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好运的春节香港亲子游

tttgd (杭州) LV.3
2016-04-24 02:13 695/6

在棒宝出生之后我和他爸爸就打定主意带着他走走看看。于是2个多月的时候就带着他去温泉滑雪。第一次长途旅行是8个月时候的珠海,1岁生日去了冲绳,所以春节这次算是第三次长途旅行。

关于去哪里

因为带着1岁多的棒宝,基本目的地都是3小时范围内的了。春节天气冷,所以日韩不考虑,最初想去岘港或者垦丁,但是航班时间都不是太好。最后奶奶提议去香港,一开始我和棒棒爸是拒绝的。回想起11年的时候去香港,酒店价格贵到爆,到处都是人山人海,食物也是让人大失所望,每天都是清早出发,深夜回到狭小的酒店累到瘫痪,总之是那么多次旅行里最最累的一次,真的比去西藏都累。然而最后还是在迪士尼的诱惑之下,还是决定就香港吧。结果没想到这次跟上一次的感觉完完全全的不同。

订机票订酒店确定行程

订机票几乎没什么犹豫,来回港龙。去是中午11点的飞机,回来是下午4点。这个时间对于带小朋友来说都是正好,不会太早也不会太晚。因为春节的关系机票价格也是贵,来回好像是3000的样子一个人。小朋友买的婴儿票,没有座位四个大人轮流抱。
        酒店也不算太犹豫,两晚市区两晚迪士尼。市区是棒棒奶奶指定的海港城马哥波罗,迪士尼的话就是好莱坞。携程订的都是没有含早的,这点对于带娃来说真的不方便。
        确定行程,这次主要是为了迪士尼而去,海洋公园因为之前珠海冲绳都有去,加上说香港的海洋公园还是适合大人,就没有选择。另外还准备弥补一下四年前没有去成昂坪360的遗憾,但是这个行程真的是整个旅行里的一个大坑。最让我纠结的是迪士尼到底是买一日票还是两日票,最后实在太纠结决定算了不提前买了,到了那边再说。
        攻略基本没做,门票也都没有提前买。匆匆忙忙过完一个没啥年味的大年三十,年初一一早就出发了。不过这次也正是因为攻略全无,随机而变,反倒是遇到了很多意外的惊喜。
DAY1     杭州——香港       机场快线——中环——尖沙咀   入住酒店
              晚上看街头游行
DAY2     稻香早茶——-星光大道——天星小轮———中环摩天轮——观光双层bus——烟花汇演

DAY3    星光大道早茶——换酒店——昂坪360

DAY4    迪士尼一日游

DAY5   香港——杭州

DAY1

大年初一,6点钟起床准备行李,8点出门。为了今天的早起可是连昨天的春晚都没有看。9点到机场,居然很空,顺利的拿到了第二排的位置。飞行过程不再多说,总之是很顺利很准时抵达香港机场。入关很快,没有排成队,大概10分钟不到就顺利进入。拿完行李之后马上就能看到一个柜台大概有四五个人排队,一问果真是买八达通卡的。特别提醒,这个柜台只收港币,刷卡也是不可以的。我们就是排队排到了四个人发现我们居然都没有带港币,只能去旁边换了再来重新排队,好在人并不多,十分钟左右就买好了。
         棒棒小朋友在飞机上爬来爬去一刻不停,一下飞机在婴儿车上瞬间睡着,正好我们可以悠闲推车婴儿车向市区进发。步行大概5分钟就坐上了机场快线,一下子就惊到了,怎么那么空!一整个车厢大概只坐了七八个人,显得空空荡荡的。坐到中环再换港铁,什么线不记得了,只记得走了好长一段路,找电梯也是来来回回找了好久。地铁也是一点都不挤,都能有座,感觉根本就不是我上次来的那个香港啊。
         酒店很好找,海港城连卡佛楼下就是酒店大堂。入住房间以后简直惊喜,首先房间很大有一个独立的茶水间和一个独立的衣帽间,景色的话见下图。关键是窗下就是大轮船啊,宝宝不能更喜欢了。把婴儿床搭在窗边,下面垫了两个抽屉,这样的景色也要让他在床上就能看到呀。

安顿好以后去酒店6楼的夜上海预约了晚餐,这家是宝宝爷爷奶奶强烈推荐,棒爹一开始是拒绝的来香港吃啥上海菜呢。结果搜了下大众点评,发现人家可是米其林餐厅呢,果断去啦。预约好晚餐之后下楼随便逛逛,结果发现楼下整条街都封了,零零散散有一小群一小群的街头艺人在表演,一问才知道,原来今晚有花车游行。这真是意外大惊喜啊,得知这一消息也没心思逛什么商场了,反正年初一大部分店铺也都没开门。晚饭夜上海,菜品都不错,服务也都OK,环境嘛一般般主要是地方小总感觉有些拥挤。
          花车巡演大概快9点才行进至我们的区域,8点多就下楼的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好久,中途好几次躲回酒店大堂。为了能给宝宝更好的体验,我奋力挤到最前排,抱着他大概看了半个多小时,也是非常拼啊。巡游很精彩,舞龙舞狮都有还有各种中西结合,20多岁的我都看得津津有味,别说是1岁多的小屁孩了。可惜照片都没拍哦

