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2015.9.9~9.13(闺蜜四人游,必有我师也!)

娴丫丫 (广州) LV.3
2016-04-24 01:26 2055/17
  • 出发时间/2015-09-09

关于行程

启程前准备
机票共4程:广州-哥打基纳巴卢往返/哥打基纳巴卢-斗湖往返(花费1781RMB/人,共7124RMB,都是亚航,所以特别便宜)
酒店:卡帕莱水上屋kapalai(3天两夜浮潜套餐,吃喝晚乐全包,还可免费租用水下相机加送免费签证。花费3050RMB/人,共12200)
Ming Garden Hotel(两晚两间 花费270RMB/人,共1080RMB)
双岛一日游:当地团,花费约250RMB/人
其它花销:打车、吃饭、水上项目、SPA、买特产等
总花销:约6500RMB/人
行程安排:
              DAY1:凌晨3点半到沙巴机场,直接呆到9点飞斗湖再到仙本那再到卡帕莱(由于第一天,虽然路途奔波,但一点都不觉累,去到吃完午饭休息后立刻去浮潜了)
              DAY2:卡帕莱(浮潜,去马布岛参观)
              DAY3:卡帕莱回沙巴(回到已是晚上,所以晚上去干吃货的事情)
              DAY4:沙比+马努干岛 双岛一日游(听说这里水上项目较多,冲着水上项目来的),晚上SPA+买特产
              DAY5:水上清真寺、市区GAYA街逛街、丹绒亚路海滩

----第一篇游记

旅途开始

DAY1:出发罗~~凌晨的飞机,对于可以出游的我们来说,爽歪歪

顺利到达亚庇机场,凌晨,而机场又特别的小跟简陋,所以显得特别的冷清。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ATM拿钱(黄色的那种当地银行maybank,虽然出口那里有个汇丰取款机排着长龙,但是攻略都建议来这里手续费低,所以就来这里取了),因为卖电话卡的很晚才开门,所以我们是到斗湖机场才买的电话卡,接着就是去7-11填饱肚子(下图就是机场1楼、便利店和我们的早餐),接着就找个舒适的位置等待9点的到来(上二楼的KFC霸占了个位置)。
!!提醒木有时间观点的亲们,以后登机无论机场的大小都要提前哟!!--本来我们还以为我们太早,谁知道不熟悉换票不熟悉当地机场,最后还导致我们加钱加速办理登机,那个赶呀~~~

凌晨的机场

选面,好像去到每个地方都会去尝试那里的方便面。真心觉得还是祖国的饭菜好吃

卡帕莱水上屋

经过各种奔波(亚庇斗湖水上屋的人来斗湖机场接机,斗湖坐车约一小时到仙本那码头,仙本那码头再坐约一个钟的船到卡帕莱水上屋)终于到了目的地卡帕莱水上屋,虽然天气一般,但是真是美得没有再美了。

他们的工作人员早早在等候着我们,我们去到就是各种毛巾水果开水服务,服务真的很好。接着就是安排房间,因为我们是2间房,所以一直要求连着,并且要求安排景色比较好的房间。

帅哥帮我们把行李拖到房间咯。PS:都是小箱子是因为亚航托运要收费,所以我们只能带把所有东西挤在一小箱子里

晚上,很安静。

这就是我们度过3天2夜的房间,是在海上的小木屋。房子下面会有各种海星,鱼,海龟等等海底的东西。房间很大,设备都齐全,而且都有个大阳台和躺椅,很舒服,听着海浪声跟各种动物的声音是超级无敌享受的。

好多房间,来得早会挑更好的

这姑娘,要给我睡了

前面就是无敌海景了

9月10日:水上屋+马布岛

第二天9.10号早 日出。虽然说那段时间是雾霾天气,日出日落都很一般,但是还是可以凑合感受下的。调了5点的闹钟,往观日出台的方向走,已经有好多小伙伴都在等候日出了。可惜拍照技术一般,太阳公公又不给力。

成功升起来了

这是一大早的水上屋,美美哒

这个可以算是整个度假村的全景图么

这里的景色怎么拍都漂亮啊

海水很清澈。不用浮潜都可以看到海底了。听说这里保护很好

餐厅 虽然全部人都是在这里吃饭,但是度假村房间不多,就算住满也就是百来人,而且大家吃饭时间不同,所以吃饭还是很舒服滴。虽然不是五星级自助餐,但是味道还过得去,种类也还可以,没有其他攻略的伙伴们说得那么难吃。

好多躺椅,任君享受

这是传说中的白沙滩,卡帕莱唯一一个人工沙滩。可惜我睡懒觉,没有看到。早上的时候会出现,下午会被水淹没。我另外两个闺蜜去拍了好多美照。下次去一定要去玩玩。

马布岛

下午我们报名免费来马布岛参观,逛了一圈,大概一个都小时。经过另外一个水上屋上的岛,也很漂亮。估计仙本那这边的水上屋都很不错。岛上没有什么特别,就是感受下当地的生活。

