店的照片 网上找了张图给大家参考一下 如有侵权可以删

因为菜单可能会看不懂,大家可以直接把照片给服务员看,也省的去看菜单看的头疼,当然我也不会告诉你们我自己那份就是自己作看菜单点错了。/(ㄒoㄒ)/~~

发现出去玩的时候完全不用担心时差,因为白天玩的会比较累,所以晚上睡得特别好!!!
科技真好,可以带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4月11日 阴雨天和行程有点搭

4月11日 巴黎圣母院+卢浮宫

先放一张10号没地方去晃去圣母院拍的照片,蓝天白云下的圣母院侧面照。

11号有雨,我们去到圣母院的时候天还是阴晴的,来一张正面照。进入圣母院里面是不需要门票的,登塔楼需要购票,十点塔楼开门,正好可以晃一圈出来在圣母院左侧排队等登塔楼。

圣母院这个信仰之地真是肃穆又震撼,彩绘的玻璃真是太美了,哥特式的建筑也给人一种气势,手机拍都很美。

巴黎圣母院等钟楼排队的时候是不需要出示门票的,买票的地方在钟楼爬上去一段的平层内。我们在这里买了博物馆通票两日票,48欧元一张。(这边我用博物馆通票去了圣母院的钟楼+卢浮宫+凡尔赛宫+本来不在计划内的凯旋门,没有去计划内的奥赛博物馆,大家注意一下周一、周二有部分博物馆闭馆,我这边赶上了周一周二,但其实加上凯旋门,也已经值回票价,而且免去了卢浮宫排长队。大家如果不怕累的话,完全可以安排的密集一点,多利用一下博物馆通票。)博物馆通票各大博物馆,凡尔赛宫都有的卖,具体你们可以查一下官网。

阴雨天的巴黎圣母院真的好符合小说的氛围,加上昨天已经看到了晴天下的巴黎,觉得看一下不同风格的巴黎简直太棒!虽然忘记带伞,淋了会儿雨!

钟楼在往登顶方向的另一边,不要以为没有路,看到一扇小门,钻进去就是!

往莎士比亚书店方向走,有一个花园,感觉是拍合照的好地方,看见图上那个树枝拱门没有,我们在那里用自拍杆拍了合照,棒!

莎士比亚书店内部禁止拍照,小蒋同志没有注意到标志,怡然自得地在楼上拍了好几张。那······我就收下照片吧。

准备回酒店拿一下伞,我就说酒店附近吃的真的好多,这个!5欧元!超大一个!完全吃不掉!而且非常好吃!我买了这个面包卷的,小蒋同志买了卷饼卷的,回酒店休息的时候啃了半天都没有吃完!!!

吃饱喝足,两个人又忘记带伞就出门了,还好下午没有再下雨,天气真得是为了配合小说氛围来的嘛。
这里我又不得不感慨酒店的好位置了,我们一路步行去了卢浮宫,并不远,又沿着塞纳河走,特意去走了艺术桥,现在的艺术桥已经没有锁了,少的让我们以为走错了桥!

我们从艺术桥对面的入口进入,左拐到了这个广场,乌云下的金字塔和卢浮宫有一种特别的味道。绕道左侧看到好多人在排队,找了一下博物馆通票的快速入口,~\(≧▽≦)/~不用排队,赞!在导览服务台拿了导览图,准备开始寻宝之旅!
卢浮宫博物馆真的挺大,大致走完一圈要好几个小时,而且现在依旧没有中文语音导览。所以网上有大家推荐的银河千千草的卢浮宫语音导览和参观路线。但是我前期准备的时候发现他不提供下载,只提供啪啪app缓存,而且我就是缓存不下来,看评论里也都是表示没有办法缓存,所以无法参考他的路线去走。
这个时候,男生的自带特技,看地图识路就开始发挥作用了。我在小蒋同志的带领下,顺着地图没有走回头路的看全了镇馆之宝出来了。Σ( ° △ °|||)︴所以,游览吧,大不了看完之后回去补相关知识!

