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游记—两妹子的越南自由行【上】 玩转越南无压力∩_∩

小猫 (长沙) LV.6
2016-04-24 00:42 1677/10
  • 出发时间/2016-03-19

额,鬼使神差答应了别人写越南游记。
    如果不是因为答应了的事情要做,懒猫真不合适干累活!

小5在芽庄的照片
    在河内还遇到外国人指着他相机说我们是一个型号的,猫在这保证90%大片来源于小5。

这是猫第一次出国,给首次出国的小伙伴个参考感受。
    个人感觉语言不是问题,但是会有点累,安全必须自我保障。
    只要做好充分准备,鼓起勇气跨出第一步,绝对会产生和国内游大马路一样的即视感。

准备工作

【签证】:随便去淘宝找了家办的,拍个护照照片,另纸签完全ok,不用寄护照。
【 钱  】:带了300美元和400元钱,额,这点钱加一张招行国际卡居然够了。
                华夏卡里的钱又没用到,是不是又得等下次出国。
                美元去中国银行兑,越南盾去那边用人民币和美元换的,用越南盾还是最方便划算。
                算钱我的办法是去3个零除以3,这样算的钱稍微会多一点,但我认为很方便。
                比较懵的时候就直接用新汇率算算。

我兑换的汇率

我的新汇率app 美元、人民币、越南盾可以自由换算,但是汇率不是很准确

【APP】:穷游、booking、谷歌、去哪儿、新汇率、有道翻译官,app十分有用,游记会提到。

【语言】:越南人英语并没有想象中好,可以打一个越南旅游常用语备用。
                 基本上是中文、英语、手机、手势全上。
                 大家别学习我,说来说去就那几句: how much/thank you/you are so nice
                 booking room check in/out /too expensive cheap等等之流
                 或者指着地图说I  wanna  go to this. OK?
                 但是我有阿慧,基本交流啥的全依赖她了,真是十分羞愧
【电话】:电话卡反正搞不清,因为不是自己办的,建议办够流量,有网啥都方便。
                  并没有传说中免费WiFi到处有。0086+电话就可以打国内了。
【交通】:飞机—越南国内飞机票基本都在两百左右,当然你要早点买。
                            遇到淘宝整点减50真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了。
                            机场有免费巴士,大家不要错过
                  火车—南宁到嘉林火车站,阿慧直接在南宁帮我买,超赞。但是要邮寄护照和签证
                             18:10到5:00的卧铺,坐火车是因为便宜又节约时间,深夜要过安检。
                  大巴—越南的OPEN BUS旅店和写着booking office的小店都提供订票服务。
                            上车要脱鞋,最好保持安静,车上提供WiFi和小毯子,空调很冷。
                            订票时,你可以对要坐哪排位子提出要求,建议长途一定要坐有厕所的
                            然后不要坐最前面,最前面换班的司机要休息,会在你身边走廊直接躺着。
                            前二、三排靠窗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
                            至于选择,没坐过新咖啡,就坐了FUTA和其他巴士。
                            有个sleeping巴士推荐,很舒服干净,基本全是外国人,很安静。
                   的士—出门必打的,对于不想骑摩托车的猫是必选,况且打的又不贵。
                              我们偏好于绿色和白色的的士。
                              打表器很容易看懂,一般起步都是6.0之类,意思是6000越南
                   摩的—摩托车大军好可怕,我也混进去一次,心里那个紧张啊,记得要戴好头盔。
                   其他—超市big c . 购物满20000盾就可以坐免费超市大巴去会安
                              班次有 9:00am 12:00am 16:30pm 19:30pm. 这个没尝试

火车时刻表和火车票

捷星 飞机票就一张类似购物单的东西 河内岘港
经历了从未有过的晚点 晚点将近3小时 不晓得搞什么鬼

推荐的超级不错的sleeping巴士

futa巴士 futa的免费接送小巴非常赞也非常规范 而且帅哥不少呀

【住宿】:房间有booking上订的,直接信用卡担保,而且只要你和老板沟通好了。
                 取消订单是完全不需要退订违约金的,这也是后来才懂。
                  有临时找的,有订一晚找一晚的,第一晚订的是很有名的酒店chu hotel。
                 登录邮箱,把住宿详单打印好带在身上。
                 住宿必须记得,你可以找店主问路,booking上的酒店老板英语都不错
                一般他们都会准备好地图,你记得拿到酒店的名片
                  宾馆也会提供四岛游、bus预订,十分方便
【其他】:时差比中国晚1小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可以讲价,插头是两孔的,
                 攻略就找找蚂蜂窝和豆瓣上,入手一本LP。
                 加了几个越南游的微信群,结伴咨询都很实时
                 记住中国越南大使馆电话,以防万一

