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是如何让我爱上他的(上)——吃喝住行&省钱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旅途流水帐&故事请见(下),wechat ID:boyazhuzhu,用于交流帮助,拒绝骚扰]
=========================================

2016.3.30—4.20,22天,一路向北,在英国国土布满了足迹。
        在讲述整段旅途的故事前,先让我们来谈一下所有关于钱的问题。
        总共花费大概2W软妹币( 不包含签证费用)。不算多,但也有很多浪费掉的。接下来让酸奶宝宝告诉你在英国该怎么省钱

英国交通:280镑

城内主要交通方式:巴士&地铁
        伦敦范围内交通,基本就是公交和地铁。伦敦的双层巴士很酷,上车坐二层第一排,和观光巴士的视角一模一样(观光巴士可贵了)。
        因为伦敦的地铁线非常发达,覆盖了全城每一个点,所以建议办张oyster,是伦敦的交通一卡通,地铁公交都能坐,可以省去不少麻烦,最后钱没花完还可以退。百度一搜就可以搜到,去了伦敦的车站再办也不迟。另外去了一定要下载一个Google地图,有了它就不会迷路啦,非常的好用!

城际:火车
        下载个trainline APP,提前很久定是有很大优惠的。
        16—26岁旅客可以办张railcard,有1/3的折扣;如果是两人同行,可以办一张two together railcard,16岁以上都能办。火车站或网路办理。
        英国的火车跟地铁差不多,很方便,没有像中国这样的安检之类的。
        英国的火车人很少,不会像中国一样爆满,所以有的是有安排的座位,有的可以随便坐。另外很多票都是anytime的,就是你在这一天内任何时间乘坐都可以,所以一定要看清,如果误了火车点,又不是anytime,重新买票会浪费很多钱。当时从伦敦到startford-up-avon时,提前订票只要6.6镑,结果误了火车又不是anytime,只能重新买,票价一下子变成了19.1镑。

住宿:290镑

不得不说英国的住宿真的很贵,即便是青旅多人间的一个床位,也要35镑。
        可以选择在booking和airbnb上预定,YHA比较正规,除了北爱尔兰,哪里都有。记住,交通方便离景点又不远的,一定不便宜。之所以22天才花这么少,是因为有一周多在伦敦借住不花钱。
        当然,很多住宿是提供免费早餐的,可以省去不少钱。

吃喝:160镑

一般的三餐,平均每餐十几镑。米其林餐厅另算,当然一星的米其林既好吃又很平价,比如爱丁堡的the dogs。之所以花的少,一是因为在伦敦的时候自己买菜做饭,二是因为吃过很多次便利店的冷食。
        传统英式早餐,又油又咸,标配就是,煎培根,煎鸡蛋,煎猪肉肠,黄豆,烤番茄,烤面包,免费提供早餐的酒店旅馆一般会有无限量供应的牛奶,酸奶,玉米片麦片各种片,咖啡和茶。

午餐和晚餐,又油又咸,基本就是fish&chips(英国最经典),chicken&chips,beef&chips,sandwich,hot dog,wrap,burger。

英式下午茶一定不能错过,英式红茶真的超赞,买了一盒回国,tetley extra strong的,写攻略的时候一口气喝了三大杯。
        关于甜点,要么甜得要命,要么丑得像屎,但也有很好吃的。Ben’s cookies家的曲奇不错,连锁店,到处都有,triple chocolate我最喜欢。另外强烈推荐英国传统甜点eton mess!!!好吃的要命!不过很多甜品店都找不到,吃午饭或晚饭时可以看看dessert那一栏,说不定可以找到。

特意提一下爱丁堡的the castle arms,是一家restaurant&bar,之所以特意提是因为对服务员小哥印象很深刻,笑得很灿烂,服务也很好,在那里吃了苏格兰传统美食haggis,饮料IRN-BRU兑vodka。Haggis很丑,像屎(英国很多食物都像屎),口味饱受争议,不过我喜欢。

伦敦上海往返机票:6800人民币

去哪儿网定的,撇开马航、俄航,直飞航班里选了最便宜的,维珍航空&东方航空,维珍航空之前出了丑闻被炒得沸沸扬扬,我还挺担心,上了飞机发现其实也还好。
        另外提一下英国的廉价航空,是需要乘客自己提前打印登机牌的,不然checkin时还会另外罚钱,比机票还贵!酸奶在去哪儿网定了伦敦往返北爱尔兰的机票,选的是英国的廉价航空,瑞安和易捷,去哪儿显示已出票,我却在瑞安上查不到自己的任何消息,去哪儿24小时客服打好多次不接电话,国内朋友帮我打通之后,去哪儿网一直推卸责任到代理商头上。没有登机牌,网上没信息,直到我快登机的时候还没给我解决,唯一的选择是直接去机场现场check in需要另外花45镑,20镑不到的机票要追加45镑,得不偿失。为了止损,没去成,机票、往返机场的火车票、北爱尔兰的住宿预订,全部作废,损失大概1000人民币,从此对去哪儿转黑!(借机吐槽

