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_一个人的朝聖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5-17

我需要一次朝聖之旅,因為我的精神需要洗禮。
关于柬埔寨,吸引我去的自然是吳哥文化。吴哥城,曾经高棉王国的首都,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建群,那诉说的是一段曾經被塵封了四百年的輝煌。
这趟旅程轻松自在,一个人我行我素,完全就是放空享乐状态。其实并没有太多值得游记参考的部分,敬请原谅,但还是感谢那些读完我游记的朋友。

機票:澳門-暹粒(亞洲航空)
酒店:Angkoe Miracle Resort &Spa
簽證:150左右的簽證費,具體忘記了。
Day1
好啦,輕鬆出行咯!這一路上心裡都癢癢的,因為期待已久啦!
原本和一个新加坡朋友相约一起去柬埔寨做义工,但是因为我的临时工作关系所以无法和朋友一起前往,所以忙完工作我便立即安排一个人的朝圣之旅。

首先在国内我先兌換了美金,因為在柬埔寨比較喜歡用美金。

到達機場,我在入境的時候被要求給小費,但在我裝聾作啞假裝聽不懂英文的情況下給唬弄過去了。

接著我在機場用美金兌換了一點點柬埔寨瑞爾,真的只是一點點,根本花不完,大家不要換太多,因為他們更喜歡美金。

走出入境大廳已經傍晚了,準備去酒店。我選的酒店離機場很近,離市中心和酒吧街夜市都很近。

接著來到酒店放下行李,馬上和當地人資訊哪裡有好吃的。

暹粒曼谷一樣,都有tutu車,但不同的是曼谷很多計程車,而暹粒沒看到。原來在暹粒主要的交通工具是tutu車。

這里是酒吧街,有很多餐廳也有很多酒吧。

隨便找了家餐廳,先讓我吃飽再說。

這隻蝦子,就一隻喔!2.5美金,好貴喔!好像是當地不產這種蝦子的原因吧。

就這些東西吃了13刀,我不知道吃了什麼鬼。反正是沒飽的意思。

吃完晚餐,我就隨便逛逛。先踩點明天再來喝酒吧!逛著逛著就看見安吉麗娜裘莉當時在柬埔寨拍《古墓麗影》的時候常去的酒吧。

Day 2
早上好!暹粒

舟車勞頓之後的第一個白天什麼也不參觀不找景點,要做的就是打扮好出門閒逛。

坐tutu車實在太髒了,比塵土飛楊還要誇張,所以要找一家便利店買口罩,以及一定要把頭髮扎起來,不然等你到達目的地的時候,你的頭髮已經不能看了。

白天的老市場有一種曼谷和芭堤雅的既視感

肚子餓了,我要開始找吃的了。

這家,當然是我的女神安吉麗娜裘莉曾來過的餐廳。

餐牌目錄都是女神的介紹

我愛你,女神!

這個面,不怎麼樣。

吃飽喝足,去做個小魚吃死皮的腳底spa吧。
很感謝兩位和我同時做spa的美國小妞,因為他們看見我自拍的時候便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其實我怎麼忘記主動和他們拍一張留作紀念呢。

傍晚了,在集市买了手信接着坐著tutu車迎著晚霞兜圈圈去,走到哪兒算哪兒吧。我也不知道這一天是怎麼過來的,但是心情確實相當愉悅的。也許因為這樣毫無後顧之憂地假期是最舒服的,所以做什麼都開心,只要離開原本的生活就好。

Day 3
第三天準備開始吳哥文化之旅啦!最終要的就是先吃飽!
酒店一角。。。。

吃早餐的時候我已經提前預約了去參觀吳哥窟的tutu車。
因為吳哥窟太大了,有數不清的寺廟,所以最少要兩天時間才能看個大概。當然,我是慢悠悠的參觀的。
吳哥窟的門票是分三種:一天20美金,三天40美金,七天60美金。
我自然选择的是三天40美金的,但是我就去了两天。因为我觉得重点的多逗留,没兴趣的到此一游。

好啦!吃饱了,我要出发了。要吃的饱一点哦,因为吴哥窟附近没有吃的。

吴哥窟,也就是吴哥寺,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
吴哥窟有大吴哥和小吴哥组成,这里说的吴哥寺又称小吴哥。

吴哥通王城城门,当我第一眼看到吴哥窟的时候,我震惊了。
我无法原谅我自己忘记带单反却没有回头去取,但也许这会成为我再来一次的动力。

我在柬埔寨的几天,是雨季。欲语欲雨。

吴哥护城河
雨季的吴哥窟是忧郁哀愁的,是凝重沉稳的。

修复中的石窟

吴哥寺
记得是一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忘记拍上来的时候了,非常陡,还在修复中。走的我心里没底呀~

爬上来了必须来一张

我记得当我看到庙宇群的时候,我心里却是空白无感的。因为有太多感慨,反而不知从何说起。

因为忘记带单反,所以全部是手机原图。不好意思,拍的不好,应该说拍的很差。留个纪念吧。

可以让我穿过这道石廊,走回过去的吴哥吗?

