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匆匆の台湾」---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东线九日

周wen (杭州) LV.7
2016-04-24 00:41 2176/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故事开端

台湾,话说写开头时候就想着为什么会去台湾 。  蚵仔煎、花枝丸等特色小吃?否决,感觉再也没有比我们这边好吃的更多的地方了;那么,近?好吧,是一个原因,而且开放了自由行,并且语言好沟通;估计是也有想去看看台湾人是不是真的那么有礼貌、亲和大方,当然最重要的是因为没去过...倒~
      很少写游记,对于工科生来说,凹文字真的好难好么;再加上懒癌末期,每次写一篇都要做好多的心里建设。所以看到的胖友,请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所以让我们开始这个图多文少的台湾之旅,\(^o^)/~先放毒不说话.....

台湾印象

行程

✿   时间:2016.4.1-4.10(十天九晚)  ✿
Day 1  上海浦东
            桃园

Day 2  台北(忠孝东路—永康街—国父纪念馆——西门町)

Day 3  台北台北故宫—淡水—士林夜市)

Day 4  瑞芳(平溪线——九份

Day 5  九份
           花莲(鲤鱼潭)

Day 6  花莲(拼车一日)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燕子口————自强夜市)

Day 7  花莲——垦丁(山线一日)
           (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便当——北回归线标志塔——垦丁大街夜市)

Day 8  垦丁(鹅銮鼻公园——船帆石——风吹沙——台湾最南点——龙磐公园——恒春

Day 9   垦丁(海水浴场)
            高雄(美丽岛——打英狗——渔人码头——六和夜市)

Day 10  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真爱码头)
             上海浦东

准备

★ ★ ★ ★ ★ 重点
✿ 台湾往来通行证  &入台证✿
台湾往来通行证】全称大陆同胞往来通行证 ,俗称大通证,在出入境办事大厅官网预约办证,按要求填申请表。现在杭州办理省内人士,只要社保在杭州满一年,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照片还有别的清单都可以在办证处拉。不用回老家,外省的带上户口,社保也要满一年,这是必须条件。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大家需要查询下,我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北上广深,杭州厦门宁波等。
【入台证】入台证可以找旅行社或者淘宝找一家,我在淘宝办理的,149.9,后来同事办理说涨价到180多。这个很重要,去商场买东西退税要它(退税得当天,如果是10000人民币以下,不在机场办理的),我们就吃了这个亏,跑回去拿了,累成dog。

★ 非重点
   如果你带了钱和带有银联标示的卡,那边接下来说的都没啥问题,只是友情提示。
   ✿ 驱蚊水:去山里的黑蚊子好毒,真的好毒,超级小的蚊子,飞起来没声音,赶也赶不走,咬了后饼会变大,吐了药还会变小,变成一个像湿气一样的小包。
  ✿ 防晒霜:去海边不涂防晒就是作死,普通防晒也不行,必须顶的住烈日考验的45+,涂了防晒不穿个防晒衫也很惨的,回来铁定被黑死,你辣么黑,不黑你黑谁。
  ✿ 墨镜:墨镜真的不是装逼,太阳大到开不了眼睛啊,厚厚的双眼皮&大大的眼睛,拍照都变成了眯眯眼。就是吃了没带的亏。
  ✿电话卡:可以淘宝提前购买中华电信的电话卡,110软妹币10天卡4G无限流量,如果你的飞机时间不错,可以租wifi,机场就可以取。
  ✿google Map :一定记得下载哦。
 其他就看自己了,伞那边用不到,雨都是一下子就停的感觉,下雨我也不用~~带双好穿的鞋,好吗?带双好穿的鞋啊~思密达....orz

交通

✿飞机
机票提前了一个多月,上海浦东出发,往返含税并购买行李1900的样子。(为什么!!抓狂,你为何不在年前买,这样我就不是从上海出发了,而是杭州,去浦东好累的....我又一次质问自己)。
去(上海浦东——桃园):复兴(据说全球危险航空之一,但是都坐满了,空姐也很美丽,服务也很好,飞机餐都很好吃,为何?我也不知)
回(高雄——上海浦东):春秋(国内首家廉价航空,行李手提+托运15公斤,查很严,手提称重会给个标签订好用于辨别,回来看到有个小哥超重,台币242一公斤的。)

✿台铁
   看了很多攻略都要提前买,可能高雄台北的比较紧张。我们只购买了台北——瑞芳车站,瑞芳——花莲,都没有提早买,票很多。

台北捷运
   捷运非常发达,我们在台北两天,捷运站办理了悠游卡,充值了200台币,没有用完,去瑞芳前退掉(便利店买的不可退),此卡只能在台北的交通用,高雄不行。不过711这样的便利店是全台通用。