在这里,大家能看到许多教科书照片的实物 O(∩_∩)O

在这里,我又要给大家敲黑板了!出门嘛,玩是一回事,购物也是一回事,第一天在协和广场的时候,小蒋同志建议我去买我要的包包我想着晚些买也没事,这会儿出了卢浮宫正好有个商场,就去看了一下专柜,不问不知道,我想买的包已经只剩黑色了,红色的等待名单已经排到了六月!!!可怜我家小蒋同志立马决定陪我去总店看一下库存,说红色的最后一只三个小时前还在店里,现在只剩唯一一只黑色,关键是我又作了一次,没有立刻拿下,而是留了联系方式祈祷回国前能到货。谁知道等我们明天没事干去老佛爷的时候说中号全部断货了,只好又赶紧去了总店买下了最后一只黑色中号。害得两个人两天白走了很多路!
所以!姐妹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折磨自己的男伴,自己买的爆款也千万不要等到最后买伴手礼的时候再去,没有货啊没有货!你们可以买了寄存在店里!这估计是我唯一作对的事儿了。

晚上回酒店附近的小河马吃了晚饭,因为小蒋同志喜欢吃牛排,所以我们在巴黎的六天里去前后去吃了三顿 。。。三!顿!男生果然都是食肉动物!!!

4月12日 下法国乡镇旧时皇宫一日游

4月12日 凡尔赛宫+不在计划内的凯旋门

凡尔赛宫需要单独购买火车票,选票的时候目的地选 V 打头的终点站里面选,出了火车站就只需要步行一会儿就到了!

我们先去了凡尔赛宫背面的凡尔赛公园,因为天气预报说中午那会儿好像有雨。花园的门票需要单独购买,博物馆通票没有用。花园很大,可以选择自己开四轮小车(需要驾照)、观光车、或者自行车,但是这些都只能在主路上走,小园都还是需要自己走进去。我们只大概逛了两个小园,因为昨天走的比较累,而且在比较选哪种观光方式中又多走了好些路。朋友们!这种时刻,请交给你们的男人去决定、去看地图!

凡尔赛其实我是建议大家在超市买一些吃的带过去的,里面吃东西的地方都是一些三明治面包之类,而且用餐区有微波炉可以自己加热东西。本来打算去第一天的日料店买些寿司带过去,可惜前一天没有安排好。不过难得吃吃面包也不错,而且价位不贵可以接受。

凡尔赛宫有免费的中文语音导览,不要忘记去拿,输入展厅的数字就可以听到简介。

凡尔赛最有名的镜宫

离开前拍一张乌云笼罩下的凡尔赛宫。

因为回到巴黎的时间比较早,小蒋同志说要不我们就去逛一下老佛爷吧,看看你要的包会不会有。感动,我就屁颠屁颠跟他走了。
根据前情提要你们应该已经知道我没有买到了,所以又步行去了蒙田大街的总店,买完之后和店员说存在这边,19号回巴黎的时候再来拿。因为正好就在凯旋门附近了,想着今天还可以顺带用一下博物馆通票登顶,所以就去了凯旋门。

因为凡尔赛宫回巴黎的时候回了酒店,打算轻松逛街所以没有带相机,有点遗憾。

4月13日 天下游乐园一般挤 一票两园迪士尼得去

想去巴黎迪士尼乐园的朋友们早点官网订票!!!这样可以根据日期选票,最多可以便宜20+欧一张票。但是缺点就是不能保证天气一定好。

巴黎的迪士尼不大,特别之处在于它有两个园。推荐一票两园,比一个园贵不了多少,而且我觉得玩得完!推荐先studios在玩park。
 Disney studios:先排队moteurs action,场景还原惊呆,现场表演炸裂!这个是我们进去之后误打误撞排的第一个项目,完全值回票价,好想把拍得视频给大家看,但是又觉得剧透了会不会没有意思^_^;然后顺路去排 The hollywood  tower hotel 我看攻略的时候这个鬼屋项目有人提过,但是项目名字不是这个酒店名字,一开始差点错过。但是!不敢玩恐怖游戏的小蒋同志以为这只是一个游览项目,兴匆匆的拉我去排队,然后两个人就在一脸懵逼的状态下坐了这个恐怖故事氛围下的跳楼机!跳!楼!机!太好玩儿了恨不得再排一遍;studio tram tour 这个是坐小火车看电影创作背后故事,小火车会在两处场景停留,一处是模拟火山喷发,发大水,火车在铁轨上摇晃;另一个场景是恐龙喷火,还都挺有劲的;另外推荐一个我们没有玩得变型过山车,两个人一组坐海龟形状的小车,穿越估计是海底世界布景的轨道,当时因为排队显示时间要一个小时,所以我们没有等。(敲黑板:买门票时会给导览图,图的两侧会有数字对应的游玩项目名称,有几种符号代表不同的推荐,大家可以参考着选择。每人凭门票都有一次fast pass的机会,代表快速通行不用排队。可以使用的项目后面会有FP的标记,在这些项目边上会有自助打卡的机子,只要塞入自己的门票,就会有一张打印好时间区间的票给你,在时限内你就可以免排队走快速通道玩这个项目!)强烈建议把这个机会用在studios的跳楼机或者海龟项目上!
Disney park:推荐项目space mountain,我们就是用fast pass卡玩了这个;其他项目都比较童真,坐了旋转木马,看了花车。Disney坐的是RER A线,运营到凌晨,所以你如果想看完闭园前的烟花表演也是完全来得及的!

moteurs action  五星级推荐!!!!!