卡帕莱的员工,挺好聊天,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所以自然就会有了合照

当地人的生活

小孩子看着总是有点忧伤

估计也是有心事吧

岛上好多吊着鱼在卖的小店

浮潜——我们连续3天浮潜3次,也真是拼了

海星

刚开始浮潜的时候好怕会碰到,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害怕类似水母之类的东西

大海龟

相机像素跟拍照技术一般,跟看到的还是差很多。那边的浮潜真的很美很美,而且工作人员还会带我们往深处走,看到更加美丽的海底。

哇哈哈~

只能说是最美的海底合照了。

拍了无数张海底的照片,真的选不出好看的。感受到那里的美就好

拍照时间--马布岛回来后一直拍照直到日落,景色实在太美!

拍艺术照的赶脚啊。技术再好点,人再美点,衣服再好看点就好了!

白沙滩--这两闺蜜是欠揍了,不带上我们俩

9月11日。准备离开这美丽的水上屋,回亚庇!

舍不得啊。用背影表达我们不舍,我们还会再回来!!

Good bay KAPALAI~~~ 斗湖-亚庇 17:10-18:00

攻略上介绍的。这里的海鲜真的种类好多又便宜。

晚上再逛下夜市~一整条街都是卖榴莲,卖当地小吃的。当然我们怎样也得试下当地猫山王啦!
记得要砍价!
是否看吃,那就因人而异啦!

9月11日 双岛游——水上项目(降落伞、飞船)

这里还是超级无敌多人,海水一般,不过我们是冲着水上项目来的,就还OK啦!谁让我们玩了卡帕莱列,哈哈~

又到艺术照时间了

由于之前在巴厘岛玩了好多水上项目,所以这次就选了两样没玩过的,飞船和降落伞。船夫好好玩,给我们4每人试驾飞艇,有点刺激。

他们玩香蕉船被翻船

降落伞 好美

晚上的SPA 来到这家店的经过有点波折,就不谈了。不过这家SPA性价比超级低,又好像一般,跟泰国巴厘岛的比,远远落后了啊

两女的泡个那么小的浴缸,哎哟,我的第一次啊

最终还是试了好多人说吃不惯这味道的肉茶骨,其实味道还可以哟。

9月13日 水上清真寺,GAYA街,丹绒亚路海滩,回家

这衣服,还真不大适合我们。

GAYA街 其实前两晚来吃东西和买特产都是这条街,只是晚上少人

在酒店等接机-其实每次旅游,到接近尾声的这个时候,最想的就是回家,那时候大家都很累了。

本来想着沙巴现在雾霾天气,日落一般,就没有计划去最美日落观赏地-丹绒亚路沙滩。后来碰到很庆幸碰到好人,送我们到机场的导游说我们时间还早,所以就顺便带我们来这里逛逛,还好没有白来。这里有好吃的好逛的好看的,极力推荐哟,听说本地人放假都会来这里。

好好喝的三色水果冰

天气不好也很美

最后的最后,一张日落的合照,结束愉快的5天沙巴闺蜜之旅~

引用 娴丫丫 的图片:

2016-04-24 11:15

2016-04-24 12:07

2016-04-24 15:4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4 21:2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04-24 21:25:36 的回复:

回复cynthia:这是去年9月份的,都是回忆着写,哈哈

2016-04-24 21:26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42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42:34 的回复:

回复wake me.:相互支持

2016-04-24 21:51

想问下卡帕莱你们提前多长时间预定的?

2016-04-25 10:11

引用 Mx河豚 发表于 2016-04-25 10:11:11 的回复:

回复Mx河豚:提前了一个多月哟。后来我有朋友度蜜月提前一个月也没房了,后来订其他的水上屋也很美

2016-04-25 11:4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5 11:58

引用 娴丫丫 发表于 2016-04-25 11:43:25 的回复:

回复娴丫丫:谢谢~就怕到时候订不上,不知道其他水上屋如何!看别的游记感觉还是卡帕莱好

2016-04-25 13:12

引用 Mx河豚 发表于 2016-04-25 13:12:23 的回复:

回复Mx河豚:也是啊 赶紧网上订

2016-04-25 18:07

全程是不是都要用英语交流,明年也想去,担心语言的问题

2016-05-22 22:51

引用 ぶ婷子ぶ 发表于 2016-05-22 22:51:51 的回复:

回复ぶ婷子ぶ:不用 沙巴很多华侨 粤语普通话好多人会 卡帕莱的话就英文 简单英文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