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日本之旅,同样精彩 【661张照片6万文字】

时间:2015年9月10---9月24日 15天自由行
摄影:佳能5D2自拍+手机自拍
人物:一个人
花费:机票+住宿+交通+饮食共花费4800元人民币(购物另加4000元人民币)
地点:东京箱根,河口湖,富士山京都奈良神户大阪
通讯:日本WIFI
交通:东京3日卡,西瓜卡,箱根2日券,京都3日公交卡,关西3日卡
住宿:BOOKING.COM预订
饮食:公用厨房
 机票;春秋航空
 电压;使用日本110V电压时注意变压器和变换插孔
 时间;日本时差比中国快一小时,记得调整时间。
  手机;因为信号形式的不同,中国的手机在日本不能使用,在机场可以租用手机,250日元/天。
地铁车票价格:200日元~360日元[1--2站]
租车价格:起步价640日元左右
JR电车车票价格:120日元(1~2站)
饮水:日本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绝对安全。渴了可以直接饮用
饭店:日本饭店一般备有牙膏、牙刷、洗发液、浴液、拖鞋等;原则上日本饭店不需给小费。

日本人大多数信奉神道和佛教,他们不喜欢紫色,认为紫色是悲伤的色调;最忌讳绿色,认为绿色是不祥之色。

日本位于亚洲大陆东边的太平洋上。整个国土由四个主要岛屿组成,在这四个岛屿的周围还有约4,000多个小岛,日本的国土面积大致相当于德国瑞士这两个国家面积的总和,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比要稍微小一点。日本海岸线复杂多变、火山众多,峡谷深邃。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山地面积占80%,全国森林覆盖率达66%。地热和渔业资源丰富。日本矿藏资源极为匮乏,绝大部分工业原料和燃料都依赖进口,但它却是世界经济大国,其工业和国民经济生产总值均居世界前列,农业单位面积产量很高。日本是一个地势多变、水力资源丰富的国家,由此构成了优美壮丽的景色,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峻峭的山峰、雄伟的瀑布以及大大小小的温泉,这些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量游客来到日本观光 .。

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资源匮乏并极端依赖进口,高度发达的制造业是其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其科学研发能力十分强大,拥有大量的跨国公司和科研机构,每年科研经费约占全国GDP的3.1%,该比例位居发达国家榜首。此外,以ACG产业为首的文化产业和发达的旅游业也是其重要象征。日本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等许多方面堪称典范,其国民普遍拥有良好的教育、生活水平和较高的国民素质。至今,其仍较好地保存着以茶道、花道、书道等为代表的日本传统文化。

这次日本之行,我一共拍摄了5000多张照片,这些照片都是原始数据,完全沒有后期加工,保持照片的真实性,其中选出661张照片和6万多文字说明,让大家阅读起来更容易,了解的更清楚。

回国半年多了,我的心情很复杂,究竟该不该写此游记,我一直很茅盾,必竟日本侵略过中国,杀害3000万同胞,给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无法用语言形容,但抛开政治因素和民族仇恨,日本是一个值得去的国家。我在日本15天里近距离接触日本人民,感觉他她们真诚,热情,文明,礼貌,诚信,认真,友好等等,这些素质是我们每位国人都要虚心向人家好好学习,这次我在日本之行中,横跨关东关西;去了100多个景点,感受东京人的热情,京都人的真诚,大阪人的友好,尤其是京都的女孩儿,非常的纯朴,一起陪我玩,给我带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必竟是我一次真实感受,我决定还是写出来,让大家去评论,给那些自由行去日本的游客一些帮助,下面介绍去日本需准备的工作和如何订便宜机票和住宿旅店,日本的线路如何玩,日本的地铁,JR,近铁,电铁,如何购票等等。先发些照片,让大家在视觉上有些初步的了解。这些照片都是我自拍,可能效果不尽人意,但都是真实的记录。

其实去日本自由行非常容易,日本这个太让人纠结的地方。作为一个旅行者,我只想用自己的脚走一走那片土地,用自己的眼睛看一看那里的风景,用自己的心感受一下他们的文化。

抛开政治因素和民族仇恨,日本非常适合中国游客观光和购物,因为日本人民比较热情,善于帮助观光游客,他们文明有礼貌,待人真诚,日本的药妆,化妆品,服装最受中国人喜欢的因素,是价格比国内商品便宜,电子产品在世界都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没有假货,购买放心。其次日本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 至今还保留汉唐时代中国的传承文化,有许多中国古代文化的缩影,真是值得国人去观光旅游。