跳楼机

studio tram tour 坐的小火车

space mountain

巴黎的前四天告一个段落。明天就去雅典了,所以我们结束的比较早。晚饭又是小河马,小蒋同志说要吃肉!肉肉肉!

还帮我问店家讨了个气球。小河马餐厅推荐菜单最后几页的套餐!可以选便宜的那个吃两道菜,前菜+主食或者主食+甜点。

4月14日 飞到雅典下馆子

航班信息:TO3524 14:20 ORLY SUD——ATHEN 18:40
这次巴黎 雅典往返没有买套票,本来是往返都是法航,后来变成去雅典transavia,回巴黎AirFrance。后来发现可能也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法航变成了我所有航班中唯一延误的航班,还延误了两个小时。
(敲黑板: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欧洲所有的廉价航空行李托运都是要单独收费的,登机箱一定要注意尺寸!重量倒是其次,因为我发现并没有人去称重确认是否在10kg以内,反倒是有额定长宽高的框子让你把箱子放进去核对大小,这个是会被罚款的!所以好好注意自己的航空公司的要求。记得买机票的时候就把行李买好,在我的记忆里,后续加行李好像会贵一些。)

酒店:Amalia Hotel
雅典住的酒店我真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的地理位置与免费早餐,恨得是他的隔音效果与窗外实际景致,我还特意选了豪华间,两晚288€。它就在宪法广场边上,机场X95终点站,到雅典城步行距离。但是所谓的国家花园风景和lycabettus hill山的美景,因为给安排在二层,山那边的景色完全看不见,而且又是在马路这一面,晚上车来车往声音太响了,酒店装潢也就类似于中规中矩的公务接待对口酒店。
所以,如果大家想定这家酒店的话没有必要定豪华间。选其他酒店的话注意地理位置,在宪法广场边上应该都不错,不用担心交通。

用TripAdvisor找了附近一家推荐的餐厅,小蒋同志想吃中餐,所以我们就去了这家明月楼,味道还不错。雅典晚上的话还是不建议出门了,因为欧洲难民那事儿,大家注意安全至上。

4月15日 在这个贫瘠又富饶的地方

雅典卫城的门票已经涨价到20€一个成人了。到处都有维修的脚手架,但是还是值得去看!爬的时候遇上一个沈阳的旅行团,导游正好在讲维修这事。说雅典卫城维修了这么久还没好,中国人曾嘲笑说换了我们来两年就给你修好。但是雅典卫城的维修工作者前期因为资料的缺失,追赶工效,在石柱间放进了钢筋混凝土,热胀冷缩破坏了建筑。所以他们准备重新来过,一点一点维修,预计2020年完工。众神不知何处去,空余廊柱立山头。沧桑的残垣断壁,等风尘仆仆的人。 不要在意这些,身临其境去感受历史!

宪兵广场

咳咳,这里就要说到我们的现金消费去处了。Attica百货。因为我们两个二货把墨镜忘在了家里,怎么可能去海岛!!!所以我们就逛商场去了!在folli follie买了两副墨镜,超美超便宜!因为我没买成红色的包包,小蒋同志在柜台看宣传片的时候,还一眼给我相中了一只红色包包,三千多不要太划算,不可思议。附近还有很多名品店,在这边购买不失为一种选择,反正都可以退税。唯一不同的是,因为不是在巴黎购买,所以盖章一定要海关人工盖章,不能机器自助扫描视同盖章。

因为明天要赶早班飞机,所以我们提前在终点站买好了公交车票,早餐,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4月16日 圣托里尼是个蓝白圣地

航班: FR1232 7:00 ATH——JTR 7:50
提前看一下X95的时间表,我们选了坐4:20那班车去机场,到那边一个小时。班车上还碰到了瑞安航空的机组人员。
在这里,我觉得我要给瑞安航空正个名。我觉得廉价航空收费并不是什么错,而且网上吐槽的打印机票收钱(欧盟护照只需电子,欧盟以外的一定需要打印!),行李超重收钱,它都是有邮件提醒详细说明的。航班特别准点,人齐了还会提前!怕在外打印不方便的话(其实酒店都会有打印服务,至少我住的酒店都有),可以提前check-in,选座位有折扣座位,只要2欧一个人,往返花个人民币70+买个舒心,我觉得很划算。世界上哪会有免费的午餐呢。而且就行李这一块,其实瑞安航空查的都没有transvia严格。