行程

【行程】: 女汉子的行程,走马观花,不建议模仿O(∩_∩)O~
                   18日  南宁汇合 晚上坐火车去河内
                   26日 胡志明飞河内 河内坐火车回南宁
                   27日 南宁长沙

印象

第一次出国游居然是坐火车去的,真是不可思议。
    说说我对越南几个城市的印象:
    河内:老城区,穿梭于期间的大街小巷,越南人的日常生活,
              独具特色的异国风情,很多惊喜待你发现。
    岘港:最爱,超长海岸线(人少、沙细、景美)、超宽机车道(骑行特爽)、超好吃海鲜
               这里并未被过度开发,非常适合喜欢安静看海的孩子。
    会安:大家都说会安的夜晚美 我没看到 古镇看过太多 白天来小古镇真是觉得百无聊赖
               地摊货动不动就上百 坑谁呢 想做奥黛或者量体裁衣定制衣服倒是值得一逛
    芽庄芽庄的海很蓝很热情洋溢,很多海上游玩项目,出海看看美丽的小岛令人赏心悦目
    大叻大叻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法式建筑,非常适合在山城闲逛
    美奈美奈给我的印象是沙丘、仙女溪适合拍照,渔港是我在越南看到的最脏的地方。
               最好感的是住个海景房
              在游泳池游泳,在海边的长凳上听听海风,做做spa,打发休假时光
    西贡:有点害怕胡志明,可是也没遇到传说中的飞车党,
               自认为遇到了比飞车党还要恐怖的事情,
              逗留时间不长,却十分眼馋的想在那多逛逛街,琳琅满目的商店让我好想停下来。

河内(18-19日)

18日晚,带着忐忑的心,和阿慧一起上了南宁通往河内的国际火车。
这也是猫第一次睡软卧,挺不错,门后有镜子可以臭美下。
猫吭哧吭哧的准备把行李扔到上铺,和我们同一个卧铺房间的姐姐喊住了猫
说:等下晚上还要把行李全拿下去出入境检查呢,别拿上去了。
 这也是猫来越南遇到的一个贵人,燕姐。
老妈说猫出门总会遇到贵人,哪,每次都应验了这话。
燕姐是十分漂亮的新疆美女,皮肤也很好,人超级热情。
她们的公司在越南,是在越南中国人。
然后,我们仨就在火车上不停聊天,什么怎么算钱呀?越南安全不呀?燕姐都有问必答。‘
甚至为了告诉我认钱,把钱包里的越南盾一股脑儿拿出来,一张张放齐告诉我,感动

