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新造——莲花山——海鸥岛,感受番禺田园风光

到处去 LV.2
2016-04-24 09:53 856/4

又是一个周日,对于我这种一周只有一天假期的人来讲,周日还是很宝贵的,有空、有机会就应该出去看看。可惜广州在4~5月份真是天无一日晴,已经连续一周不是多云阴天就是下雨,天气预报说下周还是阴天和下雨交错出现,想晒东西的表示很苦恼!周日天公作美,没有下大雨,已经很给力了!上半年估计就这周有空有机会出去玩了,即使间中下了小雨,我也去踏春了,好像还更有踏春感觉。
从大学城出发我就不上照片了,新造渡口在大学城东南边,岭南印象园的东侧,骑车5分钟左右就到了。这里要更新一下关于渡口的信息!以前查看的资料都说人+自行车是1.5元,这次去我发现行人已经不收费了!随便过!想吹吹江风的同学有好去处了,可以过珠江感受一下,虽然也没什么特别的。自行车收1元,其他私家车的我就不知道了,渡口晚上开到8点。
惯例上爱車一图,新造渡口前拍的,但是地点查不到了,只好用旁边的岭南印象园顶上。

其实渡船是上人和车差不多了就渡过去,所以有快有慢,可以在码头看到对面的渡船有没有开过来。

到了对岸就是大学城南边的番禺了,这里骑车到莲花山大约有15公里远,骑车路线请看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7XTMubV_yOBLarDlzSuKPBboEZvE-U56nMLSSTQUCC03f117v6UMeXrsn43OGYl3YNZOb1Skp-Nt_VhiJcqlTq,这条路是最短的了,中途我没有拍照,全是田园风光,中途经过番禺的一个陵园,恰逢清明之后一段时间,陵园还是有很多人去祭祖。大约1个半小时后我就到了莲花山西门,胡乱在莲花山脚下的小镇转悠,可以欣赏到广州旧时渔村的一些残存的风景,不过很多人都在重新盖房子,有些人院子大,种了各种各样的树,整体来说莲花山脚下的村子的房子还是相当好的。莲花山西门外面的街道上好多卖祭品的,我只是欣赏他们折得很好看,堆得也很好看。

然后转上莲花山码头附近的海鸥公路,上海鸥大桥去海鸥岛。

海鸥大桥还是挺考验力气了的,如果有变速车,力气不成问题,但是身旁的车呼呼飞过,感觉有些心惊。

海鸥岛最外沿的堤坝公路真是骑行者的天堂,不枉费了2个小时才骑行到达。海鸥岛内部则全是田园风光,村落宁静地镶嵌在纵横相隔的田垄中,下面欣赏照片。

小鸭子颇有生趣。

海鸥岛好大,我没有能够骑行完一周,太累了,平时锻炼少。岛的堤坝上的公路是骑行最爽的地方,逆时针绕岛骑行,左手边是田园风光,宁静舒适,右手边是繁忙的珠江水道,轮船排队出入珠江口,在这里骑行真是一种享受。

这张不知为什么糊了,暂时删不了就在这里占坑吧。

这里是海鸥岛的最北端,有快艇招揽游客下去珠江上飞驰一段。

最后在岛的北端广场休息补充体力,留下2张纪念一下,回程,原路返回。这里顺便吐槽一句,我这次的旅程目的之一是看看莲花山的望海观音,瞻仰一下,最终发现海鸥岛北广场能够极目莲花山全貌,望海观音看得最清楚。

这次旅程比上次海珠区——天河区的旅程骑行的距离要远很多,大概40公里的样子。没有下大雨,我的运气也是够好的了。最终能够一览莲花山的望海观音,我也算是完成了我的心愿之旅。不过,这次的旅行由于涉及机动车道太多,所以比较危险,下次骑行还是找些比较适合自行车的绿道走,但下一次的骑行目前没有任何计划。得等下半年之后,气温回到25以内再考虑骑行了。
(完)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4 11:00

2016-04-24 12:0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