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的好天气·饱岛呆湾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张嘉佳

台北-宜兰-花莲-垦丁-高雄,9日手记,行程略为紧凑,初次来台,多图预警,请连好wifi,抱紧流量。

准备工作

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悠游卡(搭乘捷运,公交,便利店)✔
基本来说在台北的捷运可以送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买一张悠游卡就可以啦。
高雄地区的捷运也是非常方便,在高雄就只能用i pass 了。

台湾电话卡(方便与住家联系)✔
    台湾比较人性化的一点是,各大运行商都有推出5天、7天、10天这种临时卡,在出机场的左手边走过去再往左看一眼就会看到许多聚集的人在办理临时手机卡啦。我们办理的是10天卡。10天的卡500台币,里面有10天无限量的上网服务和几十分钟的通话(除办理这张卡插入进(台湾的上网速度非常快,这点回内地后十分怀念!)手机卡可以在桃园机场购买。

高/台铁票✔

台铁订票指南——可提前14天购买

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为了不把自己逼的太赶,就到了台北才买的台铁票。
线路是环整个台湾岛的。乘坐台铁的耗时比较长,车厢环境较高铁会差一些,但是票价会相对较低,在没有高铁的台湾东部,台铁是比较主要的交通工具(不过普悠玛号的速度和车厢环境不输高铁噢,而且票价和其他台铁车次是一致的)。

通行证✔

入台证(彩色激光打印)✔
由于是初次赴台,签证是第一道难题。为了办理签证,花了不少时间查阅相关资料。最后,入台证到手的那一刻,难掩激动的感觉。

3月26日 天气晴

早早就从广州出发,这次是澳门飞,下午18::55的航班。到达台北是晚上的八点多了,空降台北先报个平安吧。

台北机场先办张电话卡。机场有几家电话公司的办理点,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等,看着中华电信排着长长的队伍,就选择了中华电信的卡了。不过有玩家就推荐台湾大哥大。而我们发现在垦丁,中华电信的信号就比较弱了。接下来几天都可以不断网啦。不过无限量会导致玩手机的时间多了喔。这样很不好。

办完电话卡,在机场柜台咨询了悠游卡的购买点,最后决定明天去台北车站的时候买。B1层有机场大巴直达市区,在九点多终于坐上了机场大巴出市区。酒店在宁夏夜市的附近,大概几分钟路程。此时此刻,肚子已经饿扁了。

宁夏夜市,夜市初体验。在酒店稍稍放下东西,赶上夜市的尾班车。此时此刻的夜市,幸好还没收摊。11点多才晚饭。准确来说是宵夜了。

3月27日,台北●天气晴

早安台北,悠游卡在便利商店或者捷运车站就可以买到,不过便利商店或者捷运站服务台买是不退的喔,不过一问才知道原来悠游卡要到2036年先过期,如果你实在想退卡就可以在捷运站的自动贩卖机买哟。

然后,就向101粗啦。等等,先办个青壮卡,但在台北车站的旅游咨询处,青壮卡已经办完啦。细问之下,原来可以在101办喔。

青壮卡是台湾政府为了来台旅行的青年人推出的一张优惠卡,圆形红色且十分美丽~只要你15-30岁区间里面,拿你的台湾通行证就可以办理了,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在青辅会各县市青年志工中心,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小港国际机场、特定火车站、捷运站和航空站的观光局旅游服务中心等 都可以免费领取。使用期限均至2016年12月31日。这张卡非常有用, 要去一些收取门票的景点它都能为你省不少的钱。(比如101、故宫等等)