台北公交
  下必须按铃,不然不停车。

✿拼车包车
  虽然我们是两个萌妹纸,但是孔武有力,最重要是荷包很扁,所以我们无法豪气包车,也没有问包车价格。只能给透露下拼车价格。
  花莲拼车一日:400台币。
  花莲——垦丁(山线):1100台币。
  垦丁——高雄:350台币。

✿租电动车
 一小时100台币,一天的8小时以上700封顶。

住宿

台湾的住宿大多是民宿,台北垦丁的住宿较贵,繁华地段基本在500多人民币一晚,并且双人床比较少。我们基本都是在大渔预定,因为价格和booking等一致,但是他照片比较多具体,都是游客上传,还能够定下具体的房间号,并且新账号都有30的优惠券,O(∩_∩)O哈哈哈~勤俭持家有木有....

正文

部分照片为手机拍摄  ✿
                                                                                     终于启程了!啦啦啦~~~

从浦东走,真的很辛苦,下午就出发高铁到上海虹桥,然后地铁到浦东真的好久。一切还算顺利,飞机准时出发,还提早一会到了桃园,在机场的负一楼购买国光巴士去台北车站。国光客运官网(http://www.kingbus.com.tw/)可以查他的时刻表,深夜车也是蛮多的。感觉这边比我们的机场大巴好很多。第一天累趴,无图~~

☁   Day 1    台北
                                                                                   买买买,走走走的一天

『 台湾真的很干净,同时发现他们非常喜欢养宠物,路上推车里的都是猫狗而不是婴儿。 』

『 商场早上11点才开门,无聊的我们只好到处乱拍。』

台北永康街,很文艺的地方,虽然街道上没人,但是店里人都很多,位置都要预定.....看来他们很爱下午茶唠嗑 』

『西门町的晚上,感觉全市的人都涌到这里了,明明白天没看见几个人,烤花枝丸好吃,无图无真相cry...感觉台湾的50岚在他们那都特别好喝 ,逛完累趴。』

☁   Day 2    台北
                                                                                 走走走,我就看看,吃吃

『 台北故宫,拍一拍后进门相机就得上缴咯,这次没有看到翠玉白菜,运到别处展览了,话说去故宫前需要做下功课,不然不太好看懂,可以租借一台机器,介绍每个展品』

『 街头艺人』

☁   Day 3    平溪一日
                                                                             走不动了,互相搀扶的一天

『 请给每个蹲下,跑来跑去,各种姿势为你凹造型拍照的摄影师点赞,多不容易,看他们拍了半小时了』

『 真心不想放这张夜景,雾你为何那天那么大,我在九份才一天啊~我的夜景』

☁   Day 4    瑞芳——花莲
                                                                              坐车真开心,终于不用走走走

『 大名鼎鼎的台铁便当,排骨饭就是大排饭,只是带骨头的大排,孩子们注意了~(>_<)~天啊,我也是个孩子 』

『 一到住处,就租车去了鲤鱼潭看萤火虫,骑车从白天到黑夜啊~来回感觉有20公里的样子,看到了10几只萤火虫,把我们给激动的,如果一个礼拜据说多的超级夸张,比路灯还亮,心塞啊~~~~』

☁   Day 5    花莲
                                                                              惊险的一天,天啊~~~

『 七星潭的疯狗狼真的太可怕了,突然一个大浪打上来,前一张还风度翩翩,后一张就凄惨兮兮~~算是两只手机,全部进水~~~』

『 矿工进山』

『图中有个戴帽子的人哦 』

『 帮她拍完后,我的一句话就是早干嘛去了,早摆这样的姿势,我会把你拍汉子了么!!!』

☁   Day 6    花莲——垦丁
                                                                            坐车的一天,遇到可恶小黑蚊子~

☁   Day 7    垦丁
                                                                           电瓶车坐一天,不是随便驾驭的~~~

『辛苦的司机和乘客~~~ 』

『 水上游戏,600台币玩三样,可以一试,但是感觉加起来也不到20分钟』

☁   Day 8-9    垦丁——高雄
                                                                                 哇,这才叫悠闲~

杭州,i‘m back~写游记只贴图也觉得好累~~如果我有空,再更新美食吧~~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24 09:25

引用 周wen 的图片:

美人美景

2016-04-24 09:38

2016-04-24 10:1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4 10:49

2016-04-24 12:08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4-24 10:49:45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

2016-04-24 14:11

2016-04-24 18:17

景色好美。

2016-04-24 22: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5 11:58

引用 biangzi 发表于 2016-04-25 11:58:31 的回复:

回复biangzi:🌹……还是蛮不错滴,争取如下吧

2016-04-25 12:20

楼主你好,我看了你的游记,挺喜欢的。我也背包去过花莲,能加我微信吗418188100

2016-05-03 22:52

机车游垦丁感觉怎么样 比起包车的话 。会很危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