雨季,依然美。

吴哥,经过时间的洗礼,造就了石窟每一寸肌肤都圆滑细腻。

我喜欢细节

我又忘记这个典故了.......

巴戎寺-高棉的微笑

每一个角度都是沉睡千年的安详微笑

我已经眼花缭乱了,因为我根本不会看地图,也已经不知道我在哪个寺庙又或者在寻找什么寺庙了。

柬埔寨的孩子很可怜,这个孩子才一岁多,被当作乞讨的工具。

这个孩子的妈妈是靠捡垃圾为生的,妈妈在前头捡垃圾,孩子游荡在后头。

当我靠近孩子给她糖果的时候,她天真的看着我以及糖果,但是全身却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

修复以后已是旧貌新颜的神兽

我喜欢那些青苔,沉静而充满生机的绿色

《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把心中的秘密说给吴哥窟旁的树洞,然后以草掩盖。据说从此以后,没有人,包括他自己,能记起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在电影的世界里,镜头里的镜头和国家都被赋予了某种情结。

好啦,要去饱餐一顿啦。
据说是很有名的柬埔寨火锅,许多游记和旅游书也有介绍的了。

鲜虾木瓜沙拉,很好吃。

越南春卷

我点的一个套餐包括主食和肉类。话说这个肉盘什么肉都有,有鳄鱼肉.袋鼠肉.鲨鱼肉.鸡鸭鹅之类的了,还有什么也忘记了。

Day 4
圣剑寺

塔布笼寺

在这里,我遇到一个当地人,他很自然的和我介绍起来这里是回音壁,并让我仔细看,像不像一个蜡烛。接着他就带我介绍了很多地方,以及多次自动请愿帮我拍照,最后他要收我小费,说自己是导游。其实他就是假装和你聊天交流然后让你不得不付小费,好吧,算了。

皇家浴池看日落,怎么和书中的图片不符呢。

国家穷,连牛羊也瘦。

石窟中卖明信片的孩子,当我给他们糖果时,他们露出的是习以为常理所当然的表情。

这将成为永恒

跳起来,听说雨季的吴哥窟和我的红头发很配哦。

好了,以圣剑寺为终点。 再见!

圣剑寺

下山了,我要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喝着柬埔寨啤酒看着游客,完全放松的状态,我完全像欧洲老头在泰国养老的节奏啊。

饿了一天,于是回到酒店吃了两人份的套餐,是的,你没有看错。是两人份的。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我觉得柬埔寨的菜一般,没有太大特色。或者说和泰国差不多,但是花样和味道却不及泰国

晚上吃完晚餐,我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大家一定想不到!那就是我竟然在异国他乡巧遇一个在欧洲的故友。每当我回国和朋友说起这个奇遇的时候,大家总是惊呼,好像冲上云霄片段呢。哈哈哈哈,说起了也甚是虚荣呢。
于是晚上我们相约去喝一杯,以至于在喝酒的时候还是在相望对笑,表示太有缘分了,完全是词穷了。

Day 5
快要离开以前,我打算什么也不做。就想单纯的享受一天按摩,雨季和红酒。
首先我在酒店做了柬式按摩,其实和泰国差不多。

接着回房间喝着酒看着雨中游泳的游客。那感觉完全不能用语言表达。

突然没有Wi-Fi了,那只能靠消费了。

我忘记我之后干了什么,但是我记得后来又去找吃的以及一个人喝酒去了。

随意吃晚饭,找到了一家蛮有情调的酒吧喝酒。红酒便宜又好喝,哈哈哈。突然,在我极度放松的情况下,小酒吧里传出了邓丽君的歌,全部都是邓丽君的歌,实在是太美妙了。中国情歌在国外一点也不突兀,是和谐。棒极了的感觉。我很好奇老板是不是中国人,后来一询问,才知道是几个中国年轻人在播放音乐。

我忘记喝了多少,然后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了。于是我离开了酒吧走到大街上。看到许多的餐厅已经打烊,剩下的就是一些酒吧依然营业,所以的人都已经欢快极了,已经全部跑到老街中央跳舞,气氛真是太棒了。在依依不舍的情况下去了便利店买东西,谁知道就这样认识了一个法国姑娘。在几句攀谈中我被拉走了,拉回了酒吧拉进了舞池。又是一阵寒暄,那时候我忘记了一切,忘了一切。

Day6
要走了,没有不舍也没想离开。我想这是最好的状态,不是无情亦非薄幸,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7:5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9:25

引用 suoshili 发表于 2016-04-25 17:55:12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suoshili:走吧,说走就走。真的,总有你走不了的时候的。

2016-04-25 22:33

引用 Molly_流浪花 发表于 2016-04-25 22:33:26 的回复:

走吧,说走就走。真的,总有你走不了的时候的。

回复Molly_流浪花:这次这个是时隔一年才写的,其实很多东西都不太记得了,唯独记得当时的心情是走每一步路都愉悦,看每一道风景都是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