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走过的春天——比利时&荷兰

写在前面

仅以人生中第一篇游记献给让我受益良多的蚂蜂窝~嗡嗡~~
这篇非典型游记,只是我借着开会的名义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路过了一些美丽的风景,忍不住和你得瑟一下~吼吼~~
英国出发到布鲁塞尔开会4天,结束后到荷兰的keukenhof一天,返回英国

Brussels

去开会是很早订下的事,但3月底Brussels机场突然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这让胆小的我很是恐慌,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我还在犹豫,去还是不去,最终在经历了退机票重新订票,退酒店重新订酒店之后,我还是在最后时刻决定出发,o(︶︿︶)o 唉,你知道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做事爽快的人。不过,因为签证时间很短,为了更有效利用签证时间,我选择了坐大巴车,这样我就可以在早晨到达布鲁塞尔,正好赶上会议。大巴从伦敦出发,摆渡过海峡到欧洲大陆,然后继续开至目的地,需要坐一整夜,这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痛苦的经历,但是,它也有无法超越了优势,那就是价格便宜啊,从伦敦布鲁塞尔只要20镑,简直白菜有没有。所以,我给它的定位是仅适合身强力壮的穷游党。

布鲁塞尔的4天,每天忙着跑会场,只是在下午结束之后去逛逛。从会场到酒店,刚好可以穿过市中心,每天走不同的路就有不一样的风景。
第一天,圣米歇尔大教堂,离会场很近。每天在开会时都可以听到窗外传来的钟声。
第二天,Grand Place大广场和撒尿小童,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在大广场边坐坐,一杯咖啡或者一杯啤酒,这个广场能让你的思绪无限穿越。
第三天,大皇宫,悼念。在Brussels听到最多的除了钟声,还有警鸣,走在街头除了表演艺人,还有全副武装的军人。在这个特殊的时刻,Brussels给我的印象,除了典型的欧洲古城风貌、悠然的生活节奏,还有一丝丝一触即发的恐惧,以及对“和平”这个曾经无感的词有了深刻的理解。普通平凡安静的柴米油盐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Haarlem & Keukenhof

第四天,会议中午结束,之后坐大巴车到阿姆斯特丹,再乘火车到Haarlem,一路上明显感觉到荷兰相对比利时而言,色彩丰富了不少呢。荷兰真的是自行车王国,火车站门口停放的大片自行车,和小时候逛街时的存车点一模一样。这里的火车也是双层的,有点新奇。由于路上塞车导致到达的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原本准备在Haarlem逛逛的时间也没了。以前很喜欢的一部韩国电影《雏菊》就是在这里取景拍摄的,女神画画的广场、杀手取文件的火车站、爷爷的古董店都在这里,虽然时间紧迫,我还是在第二天起了大早去寻找了这些地方,也正因如此,我看到了那么安静那么美的小镇迎接朝阳的模样。没有人介绍,只见过零星的路人,虽然住了一晚,但看它不过一个小时,准确地说我只是从这里路过,但喜欢就是这么一瞬间的事,对人对物都是如此,如果择一城而居,我想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第五天,清早匆匆走过Haarlem之后,到汽车站乘坐公交车到Keukenhof,为了能在这个季节看到盛开的花田,我也是蛮拼的。到达的比较早,买票之后把行李放在售票处旁边的自助寄存柜里,开逛了。本来是准备租个自行车逛逛花田的,但到了之后才发现,自行车只能逛花田不可以进入Keukenhof公园内,所以还是先逛公园吧,大概2个多小时就逛得差不多了,因为室外郁金香大部分都没开啊~(崩溃大哭~~),如果现在去的话应该都开了,不过有室内的花展,也可以看到不同品种色彩缤纷的郁金香,还有一些把花和时装啦名画啦陶瓷啦结合起来的艺术品。如果以后有机会还是要骑着单车去逛花田,一点小小的遗憾当作对未来的憧憬吧!

后记

这段行程虽然很匆忙,但还是完成了很多事情,能够如期参加会议已经很满足,同时亲临了殇后的布鲁塞尔,比想象中平静也比想象中哀伤。纵然恐怖的气氛未曾消散,大广场的阳光依然令人着迷,古老的皇宫沧桑却依旧威严,街头始终弥漫着甜腻的华夫饼味道,不论经历了什么,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这是一个让人胆怯也让人心疼的城市,我可以路过为你献上一枝花,却不能停留为你擦眼泪。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为了在花季看一眼盛开的花田,匆匆北上,又匆匆离开,路过了电影中的城市,看到了传说中的风车和木鞋,像完成了一个多年的心愿。没有太多规划,时间紧迫却也找到了最省钱的交通和住宿。虽说今后人生漫长,但不知是否还有机会,在花开的季节来看你一眼,所以能来的时候我还是来了,在我还能折腾的年纪里,在我还有幻想的心情时,那些心心念念的风景和故事,只要愿意,总能遇见。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4 15:30

2016-04-24 15:34

引用 蜗牛快快爬 的图片:

2016-04-25 08: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25 20:58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4-24 15:30:0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banjow:你想知道哪方面可以留言,知无不言

2016-04-25 22:36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4-25 20:58:32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monica:谢谢,以后有时间补充,如有问题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