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 - 带着小公举去海边

2016-04-24 01:02 817/3
  • 出发时间/2016-04-18
  • 人物/带小孩

今年是女儿幼儿园最后一学期了,庆祝一下去海边。找了很久,发现越南岘港是个不错的选择,号称全球最美海滩之一。旅行很简单,就是海边,海边,海边。照片不多,都是手机拍的,但是最美的风景已经在我眼里了。出来玩总要留点什么,那就留点有用的信息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我们行程看图片,UO1360和UO1361准点率好低的,但是离家近啊

准备工作

签证:百程旅行搞定,iPhone有App的
机票:香港快运。廉价航空,行李要付费,一杯水要HKD10,还卖泡面!!!
通讯:手机卡可以买当地卡,也可以租无线设备。中国电信的手机在国内开国际漫游是需要充值500块的,其实可以到国外开机,根据短信提示开通国际漫游,不需要充值。数据漫游也可以开,香港25元1GB一天,越南55元1GB一天。
钱:这个很重要,越南能用银联,但是不是所有银行卡都可以正常取钱的。岘港机场门口的所有ATM上,建行卡不能取钱!!!现金可以换,但是汇率只有1:3100。多准备几张银行卡取钱,信用卡运行正常,所以现金主要是打车用的。
衣:短袖、短裤、泳衣,防晒服。会安有很多洗衣店。
食:没吃海鲜排档,25块一个生蚝。作为一个夜排档的常客,这价格不能接受的。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明码标价。越南的果汁和酸奶很好喝,米粉也是不错的。越南菜其实有点油的,没有传说中的清淡。
住:Booking上定的
行:没有小孩可以摩托车,出租车要找起亚的小车,大现代贵。酒店都提供叫车服务,而且还有优惠。
防蚊防晒:驱蚊水,防晒霜,万金油一定需要。可以在香港机场买到。
购物:岘港BIG C买拖鞋,零食。会安买纪念品。机场有免税店,貌似东西比香港便宜,也有工艺品,稍微贵一点。
手机软件:Booking定酒店,iMoney汇率,Google Map,非常准,百度地图,旅行翻译官。航空公司,机场也会有App,可以下载了作为参考。流量很重要,这些软件都需要网络。

出发

飞机上要拿入香港入境单,出关的地方也可以拿。出关后拿行李,虽然买了U-Connect,但是航空公司还是建议我不要转运,航班间隔时间长,可能会有问题。由于在香港需要呆一天,所以订了中环的Holiday Inn,HKD880含早餐和服务费。机场快线可以直达中环,儿童买八达通还能免费,回头退卡就行了,成人双人行HKD170。由于机场快线的接驳车11点就结束了,靠百度地图走到了酒店。放个小公举的照片吧,她是最开心的。

香港

在机场快线香港站托运了行李,轻装在海边转了下,看看维多利亚港,坐一下摩天轮。香港很小,很讲究秩序,人也很友好,特别是上了点年纪的人。由于时间关系,下午就去了机场。很意外酒店帮我升级的房间,所以有了海景房。

岘港初印象

香港机场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东西可以买,也不便宜,可以在万宁带一些药,推销员拼命给我推销保健品,实在没有买东西的兴趣。耐心的等待过后,登机,起飞,降落。岘港过海关我是从最右边一个通道过的,还被当地导游插队。顺利通关,拿行李出门,瞬间一阵热浪,赶紧脱外套。

出门左右边各有一个银行,都支持银联,但是不是所有卡都能用。再次鄙视建设银行,取不出钱不说,打电话去咨询态度还很恶劣。为了节约时间,只能在右手边换现金,1:3100很亏的说。

门口有几个点可以买手机卡,我是在换钱的地方买的卡,那个小姑娘英语水平不行,但是服务到位,一直帮我们做好流量套餐。这次我们带了三个iPhone,两台开国际漫游,一台换当地卡。

机场门口很多出租车,有个类似工作人员安排坐车,我想要个小车,但是他硬给我安排了大车,价格是有区别的哦。算啦算啦,说了他也不明白。岘港的摩托车真的好多的说,如果不带小蜗牛,我也租一辆开,我可是有C1+E照的

