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多仙山 九鼎称一绝

烟熏指 (成都) LV.6
2016-04-24 03:19 506/6

生命无息 步履永恒

我爱登山 我爱徒步  我爱拍照 爱上了阳光留恋光晕的爱抚 四射的激情;喜欢云雾间的千般变化 瞰揽云腾雾起;陶醉上高山上的星罗棋布:再看看那喷薄欲出生命般的晨曦;透过云洞间一束束指打山腰的佛光;我这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全在于此(个人拙见)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给自己一个完整的生命历程 坚持一件比读书更有意义的事   时隔一年这里的花还是那样的灿烂  天依旧湛蓝  唯独曾经内心那种陌路探险的感触如今早已悉若故土 念如佳颜。
      九鼎山(九顶山)地处德阳市境内的什邡市红白镇、绵竹市清平镇、茂县境内的石鼓乡、南新镇之间,九顶山主峰及九座顶峰位于什邡市红白镇境内,因九座顶峰相连而得名九顶山,九顶山最高峰名叫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目前已被四川省人民政府纳入“岷山山系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其间景色美轮美奂 堪称蜀山一绝户外登山探险 观光摄影佳地。 这一次我是跟我们当地户外团队并肩作战的(以往都是单枪匹马 单抄)说实话也是我出门比较远的一次了相对于当时。
      安排计划 D1彭州——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县南新镇——九鼎山九鼎云岭大本营——白龙池(坐车)  之后徒步直奔黑龙池沿途穿    越原始森林和花甸........鱼跳泥(五个小时左右的泥泞路程)——黑龙池扎营
                    D2黑龙池——鸡爪棚(鸡公山)——粒粒耙——石门坎——夫妻树——返回大本营——返回彭州  时间有点紧哦

跟着团队处处有互动  激动的心情永远没法被车内的嬉笑声遮盖  车行驶在蜿蜒的山路山看着窗外碧绿的岷江水 心里空前无比的释怀 拿话筒的是我们老大(冲浪哥)

永远忘不了这里 汶川境内一处便利站(凡是去往茂县 汶川 方向的车有很多都是去九寨 阿坝 理县 黑水 松潘 若尔盖北川 红原的客车都会在此驻足让游客方便方便顺便买点零食)

大本营  九鼎云岭吃过午饭就马不停蹄赶往白龙池

白龙池看见的白龙马 这次登山我们的户外用品就是这些马儿驼上去的  说实话看着马在那么泥泞的路上那么不愿意的蹒跚着心里这不是滋味 !

进入原始森林  天气下着毛毛雨 沿途的风景确实独有情调的

珍珠帘子

晶莹剔透

到达黑龙池(海拔3900左右)已经临近傍晚时分 下着雨雾色朦胧  我们先到达等到马儿上来半个小时左右  当时看到下面这张我心里特别难过 这匹马看上去瘦骨嶙峋身上却背负着这么多重物 脖子上的皮带都快勒到肉里了 见到主人过来了我立马迫不及待地帮他结绳拿东西..........哎 马呀马儿  心里肯定抱怨呢!

搭帐篷的时候遇到一点情况 地上平坦到处马粪 耗牛粪便  各个都提着帐篷犹豫不决  雨慢慢大了最后在一小朋友的灵机下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用脚把风干的粪便踩平 帐篷搭在上面

我自己选择一块地势稍高的山麓搭建了帐篷  这一夜整宿都没有安睡啊  一个人的孤独 一点的恐惧 冷  睡着了起来了抽根烟/睡着了起来了抽根烟.......还有不知道谁晚上出去方便 用手电筒乱照  惊动了 耗牛群  四散乱窜的耗牛差点把我的帐篷蹭翻了 牛蹄踩踏的声音毫不夸张跟地震一样,差点吓死宝宝了!

我的同事......李想(想哥)

下面这两张是我偷拍的    嘎嘎嘎嘎嘎!

早上起来收拾行李跟随大军赶往鸡爪棚(鸡公山)

肥沃的粪便必须配上盛开的鲜花   哪位英豪的杰作啊?

每次都有一张自己最喜欢的

云雾间看见了太子城

到达石门

下山途径粒粒耙

太子岭滑雪场

我不愿坐在不足10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又或是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我不爱读书,所以选择披荆斩棘 奋力向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17:0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26 12:25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4-26 12:25:35 的回复:

回复leonlok:谢谢了  今后纠正

2016-04-29 20:25

引用 烟熏指 的文字:

还有不知道谁晚上出去方便 用手电筒乱照 惊动了 耗牛群 四散乱窜的耗牛差点把我的帐篷蹭翻了 牛蹄踩踏的声音毫不夸张跟地震一样,差点吓死宝宝了!

哈哈哈,真是惊险的一个晚上

2016-10-25 17: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7:0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