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1 4季川西南,滇西北自驾行2

• 出发时间/2014-10-02

稻城--亚丁

上篇没写完,咱们接着再来续,这次出行的时间长,路途远,风景美,经历多,感触深,十几天的行程不免路途的劳累,但是有了这么美的风景,确实非常的值的,人生难得几回醉,要把美景记心头,传给天下好朋友。要让美丽的东西留住我们的心,更要留住我们的人,让我们继续出发。

起个大早,每人在宾馆吃了点东西,马上往景区赶,从县城到景区开车还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景区门口把车子停放好,买了门票,坐景区交通车才可进,从景区大门到亚丁村坐区间车还要一个小时的样子,期间在观景平台司机会让游客下车拍照,我们去时已过了假期,人少了许多。第一眼看到的神山--仙乃日,高耸入云,雄伟屹立,兴奋,震撼,亚丁我来啦!!!!!

观景平台上远望亚丁村,今晚就住在下面的小村子,这里的床铺,房间都很贵,高低铺一个铺位就要100元,这么美的景色贵点无所啦,花钱享受到这美景-------值。不过这要提前预定,如果直接去景区,不订好房间会很麻烦的,亚丁必须玩两天,一天太仓促,第一天先玩洛绒牛场,爬山去央迈勇脚下看牛奶海,再去五色海,第二天再到冲古寺,看仙乃日,围着珍珠海转一圈,下午出景区,如果你的体力不好,还要提前预定马匹,骑马上山,毕竟海拔接近5000米,高热量的东西要背点,小心饿肚子。 编辑

祥云笼罩下的仙乃日

远处的央迈勇,看着很近,走到山角下时,用了两三个小时,真是望山累死马。

我的伙计,露脸少,晒一下,他是摄影群里开摩的最好的,钓鱼群里玩摄影最好的,户外群里开摩的最好的,反正的是最好的,不知玩啥。

亚丁景区最出名的基本就三座神山,仙乃日,夏诺多吉,央迈勇,三个湖泊,牛奶海,珍珠海,五色海,两个驿站,冲古寺,洛绒牛场。
交通是这样的,入口到冲古寺一公里多,上坡路,两站之间有电瓶车;冲古寺是个很小的寺庙,在甘孜遍地藏传佛庙的地方毫不鲜见,只不过在亚丁,显得既神圣又神秘,有种震撼内心的感觉,冲古寺向右边1.5公里到达仙乃日,还有仙乃日下的珍珠海,山路,有阶梯;冲古寺向前直走可以到达洛绒牛场,有观光栈道和电瓶车道,步行可以观赏沿路高山流水的绮丽画面,坐车可以迅速到达目的地抢马,约7公里到;洛绒牛场是一片草地,特别之处是这里是距离央迈勇和夏诺多吉最近的地方,也是骑马去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出发地,去那两个地方只有在洛绒牛场骑马才能到达。

远处的夏洛多吉

不怕人的岩羊

去央迈勇半山腰的海拔高度。

看到了美丽的牛奶海,还有一个五色海,离她还要爬山半个小时,没体力啦,留点遗憾下次吧。

通行的老张哥,快60啦,身体还行,性格好,标准的烟鬼,每天烟不离口。

我想想抱抱神山,

走到冲古寺,寺庙不大,有一帮喇嘛正在午餐,和他们聊了一会,让我尝尝他们的藏粑。

亚丁村民的转经房,佛教信仰的力量在每个藏族同胞的心理份量是多么的重。

红草地,这片地方越来越少啦,我们去时光线很好,给力。

红草地

海子山,好像是外形球,奇怪的地形,风貌。

这就是所谓的兔儿山,像不像一只趴着的兔子。此景在稻城理塘的路上

八美 丹巴

远处的雪山,金黄的草地,湛蓝的天,白色的云,看到这景色,心旷神怡。

大厨师的paosi好几张都是张牙舞爪,估计是美景让她激动的。

这个藏族小伙的驾驶水平特牛,把拖拉机开成四驱越野车,在村子附近狂奔。

雅拉雪山观景台,身临其境,远观雪山,

10.13号,返程的路上,顺便看了丹巴甲居藏寨,甲居臧寨:“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当晚我们就下榻在了丹巴县城,县城很小,以河而建,我们没怎么溜,住在了当地汽车站门口的宾馆,价格不贵,标间80一晚,设施一般般,在马路对面吗饭馆用的晚餐,老板炒的川菜味道还可以,价格不贵。

吃过早饭,早早出发,今天天气不是太好,去藏寨的路正在拓宽修缮,15年再去时就还走啦,门票好像每人60大洋,军残,记着,军官,学生证,都可用,我们进去时,还请了个导游,10分钟后就成了我们的么得,为我们的拍摄增加了不少题材,还邀请我们到她家啦做客,不过要收费,象征性的给点就行,

POSI一摆,摄郎全上。

这个藏族小妹叫小格玛,甲居藏寨二村,电话;13558500322,他家可以吃住,价格不高,在这里给他做个广告,

十几天的行程,匆匆而过,在成都呆了一中午,看看宽窄巷子,吃点成都小吃,一路的辛苦哦,用美景都掩盖完啦,和我一路行走的兄弟们这次都有很大的收获,他们把美丽的景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用大脑去感受,用身体去体会。期待下次的美丽行程,茗岙梯田,霞浦滩涂。

本篇游记共含1922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17:5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