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越南芽庄6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18

行程

D1:18日 候机夜航(19日凌晨3:00的飞机,其实总共的行程我认为只有5天,但跟随旅行团也会把出发的这一天当做第一天,算为6天行。)
D2:19日 龙山寺-芽庄大教堂-泡泥浆浴(6:10分到达越南金兰机场,手机时间自动转为越南时间,越南为东7区,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但实际是跟四川的时间差不多的。)
D3:蚕岛(又名汉潭岛,沙很柔,海很蓝,值得一去)
D4:兰花岛-猴子岛(兰花岛故名思议有很多兰花,很漂亮,相比蚕岛,兰花岛的沙略粗;猴子岛有猴子表演,海水浅,不适合游泳,晒太阳舒服)
D5:黑岛-第一岛(黑岛的海水最清最碧天最蓝,只是有礁石,下海要慢行,以免碰伤脚;第一岛礁石大,上不了岸)
D6:婆那加占婆塔

出行介绍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婚后3年多,好几次想和“喝水”一同旅行,都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实现,或装修房子、或生小孩、或工作繁忙请不到年假,前后有朋友约去云南日本台湾泰国江西海螺沟蜀南竹海泸沽湖,一次也没去成,或未能同行,这次刚好生完Baby半年,他们朋友约好去芽庄,刚好有时间,带上钱,just go ,why not?
     再一次旅行,竟是出国,由于目的地并不是计划之中的,一切都需要准备,好在我跟他都倾向于轻松休闲行,准备起来并不复杂。
     1、所带物品:
     护照、签证照片
     衣物(泳衣两套,衣服4套,实际上我基本只穿了喜欢的两套,玩海岛常上下船,裤装比较方便)、墨镜、鞋两双(一双休闲鞋、一双人字拖)
     电子设备(手机、ipod、单反、德标插座、各种接口连接线)
     洗护品(越南宾馆的洗具会收取费用,自带香皂、毛巾、牙具、沐浴露、洗发露、护肤品、防晒露(这个比较重要))
     我们带的物品很简单,以实用为主,除了照相时装扮不那么丰富外,出行完全足矣。
     2、下次出行:由于所带物品不多,我跟“喝水”只带了一个小行李箱,回程时买的物品携带不方便,下次出行得带一个大行李箱。
     3、货币:越南盾可在当地机场和宾馆兑换,兑换以当天汇率为准,我们兑换为1:3380。不少餐厅、商店也会收人民币。信用卡也可以刷,没有手续费。
     4、通信:我们出行未开通国际漫游,仅适用当地酒店的wifi,wifi很通畅,国内的APP几乎都可以用。
     5、语言:当地的人大多不懂中文,但餐饮业和服务业的人,懂一些中文,我们吃海鲜的老板还懂“优惠”和“打折”这样的词,日常英文,他们也懂,也能说,沟通无障碍。

具体行程

入住l 孟青芽庄中心酒店,当地五星级,居住5天的感觉是非常满意。推开窗户就是大海;早餐在一楼,很丰富,没吃够;5楼有露天swim pool和健身房,健身很方便,游泳池略小;凭房卡可免费使用海边沙滩椅

鸟瞰芽庄

芽庄汽车较少,摩托车很多,并且他们都会戴上头盔。

芽庄街上的商店,装修都不怎么样,像中国早先一二十年的商店。

夜晚,当地人把摩托车停在路边,就去玩海水了。

这里觉得很有趣,一边是中国人吃饭,一边是外国人吃饭,中国人的饭桌显得拥挤,筷碗盘碟杯,旁边外国人的饭桌就显得整洁一些,只有盘刀叉和红酒,不同的国家有不用的风俗文化,聚在一个屋檐下,太有趣了。

这里是猴子岛,猴子岛的水比较浑浊,也许是由于离水产养殖点很近的原因,不适合游泳,游泳当属蚕岛最美,沙很细很柔软,海水很懒。

看完猴子表演后,与猴子亲密接触,猴子的手很柔软的哦。表演不收费,但若觉得喜欢,可以给小费,多少都可以。

芽庄的海滩上,每天都有很多人,他们来自各个国家,俄国、法国中国韩国等,外国人喜欢日光浴,抹上防晒霜就开始晒。

小孩子,可爱

手里的面包是一对外国夫妇给的,也许他们看到我逗不过来鱼失落的表情,就给了我一片面包,示意我去喂鱼,看到我高兴的样子,他们也高兴地悄然离去,这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这对异国夫妇,传递的真善美。

跟我们同一个团的一对夫妇,近60岁,在朝阳下在海水中携手而行,恩爱至极,看到他们,能感受到恋爱的感觉。

这对母子,母亲一年前失了老伴,女儿带母亲出来散心。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

小女孩非常可爱。

我是想表达游客很多。

黑岛,看到它,我想用四个字来形容,碧海蓝天,美极了。

美食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富,鸡蛋、面包、牛肉粉、海鲜粥、各种水果,非常棒,每天都吃都很满足。

晚上路边的小吃,肉卷,10000VND一个

晚上

越南的粉特别好吃,带酸甜味,加上小米辣,酸辣可口,而且不油腻

芽庄喝了咖啡,就喜欢上喝咖啡了,虽然对咖啡并不在行,但或许是当地悠闲的氛围,惬意的感受,让我喜欢咖啡,尤其是滴漏,并且也不贵,一杯咖啡相当于人民币6块钱左右,比国内几十块一杯的好喝得多。

越南喝过咖啡,就

当地最多的就是海鲜,各种海鲜,非常美味

晚上路边的烤红薯,非常甜,10000VND1个,他们烤红薯的摊子比国内的mini。

相识

第一次发现学了七年的英语没有白学。也许受环境影响,简单的日常口语脱口而出,竟成功地外国友人约了三天,成为了朋友。

这家海鲜店老板,才26岁,年轻有为,经营了一个大旅店和海鲜餐馆,我们去吃饭时,他耐心地给我们介绍各种海鲜及价格,同行的一群人,只有我和“喝水”给打折,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让我好开心啊。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7:5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6 11: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2 01:03

认识了不少外国友人啊,可惜天数有点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