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寻找记忆中的雪迹!(北京、伊春、哈尔滨)

亲爱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写游记,却是第n多次放肆的旅行!终于拿起鼠标准备记录下这一点一滴!
起初只是想去哈尔滨好好玩的,可后来时间充裕,不仅去了哈尔滨,也去了伊春北京。原本就是自由行,所以行程上倒是轻松自在,该玩的一个也没少。先目睹一下照骗吧!

我的行程:安徽北京伊春哈尔滨南京
以上图片均为大家熟悉的画面,下面就来说一说此次出行的时间安排:
第一站(共六天)      合肥(飞机)→北京
2月4日:  冰雪大世界
2月5日:  山顶温泉

行李准备
由于这次不仅要去北京,还要去零下30 度的哈尔滨。所以我选择了如下行李:
1、衣物:
秋衣秋裤一洗一换、保暖内衣一套、毛衣两件、加绒裤一条、羽绒裤一条、羽绒服一件
(实际证明,没有想象的冷,哈尔滨也只需要穿保暖内衣加上、羽绒裤几乎不需要,我反正带着没穿过。)
2、鞋子:
一双平底靴、一双哈尔滨专用雪地靴
3:其他
保温杯、感冒药物(因为温度的差异,很多人会生病,感冒药备一点)、帽子、手套、口罩一个不能少。

DAY1:合肥新桥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怀着对祖国的热爱来到这片被列为一生中必来一次的地方,之前听说北京各种雾霾、下雪,我们来之前还担忧看不到蓝天,没想到一下飞机,晴空万里,北京的一个大爷告诉我们,如果我前两天来,北京的风就能把你们吹上天,我们是很幸运的。我们马不停蹄的坐大巴去了之前在网上定的青旅,这是我在网上找了好久的青旅,名字叫谜城,和我之前住的青旅不同也相同。在大理,青旅的老板都会弹吉他唱民谣,一般都会拉着大家嗨到夜里2点,而谜城,很清静,也很干净,我挺喜欢,不带任何附加的喜欢,而大理的青旅像是有生命,有机会大家可以去住,想要地址的可以留言哦`````住宿有了着落我们就奔赴前门去找吃的!周一的傍晚,人显得有些稀稀落落,由于我和小伙伴们都知道好吃的都在巷子里,于是我们进来一家巷子,吃了一碗杂酱面,幸运的是这京城第一餐倒是吃的很对味。

前门分分钟逛完拉,接着我们去了王府井,也是吃了一碗毛肚,吸引我们的并不是毛肚,而是小二的吆喝:毛肚香,毛肚脆,毛肚好吃有开胃~~~~对于景区食物,我都是不报太大希望的。

吃饱喝足,我们来到了世贸天阶,它是一个巨大的天幕,夜晚灯光美极了,我想若不是当地人的指导一般来旅行的人是不会知道的。它的美,只有看过《离婚潜规则》最后一集上面的女主角走过的地方才会对它产生向往,下地铁以后走了好久,终于到了,真的很特别,一个火鸟从天幕这头飞到那头,仿佛把我们三个也带入了这美丽的夜色中。

DAY2:毛主席纪念堂 故宫 后海

我们敬爱的毛主席是我这次来北京一定要去瞻仰的颜容。早上睡到自然醒后马不停蹄的跑去毛主席纪念堂,进去需要过安检,而且不能带包,亲爱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哦,所以这次我帮大家拎包站在外面的,没能进去的我很失落,决定明天早上起早再来。纪念堂全年开放时间是周二至周日上午8:00——12:00,周一休息,大家注意掌握时间。

从纪念堂出来,我们又晃晃悠悠的去了前门吃传说中的北京特色餐馆:海碗居!你别说,味道还真蛮好的,也是听了当地人的推荐才找到的。我们吃的很开心,也吃了很多。只是豆汁我们实在是吃不下去。北京人口味真特别哈!吃饱了,已是下午亮点了,此时我们再晃悠去了故宫。一路上我我们拍拍拍,笑笑笑,别提多开心。到达故宫,被他的富丽堂皇所吸引,多希望穿越到清朝当一次皇后,皇上住的地方太奢华了。紧接着就到了夕阳西下,夕阳洒在宫檐上活脱脱的绝美画面。故宫出来,趁太阳落山前,我们一口气跑到景山顶上(景山既然还要门票,局的超级不可思议,帝都那么有钱,连公园都要收费,这事不大气),因为早就听说在景山看故宫全景特别震撼,你别说,到达景山,故宫美景净收眼底,再一次感叹古代建筑的伟大。
这天晚上,我们来到了后海,后海是北京夜生活丰富的酒吧街,逛了许久,我们找了一家三人行的酒吧,因为这次旅行我们就是三个人,所以这个名字和我们很有缘,入座之后,点了三杯酒,开始听歌,有个男歌手一开口,把我们都给震住了,因为,太好听了。现在我终于相信我朋友说的,后海酒吧都不错,找家唱歌好听的进去就好了。去过的酒吧也不少,但是北京的酒吧让我至今怀念,下次我还要去的。