对中国人而言,日本是个让人有着复杂情感的国家,但却是充满吸引力的旅行地。日本的文化独特而精致,受中国的古典文明影响深远却又有着独特之处。保持着传统之美的古都、繁华的大城市风貌、安全健康的精致美食、良好的自然生态、高度发达的公共交通和完善的服务业,还有温泉、樱花、红叶,让日本成为了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国家。

日本是个极其注重季节变化的国家,大部分地区四季分明,各有风貌。春季和秋季是人气旅游季,3-5月份樱花由南至北逐渐绽放(日本人称为樱前线),而9-11月份枫叶又由北至南逐渐变红(日本人称为枫前线),追樱追枫是无数日本境内外旅行者都火爆参与的一大盛事。6-8月适合在日本的海滨浴场或者山麓中避暑,许多地区会举办一年中最热闹的传统祭典,可以和身穿浴衣的俊男美女一起观赏烟火大会。7月中旬北海道富良野彩虹花田盛开,是小清新们的必访地之一。12-2月,去北国滑雪泡温泉,或者去冲绳避寒观鲸鱼,又或者趁着sale季节在大城市过个圣诞再尽情采购,都是不一样的越冬方式。

日本官方语言为日语,东京大阪大城市年轻人的英语水平相对较高,基本沟通没有问题。无论是车站、商场,还是餐厅,一般都会有可以用英语的服务人员沟通,很多地方可以直接找到说中文的员工,住酒店就更不用说了。几句日语的礼貌用语,可以让你更快的入乡随俗。大城市以外的地区,英语没有那么普及,可以通过简单的汉字笔谈来和当地人进行交流
常用语:
こんにちは(kon ni qi wa)你好

さようなら(sa yo na ra)再见
ありがたい(a ri ga tuo)谢谢

ごめんなさい(go men na sai)对不起
すみません(su mi ma sen)不好意思

中国日本大使馆
地址:东京都港区元麻布3-4-33
网址:www.china-embassy.or.jp/chn
联系方式:+81-03-3403-3388(总机);+81-03-3403-3380(值班);+81-03-5785-6868(签证、证件查询)
中国大阪总领事馆
地址:大阪大阪市西区靭本町3-9-2
咨询电话: 06-6445-9481/2
应急电话: 090-6673-6659(仅限事件、事故、伤亡等紧急事件)

出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向空姐要。卡分为两部分,右侧部分是入国时提交给入国审查的,左侧部分是出国时提交给出国审查的,因此入国后切勿折叠,请同护照一起妥善保管,以免遗失。部分通过旅行社申请个人赴日旅游签证的游客会被要求回国时向旅行社提交归国旅行报告书,可以向旅行社询问具体报告书内容,回国在机场托运行李时,向柜台工作人员出示请求盖章,回国后转交给旅行社即可。忘记盖章的,可以将回国的登机牌提供给旅行社,并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操作,以免耽误自己之后的签证。

日本的地铁系统发达,在城市内部游览是不错的选择,通常每个城市都会推出地铁套票。怕迷路的可以下载个日本交通的APP
贴士:交通app参考http://www.mafengwo.cn/i/2971539.html
交通线路查询ekitan.net

日本的旅行消费水平要高于东南亚,但远低于欧洲。一般而言,除去购物,关东关西线路6-8天的行程人均控制在5000-8000rmb之内是比较现实的。想节省资金的朋友,可选择淡季出行。早定机票或者搭乘廉航往返东京大阪等城市,机票含税可以控制在2000rmb以内。想节省住宿费用的,可以选择胶囊旅馆,或者多人一起出行通过airbnb等途径分摊房费。日本公共交通比较贵,建议行程紧张的朋友多研究适合自己的通票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搭乘夜间长途大巴,替代长线的城市间新干线。

日本整体治安良好,较少发生针对游客的犯罪事件。总体而言,出门在外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留意交通工具时刻表。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很多消费场所会在繁华区域拉客,礼貌拒绝即可,餐厅、酒吧等都可以提前了解价位后再消费,尽量不要进入性质暧昧的店防止被宰。女性交通高峰乘坐电车时可以选择女性车厢,不要过晚单独流连在小巷子中。
如果遇到地震,跟随周围日本人一起听从指示避难即可;如果进行自然公园徒步、登山等活动,按照管理机构要求备案。