我在圣托里尼是整两天,第三天一早的飞机。所以我们直接在机场租了车,去酒店和来机场都比较方便。两天100€,可能比岛上租要贵,但是实在是方便。这边要提醒一句,油箱最好还之前自己去加到同样位置,我们还车前一天网上因为比较晚,加油站好像又没有人,自助也不会,就想着直接还出钱吧。估摸了一样,大概收费是自己加油费用的两倍。

酒店推荐:volcano view by caldera collection
上面几张图是酒店景色 泳池 以及公共餐饮休息区
下面贴两张房间窗户看出去的景色

我这个房间前台姑娘告诉我是免费升级的,我预定的是海景房,不知道和住的存在什么差别,但是真的是强烈推荐,自驾完美,如果不租车的话,酒店有班车往返费拉镇中心。房间外都有个阳台,有桌子和躺椅,可以选择在自己的阳台吃早餐也可以去餐厅或者露天公共餐饮区。
也是因为到的早,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就在酒店休息区休息了一会儿,真的不出去都是一种享受!后来不想等了就把行李放在了那里,迫不及待开车出去浪了。

把车开到费拉中心,找个路边停了车就开始跟着谷歌地图找蓝顶教堂。其实有点难找,也没必要特意去找。岛上多的就是蓝顶的小教堂。到处都很美,照片怎么拍都好看。

这家餐厅是小蒋同志顺着一条道随意开,找我们在蓝顶教堂那看到的远处的另一座蓝顶时遇上的。名字叫Estia Traditional Grill House ,意大利面真的超好吃,后来我们去伊亚看日落找章鱼餐厅没找着,又回来吃了一顿。想吃fresh fish的但是都卖空了,所以点了干煎大虾,没有图,还没上齐太饿都吃掉了,真的很好吃!下图就是边上的教堂。所以真的不用刻意去找杂志图片。

太阳很大,正好酒店打电话给我说房间收拾好了问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回去,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睡到了下午四点,太阳依旧高!我们今天是准备一路往南,去沙滩去灯塔。

开车先到了黑沙滩,这里的沙滩不是沙,而是黑色的石块。虽然海水还有点冷,可是小蒋同志做了下热身就开心的下水了,游的特别开心。四月份旅游的人还不是特别多,沙滩上也没多少人,避开一点拍就像是两个人的沙滩和爱琴海,感觉真是超棒!

又开车到了红沙滩,这边还有白沙滩,不过我们没有去。红沙滩这边有一个徒步去灯塔的步道入口,牌子上写了徒步到灯塔大概三个小时,徒步爱好者可以早一点过来试着走一走。我们逗留了一会儿,开车前往灯塔。

从白天到日暮到黑夜,圣托里尼的每一秒都好美。突然觉得好感动。

回酒店的路上随意找了家餐厅,时间已晚就我们两个人,氛围真好,东西也好吃。

4月17日 一起看最美的日落

酒店的早餐有好几个套餐可选,昨天也没细看,就直接挑了honeymoon套餐,原本打算早起,后来想想这样的酒店这样的景色不赖床不享受简直浪费,就把早餐时间改到了十点。早餐很丰盛,光饮料就上了三份,后续还有现磨咖啡。

吃完早餐,冻死鬼小蒋又不怕冷的下水玩儿去了。一个人的泳池,就像可以游到天边。

开车弯弯绕绕的山路,到岛上最西的伊亚小镇。这边小店很多,可以好好逛逛。提前去sunset的类似烽火台的观景点踩了下点,就四处去逛了,每一个角落都很美。

随便找了家咖啡厅吃点下午茶,然后等到六点左右就去观景台占个好位置。

日落后,人群里响起一片掌声与欢呼声,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4月18日 坐飞机 转飞机 住香街

航班信息:FR1233 8:20 JTR——ATH 9:10
酒店有early breakfast服务,虽然没有那么多吃的,但是也有热咖啡和面包,服务超赞。
六点二十开车去机场,Hertz的小哥已经在停车场等我们,惊讶,难道车上有定位系统么。检查一下车况,看一下油箱手续办得很快。之前的信用卡担保500€说是大概三-五个工作日返还。
圣托里尼的机场很小,有左右两块行李托运的地方,注意下别跑错。
瑞安航空真的很准点!之前一直担心怕晚点赶不上后续的法航。

航班信息:AF1233 12:15 ATH——14:40 CDG
在机场找航班信息的时候,发现显示晚点,随即就收到法航的邮件,说明航班晚点两小时,但是check-in的时间不变。发了两张用餐券,每人6欧的标准,自己选餐点,多出部分自己加钱。

