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大理篇}

小虫 (福州) LV.2
2016-04-24 00:22 732/9

day3 大理

day 3 :       大理火车站- 大理古城
出发时间:: 3月26日{周天}
地点:         大理
事件:
乘坐昆明大理的火车,早上7:05到达了大理的火车站,这时候天还蒙蒙亮,下火车的时候感觉冷啊!快步走出站,本以为这个时间点算很早了,但是没想到站外已经人山人海,很多人会围上来问你到哪了,不要理会就是了。
--------------------
乘坐8路公交车,好像是两块钱,直接坐到末尾站,忘记末尾站叫什么了,反正坐到终点总没错,终点站是大理西门
下车后,直直往前走,这地点是大理古城的外面,还不算城里,但是这里已经有很多客栈了,可以找找,但是呢,大理古城的人生活是慢生活,这7,8点基本没什么人,但是也正是这个时候可以感受大理人的生活,下车点的不远有一个小巷,这里有本地人卖早餐。
我们到的早,很多客栈,人家还没开门。我们在大理没有预先定好客栈,不过所幸客栈真的很多啊,就是多浪费点时间就是了。

---------
关于住宿
后来,遇到一个本地的人家,一路跟着给我们推销哪个客栈啊。我们看哪家,她也跟着死命说,三四月属于淡季,大理客栈多的要命,可以理解。
后来我们也不想浪费时间,后来就跟着她到了她妹妹的房子,就在八路下车附近,算古城外吧,标间,刚开始说60,后来讲价之后50.房间不算大,有点潮味道,不过就50块钱,已经可以了,这是这次旅行姑娘住过最便宜的房间了。客栈的名字叫做杜家苑。其实我们之前也在路上看了一家客栈是个顶楼的房间,早上可以看见太阳,然后床比这个杜家苑大,也就60,我们还没讲价之前,要不是我们已经走累了肯定比这个杜家苑好。这家实在算不上好,不过对我们这种不是很挑的,也不来度蜜月的人,有张看着干净的床,有个卫生间,不要看起来很压抑,已经就可以了。如果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多找几家。

在火车上,姑娘实在没睡好,反正姑娘属于慢慢的游玩,不敢路,所以就现在客栈眯一会再出门,顺便换一套衣服,温差大了。然后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在古城里瞎晃悠。吃吃当地特色的东西。饵丝啊,饵块啊,乳扇啊什么的。
饵丝很像面条,但是比面条来的糯,不爱吃面条的东西没觉得这东西好吃,然后饵块...突然发现脑袋里的东西对不上号了,然后乳扇有两种,一种是杨记烤乳扇,有一种是油炸的乳扇,吃杨记烤乳扇就好,姑娘是个挑食的人,那个油炸的乳扇最后都进我同行的妹子嘴巴里了。

原本的计划是这天在古城里玩耍,然后两天环洱海骑行的,后来形成出现了一些变化,没出行计划的人,真的是随遇而安,然后计划就是没有计划的随便改变,有一个大的方向而已。虽然我没有自行车骑行成但是还是可以给一些建议。
如果是自行车呢,不是自行车骑行的爱好者呢,建议呢要分两天骑行,一天体力不是很好的,应该骑不下来,出来旅行的不要虐待自己。骑到双廊,在那里住一晚,然后再骑回来。其实环湖不要你逆着向骑行,因为那很耗费体力。租自行车也要多问几家。懒人吧,还是骑电动吧,一路上还是很多人租电动车的。

------
先给一些个人的建议吧:姑娘觉得蝴蝶泉,影视城,还有三塔其实都没什么好看得,所以这些可以不用去,姑娘就没去。
本来也没打算去苍山的,应该要去雪山,后来出了点变化,用一天时间去了苍山和洱海,也算一个难得的经历,很难得的经历,估计我这一生说不定也就这么一次。{这个是题外话,后面会说道。}
-------

中间两碗面条就是所谓的饵丝,右边的没有左边那个好吃,其实都不好吃。那个长得像花生一样的东西有点像龙眼的味道,不过没有龙眼干好吃,而且,吃起来还剩麻烦,那个虚不能吃,别浪费钱,买龙眼吃就好,姑娘买了一小袋,一个还没吃完,麻烦死了,剩下的全都当特产带回来给朋友吃了,机智如我,不浪费。
然后上面两张是晚餐,因为好像还没吃过好的,然后决定晚上吃好点,然后在网上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店,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像是个老字号。然后点了一个木瓜鸡35(吃了才知道此木果非那个丰胸的木瓜,是那个黄黄的一片一片的像柠檬一样的东西),香草排骨2x10,素炒相思菜18,砂锅鱼头35{这个听说是大理特色菜特地冲的这道菜来的,结果我们都吃完了,这道菜还没上,姑娘很想哭,姑娘就是来吃这个的,我吃完了你告诉我厨房把单漏了。万只草泥马快速崩腾而过,最后鱼没有吃成},共70.

88号西点店,听说有个法国老太开了一家叫88号西点店,很出名,等我吃完晚饭,逛到那家店的时候人家已经关门了,姑娘表示有些伤,想吃什么没什么,姑娘安慰自己,这叫留着点惦念,下次好找借口再来。

很多游客不知道五华楼的入口,其实入口是在楼的店里面,大胆走到店里,然后就可以登楼远望了。
累了先睡了,后续的明天再补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4 09:08

很美哟!

2016-04-24 14:36

2016-04-24 21:3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