10点多过中国边检,全部人拿行李包裹下去过关检查。
大家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拍照,拿枪巡逻的和检查的小哥真的很辛苦。
关键人家还长得都不赖,花痴中。。。
重点部分来了
1点多过越南关检
网上做了功课说不能给10元钱,燕姐也对我说,这钱完全是被中国游客惯出来的。
你证照齐全,不违法,不给钱,他不能拿你怎样,
整理不给钱的理直气壮的理由。
1、这是国际班车,象征着中越友好的,只要有一个人没上火车,车绝对不会开,不会抛弃你
2、火车本来要等到3点多开,他不盖章拖延时间,但你绝不用担心影响火车出行时间
3、你收我钱,如果合理合法,有收据凭证,我马上给你
4、凭啥老外们都不给钱
5、我给人钱还要看人脸色,呸呸呸
相对中国边检的正规,越南的真是坑,几个穿绿军服的,凶巴巴的用中文对着我说10元。
前面的人都乖乖给钱,偏偏我不是一只很乖的猫,我说不给。
他估计没看见过在他地盘上这么嚣张回答的
又重复了遍 我说我没钱
那人凶神恶煞的说没钱还出来旅游
然后出来个人说,你进去,我就懵懵懂懂跟着进了后面小屋子
里面的屋子一个大哥整个书包被翻了个底朝天 真是惨不忍睹
那人让我进去检查,我就一小挎包,大包你完全可以过了检查传送带丢在椅子上
可是我也没把包给他看,我实在不想让他翻钱包,因为我刚说自己没钱的,额。。。
他们跟我说中文我也不搭理 后来大哥问他们 她怎么了
然后说帮我给10元钱 我说我不要你给 就自己跑出去了
阿慧说见我进屋子特别担心我,我倒很淡定。
就像汪涵说的:我不惹事,但事儿来了我也不怕事。
最后滞留下的,就是那个被检查的大哥、阿慧、猫和一个高个子帅哥
那个高个子帅哥的朋友没给钱也直接过了 他长得挺黑挺壮的 护照上几个章了
然后人家问他要钱 他眼睛瞪着别人就直接盖章走了
那个高个子帅哥还电话中国大使馆投诉,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把那个要帮我付钱的大哥和我喊进去
说我长得漂亮,人家愿意给钱,然后大哥只好帮我付了,也是坑
最后我还是加他微信发红包给他了
我的朋友阿慧和高个子帅哥就没给钱也直接通过了 我们在那等了好久好久
但是猫认为抗争胜利的感觉非常的不错

下火车还是清晨,燕姐担心我们,还帮我们联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宾馆存放物品。
完全不顺路,还喊她的车先送我们去宾馆
太贴心了 太感动了
看着窗外被当地人围着,问怎么坐车的迷茫小伙伴
我们不要太好命
河内下雨

早餐中 加鱼干、香草、柠檬调味

法棍 从河内到胡志明 各种不同口味

宾馆名片 真的不错的宾馆哈 就是开始太早没开门
我们吃了粉 帮我给10元钱的那个大哥又偷偷电话了又挂
好不容易把老板吵醒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就帮忙打个广告吧

老板睡眼朦胧的帮我们开了门,哈哈,长得蛮帅的
免费帮我们兑换越南盾、换电话卡、免费寄存 告诉我们一些路线
我们不停说谢谢 他说没关系 他帮助过很多像我们这样的背包客
O(∩_∩)O哈哈~ 拿上宾馆名片 我们轻装上阵去还剑湖了
也是老板帮我们喊的出租车

租车上的街拍

偷拍拍景的人

好甜蜜 拍婚纱照的小夫妻

还剑湖灰蒙蒙的 感觉很一般 但是周围很多小景区 小店都值得一看

阿慧拍的还剑湖夜景 很美

偷拍的越南姑娘

各种特色小店 一边闲逛 一边按着谷歌地图找圣约瑟夫大教堂

大教堂到了 话说越南教堂超多 我们去的时候 正在做弥撒 不可以进去打扰

路上的猫都十分越南特色 紧挨着个摩托车头盔

布店

又开始闲逛 然后找家店喝咖啡
越南人貌似很爱养宠物
这家咖啡店养了猴子、狗和孔雀
猫就跟店里的小朋友玩了猴子 和它握手
老板娘又带着猫玩了狗 又握手
逗猫笑个不停 大大的满足

右边这个就是带我玩猴子的小朋友

哈哈  上蹿下跳 不好好拍照的猴

超聪明的狗狗  猫也跟它握手了 它很喜欢猫哦

个人认为阿慧的这种地图确实十分好用 问路指一指就可以 我们吃饱喝足
又开始问去胡志明纪念堂的路 为啥有谷歌还要问路 因为我方向感 时灵 时不灵
接下来,又遇贵人啦
问到一个小哥 小哥英语非常流利 极其绅士有教养 一看就是越南上流社会的人
给我们指了半天路 我们还是没搞懂 他都着急了 最后把他的车门一打开 做了个请的手势
说 带我们去 哈哈 我们敢上车 是因为 人家看着像好人 同时车上有女儿和妻子
他女儿抱着一只小鹿狗 好萌的妹子啊 后悔没带点小玩意 送她也好啊

看到一颗花树

跑到了西湖 怎么走有点晕 最后俩懒人又打的了

这是强调一下博物馆 博物馆可以寄存大件包裹 河内不住宿可以考虑下
但是怎么进去拿出来我也不懂了 再买一次票?