。

樱花盛开时有一种极其灿烂而凄婉的美丽,日本遍植樱花,更把3月15-4月15定为樱花节,赏樱已经成为日本全民参与的活动。日本的樱花品种繁复,开放也有所差异:静冈县伊豆半岛上的河津樱是最早迎来樱前线的地方,京都各处都是赏花胜所,大阪的造币局通道拥有日本最珍奇罕有的樱花品种。
北海道的冬季最受滑雪爱好者的欢迎,因为只有在这里才能享受到滑雪后泡温泉游走冰与火的轻松和惬意。大到札幌滑雪场、二世古滑雪场,小至洞爷湖,处处都有丰富的温泉资源,给予户外爱好者别样的体验。
日本的建筑在世界建筑史上独树一帜,鲜红的鸟居、林立的神社、深受中国风影响的日式庭园以及日本独特的“枯山水”、壮丽的城堡和天守阁都在静谧地诉说着日本的历史岁月。京都日本建筑之大成,是日本古建筑爱好者的必游之地,大阪城和名古屋城是研究日本天守阁文化的最佳场所。

日本的官方货币为日圆(円,发音为en),又称日元,货币符号为“¥”(英语发音为Yen)。纸币最高面额为一万日元,500日元及以下面值的以下面额为硬币,准备一个零钱包很有必要。
兑换:(2015年5月)
1人民币≈19.2307日元 1日元≈0.052人民币

可携带下列物品免税进入日本:3瓶酒;200支卷烟或50支雪茄或250克烟丝或总计250克的烟类;3盎司香水;海外市价总计20万日元以内的其他物品。
可携带下列物品免税返回中国:10册或3套纸质出版物;20盘或3套音像制品;400支香烟或100支雪茄或500克烟丝;2瓶酒 (不超1.5升)。
中日两国海关均禁止或限制个人携带水果、生鲜食品、自制肉类加工品、大米、宠物、假冒商品、盗版光碟、色情出版物等出入境。
更多详细规定可上以下网址了解:
中国海关:www.customs.gov.cn/publish/portal0/
日本税关:www.customs.go.jp/

日本国际区号为:0081
电话号码组成:如03(区号)+1234(局号)+5678(对方号码)
拨打本地号码只需拨打局号加对方号码,长途电话需要加区号。拨打国际电话为0081+区号+局号+对方号码。
电话卡
电话卡在机场、各车站和便利店都有售,经常使用的运营商有NTT、KDDI、Soft Bank等,从日本打回中国使用NTT和Soft Bank比较划算。
手机
日本的手机Sim卡一般是针对长期用户售出的,目前没有适合旅客的类型,建议开通国际漫游。另外,日本的手机网络不支持GSM制式,一部分中国移动的手机在日本无法使用。
重要电话
电话号码查询台:104
急救、火警:119
报警电话:110
外语应答急救:#9110

中国大城市开通了直航日本的的航班,主要飞往东京大阪名古屋札幌冲绳方向。东京分为羽田和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以国际线为主,成田机场以国内线为主。大阪分为关西国际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伊丹机场),关西国际机场负责国际线,伊丹机场负责国内线。名古屋附近的中部国际机场经常有特价机票,也颇有人气。往返北海道的主要是新千岁机场冲绳方向则是那霸机场。日本机场交通便利,都有和城区相连的机场大巴和火车,方便快捷。
羽田机场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cn/
成田机场https://www.narita-airport.jp/ch1/
关西国际机场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index.asp
伊丹机场http://osaka-airport.co.jp/cn/
中部国际机场http://www.centrair.jp/
新千岁机场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ja/
那霸机场http://www.naha-airport.co.jp/

照片预告

【一个人的日本之旅,同样精彩】游记照片为作者使用Canon 5D2自拍和手机自拍,都是原始数据,没有进行任何的后期加工制作,有些照片的色彩不很艳丽,但保持了照片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游记文字由作者亲自撰写,良心制作,吐血整理,若有不妥之处,望大家谅解,多提意见,谢谢。

日本国自由行旅游签证,有效期3个月,最多停留时间15天,回国后必须销签,否则进黑名单,有不良记录者不能再出国。

2015年9月,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特意制作一面旗帜向日本天皇抗议。

天津滨海国机机场乘坐春秋航空班机直飞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日本关西机场设专人欢迎中国游客到日本观光

关西机场ATM自助取款日元非常方便,汇率以当天计算

我在大阪T2机场乘日本乐桃航空去东京。乐桃航空(日语:ピーチ・アビエーション,英语:Peach Aviation)是一家日本廉价航空公司,成立初期主要经营日本国内的航线,也拥有数条亚洲地区的国际区域航线。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写着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象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有大量前来朝拜的香客 。