因为我们也没有后续航班需要赶,所以也就随遇而安了。法航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错,事情结束了还收到邮件,说如果有对后续行程有影响的话,他们会尽所能去弥补。我在微博上也就提到了一句法航晚点,官V就有回复说是否需要提供帮助。法航的飞机餐也很好吃。

酒店推荐:因为最后在巴黎准备买一些伴手礼还有自己想买的私人物品,所以选择住在了香榭丽舍大街附近。
Hotel Ekta champs Elysees :酒店非常现代风格,我记得当时是选的豪华街多两个平方,14平的大小。比想象中大了好多,还有个阳台。酒店就在香榭丽舍大街背面,离Georges V地铁站出口步行五分钟。

4月19日 买买买 吃吃吃

买伴手礼推荐这一家,就在香榭丽舍大街尽头的左手边。买满175€记得和店员说要退税。

Pedra Alta :最后一顿一百欧的海鲜大餐,完全吃不完,晚去要排队,我们看攻略说是七点开始营业就凑这个点去的,也有人已经在吃了,但是也不用等位。就在香街附近,直接谷歌地图导航,周边吃的超级多,你也可以随便选。

4月20日 回家回家回家!

关于机场退税:巴黎的退税服务做得很好,机场自助退税和人工退税在一起,好像算是-1楼,大家跟着Tax Refund 标记走就能找到。基本所有巴黎购物的退税单都有条形码可以自助扫描,如果没有亮绿灯,而是红灯的话就需要去人工办理的地方排一下队。
这边给两个链接详细介绍巴黎退税的大家可以看一下。

关于海关新政:因为4月8日实施的海关新政,搞得有点人心惶惶。本来我朋友想让我带包的,考虑到因为自己也要买所以最后没能帮她带。
说一下回国出海关的情况,我们两个人一人一只行李箱,他一只双肩包,里面装了我的红色包包。黑色包包我自己背在身上(考虑到要买包,所以我自己没有背小包出去),另外有一大袋伴手礼。
在我们之前有三四个在排队过安检。我和小蒋同志准备在他们后面排队,海关人员直接和我们说你们走吧,运气有点好。
但是其实不算我的黑包和他买的一些私人物品,我们所买的伴手礼以及机场免税店买的化妆品之类即便被查到了也在限额内,所以只要不买大件,背背很多个包,明目张胆的拎着包装袋,一般个人出去旅游购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

第一篇游记竟然写完了!好有成就感!希望在自己作为记录的同时,可以给去这些地方玩儿的朋友们一些参考。

补充:
4.30 巴黎治安怎么样?
先贴个网页介绍巴黎各区景点及治安情况。(https://zm10.sm-tc.cn/?src=http%3A%2F%2Fgo.360.cn%2Fwp%2F6616.html&uid=ca2a604b8a852fc6795b7bc9c511a3f3&hid=96fd70320945b73d3209531b848995d6&pos=4&cid=9&time=1461829382748&from=click&restype=1&pagetype=0000004000000402&bu=structure_web_info&query=%E5%B7%B4%E9%BB%8E%E5%93%AA%E5%87%A0%E4%B8%AA%E5%8C%BA%E5%AE%89%E5%85%A8&mode=&uc_param_str=dnntnwvepffrgibijbprsvpi)
我第一次去酒店出站口没有我要到的那个站名的出站标记,一时不知道是不是该从那个口子出去,一个小哥就主动上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助,还让我们跟着他走,并等送完我们过马路告诉我们酒店在哪个方向之后,才折回自己要去的地方,很感动。但是也碰上问你会不会说英语,让你在本子上签字,我知道这是变相让你捐款不理她们的时候,对你出言调戏的人。去老佛爷那天还遇上了游行,大批警车、警察跟着游行队伍,虽说很有组织没有骚乱。也在机场排队退税的时候,听到有人说在巴黎的时候被偷了钱包。所以,防人之心还是要有的,毕竟所有的地方的人都会有好有坏。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4 15:25

2016-04-24 15:57

引用 jayooliu 发表于 2016-04-24 15:25:3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jayooliu:好诶! 谢谢,主要景色太美了,手机拍拍都能直接用。

2016-04-24 20:21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43

楼主写的真棒,照片好看,攻略详细,学习了!

2016-04-25 07: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7:03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04-25 17:03:28 的回复:

回复greatyang:如果我会的话肯定会帮忙哒

2016-04-26 09:39

我下个月去,我想要地铁票

2016-04-26 12:00

引用 Mrz铮 发表于 2016-04-26 12:00:17 的回复:

回复Mrz铮:好的,你把地址私信给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