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8天自助游——自由、随性、舒适

• 出发时间/2015-12-14

第一站:兰卡威

八天玩转马来西亚三地-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12月是热带地区最佳的旅游季节,我和朋友们坐亚航的飞机开启这次随性之旅。

要先到吉隆坡中转再到兰卡威

带着一些美金在身上有安全感一些。

亚航的机票是没有包含托运费和飞机餐的,所以要自己付钱点餐,点餐牌搞得挺漂亮味道也不错,价格还能接受。马币(RM)兑人民币是1:1.52

秦叔叔鸡肉饭,味道还不错。

在机场我们买了几张本地的卡,大约五十元RM,但只有联通的手机才能用,移动手机不能用。

简陋的兰卡威国际机场。

广州飞到吉隆坡再转机到兰卡威用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出了机场立即租了一辆丰田旧款的商务车,一天大概一百多RM,在兰卡威游玩租车是必须的。这里的人很热情很友好,我们开车从机场出来要加油,看到路边有一位开摩托的老伯想问他加油站的地点,但是他不会说英语沟通不了,于是他开车到前面找了一位开摩托的警察过来,警察听说我们要加油立即叫我们开车跟着他,走了几公里终于找到油站了,我们出于感谢塞了5RM给他。当地人开车的素质也很好,无论开小车还是摩托车都会主动让行,我们刚开始也有点不太习惯,慢慢也被同化了,所以说环境对人的影响很重要呀!

赶到兰卡威已经是晚上的,随便找了个地方吃完饭就到酒店CHECK IN,附近就有小型超市,我们买了几瓶啤酒在酒店泳池边聊天。

这是我们订的酒店,比较新而且附近就是著名的真浪海滩和热闹的街道,价格大约是人民币两百多一晚。

第二天一早我们开车到附近的真浪海滩,大家都觉得很兴奋,蓝天白云,水清沙幼,椰林树影,跟国内的海滩(闸坡上川岛之类)相差太远了,而且还是免费进入的。
编辑

我们没有在海滩逗留太长时间,因为现在还不是游泳时间,我们开车到附近转转就走到下面这家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上网查了一下海景房竟然只需要三百多元起,大家都表示下次来一定要住这里

我们在酒店外面吹着海风太舒服了,最后依依不舍的踏上环岛游旅程,一路上看到很多野猴子。

从岛的西南角开车到东南角的瓜镇,巨鹰广场就在瓜镇岸边,这里是兰卡威的标志。

我们在巨鹰广场转了一圈后继续环岛之旅

路过黑沙滩下去狂拍一轮就闪,环岛转左一圈回到真浪海滩玩水上活动。

同行的两位美女去玩降落伞(60RM),我们四位男士租了两台摩托艇(每辆100RM半小时)。摩托艇非常刺激,甩尾的时候甩了坐后面的下水,离岸边比较远的地方停着几艘帆船,我们开过去看到有老外坐在船上看书,他们过得真悠闲呀。

漂亮的夕阳西下。

走了一天终于可以坐下来吃一顿好饭,中华楼在当地也挺有名气,味道非常好,价格也不贵,这一顿6个人两百多RM,芝士老虎虾做得很好吃,老板人也很好帮我们订了明天的跳岛游。

吃完饭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就到附近的JALAN PANCAL CENANG(JALAN是街道的意思)逛逛,真浪海滩就在商店的后面,晚上开了很多酒吧,我们在海滩上喝着酒吸两口水烟(酒是20RM/扎,水烟35RM),非常惬意。

今天的项目是跳岛游,如果拼团大约30RM/人,我们不想跟别人拼团就包了一条船300RM出发。

第一站出海喂鹰。

远处左边的是丽星游轮,右边的是名胜世界酒店。

第二站到旁边的湿米岛上玩浮潜,这里的水比真浪海滩的水还清澈,沙也更幼!在这些地方游泳最大的感觉就是人真少,好像变成私家海滩一样,跟阳江闸坡的下饺子反差太大了。

第三站孕妇岛,大家觉得像一个孕妇躺在那里吗,这岛很特别岛的中央有一个淡水

跳岛游完以后我们去了另外一家著名的真浪花园海鲜,这里的味道跟中华楼各有千秋,但价格会高一点,这一餐花了三百多RM,强烈推荐奶油老虎虾!

大家对兰卡威名胜世界酒店念念不忘,所以晚上买了一些当地的水果凤梨和椰子来到酒店海边的酒吧一边听歌一边喝啤酒(35RM/扎),这几位驻场歌手唱得非常好听,我觉得她们是我听过的现场歌手唱得最好的

兰卡威最后一天,我们选择游览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天空之桥

坐缆车外国人要35RM,到山顶上要再花5RM才能到天空之桥。

毕竟是最著名的景点,人还是比较多的,栏杆设计的挺人性化,可以坐一会休息一下。

远外的小岛像两条眉毛。

山顶上观景台的风光非常漂亮。

在最高点的餐厅吃个午餐,这里的人做生意真老实,在山顶卖的东西只比街上卖的贵一点点,要是在国内一定宰你没商量!不过这里有些景点上厕所要收0.5至1RM

桥面上有几块玻璃,可惜已经磨得很花了。

天空之桥(Skybridge),位于马来西亚  的兰卡威(langkawi)群岛,建成于2004年10月,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主体由钢材料构成。特别让人觉得惊讶的是,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居然只用了一根支柱来支撑,支柱高87米,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整个桥就这样最终被“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这肯定也是它取名天空之桥(Langkawi Sky Bridge)的缘由。(借用百度百科)