在这样的夜色中入睡,窗帘根本不舍得拉上

DAY2

起床之后去喝早茶,印象中物美价廉的稻香。大众点评了最近的一家步行过去,七拐八弯终于找到,取号等位。发现对面是一兰拉面,有些心动但是估计他们都没啥兴趣还是算了。大约等了有半个小时的样子,入座点菜,反正就是港式早茶,没有小推车都是菜单点。上菜很忙很忙等了很久,吃了啥都不太记得了,价格依旧还算便宜,大概是在香港最便宜的一顿了。

吃完早饭已经10点多了,爷爷奶奶要去黄大仙于是我们分头行动。我们步行去了星光大道,没有星,好像是在修整搬去哪里了。找到上次来拍过照的角度拍了几张照片就赶去坐天星小轮了。正好有一班,没有等刷了一下八达通就上船啦。

在摩天轮上的时候看到楼下有好多人在坐双层bus,下了摩天轮感觉棒宝很困了我们又没带婴儿车,于是决定就坐个观光bus吧。车票大概是250一个人,买票上车,15分钟发车。bus上层没有遮挡,停在大太阳下真的非常热非常热,快要晒化了。好在开起来以后有了林立的建筑物的遮挡,加上习习凉风吹来,舒爽多了。开车没多久,棒宝就睡着了,沿途的风景他是啥都没看到了。途径太平山的时候发现等小火车的队伍排的好长好长,不上山真是太英明了呢。

一个小时的巴士游结束后,抱着沉睡的娃儿坐着小轮回酒店,所以不带婴儿车真的太受罪了。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出门购物。楼下就是海港城,匆匆忙忙各自买了一些东西,价格真的没有很便宜,化妆品略便宜,其他跟杭州买真的差不多。途中经过心心念念的ladyM,排队人很多想着晚上或者第二天中午再来,结果就是自此错过了。
          去之前就知道年初二晚上会有烟花汇演,本来是打算去星光大道看的,但是鉴于前一晚的人流量,感觉那里看得话也是会很挤。爷爷奶奶趁着我们坐巴士的时间,预定好了晚饭,顺便侦查好了看烟火的地形,意外发现我们酒店那个平台就能看到,不过可能只有1/3。就是我们窗口对下去的那个停着轮船的大平台。正好我们有朋友一家六大一小也在香港,于是就约好晚上一起平台上看烟花吧。

杭州每年的烟花大会已经取消了,过年今年烟花一天都不能放,谁能想到居然大年初二在香港看上了烟花,所以1/3之一已经很让人满足。更何况我们这一块是酒店住客才能进的区域,栏杆隔开之外的公众开放区域,似乎是买票进场的,瞬间觉得值回酒店房价了啊。

DAY3

这一天的早茶地点要特别推荐,映月楼,感觉并不算人气很旺。前一晚大众点评随便搜了一家价格不算太贵,开门早距离近的就订了座。餐厅位于尖沙咀文化中心二楼,窗口望出去就是维港,景色自然不错。菜品种类比稻香多很多且味道好,印象最深的是东星斑饺,外形是东星斑,馅儿里也真的是有东星斑,在其他家都没看到过。价格嘛肯定比稻香略贵,跟前一晚的翠园差不多,可是味道环境服务都胜出很多。
       吃完早午餐,爷爷奶奶带着行李打车去迪士尼,我们带着没有安全座椅无法好好坐车的宝宝,推着婴儿车,坐地铁晃去迪士尼。地铁虽然没有座位,不过依旧不能算挤,站立空间还是挺大的。换了一条线路再换迪士尼专线,将近一个小时达到迪士尼,跟早已经寄存好行李的爷爷奶奶会合,出发去坐昂坪360。
       这一段的行程说起来都是泪啊。在地铁上的时候淘宝了一下说提前买好票会比较快,想着年初三人应该也不多吧,就把票买了。结果到了那边之后被告知,换票要排起码两个小时队,换完票等上车大概还要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又飘起了小雨,爷爷奶奶明确表示两个小时排队他们吃不消就不去了,我跟棒爹呢内心是犹豫的。结果棒棒小子这个时候睡着了,于是我跟他爹就决定还是排队去吧,正好两个小时他能睡一觉。我一边排队一边联系卖家退爷爷奶奶的两张票。排了没十分钟不甘心的跑去侦查情况,发现似乎现场买票的队伍似乎要比网络换票的队伍短很多呢!果断召唤来父子两个,淘宝申请退票。虽然条队伍短一点,很快就上到了二楼,可是楼上七弯八拐的队伍依旧是让人绝望的。等我们坐上缆车,也是两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而关键在于,期望太高失望总会越多。