东京晴空塔也叫东京天空树,高634米,仅次于迪拜塔,是东京的一个新地标。晴空塔在350米和450米处设有展望台,登塔可以从高处眺望东京全景,还能在塔内的餐厅、咖啡厅用餐,在纪念品商店购买独家商品。 近年来,晴空塔的形象多次出现在日剧、动漫作品中,人气节节攀升。 特别的建筑本身从东京市内很容易看到晴空塔,利落高耸的钢筋结构充满了未来感,但也蕴含着不少传统元素。塔身采用日本传统的“蓝白”配色,略带青色的白色就像白瓷,看起来十分柔和。到了晚上,塔身的灯光在浅绿、淡紫之间变化,非常雅致。 登塔的入口位于4楼,设有售票柜台和询问处。搭乘快速电梯到达350米高的展望台(即天望甲板,Tembo Deck),可以眺望东京湾隅田川、东京塔、东京巨蛋及远处的摩天楼等城市景观。这里有咖啡厅,边喝咖啡边观景十分惬意。 其他楼层乘扶梯到下一层,会看到天空餐厅和纪念品商店。商店里出售印有晴空塔包装的巧克力、做成晴空塔形状的矿泉水、晴空塔造型的人形烧、晴空塔娃娃吉祥物、带有晴空塔元素的卡通玩偶(如轻松熊)等各式各样有趣的限定商品。再下一层,有玻璃地板,踩上去可以看到脚。【此照片找日本人帮助拍摄】

作为海贼王迷那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就在东京塔这里,所以完全可以顺带着一并游览。整个主题乐园还是比较迷你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入乐园的时候,景区的服务员会给你一张乐园的导览图,可以跟着导览图游玩。整个乐园是全开放式的,游客可以大胆的在里面拍照。跟着乔巴,仿佛回到漫画书上的场景,虽然言语不通,但看着漫画中同样熟悉的场景,感觉棒棒哒~有些场景还会配有声效,让人身临其境。非常喜欢。主题乐园外还设有卖纪念品的商店,海贼王的FANS可以选购,但感觉有点贵,性价比不高。

东京塔一直是东京城市的象征。这座比巴黎埃菲尔铁塔还高的铁塔,塔上的灯光照明由世界著名照明设计师石井干子设计主持,照明时间为日落到午夜12点之间,灯光颜色随季节变化,夏季为白色,春、秋、冬季为橙色。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台。

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再搭一座桥,称为二重桥(前方为正门石桥,又称眼镜桥)。是一座横跨内护城河的独具特色的桥,是公认的日本标志。 二重桥是通向皇宫的特别通道。 只有在新年和天皇的生日时,公众才获准过二重桥站在皇宫附近接受天皇的问候。所有来日本旅游的人们都会来这儿看看它,看看那高高在上的皇居外苑。只能远远的眺望。

在皇居前抗议。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台湾朋友提供照片】

台场海滨公园,最出名的要数山寨版自由女神像。 据说是1998年,正值日本的“法国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并设置在台场展览。一年期满之后被归还。现在设置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在1999年原物归还后,在民众一片惋惜声中重新制作的复制品。

涩谷是日本潮流的发源地,年轻人喜爱的购物圣地。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穿得新潮、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著名的109百货大厦曾经是涩谷流行时尚的代表、如今却因为店面狭窄有点落伍了。这里新的地标建筑是涩谷hikarie,其中的ShinQs堪称女孩的购物天堂。

日本动车小田急电铁(おだきゅうでんてつ/ Odakyu Electric)原名为“小田原急行铁道”是日本大型私铁公司之一,主要经营东京神奈川县的铁道路线。小田急电铁旗下有“江之岛电铁”、“箱根登山铁道”、“立川巴士”、“小田急巴士”等多家子公司,此外还经营百货、不动产、观光、物流等业务。

箱根登山电车,这是日本国内唯一一辆登山电车。从海拔108米的箱根汤本站出发,约需40分钟抵达海拔553米的终点强罗站。有时中途会以“之”字形路线逆向行驶,在急陡的斜坡面往上攀升的缆车,连车站的月台也呈斜坡状,由于车辆的行驶方向变为逆向,驾驶员与乘务员还会调换,您可以享受到乘坐登山。

箱根海盗船是芦之湖上往返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游客游玩的人气项目之一,乘船在湖上,到甲板上看看四周的青山、白云还有日式建筑,天气好的时候可能看到富士山,有一种在澳洲、欧洲湖间穿梭的感觉。