台北地标101大厦,电梯到达89楼耳鸣的赶脚尤其犀利。夜景应该会美美哒,可惜在台北只逗留这么的一天,不然就看看夜景啦。往上的楼层碰巧不开放。

它的电梯速度最快,然后在搭乘过程中,抬头可以看到电梯的顶部是星空。真的好美腻。

在参观区有两个邮筒,这也是台北最高空邮筒,买了张邮票把刚刚买的明信片寄出去,盖上了101的纪念章。100台币,许下愿望,一定要寄到啊。

诚品书店

来到台北,装装文艺青年,逛逛诚品。

3.28宜兰温泉篇

温泉礁溪乡,大街上也有温泉,可以随便泡泡脚台湾啤酒,问便利店帅哥哪罐好喝,帅锅说,看你习惯喝哪种,我们说要是没有这个习惯呢?最后还是默默选了瓶台啤下个饺子就睡觉

特别推荐,奕顺轩的饼不错喔,需要伴手礼的可以考虑。

这块石头,好有趣。想生孩子的妹纸要摸一摸。

宜兰MorNing,在宜兰喝杯咖啡,感觉开始消化不良了。在抵达台北后,已经尝过了感冒药

还是冬瓜茶好喝吧这家位于中山路的铁板烧。味道还不错哟,480台币二人份,吃到饱。对,是白饭吃到饱啦

♦花莲

3月28号下午两点多的台铁,这次是吉安站下。搭上普悠玛的环岛高铁从礁溪吉安,远远望到清水断崖,蓝蓝的海水,由于时间限制,不能近距离看到蓝蓝的海水,也算是给一个念想,下次我一定环海单车。苏花公路一定好美好美。我是一个喜欢看海的菇娘呀。到达吉安才知道下错站,应该在花莲站下的呀,最后打了一个ok的士,大概20元人民币,100台币吧。台湾的民宿不住就是一个损失,终于在花莲入住一家民宿,不仅是服务态度,环境,卫生都很好,不得不提的是,还有一个小阳台喔。

3月29日●花莲,天气晴

#花莲垦丁#,在花莲稍稍停留,时间好短,今天早晨粗花拼车一日游。同行的还有两个女生,喜欢看海,所以,选择了山海线,游完就直落垦丁啦。还有一条叫纵谷线,各有特色吧。花莲垦丁包车向导叫猫王,他说这个是艺名,他们公司还有萧敬腾,还有一个叫刘德华。当然还有一个客服叫梁静茹,我问猫王,那有没有钟汉良呀?猫王说为什么要有钟汉良,看来我要去梳个头发了。

第一站芭崎瞭望台,远远瞭望太平洋。可望不可及。不过真的好美啊。

.还看到盛放的向日葵。.

然后沿着海线一直走去到…石门……

石梯坪

…北回歸線

水往上流的奇观,尝试放一片叶子到水里,叶子是能往上随着水的方向往上漂的,不过呢,照片是看不出来哈。

...…三仙台

多良車站——带着微笑旅行,多良火车站,台湾最美的车站噢这个景好呀来自太平洋的问候,天阴了。不会下雨吧我不是雨神

最后一站垦丁大街。最后摸摸口袋只剩下一百块了,哪个好心人可以往我卡里转点钱好了

3.30●我在垦丁,天气晴

拼车垦丁游,给阿农大大个赞啊,开始站是垦丁大街,然后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风吹沙…龙磐公园…大房&二房……大湾…南湾海水浴场…龙銮潭…

后壁湖吃海鲜,鱼生200台币四十件,相当于1蚊人仔一件,抵到无朋友啊。几个小伴点了几样海鲜…

白砂湾,终于近距离踏浪……猫鼻头,据说像猫的鼻子,所以叫猫鼻头,原谅我没有想象力呀,不过阿农说可能是因为那个命名的人醉酒了……红柴坑,有伙伴要去坐船看,故我们不去的就在岸上等,于是阿农为了解决我们就带我们在附近看看鸭子和螃蟹,

每次阿农问我们有没有看到,我们都很不给面说没有。最后还是附和一下,哇看到了,还看到鲍鱼

阿嘉的家,这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地,虽然我没看过……

绿豆馔,这个我觉得挺好吃的。冰冰的,凉凉的。是用去壳的绿豆加糖芶芡煮成一锅,看起来很像蒜头,当地人又叫绿豆蒜。绿豆馔可以做成原味、综合、冰的、热的简单几种。综合里面加芋圆、粉条、绿豆、米苔目等。吃起来冰冰凉凉,十分消暑。在恒春老街福德路十字路口上专卖绿豆馔的人气店。可选择冷吃或热食。粒粒分明的绿豆蒜,搭配有嚼劲的粉条,又加黑糖,桂圆增香提味。吃一口,口感粘滑清凉,很不错。吃完一碗,饱饱的。

