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忽忽的行走——我的清迈游

孙晒晒 (杭州) LV.7
2016-04-24 00:48 415/4

起飞前 要知道的事情

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我突然萌生了去清迈走一走的念头,发了消息给老公,他说“想去我们就走,你现在订机票。”然后就订了当晚的机票。

关于机票:亚航有杭州直飞清迈,时间是11:35pm-02:15am (时间皆为当地时间,泰国时间比我们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亚航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但切记是飞机起飞前48小时。如果是起飞前4小时以上可用信用卡支付,接受VISA卡和MasterCard卡支付所有的币种。美国运通卡可以支付马来西亚林吉特、泰铢、美元、澳元、新加坡元和港元,JCB卡只能支付日元。(还好我有一张JCB信用卡,不然这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泡汤了。)

关于签证:落地到清迈泰国时间02:15am,签证处只有我们这次航班的游客,所以办起来是很快的。费用是1200泰铢。切记:要换好泰铢,据说签证处是只收泰铢。如果来不及,可以在国内机场换好,如果担心亏,可以少换一点够签证用就行。(我们什么准备都没有,心想着到了泰国再换,到了发现换钱的地方已经关门,要到早上八点才开门,还好遇到好心的游客换了3000泰铢)

关于提前准备:泰国手机卡如果来不及就在国内机场买,否则像我们这样下了飞机发现机场全部关门,没有网,傻傻的就惨了。(还好给我们换钱的好心游客又搭救了我们,和他们一起拼车去了他们的酒店)对了,酒店的接机服务也事先订好,否则出了机场以后只有一家texi服务,到宁曼路要500泰铢,太贵。

关于行李:准备好箱子,以免发生回来时不够装的意外。切记带上飞机的化妆品每只不能超过100ml,超过了就要托运了。还有充电宝,可以携带含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锂电池的电子设备登机,而且要随身携带不允许托运。防晒那些也还好,泰国四月的阳光没有那么恐怖,暴走四天,回来大家说我没有被晒黑。

DAY1 抵达清迈

签证弄好,出了机场大概已经三点半了。建议大家提前订好酒店及酒店的接机服务,关于定酒店我就不废话了。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小气,觉得都三点半了,在机场坐坐就天亮了。清迈的生活很悠闲。早上八九点人也很少,完全可以睡到十点起床然后出去闲逛。
因为事先没有订好酒店,手机也没有网络可用,只能跟着别人走去他们订好的酒店,在宁曼路,名字是Sanae Hotel, 大概是三百多人民币一晚,偏贵了,但是房间的环境和酒店前台真的很好。我们睡到了八点,从酒店窗户望出去街上空空的——清迈就是这样悠闲。没有做攻略,接着我们便是漫无目的的瞎逛。建议大家如果也住在宁曼路上的话,可以选择去素贴山看看,很近。

我们在宁曼路上闲逛着找地方吃早餐,时间大概是九点,几乎没有开张的店。然后打了个tutu车到了古城,好在我之前有看过一些攻略知道 一些简单的地名,就胡乱说了一个盼到寺,想着说这种有名景点附近总该有吃的吧。就在盼到寺外面吃了个早餐,还不错,然后就在这两个寺庙胡乱逛了一通。
Tips:酒店check out的时候一般是12点,但是check out后依然可以帮忙保管行李,所以完全可以早早的check out了,把行李放在前台,然后轻松出去玩耍。
对了,忘记说了,在泰国是禁止将榴莲带进房间的,否则罚款2000泰铢。还有,去参观寺庙的时候的衣着也要注意,不能穿背心短裙短裤的,更是不能拍结婚照。而且在寺庙不能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不能用脚指佛像。脚在泰国文化里是很卑贱的,在泰国不要随意把脚抬起,在车上不得踩座椅。

入住酒店的时候,和前台小妹说了让她帮我们定aya service去pai的巴士。小妹早上八点打电话过去,但是页只能订到下午两点的车了。下午一点我们就回到酒店等车来。车有点晚了,前台小妹还帮我们打了电话过去询问情况。不得不说Sanae Hotel的前台小妹真是太好了,人美笑甜,还给我们送来两杯冰水。
Tips:基本上所有的酒店都可以帮忙预定,但是注意一定要提早和前台说,以便挑选合适自己的时间。