富士山奥特莱斯位于富士山脚下御殿场市。是日本最大的一家奥特莱斯。现有300多家店铺,世界品牌大都汇集于此。每天都是特价。简直就是购物者的天堂。

箱根日本最有名气的温泉圣地。大量使用神代榉木建造的旅馆内充满了自然温馨的气息。在客房内的私人露天浴池可以享受边观赏箱根内轮山风景边泡温泉的奢华感觉。

在箱根民宿和老外聚会,一起吹牛,一起交换照片,畅谈旅游经验,结识各国朋友,有一种其乐无穷的乐趣。

世界文化遗产富士山富士山矗立在东京西部,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也是日本的象征。河口湖是最理想的观看富士山的地方,天气晴朗的日子,尤其是冬季,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富士山。这座日本最高的山峰(海拔3775.63米)上覆盖着皑皑白雪,就像明信片上的风景画一样迷人。

世界文化遗产忍野八海。其实是富士山的雪水流经地层过虑而成的八个清泉。忍野八海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闻名,池水波光粼粼,与美丽的富士山合为一体,美不胜收,吸引无数摄影家不远千里前来取景。忍野八海为国家指定的天然纪念物。

京都美少女组合一起交流,感觉又回到年轻时代,充满青春的冲动和激情。

与日本女演员一起游玩,是一次了解日本民族文化难得的机会,她给我讲解江户时代言行举止,和服文化的历史发展,我就象古今穿越一样,回到远古时代。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日本女孩的生活和追求。

与日本演员一起游玩,进一步了解京都(时代祭)的历史,以及日本的和服文化和中国的汉唐服饰文化发展的历史。

京都女孩儿,非常善良,天真可爱。在银阁寺结识她们,她们担心我走错路,一直陪我到车站,请我吃抹茶冰淇淋,给我介绍京都的风土人情,若不是行程太紧,真想和她们多呆一天。看,她们笑容是多么灿烂,我真想带一个回来。

在 京都八阪神社遇见这3个日本女孩子,她们给我讲了许多祗原的历史文化,教我如何参拜神庙,如何求神灵保护家人平安。她们是那么的天真和真诚,

在京都花见小路,这3个日本女孩儿,带我去祗原角,让我进一步了解祗原三大祭的历史,和日本艺妓的文化发展史。

世界文化遗产金阁寺。金阁寺位于 京都 的 西北 ,西面是衣笠山,背靠大文字山, 是 京都 出名的旅游胜地。 金阁寺的正式称为是鹿苑寺。 在鹿苑寺中心有一座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的金箔舍利殿——“金阁”最广人人知, 因此,也常被称作“金阁寺”。 金阁寺始建于1397年, 日本 的室町时代,相当于 中国 的明朝。

银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原为足利义正(あしかが よしまさ)将军在1489年按照金阁寺的式样修建的山庄。寺内的银阁和东求堂都是国宝。其中银阁是二层楼阁,底层的心空殿,是模仿西芳寺舍利殿的建筑;二层是潮音阁,内供奉观音。银阁的外墙上并没有银箔,而是涂上了白漆。

岚山风景区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TOROKKO)沿着保津峡行驶全长7.3公里,火车造型复古、显眼又特别的车厢,穿梭在保津山川水色间,欣赏著外窗的风景,别具趣味,是来到岚山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
充满浪漫怀旧味道的TOROKKO火车,前四列为封闭车厢,最后一列为开放式车厢,穿梭于嵯峨车站和龟冈车站之间,单程约需要25分钟。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里最大的看点是悬空的清水舞台,站在这里不仅可以眺望京都的街道,本堂内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观音像还是能够保佑财运的文化遗产。
--清水寺内有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了“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三个层面,从这三个泉口任选一个然后饮下此泉水,许下的愿望就实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欲望太多饮下太多泉水,反而会适得其反。
           寺中还有一座祈求姻缘的地主神社,香火十分旺盛,尤其受到女性的青睐。地主神社中有两块大石,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的话,就寓意可以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大社内,到处可见口中叼着稻穗或谷物的狐狸,接受人们的膜拜与礼敬。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

京都平安神宫是公元1895年为纪念平安迁都1100年而建的。其形状是按照平安京八分之五缩图设计的。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代表杰作。院内以一株八重红枝垂樱而盛名远播,每年4月樱花怒放之际。

奈良公园是位于奈良市若草山麓的都市公园,悠闲自在地漫步其中是游览公园的最佳方式,这里还有最集中的鹿群,喂食萌萌的小鹿也是游人最大的观赏点。
这里的鹿也极富灵性,见到游人手上有鹿饼会主动走来,所以需要当心成群结队的小鹿来将你扑倒哦。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于日本奈良奈良奈良公园内的神社,旧称春日神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遗产之列,为二十二社之一。