…,标语说不能烧烤,但是却看到一大群人在烤棉花糖。…

阿农说,这个叫相思豆,两个心超可爱哪。请忽略我的大手。

位于恒春古镇的小杜包子铺,包子的口味很多,甚至有一些是外面沒看過的口味。像是獅子頭或是洋蔥烤肉~都是屬於比較特別的口味。听说是来垦丁必吃呀。

本来打算关山看日落,但是呀,到了傍晚就天阴了。所以有点小小的遗憾看不到日落…

飞来石,福灵龟找福气,但是我都找不到钱币。据说找到钱币是种福气,然后可以拿自己的硬币换走一个带走…

茶山吊桥,白天要收钱噢,然后阿农带我们晚上逛吊桥,长长的吊桥晃呀晃,有点想吐的感觉,怎么我感觉吊桥像兔子跟狐狸被猎豹追的那条桥……

最后阿农带我们晚上寻找梅花鹿,为啥不白天看?因为白天鹿子躲着不出来呀,然后视力好好的阿农看到好多只,我表示看不到,心好塞,最后居然看到一大群,漆黑的夜里,还拍到两只,不能大声说话噢,会吓到它们。看完梅花鹿,就肥去啦,夜景好美。今天的伴好搞笑。然后向导阿农大大个赞,一路上乐趣多多。

几经辛苦,拉近镜头才看到的梅花鹿,好怕把他们吓跑呀。同行的小伙伴,拿着电筒扫。最后发现真的好多鹿呀

3.31 垦丁♦阵雨

今天的行程比较随意,因为该看的景点昨天看得七七八八了,今天去看看海生馆,看看牧场,看看南湾沙滩的海水,踏踏浪,踩踩沙子。

海生馆看海鲜,,外面居然下起雨来还伴随着雷声,不过这场雨大概持续了半个小时吧,之后居然天晴了

为了这几个字,海浪一拍,我裤子全湿了,最后一站啦,尽情拍浪吧。

哇,累死宝宝了,跑到我气喘。

问槟榔哪里有卖,呆湾people都颇为惊讶,问,你要吃吗?我说不是,别人吃。最后买了一包,五十台币,十颗,好贵哪。

垦丁,好想试试开机车的,最后发现连自行车那个种电动车也不敢开,我觉得机车店的老板比我还担心,不停指导我怎么开。最后,我默默地放弃了。选择了巴士去海生馆。下次我要试试。回家要苦练咯。

4.1别了●垦丁

早安垦丁,再见垦丁,我要走啦,下次再见吧。垦丁的海浪,再见阿农蜀黍,下次记得带我们去看日落哪。

最后一站,高雄

高雄买到了手帐本啦。开森。

go,减肥,环保。

在诚品书店买了几本书,假装自己是个读书人。

4.2 高雄随意逛逛篇

看了垦丁的海,高雄西子湾的什么黑沙滩都是浮云哪。

27.5人仔的星爸爸。

高雄最美的捷运站,美丽的穹顶。挺美的。还好碰上了一场唯美的变幻。

last day.4.3高雄

高雄待的时间也不短,询问之下,捷运卡要用i pass,所以就买了个两日票,250台币,无限次搭乘。

下午四点多的灰机,然后回到珠海再回广州那晚就是一个不愿意回首的往事,在此省略一万字.......

不得不提的呆湾夜市

在夜市,也没什么经验说那个特别好吃。就知道那家店排队的人多。应该那家就比较好吃啦。

呆湾感悟篇

呆湾people都好友善,他们似乎已经把谢谢当成了日常必备用语。明明是你需要帮忙,或者问路,他们都会自觉地回复一句谢谢。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热情地给予帮助。马路上好少会发现垃圾桶,但是路上却没有发现随地的垃圾。印象最深是,前一晚街上还是热闹的夜市。一早起来,却没有发现一丝夜市的痕迹。捷运里不能吃东西,连喝水都不可以喔。要去呆湾的盆友要注意啦。

呆湾,我还是会再去的。C u next time。

第一次游记,拍照技术不好。需要恶补。

假期结束了,把记忆收在海马体左边第二个抽屉里,编号:090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4 13:25

引用 minscorpionfm 发表于 2016-04-24 13:25:26 的回复:

回复minscorpionfm:谢谢

2016-04-24 14:43

2016-04-24 15:48

谢谢分享

2016-04-24 18:16

引用 拾義不是肥 的文字:

最懷念的應該是~~~~~~每種網頁都可以開啟!!

2016-04-24 20:5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4-24 20:58:22 的回复:

回复ysyyu:而且网速还很快

2016-04-24 21:03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24 18:16:5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

2016-04-24 21:03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4-24 15:48:5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4-24 21:0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8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04-25 11:5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