走马观花 回去宾馆拿了行李 老板在休息
宾馆前台妹子中文也很好
不知道怎么感谢 送了点吃的给前台妹子
河内只有一个机场  打的去机场飞岘港
晚点将近3小时 好累啊

岘港(19日—21日)

晚上到达后 住chu hotel

好紧张 好想哭有没有
其实猫也很怕死的
害怕 就没拿相机出来乱拍
/(ㄒoㄒ)/~~

又见教堂 不是最q的

很对不起阿慧

早 美溪 再见岘港 依依不舍的告别

会安(21日)

本来去会安准备坐big c免费巴士 可是当机立断觉得不尝试了
因为天气太热 背包太重 我们又开始很奢侈的打的去会安
以下是路上抓拍

大中午的 到达会安
下车第一件事
我们在的士下车的地方 随意找到一家booking office咨询车票预订
阿慧想留在会安看夜景 在会安住一晚
我呢 不是特别喜欢古镇 想存着时间多去点地方 当天下午就走
两个人一合计 决定先看看会安怎样
好玩就多呆 不好玩就走
后来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booking office
随便转了圈后 当机立断 好像实在没有特别吸引人的 还是下午走吧
旅行中 有时候也要相互商量和妥协了

回到booking office
我们就开始订票了
订票的老板人特别好 特别耐心
笑眯眯的 英语又好 简直是运气极好
真是随便选的一家
她告诉我们巴士是新的 帮我们订想要得前排座位
还推荐了她朋友家做奥黛的店给我们 把我们想去的地方用地图划给猫看
真是十分感激 寄存行李 洗漱 都在她那完成的 我真心觉得没带男人出门的妹子
每到一站 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寄行李减负  十分重要
丢到行李 我们就轻松逛会安
下图是老板家庭院里的美花

说下我印象中的越南
爱干净、记仇、爱做生意、喜欢欧美人
很多人都很好很热情

晕乎乎
会安很多中国会馆
大家可以去看看

老实说 那些会安可以看的景点 都是让人觉得失望 比如日本桥 下面的水好脏
天气又热我看到就想马上离开

她见我们进来 有气无力的问
你们是不是中国人 我们说是
她说我不买衣服给中国人 凭什么呀
一副脸臭的 问为啥 也不说 也不理人 然后要赶我们走的样子 晕倒
心里突然特别不爽 我还没准备买你家东西呢 啥态度

发个萌娃平复下心情 后来我们找到一家超级耐心 价格也不错的店
阿慧做了奥黛 白色和蓝色的素雅
我对奥黛兴致不大 我看中了一条现代的红裙子
因为酱油告诉我去美奈要买红裙子
我听从指导 那裙子款式我又特别喜欢
试都不想试就就十分开心的买下了
后面庆幸 拍照好美 好多人夸好看 O(∩_∩)O哈哈~

好便宜的饭 味道也很好 8元左右

订制衣服是赶做的
因为大巴就要来了
我们的时间不够
其实这样做出来的衣服
尺寸、样式都无法确认更改了 我们这样是不大明智的行为
我们跑回去等车  老板承诺说会送过来
吓 差一点我的红裙子就没拿到

再见 会安
美丽热情的芽庄
我们马上就来了

我们匆匆坐上sleeping bus前往芽庄
坐巴士的晚上也经历了不少风波和烦恼
具体 猫不大想说 也没啥力气说
O(∩_∩)O哈哈~
预知更多详情 请听猫游记下回分解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4-24 15:44

2016-04-24 21:07

引用 一颗糖 发表于 2016-04-24 21:07:52 的回复:

回复一颗糖:我有几个 留下联系方式 我都发你吧

2016-04-24 21:18

回复一颗糖:基本是朋友推荐和豆瓣上的

2016-04-24 21:1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5 11: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2:25

引用 小猫 发表于 2016-04-24 21:18:01 的回复:

我有几个 留下联系方式 我都发你吧

回复小猫:有qq群的吗

2016-04-25 12:52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4-25 11:58:31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bluekli:奥林巴斯微单epl5

2016-04-25 13:19

引用 黄kiki 发表于 2016-04-25 12:52:01 的回复:

有qq群的吗

回复黄kiki:21208030

2016-04-25 13:20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04-25 12:25: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