东大寺有一千两百多年的历史,是一个非常古老的建筑。里面有一个150米高的佛像,因为岁月上面已经有斑驳的痕迹。东大寺也修正了很多次,但是依然保留了古老的感觉。

神户港是日本最重要的工商业港口之一,历史可以追溯到12世纪平安时代末期,由权倾一时的武将平清盛主持修建,作为与中国贸易的港口和自己的军事储备。经过数百年的变迁,神户港现在变成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型区域,修建了适合徒步观光的散步道。港区建筑以现代设计感和灯光效果闻名,有神户塔、神户海洋博物馆等观光设施,还会定期举行海上花火大火、露天音乐会等活动。

Mosaic广场是在神户港上建起来的,神户港是一个人工港,临海。之所以叫它是Mosaic广场,是因为这里在神户开港之后,建成了一个综合性商业娱乐中心,所有的店铺、娱乐场以马赛克的形式汇集在这里。用仿欧洲建筑风格的形式,建起了这么一个商业广场。在夜里的时候,Mosaic街旁的八万盏彩灯也像是闪着光的马赛克,点缀着海边的夜空。【此照片找日本人帮助拍摄】

享誉世界的神户牛肉,是指神户所在的兵库县中饲养长成的但马牛,肉质优良达到标准后,被评定为神户牛肉出售。近年来也有将纯种但马牛养殖在日本其它县产出的神户牛,但无一例外肉质和脂肪比例要达到严格的标准才能被认可。神户牛肉特点是红肉中分布着雪花一样的脂肪脉络,这种切面被称为“霜降”。神户牛肉价格昂贵,一般120g左右的牛排需要6000日元以上,和普通和牛食用口感可谓天壤之别。因为均匀的脂肪含量,神户牛入口即化,口味浓香。

神户牛百年老店。神户地区从业者都比较规范,很少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只要认准店家有神户牛认证招牌即可。神户的三宫、北野地区有相当数量的神户牛料理店,热门的店铺需要提前预约座位,午间会出售含有神户牛的经济套餐,价格只有晚餐的一半。如果预算足够的话,推荐来试试最正宗的神户牛肉。

第一次去大阪一定要到这个极其高大上的梅田商区看看,逛逛,感受一下人潮多但是不会没有秩序的商圈。想买东西这里任何都可以买到。都是日本本土的牌子。衣服鞋帽玩耍各类都有。

大阪民宿旅店和香港同胞一起交流,一起畅谈祖国的发展,感觉中国人血浓于水。

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心斋桥是以带有拱廊设施的心斋桥筋商店街为中心发展起来的。这里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

道顿堀是一条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的运河,以邻近的戏院、商业及娱乐场所闻名。道顿堀与木津川及东横堀川连接,全长约2.5公里,其名字亦成为大阪市中央区一个町的名称。

道顿崛旁边就是千日前商店街,商店林立走远一点到日本桥附近就是著名的大阪电气街,充满各种电子产品。如果走下地铁站,更有一条贯穿大阪市中心的地下购物街。

在 大阪民宿与老外相处十分融洽,大家相互帮助,相互交流,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真诚的友谊让每个人难忘。

15天的日本之旅按计划圆满完成后,我顺利返回自己的家乡天津市。在日本的15天旅行中,我走遍了关东关西,拍摄了5000多张照片,去了120多个景区,花费4800元人民币,近距离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发展史。日本这个太让人纠结的地方,作为一个旅行者,我只想用自己的脚走一走那片土地,用自己的眼睛看一看那里的风景,用自己的心感受一下他们的文化。

上一篇: 2015年4月 一个人澳门香港8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349540.html

下一站:欧洲6国自由行准备节段

这是我的微信,大家有问题,可以提问,我将尽我所知回答

下面谈谈去日本的准备工作

第一,签证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依然不能通过个人自行递交申请的方式申请签证,所以依然需要委托领事馆指定的旅游社才能够办理。淘宝上有很多办理的旅行社,很方便也蛮靠谱的,不过价格不同,多家比较后,在提交材料,比较安全顺利,我是在北京一家旅行社办理

2015年1月份日本个人旅行签证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变化的部分感觉是放宽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的条件,主要是放宽了纳税证明的额度,大体是从25W变到10W,如果是第一次入境也不再需要通过冲绳入境(准确情况还需要咨询各个领区领事馆或授权代理的旅行社)。这样的放宽对于想申请三年多次往返个人旅行签证的小伙伴来说的确是个很好的消息。不过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单次的个人旅行签证其实还是更实用、实惠一些,这里我说一下单次个人旅行签证吧。

