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象岛之旅

Rossy LV.3
2016-04-24 00:39 1394/8

on the way🛫---🚗---🛳:最好提前两三个月开始关注,路线为:成都双流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不要坐去廊曼机场的航班哟)——机场B1楼8号门有购买去象岛往返车票的地方,买好后也是在这里上车。——车票分为单程和双程两种,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我们当时因为离开日期很确定,所以直接买的双程票。分为大巴车和小巴车,小巴车会快一点,我们当时坐的是小巴车。照片里有价格,排班表——从素万那普机场到象岛大约5个小时车程(包括1个小时左右坐船的时间),到了象岛后告诉司机你们的酒店名称,司机会直接把你们送到酒店门口的

hotel🏩:墙裂推荐象岛上的KC GRAND酒店,这是一个当地五星级酒店,也是象岛上最好的酒店。由于象岛还未完全旅游开发,岛上没有像普吉岛上那些知名的五星级酒店,但是KC GRAND的服务和设施还是非常不错的。价格上我们定成600-700之间,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关注,看看什么时候比较便宜。KC GRAND酒店整个分为hill side和sea side。酒店的主体在sea side(如早餐厅,大型的游泳池等),但hill side是后来建成的,所以设施好一些,也没有sea side那边的房间潮湿。sea side和hill side中间隔一条小马路,所以住hill side也很方便的,我们当时综合考虑下选择了hill side的pool view房型(算一个小失误吧,我以为pool view房型是阳台那边可以直接下水游泳的,结果真的就是让我看一眼呀。我们的房间阳台可以看到游泳池,但是不能直接下水。而池畔房的阳台联通一个狭长的游泳池,这个基本属于私人泳池了,晚上游泳非常方便,游完直接从阳台回房间。在泰国这么热的地方,晚上游泳也是很好的选择。)公共游泳池的话,hill side顶楼有一个,在上面看夜景挺美的,泳池旁可以吃晚餐,泳池一侧有吧台,可以坐水里喝东西,也挺惬意的,这个泳池9pm关闭。sea side那边靠近沙滩有个大的游泳池,这个我没去游过(因为我们一共在象岛待了4天,每天行程都很紧凑,所以留下来享受酒店的时间不算特别多,也算小小的遗憾啦),关闭时间是7:30pm。我们定的房间是附送早餐的,每天6:30am-11:00am,餐厅就在沙滩边上,食物种类多种多样,我一般9点过出门,一直吃到快关门,就当brunch啦,所以中饭也省了(瞬间觉得酒店价格又便宜了点哇)。酒店wifi是免费的,房间冰箱里的饮料也很便宜,可以随意饮用,每天会有服务员来补充。酒店餐厅的食物可以送到房间,价格我记得还好(有点忘了),味道还是可以的。去了以后觉得这个真的是岛上最好的酒店啦,其它的虽然没有入住过,不过单看设施就跟KC GRAND有一定差距了。酒店本身的情况就是这样啦~~~~
酒店地理位置:其实象岛上的活动范围是沿着海边的单一一条路,从KC GRAND开始就挺繁华的啦。KC GRAND靠近夜市(好几个晚上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晚饭啦),旁边有711(所以牙膏牙刷什么的就不用带啦)。酒店前台旁边有个小旅行社,在岛上的各种活动都可以在这里预定,最好提前一天喔
In a word,我对这次的酒店选择太满意啦~~!!!

事前准备:
护照,身份证(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可以办理落地签,也可以提前在国内办好签证,办签证的时候需要回程的机票打印单)
电话卡(也可到机场再买,但是为了争取每一分每一秒充分享受泰国的美好,我们早早就在国内买好啦)
浮潜所需设备(水母鞋(海陆两栖那种,以免被海胆刺伤),在淘宝上买好带有度数的潜水镜,潜水衣,呼吸管)
药品(感冒药,发烧药,降火药,晕车晕船药,创可贴)
防晒霜(SPF50是必须哒!!!)(当地的药店或者711会有当地品牌banana的晒后修复和防晒霜,banana的防晒霜可以涂在身上,晒后修复最好每天晚上都涂一下,尤其是浮潜过后,否则会脱皮)
墨镜(除了扮酷以外,这么大的太阳墨镜是真的能保护眼睛的,即使不爱臭美的男同胞们也请一定带好哟)
衣物:泳衣(去了海边,怎么能没有美美的bikini呢),小外套(有时空调房里还是有点凉飕飕的)

Traveling👙🏄🏻😎

Day 1: 乘坐早上7:30的小巴车,下午1点左右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稍作休息,去了旅行社预定第二天的活动。晚上去了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的餐厅,餐厅靠近海边,环境很舒适,味道也不错,四个人点了一大堆吃得站不起来了一共1200BAHT。如果到这家餐厅,我强推咖喱蟹和冰淇淋,真的好好吃😋...啊啊啊~~还有烤玉米和土豆泥!!!菠萝饭的量很足,再烤点海鲜...不能说下去了,流口水了...之后几天大家纷纷表示还想再去这家餐厅,但是由于时间安排太紧凑啦没有去成,算留个念想吧。回来的路上偶遇一家小酒吧有台球桌,打了两局,我和孙莉默默地退出战场逛街去了...回到酒店后在附近一家店做了正宗的泰式按摩(个人认为真的很有效果呢,自从春节滑雪摔倒后,脚踝一直有点扯到扯到的,按摩时专门提醒了按摩师那里有点不舒服,本想说避免按摩师下手伤到了,结果把我给按摩好啦!!!!按摩好啦!!!!),知道多少钱吗!!!!200BAHT!!!