当我们为了现金焦头烂额的时候,小公举继续兴奋着……

Hello Da Nang

在Booking上订的Temple Da Nang。在马蜂窝是不出名,但是感觉还不错,前台很靓的说。
岘港的第一顿晚饭是在Big C解决的,顺便买了方便PHO,G7,拖鞋,还有最重要的酸奶和挖沙工具。选择Big C完全是马蜂窝上看来的哦,这里明码标价,支持VISA。下面是Big C的晚饭,关于吃我不参考任何游记,越南人都有口味差异,哪有什么正宗不正宗的,吃饱吃干净是最重要的。

Temple Da Nang

酒店设施一般,看上去有点旧,开门还是用钥匙,而且蚊子多。但是任何东西都是有优点的,下面就来说说优点
1. 前台靓,前面说过了
2. 打开窗帘就是海滩
3. 提供海上项目
4. 只有10个房间
下面有张照片是在房间小院里拍日出。其实建议在周边的酒店换着住,也许有更多的发现
海滩,最开心的当然还是小公举

Hoi An

这次行程很短,岘港周边只选择了会安住一晚。会安古镇,其实对于我们这里的人来说,周边古镇已经太多,周庄西塘。但是,会安有我们大中国留下的很多东西,必须去看看。

岘港会安的车费350K左右,不便宜哦。

通过支付宝转账,终于把钱转进招商银行,在会安的ATM上取出来第一笔现金2000000,感谢支付宝,感谢招商银行,再次鄙视建设银行。会安的ATM很多,取钱非常方便。

会安俄罗斯人很多,因为手头宽裕了,吃饭买东西都是现金,也没有注意商家是不是有POS。酒店肯定是有的。说到酒店,这次订的是Vinh Hung Library Hotel,地理位置好,服务也不错,关键房间很舒服。晚上去屋顶游泳,还是包场,游不好也没人笑啦。

中午想进古镇,果然遇到传说中的卖票的,本来想站着等老外过来跟着老外一起进去的,但是实在太热啦,还是回酒店吹会儿空调睡个午觉先。等太阳下山后我们继续出发,换了一个靠东边的入口,没人查票。顺路吃了个饭,买点纪念品。Ice coffee shake真好喝,奥黛也有成品的,不挑剔的话可以买一身拍照用,定制的会贵很多,但是非常合身。因为小公举的原因,我们没有走完整个古镇,可能只是一小部分。会安可以用google map,但是必须小心,这个地图不是百分百准确的,店面会标错地址。

会安比较商业化,到处是店面和地摊,碰到个卖首饰的老板,主动和我聊天,大谈中国人英文不好,只有在上海能沟通,bla bla。我用英文和她聊了很多,最后告诉她,我不是上海人。跟大中国谈英文,you are too young too naive。貌似跑题了,转回来先。那里的小东西都要还价的哦,而且要多问几家,人民币价格在8块到50块,看个人喜好啦。

会安岘港是在酒店订的车330K,比来的时候便宜,但是酒店收取了3%的服务费,还是可以接受的啦。而且来接我们的不是小出租,是transfer bus,11座的大车,空调给力。

会安,花园般的古镇,适合摄影爱好者。

美溪海滩

海滩的沙很软,但是白天会很烫。我们去的时候是农历15,潮水很大。每天天没亮就有本地人在沙滩上运动,晚上天黑前也是黑压压的一片人。虽然我们也算沿海地区的人民,但是长江入海口你也懂的,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越南,任何一个国家的海岸线都比我们的干净。
在水宝宝防水防晒霜的保护下,我们尽情在海边玩耍起来,而且战绩辉煌,抓到了好多寄居蟹。有多少人在岘港抓到寄居蟹了?举手来看看。海边凹造型,自拍杆的基本都是同胞。除了支三脚架拍日出,凹造型,拍合影,大家一定要玩点别的啊,比如挖个坑把人埋了……

写在后面

岘港治安还是蛮好的,不要太担心安全问题。

费用其实和国内一般城市差不多,这次大概人均RMB 5K不到,包含签证,机票,住宿,吃饭,购物。

小公举的一流的勾搭本领让她认识了两个中国小朋友,还有酒店的前台姐姐,两个人鸡对鸭讲在海边捡贝壳。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单反,没有构图,只是为了到此一游。

写这篇游记只是给大家点参考,不要太刻意的去追别人的脚步,玩自己的,风景在自己眼睛里,快乐在自己心里。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5:26

啧啧,这人气。。。哥给你捧个场

2016-04-26 00:10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