单次个人旅行签证主要需要10份相关申请材料:
1、护照,至少有半年有效期
2、照片:2张近期2寸白底证件照
3、身份证明: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户口本复印件(全本、含首页)
4、日本国签证申请书:代办旅行社会提供
5、公司资质证明:公司的营业执照 或者 机关事业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需盖章(这个很重要)
6、在职证明:要体现出入职时间、职位、年薪、出行日期等信息,需领导签字,需盖章(这个很重要),年薪要求10万元以上
7、存款证明:10万元的存款证明,冻结期需要到归国以后 (这个很重要)
8、房产车产证明:可本人、可直系亲属的 (这个很重要)
9、往返机票的行程单:需要出票那种 ,住宿旅店的订单
10、信息处理同意书: 大体意思就是同意委托给该旅行社办理的一份材料,目前来看只要材料齐全、真实,倒是没有听说过拒签的,这点来说还是蛮放心的
在强调一点,不同省份分属于不同领区,不同领区之间不能进行交叉申请,而且不同领区所需要的条件貌似都还不完全一样,我所在领区是北京领区,只能在北京申请签证。日本的签证比较马烦,要求也比较严格。
若有美国欧洲的签证,申请日本个人旅行签证的话,会轻松一些,否则会有一些马烦及拒签的可能,有急需了解的可留言可私信~~

第二,机票
国内到达日本的机票来说,随着日本旅游越来越热之后,现在从国内各个地方基本都有直飞或者经停到达日本主要的几个城市的航班,而且如果能提前很早就预订的话,这些直飞、经停的航班不但能省去转机的折腾,并且价格还特别便宜,比如这一次我选择的天津大阪的往返机票提前3个月买才800元,当然记得一定要提前买,如果的确无法提前的话,这样的航班一般来说价格就没有任何优势,比如还有一个月的时候我看了下这趟航班已经涨到往返5000了。
如果的确无法很早确定下行程和时间,又不怕折腾需要寻找点便宜的机票的话,可以多关注一下从香港出发的几趟廉航,一般都会一直很便宜,当然时间上来说的确不太好。

日本境内的机票可以多关注一下ANA、PEACH和捷星的航班,ANA全日空作为一家五星航空但在日本国内航线经常会提供一些价格十分划算的机票;PEACH和捷星属于廉航,我选择的PEACH航空,价格上一向都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不过根据自己的经验在选择日本境内的航班时提4个醒:
1、大阪东京都有两个机场,大阪的是关西机场和伊丹机场,东京的是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这四个机场在日本境内航线航班都特别多,所以,购买从大阪或者东京出发、抵达的机票时,请一定注意看出发和抵达的机场是不是你需要的机场,特别是在后续还有航班安排的时候。

2、日本境内的交通选择,有时候你会发现机票相比于新干线的确很便宜,但其实飞机有可能依然并非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往返于机场、市区的经济和时间成本很高,有可能机票省下来的钱还不够支付机场市区之间的往返车票,往返所浪费的时间都已经能到达目的地。

3、如果选择了PEACH和捷星航空,PEACH能带上飞机的手提行李重量限制是10KG,查的不是很严(我可没说要大家要超重量带...);而捷星的重量限制是7KG,查的非常严。

4、关西机场的第二航站楼terminal 2 貌似都是PEACH的航班,出发抵达都走这边,从terminal1往返terminal2都需要乘坐摆渡BUS,乘坐和等待时间大概需要20MIN-30MIN,如果是PEACH 从关西机场出发和到达的话,需要多预留这点时间。