Day 2:由于天气炎热,我们选择早上休闲地在酒店享受brunch,中午一起玩玩桌游,下午三四点开始正式活动。到了泰国,怎么能不骑摩托车呢~提前一天预定了摩托,四人组出发啦!傻傻地带着安全帽骑着摩托车到达皮划艇的位置。店家提供救生衣和皮划艇,定好时间给好钱就可以在海上自由自在地玩啦。锁定前方目标,一个宁谧的小岛,go go go!!!中途因为海下景色太美,孙莉忍不住直接穿上潜水衣跳下去了(建议没有浮潜经验的童鞋不要轻易尝试哟,玩过的就觉得还好啦),因为没有浮潜过,我还是不改初衷一往直前地来到了小岛,没有太多装备不敢往里走,就在海边玩了一下,陆续还有些皮划艇爱好者也到达了,hello,大家可以一起耍耍嘛

回到酒店洗个澡澡,我们要去传说中浪漫到窒息的萤火虫餐厅啦(告诉酒店前台名字,他们会帮忙帮你预约的哟)。约好时间,餐厅会负责接送,在酒店门口坐车直达餐厅,餐厅本身在一个海湾入口边,装饰比较自然,味道也可以,大概因为萤火虫太美,我已经忘了晚饭吃的啥了😊,吃完饭后,餐厅工作人员开小船送我们到一个小的水域,岸上都是树林,萤火虫星星点点地闪烁在树梢,有一种灵动的美,与星空交相辉映。看到这么美得景象,再也顾不得衣服脏不脏了,索性躺在小船里,贪婪地欣赏大自然赐予的美好。看完萤火虫回去美美地睡一觉,太舒服啦

Day 3:今天的主题是——Elephant!骑大象有两种项目,一种是在丛林里,一种是丛林+海里,好不容易来一次,当然选择玩嗨咯!同样也是定好时间会有人来酒店接的哈,非常方便。路上遇到一对乌克兰夫妇,男人很绅士,女人超级美,好喜欢这对夫妇啊😍,他们送我们的椰果还留在象岛呢,不要拦我,我要回去取。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和乌克兰夫妇合影,站在旁边整个一丑小鸭好吗😂~~~骑大象会比较晒,注意带好帽子,涂好防晒霜噢。高高地坐在大象背上,胆小的我一动不动的,拍个照还怕手机掉下去了,不过一耸一耸的,还是很好玩。中途我们坐的大象小便,感觉整个身体像在发电似的,我以为她怒了呢,我亲爱的大象小姐,我的身家性命都在你背上了哟,咱们要乖乖的哈。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在海里和大象玩耍,它会用鼻子吐水到你身上和你互动,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把你摔到海里,在海里会比在丛林里更与大象有互动吧。晚饭在夜市解决,一条街全是各种美食,四个人都快拿不过来了,打包回酒店,一边享受空调,一边吃东西,一边玩游戏,此处省略一万个笑声...

Day 4:啦啦啦,重头戏到了,早上7点起床快速跑去吃早饭,一定要把自己喂得饱饱的,待会儿才有力气!今天我们要去四岛浮潜啦!哎~~写到这里我乏了,个中美妙,留待你们去后自行体会吧。we leave koh chang island the next day, and we'll come back!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4 15:42

说下价格吧

2016-04-24 17:47

引用 いつまでも 发表于 2016-04-24 17:47:41 的回复:

说下价格吧

回复いつまでも:机票来回大概一人不到2000;我们住的KC GRAND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大概是650一晚;吃和玩在象岛都很便宜,我记得的价格有骑大象1700BAHT,摩托租金250BAHT一天,按摩200BAHT,这些价格作为参考吧。

2016-04-24 21:1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16:55

如果金额有限的话推荐住在奇瑞塔温泉度假酒店,左边一个乐购仕右边一个BIG  C,相当方便
280左右(含税)双早

2016-04-27 15:03

好棒呀。。想问问LZ,从机场到象岛的车包送到酒店吗?

2016-08-17 11:43

亲  到象岛的车船联票好买吗,一般什么时候开始销售

2016-09-27 19:44

引用 Rossy 发表于 2016-04-24 21:14:56 的回复:

回复Rossy:请问你们住的酒店离轮渡码头多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