坐到终点25分钟时间,匆匆步行去看了下大佛。天公不作美,风大还零星飘雨,回程看到缆车又是长长的队,虽然买的是来回的票,也果断放弃,选择了大巴下山,晃晃悠悠40分钟,风景倒是比缆车上来的好。这样四个小时的行程真的是整个旅行里最坑的一段了,辛苦程度抵得上两天的行程,下来之后真的是累的不想说话,爷爷奶奶已经完成采购任务,在餐厅点好菜等我们。

DAY4

此行的重中之重迪士尼,11年那次我们两个人有来,基本上玩遍了,所以对整个地形还比较熟悉。门票是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买的,结果到了现场说用不了,需要提前三天的。无奈只能去排队买票。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个大叔在询问工作人员票买多了是否可以帮忙转卖被拒,因为自己也有这种转卖经历,就上前去问了,结果大叔说那送你们吧,于是就送了我们两张大人票外加一张儿童票。这……幸福来的太突然。兴高采烈的开始了迪士尼之旅。
行程:入园以后我推着婴儿车步行直奔维尼拿快速卡,其余人坐园区小火车。等我约好时间,他们的小火车也正好开到。我和棒爹带着棒棒去坐旋转木马,大概排了一轮还是两轮就到了。奶奶同时去排了小飞象,下了木马正好接上。

4D电影——看完电影正好去维尼——城堡餐厅午饭——小小世界       这些都是基本没有排队,五到十分钟就到了

出来正好是飞天巡游,最佳位置我觉得是在音乐剧门口朝广场方向走一点,正好有一块休息区两张凳子,这里是巡游起点,人没有广场那么多,小孩子在前排看大人可以在后面椅子上休息。看完巡演小朋友就睡着啦。推着他往其他区域逛去。走到灰熊山谷旁边的小食店,安顿好他们。我们两个就出发去玩了。灰熊山谷过山车,排队人略多,显示是45分钟。发现旁边的单人通道显示30分钟。那就分开玩吧,最后实际排队时间15分钟左右,过山车不刺激但是有惊喜。接着又去了迷离庄园,不刺激但是新奇好玩,排队30分钟也算值得。玩完这两个项目宝宝就醒了。继续出发,夺宝骑兵区域排队都是60分钟以上,全部跳过。瞎逛着突然想起狮子王演出的时间好像差不多了,一看时刻表还有5分钟不到,飞奔过去幸运的最后还有几个位置,对于演出棒棒开始很喜欢,后来就不耐烦了要走。看完演出出来排队去坐丛林探险,也是30分钟左右的队伍。
         晚饭在丛林探险漂流旁边的餐厅,这家可以点菜,蔬菜种类相对也多,带小孩的话推荐这家。吃完晚饭天已经黑啦,走到城堡前等晚上的巡游。闲不住的我又晃去侦查了一圈,发现疯狂茶杯排队不多,马上电话招来其他人。果真1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玩好茶杯正好巡游开始,回到白天看的老地方。看完巡游又玩了一次小飞象,然后就往门口走等烟花。

总之这次迪士尼之行堪称完美,基本上小的能玩的项目都给他玩了。感觉他最喜欢的还是旋转木马,两场巡演都很好看,特别是晚上的巡游非常值得人物更丰富,更酷。烟花倒是比较一般,因为前一天看过大汇演了呀,所以比较之下就没什么吸引力,不看也完全可以。

DAY5

今天是回程的日子,迪士尼两天我们并没有吃酒店的早餐,全是自己做的。对,就是在酒店房间做的,爷爷奶奶带着电盅电锅给我们煲粥煎饼,吃的绝对比自助早餐来的舒服哦。
      中饭去了迪士尼乐园酒店的中餐厅,也很不错,值得一试。

酒足饭饱踏上归途。

写在最后

这次出行其实有蛮多感慨的。首先是没想到会在香港感受到比杭州浓烈那么多倍的过年气氛,然后就是对比上一次四年前去感觉香港经济真的有衰退很多。期间还遇到了暴乱,离我们不远但是我们倒是完全没什么影响,看了电视的新闻画面不知道该怎么说,还是不谈政治了吧。
      至于棒棒宝贝,感觉他经过这次旅行,胆子大了许多,很多有了设施敢玩了。语言也发展很快,会说还要还要,会说爸爸妈妈抱抱,还会和客房服务交流,虽然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聊什么。深夜流水账一样的写下第一篇亲子游记,很困了,想到什么以后慢慢补吧。

东方之珠正在慢慢失去他的色彩

2016-04-24 09:3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4 09:50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4-24 10:46

2016-04-24 12:07

谢谢分享

2016-04-24 18: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