Tattoo:100镑

为什么要单独把纹身列出来,是因为酸奶真的很想跟你说说伦敦的纹身。
        伦敦有很多著名的纹身店和世界最佳纹身师,比如Into You,Frith Street,Good Times,Family Business,基本上聚集在soho区,必须现金预约,80镑起价,确实贵,但是要相信他们的手艺。他们会认真地听你的故事,不厌其烦地为你修改,直到你觉得这个纹身会让你happy。所以,如果有条件,打个飞的来伦敦纹身,是个绝佳的选择。具体可以参照这篇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1bca160102vteg.html
        酸奶就在Frith Street纹了人生中第二个纹身,这大概是英国行里最让人兴奋的一件事了,至于为什么,故事在(下)里面告诉你们啦

其他:540镑(包括各种票务、装备&没去成却不能退的钱)

各种票务
        英超球赛,130镑,本来打算去曼城看曼联,结果票太抢手没买到,只好买了英超的。球票很贵,不同球队价格也不一样,我看的阿森纳主场。
        莎士比亚剧团的哈姆雷特,20镑,不同座位价格不同。
        贝克街221B门票,15镑,去的时候在221B旁边的纪念品店购买。
        华纳兄弟哈利波特摄影棚,35镑,票很抢手,记住一定一定要提前很久网上预定。去的时候坐火车到wortford junction,出了火车站到旁边的bus station,会有哈利波特专车,成人往返2.5镑。
        所有购票渠道请自行百度,easy的。

户外运动装备
        1)登山装备
        国内迪卡侬买了带过去的,1000+软妹币。必备的有登山服,帽子,手套,登山鞋,登山杖,方便携带能迅速补充能量的食物,水,可以的话带上小急救包。
        登山服一般要三层,最里面一层要求吸汗排汗性能好,穿着要舒服;第二层抓绒衫,保暖性能好;第三层冲锋衣,防风防雨。
        登山鞋,选择专业登山鞋,不要随便穿个运动鞋就上来了,因为对抓地性和防水性有较高要求,最好选高筒,可以保护脚腕。
        登山杖,一根或两根,可以调节到135cm(还是120我忘了)为最佳。
        如果不是专业登山也不经常登山,那么迪卡侬就足够满足你的需求了。
        2)露营装备
        两个人共170镑。露营前买的,因为太重又不能开车带,所以没有提前买。露营必备的有:帐篷、防潮垫、睡袋、急救包、手电筒,以轻便为首要选择。
        英国有很多户外用品折扣店,比如black,不管是登山还是露营,去了临时再买装备也不贵。

各种买买买
        在这里特意说一下英国的购物和退税。
        1)购物
        伦敦购物好去处——牛津街,基本可以满足你一切买买买的需求。英国的消费水平很高,但是护肤品、化妆品和一些奢侈品基本都比国内便宜不少,还有一些本土产品,比如祖马龙,longchamp,lush等等。护肤品可以在boots里买,满大街都是,类似于中国的屈臣氏,但是没有烦人的导购。化妆品和奢侈品在百货里买,例如Selfridges、Harrods。当然,机场免税店是更好的选择。至于传说中的比斯特购物村,只有短短的一条街,全是买不起的奢侈品,还要坐火车去,对于穷游客来说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一切听起来都很美好,但是!
        但是,在英国,除了餐厅、酒吧和站台,其他所有,晚上6点左右就会关门,周末会更早关,甚至不开。所以,白天去咯
        2)退税
        去了某个商店,买完所有东西之后再跟收银员要tax refund,购满金额越高退税率越高。记得回头自己填好退税单。
        退税在机场,要在checkin之前拉着你买的东西去专门的tax refund窗口,除非你的单子上列着特别贵重的物品比如珠宝,一般来说他是不会要求开箱查验的,但是以防万一还是要保证包装完好。可以退现金或信用卡,有的甚至可以退回支付宝(马云爸爸真棒),金额太小只有两三镑的是不给退现金的。建议checkin前一小时去,因为你会排很久的队,很久。。。

不能退的
        不是anytime又误了点的火车票,国际飞机票(之前想去法国意大利希腊来着,但是申根签被拒了,哭),行程有变但没能及时取消预订的住宿。所以大家对于提前定好的东西要够坚定。

好啦,在酸奶的经验范围内,能帮大家省力省钱的都已经写下来啦,有任何问题可以私信本酸奶!这篇处女作希望能帮到大家也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但是,酸奶宝宝把更精彩的放在了(下),想听故事的小伙伴就等它出炉吧,不会让你等很久的哦!(偷偷放几张下集酸奶本人的图给你们看,当预告咯

下期预告

在英国纹身!cool!

2016-06-18 16:24

请问railcrad在哪里办?具体要交什么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