DAY3: 798艺术区→鸟巢

798艺术区相对来说比较远,转了3次地铁才到达目的地。来这里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了各种有意思的照片,来这里看看到底厂房都被改建成什么样了,究竟有梦想的年轻人都在这里做些什么。一进去,就感觉所有的设计随意大胆,没有传统的束缚,充满着新时代的旧气息。没逛多久,我们就钻进了一家叫“洞房咖啡”的地方,吃起来厂房大餐,建筑是我喜欢的,味道真的也就一般般。我们走着拍着,大半天结束了。我们又坐地铁去了鸟巢和水立方,这个地方在电视上无数次看到,今天终于有幸目睹它的夜色。

DAY4:长城→南锣鼓巷→簋街

难得的8点就起床准备去长城,出门前可是做足了准备,把最厚的保暖内衣穿上,暖宝宝贴满全身,口罩,帽子,手套,因为听说长城非常冷。出发前在住处附近吃了个早餐:卤煮。去的时候没觉得,等我们入座以后,发现这家竟排起了队来,妈呀,怎么我们随便进一家就是当地特色呢,此处真该有掌声,味道吗,倒是地地道道,大肠卤的很香很入味。吃饱了就坐车去了八达岭。买了缆车就上达第四个烽火台,我们最多用了一个小时就爬到顶了,超级没有挑战性的感觉,而且,好汉坡的碑也不在了,心情有点不美丽,长城上的人很多,很后悔没能去慕田峪,如果我们有车,我一定会带小伙伴们去慕田峪,人又少,风景又美。冬天的长城充满的是历史的沧桑感,想必春天会更加美丽。长城下来,我们去了南锣鼓巷,那个人多的,我已然感觉不到北京的胡同文化了,下次还得在人更少的时候来,尽管这样,我们还是找了一些小胡同钻进去,偶尔来了一个人力车夫,和客人说着这一家一户曾经发生的故事,我们也听的津津有味。

DAY5、DAY6: 清华园→北大园→天坛

天坛回来,我们跑去王府井,吃了家新疆大餐,结束后我们去赶火车,此时离过年还有一个礼拜,春运就在眼前,我和我的小伙伴不急不慢的赶到火车站时惊呆了,火车站那个人,排满了整个站前广场,觉得情况不妙的我们分头行动,一个去排队安检,一个去取行李,秒变女汉子!最后在开车前10分钟赶上了火车,同时也感叹回家的路漫漫,祝愿这些回程的朋友都能买到车票顺利回家(这里顺便提一下我们这天晚上定的是卧铺到哈尔滨的车,正好一夜,提前一个月买票都买不到了,经过各种渠道都买不到,最后高铁管家在开车前十天的时候抢到了票,省去了我们开始的很多担忧)。

北京还算充满好感的,北京的兵哥哥特别多,特别帅。北京话很好听,北京的大爷很热情,北京的地铁很方便,北京包容万象,是值得再去的地方。

北京能不去清华北大吗?在我看来能!但是如果你怕不甘心,倒是可以去走一趟,而也仅仅是走了一趟。也可能是学生已经放假了吧,我们也只能随便逛逛,偶尔逮着学生问个路,介意大家租一辆自行车,这样逛起来才不累哦。逛完去天坛已经关门了,第二天去的天坛,没进去的时候觉得天坛不就那样嘛,等到了才发现,真的好大啊,皇帝祭天的地方也真是非常宏伟,神奇的回音壁,宏伟的天坛,还有一个北京爷们,开心的结束了北京的旅程。

DAY7、DAY8 哈尔滨 到 达伊春

终于到达那个冰雪的世界:大东北啦!大东北的爷们和娘们都是那么的豪爽,直率。和北京差异还是很明显的。经过一天一夜的路程我们到达伊春已经是晚上,天已经黑了,从汽车站出来直接打车到达梅花河度假山庄,下车后抬头看见天空中无与伦比多的星星和那条只存在记忆中的银河,在城市住久了,这样雪地里的星空就显得格外璀璨。第一口呼吸的新鲜空气,第一眼见到的夜景,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这里,明天的行程是穿越原始森林,于是我早早的睡了。