游完天空之桥就要到瓜镇坐船到槟城了,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在瓜镇附近随便逛逛,在码头附近的威斯汀酒店里面偶遇麦凯伦超跑装B一番,五星级酒店果然高大上,以后有机会真的要在里面享受一下。

第一次到热带的海岛旅游感觉非常好,虽然海南岛也是热带海岛,但是负面新闻太多经常宰人而且费用也不低所以不太感兴趣,上网查了一下广州-兰卡威直航航线定于2016年1月24日以每周4趟航班启航,飞行时间约四小时,提前订票来回一千元人民币以内,如果食宿要求不是太高每人两千块多玩三四天是足够的,兰卡威我还会再来的!

第二站:槟城

在船上颠簸了三个小时终于到槟城了,船上的空调超冷,好像不用钱一样,搞得我们都躲到船顶的甲板上吹海风。

这酒店不错,早餐也好吃。关键是有位美女前台,我和她合照了一张,觉得她有点像打乒乓球的福原爱。

我们放下行李就到附近转了一圈

这家麦当劳挺漂亮的。

很有特色的印度庙。

从酒店向外看,还有很多老建筑保留得挺好。

丰富的早餐。

年代很久远的感觉。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是升旗山。

在山上看到的风光,远处的就是连接马来西亚大陆的大桥。

又见到印度庙。

业界良心呀,山顶上的饭才几块钱。

在山顶喝杯咖啡感觉真舒服。

坐一下当地的公交车。

当地的住宅。

炒棵条

酒店旁边的晋美餐馆里面的海味煲味道很好

商场里的圣诞气氛很浓了。

晚上到附近的酒吧街喝上两口啤酒,听听音乐,这老外还会唱BEYOND的歌

今天的景点是极乐寺

听说猫山王国内卖几百块一斤,这里一个才二十块,连我这个平时不吃榴莲的人也吃了一小块,确实很香。

极乐寺非常宏伟,建筑风格跟国内有点不同,可能是吸收了东南亚的文化形成的,进去参观是不收费的。

原来是1910年开始建的。

第一次看见为观音盖座凉亭,看来香火挺旺的。

经过一座抗战华侨纪念碑,据说槟城的华人占了总人数的一半。

当地的街头小吃炒裸条和叻沙

槟城最后一站——壁画街。

这两个小孩骑自行车就是槟城的象征。

路过一座佛教的庙宇。

晚上我们就从槟城坐飞机到吉隆坡,在机场看到一台很特别的飞机。

第三站:吉隆坡

吉隆坡我们就住在Hotel Transit Kuala Lumpur,这酒店位置非常好。对面是中转车站可以坐车到机场、云顶等地方,附近就是中国城、阿罗街(食街),离双子楼等景点走路也只需要40分钟,酒店有一名会中文的前台,服务态度很好,我们问的问题都耐心解答。

我们到达的晚上就到阿罗街吃东西,在这里吃饭偏贵。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附近的著名建筑和地标。

唐人街,里面卖的都是中国运过去的假货。

嘉美克清真寺

独立广场

伊斯兰风格的高楼

国家清真寺

吉隆坡

终于见到双子楼的真面目了,外观非常漂亮!

马来西亚有F1的比赛。

圣诞气氛很浓,商场大堂有小朋友在唱诗。

我们走去双子楼的路上还在担心到里面吃饭会不会很贵呢,谁知去到才发现最便宜的饭几块钱就有了,我们吃的这一顿印尼餐6个人只要两百多RM。

比较一下当地的物价水平

大门前的圣诞树和五层的商场差不多高!

晚上的双子楼更漂亮了,正门广场上的喷泉跟随音乐起舞,吸引了很多人在观看。

商场里面正在搞圣诞促销,同行的美女买了两套SK-2,她说这一盒的价钱国内只能买其中一支霜。

晚上的吉隆坡

马来西亚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到唐人街吃了个中式早餐,味道还不错。

买了两包燕窝回家试试。

这两天的午餐都在酒店旁边的餐厅吃,不过味道是一般般。

马来西亚的气候跟广东差别很大,温差比较大,正午太阳高照的时候温度很高,但早上和太阳下山以后就感觉比较清凉,不像在广东湿热的夏天即使在晚上如果不开空调也感觉很热很不舒服。跟当地华人聊天也谈到当地人虽然收入不高但是幸福感也不错的,可能跟他们很多都信仰伊斯兰教或其他宗教有关吧,国人虽然比以前富裕多了,但是已经丢失的信仰很难再找回来。 这次的自助旅程非常开心,既有美丽的海岛也有城市的繁华,不过也留有一些遗憾,比如云顶这些著名的景点没有去,找个理由下一次再来吧。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24 15:42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4-24 15:42:0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哈哈,我写的比较简单,见笑了。

2016-04-24 16: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09:56

引用 zuozuo_sj 发表于 2016-04-25 09:56:59 的回复:

回复zuozuo_sj:还未更新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