清迈到的pai的路果然不是盖的,九曲十八绕的,晕车的人怕是要到地狱了。到了pai,可以看到很多“吐了几次终于到pai了”的小黄牌,应该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了。这里推荐POY-SIAN八仙薄荷香筒,对晕车晕船有用的。在boots就可以买到。

pai县果真如描述一般,清新自然的精致,淳朴的民风,慵懒的生活方式组合在一起真的让这个地方小清新的一尘不染毫不做作。

到达pai已经六点了,在下车的地方买好回清迈的票,然后酒店check in,洗了个澡,就出门去逛夜市了。酒店是在清迈等车的时候订的,叫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问了aya卖票的小姑娘,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很容易找。一个一个的小木屋很可爱(如图),因为太喜欢,所以把原本计划的在pai呆一晚改成了两晚。注:aya的车票只有一次修改的机会。我们订的是11点半的回程车到塔佩门。
pai的夜市虽然小,但是也够逛了。我喜欢一家做首饰了小店,老板很热情,店员小姑娘漂亮笑的很甜,我发现在泰国长得好看的人都喜欢笑,笑的时候更加好看。pai的夜晚如图。逛完夜市我们就拎着小零食回了酒店,在木屋外面躺在地上,远处是街头艺人和酒吧驻场歌手的演奏,近处是鸟鸣虫叫(估计是一只失了眠的鸟),晚风是白兰花的味道,数着天上的星星,安逸的蚊子都不忍打扰。

DAY2 pai县——小清新的一尘不染

pai的路起起伏伏,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没有租摩托车,而是包了一辆tutu车去那些景点。司机人很好,会在每个景点等我们,而且会主动帮我们拍照,拍照圣地,不用多说了,给大家分享照片即可。我们十一点出发,到了六点回到酒店,洗了澡休息一会就继续出去逛夜市了。如果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去酒吧坐坐,都是欧美人,音乐很大声,我们不太喜欢,拎着零食回去木屋听虫子们歌唱去了。

DAY3 pai——清迈

第三天在酒店睡到了自然醒,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酒店的退房时间是11点。事先知道这个酒店有一个农场,可以免费参观,每天十点有班车接送,我们十点check out,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然后就去了农场,开车十分钟。十一点的时候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拿了行李就去赶回清迈的大巴车了。

到达清迈是两点左右,我们在塔佩门对面的星巴克门口下车,喝了杯星冰乐就走去酒店了。预定的是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这是泰国一个老牌酒店,邓丽君生前长住的,现在还保留这她的房间,酒店地理位置是极好的,但因为年代有点久,设备有点陈旧,不过没大碍。酒店有游泳池。

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购物了,塔佩门星巴克的旁边就是boots,欧莱雅很便宜你们懂的,还有也是好用又便宜,买一送一。再旁边就是Herb Basics清迈药妆店,精油啊香皂啊香薰啊,都是极好的。购物的地方就不用我多说了,大家可以百度,结果很多的。

本来计划在pai住一晚,第二晚回清迈感受大名鼎鼎的周末夜市的,但是被pai绊住了脚,错过了周末夜市。在酒店查了查其他夜市,选择了每天都有的长康路夜市,也是很赞的。(瓦洛洛夜市就不推荐了,那是给当地人的夜市,里面的商品大家应该是入不了眼的,不过倒是可以去感受一下正式的泰国生活)

DAY4 清迈古城

。这是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古城走走逛逛,最近距离的感受清迈,我们就没有目的在清迈古城闲逛。说真的,在清迈,如果跟着攻略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赶,那就太辜负这座小城的悠闲。我们就随意走随意看,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街什么寺,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回程的机票是05:50pm-10:40pm,我们三点到了酒店取了行李,搭了门口的tutu车到了机场,在机场的Herb Basics花光了所有的泰铢。

这就是我悠悠忽忽的清迈游记了,切记在清迈你要做的就是放慢脚步感受悠闲。
最后,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17:5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6 11:25

引用 maruigo 发表于 2016-04-25 17:55:11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maruigo:美图秀秀滤镜(偷笑偷笑)

2016-04-26 16:32

引用 孙晒晒 发表于 2016-04-26 16:32:13 的回复:

美图秀秀滤镜(偷笑偷笑)

回复孙晒晒:不谢,有什么问题随时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