DAY8 徒步13公里,穿越原始森林

这天的夜里,睡前喝了点开水,吃了一片过敏药(去北京的时候浑身起了疹子,去医院开了点药,实际证明出门还是要备一些常用药的)。第二天起来,我们带了一杯热水,一个鸡蛋,一个火腿肠,一个士力架出发了。开始了一整天的穿越雪原。你也许会奇怪,为什么我没有去雪乡而是来了伊春,你也许还会奇怪,穿越雪原你是真没想到的,又是怎么有这个勇气的。先说第一个问题,之所以没有去照骗颜值很高的雪乡,是因为雪乡由于接待太多游客,旅行团已经开始宰客,也由于人多,物价上涨厉害,所以没有选择。而来伊春也是因为一个朋友,他在梅花河山庄做活动,我们来投奔他来的,最后证明我们玩的很开心。雪原真的是原生态的,结冰的河面上我找到了雪花冰晶,这是我们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放大版,也看到了晶莹剔透的雪,在阳光的照耀下亮晶晶,听到了来自原始森林的松涛,蓝天下的白桦林像是一个个英俊的卫士。大自然把太多的美景赋予这里。。。。。。

DAY9 人生第一次滑雪

人生第一次来到滑雪场,穿好学具,从室内来到雪地就顺利的滑了一跤!有一个教练心疼的扶起我说,要不请我当你教练吧,你自己,摔跤一百次也学不会,我当然不会听他的。因为我的投奔人说过,如果我会溜冰,那么只需要指点一下便可以自己滑雪啦!而我有是属于胆大不怕死的,摔跤就摔跤,在雪地上,有不疼!于是我很快就自己上了初级赛道,朋友告诉我说,滑下去的时候身体向前,就不会摔跤。于是我就滑下去了,不骗你,我摔跤了!紧接着,我又上去了,这一次,我在心里告诉自己,身体往前,所以即使在滑下去的那一刻我的惯性使我身体往后的时候,我还是告诉自己:身体向前!不骗你,这一次我成功了!哈哈,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一点也不害怕了,一直滑了很多次。直到快要离开的时候,我鼓起勇气上了中级赛道,真的是很陡、很快、很险!用了三次,让自己顺利的划了下来,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时间匆匆走过,我们也该离开了。但是伊春,只用两天的时间俘获了我对冰雪的美好向往和记忆。再见,伊春

DAY10 哈尔滨中央大街 松花江

哈尔滨是个对于南方人而言充满着冰雪魅力的城市,来之前就说好的要去中央大街吃冰棍!真的也是很过瘾的事情,冰棍软软的,奶味很浓,虽然是冬天,却也跟室内的暖气很配。(东北的暖气,真的让人很舒服,室内就像夏天一样,衣服晚上洗了,第二天就干了。)逛到一家俄式餐厅门口,我们走了进去,门口站的是俄罗斯美女耶,看上去档次好高,感觉好贵啊。这次真是豁出去了,吃吧!多少钱我真是忘记了,我们两个人大概是500多吧,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很一般~~~~~也算是尝过了,不尝怕会后悔啊~~~~中央大街上各种冰雕真的已经很美了,很难想象冰雪大世界是有多美!!!接着去了松花江,要不是来哈尔滨,我真不知道原来江面上的冰可以这么厚,冰上项目可以这么丰富,太好玩啦!随便哪里都是:在这光滑的路面上摩擦、摩擦~~一步一步似爪牙,是魔鬼的步伐~~~~~~说道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来哈尔滨,要穿防滑厚底的靴子哦。不贵的,网上买100来快钱。还有个温馨提示,哈尔滨的出租车在忙时还是很宰人的,建议住在中央大街附近,这样出行比较方便。

DAY11 大顶山温泉

说到温泉我也很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到东北泡温泉,明明黄山就可以。但既然来了,我相信就会有所不同吧!结果我发现不同可大了。由于气温太低,又是室外,所以我们算是明白了什么是冰火两重天啊。泡在温泉里的身子,好暖和,露在外面的头发却结冰了。真的是前所未有的体验呢,我和我朋友都被这种现象吸引了。觉得不虚此行。

全部旅程到这里就画上了一个句号,可以说我们玩的很开心,该玩的一个都没少,还误打误撞的玩了许多有趣的。期待自己下次的脚步,也期待下次你可以和我一路同行!

2016-04-24 13:58

2016-04-24 13:59

2016-04-24 14:00

2016-04-24 14:01

玩的愉快吃得开心跟随小姐妹们的镜头一起游乐送上一个大大的牌再送上第一个顶赞

2016-04-24 14:05

引用 小百荷 发表于 2016-04-24 14:05:29 的回复:

回复小百荷:谢谢谢谢,你是第一个评论我的人,交个朋友吧

2016-04-24 14:45

2016-04-24 15:46

好看,顶

2016-04-24 16:08

引用 雪儿 发表于 2016-04-24 15:15:20 的回复:

很久就想去冰雪大世界看冰灯,就是没机会啊帮忙送上2顶鼓励

回复雪儿:谢谢雪儿,对于南方孩子来说,确实非常值得一去

2016-04-24 18:0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4 2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5 11:58

引用 虫虫echo 发表于 2016-04-25 11:58: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