第三,手机上网卡
日本交通方面怎么都需要用到Google Map,所以一台能上网的手机的确是必须的。相比于很多人喜欢用樱花卡,我还是更倾向于选择简单移动WIFI。毕竟让我免费上网,打网络电话更方便。
到了今年好像变化都蛮大的,什么樱花卡、B-mobile貌似都消失了,无线网络每天9元人民币,可在机场取还,无流量限制,实际用下来,我在箱根富士山,山里信号依然都很好,速度也很快的,给个好评
第四,现金和信用卡                                                                                                                                                                                                            刷卡非常非常的方便,大额消费无一例外地都能通过刷卡进行支付,而且相比于去年,高级餐厅和酒店的银联卡普及率高了很多,银联卡的使用范围又扩大了不少,所以我建议没必要带太多的现金,直接刷卡会划算很多。
当然并不是说就不用带现金了,毕竟城际交通,一般的餐厅、超市消费都只接受现金。而且如果有,最好还是带一张国际信用卡,还是会碰到在某些场合VISA、MasterCard会比银联更通用.还有小伙伴提到是不是在日本去银行或ATM机上取更划算,这个问题我可以给出我实际遇到的情况供大家参考,我在京都时现金花完了,ATM机上取过一次钱,取的不多取了10000,最后是扣了我515+12块的手续费,当天现汇汇率是0.050几,我的感觉是现钞汇率和国内换应该差不多,但如果手续费是论次不论金额的话,一次多取一些还是值得这么选择的,如果是随金额上涨的话,那就太不划算了。
第五,交通
 在 东京,我买了地铁3日票和一张西瓜卡  在成田机场有自动贩卖机,可自己操作购买 , 实在不会买,还有热情的日本人民帮你买,总之不用提前国内买  ,新干线7日票需在国内购买,日本本土不出售,由于我需要15天的行程,新干线的票对我没有意义。关西3日券非常值的使用,电铁,近铁,地铁都通用,不限次数
{西瓜卡}在成田机场有自动贩卖机,看着连懵带唬总是能买出来的,实在不行还有热情的日本人民帮你买,总之不用提前国内买
{地铁3日票}羽田机场,成田机场有售,虽然东京地铁出了名的线路多但是你只要选择自己要用的就好,前四天我都在东京市内玩而且不做JR选择这个套票在方便不过,而且日本地铁一个来回就要500日元左右超级划算省钱
第六,日本礼仪和禁忌

1.在饭店,酒店或其他公共场所要保持轻声絮语,不得大声喧哗。

2. 进日本人的住宅时必须脱鞋。

3. 吃饭或喝汤时,不可以将饭碗或汤碗放在桌上,要用手拿起碗进食。

4. 不能把筷子插在盛满饭的碗上。

5. 吃鱼时不要将鱼刺直接放在桌子上,请放在盘子里。

6. 去日本的公共浴池(日语写“銭湯”)时要在浴池外清洗身体,冲去污垢。

7.对于各类服务员(售货员、饭店的服务员等)应给于相应的尊敬。

8.在进行寺庙和神社的参拜时,需要保持安静!

9.在公共场合做任何事情之前,如需排队请排队。

10.在日本有很多地方是禁止吸烟的,所以如需要吸烟,请到各个吸烟角吸烟。

11.在各类观光设施内、商店内、车内或者步行时不得饮食。

12.日本的酒店小而精致,但是按人头算的,一个人入住和2个人入住,价格不一样。

第一天; 9月10日 天津滨海机场---日本大阪关西机场

我订的春秋航空往返机票,不到800元,提前3个月预订价格优惠,每过10天,价格涨200元,临近订机票,单程3000元左右,有时上海春秋官网:还出售99元去日本单程机票。大家可观注。

航班准时出发,春秋航空是国内成立最早,目前规模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春航官网提供机票预订、航班查询、机加最准点,最廉价,服务较好的班机。

乘客准备进入客仓

准备起飞

航班起飞

空客320座无虚席,但春秋航空不提供饮水和食物,需自行交费购买,行李只能托运15公斤重量,但国内比较松,基本不称重量,但在回程的日本机场需称重,每超一公斤补款2200日元,多则补款上万元,大家一定要控制重量。

春秋航空的服务非常好,在飞行期间,工作人员带领乘客做操来解除疲劳。

晚间11:30分到达日本关西机场

走向入境关口。关西国际机场关西地区最大的机场,也是外国游人从关西出入日本的主要机场。来的时候,可以在机场里买关西地区的各类周游券、交通卡、手机卡,还能取得路线图、地铁线路图、热门景点介绍等资料。关西机场设施很完备,如果深夜到达可以利用各种24小时开放的休息设施和便利店。

填写入境申请书,和海关申报单,注意不要写错,日本人很认真,填写错误需重写,而且需重新拍队,以免耽误自己时间。

3架班机先后到达机场,500多人等待入境,过关时需照相,按手印,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你在日本犯罪后,警事厅能及时通缉你。

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伍,办好入境手续,进入大阪T1机场大楼,已是深夜2点。

现在已是日本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大厅内的乘客廖廖无几

走过通道奔向T2航站楼接泊车站

12点以后,JR,南海电铁已停止服务,大家要想到市区,必须在12点以前入境,否则打的很贵,睡机场有免费的座位。

我询问一位日本工作人员T2如何走?他带我到去往T2接泊车车站,然后微笑的挥手向我告别,这是我到日本后,第一次得到日本人的帮助。在以后的15天里,也得到多次日本人的帮助。

接泊车站前,无一名乘客,我自己孤独的一人静静的等待车辆的到来,周围黑暗显得有些恐怖,我已习惯这种环境,只有勇敢的人不惧恐惧,还有一点很重要:日本的治安是亚洲最好的国家,若在欧洲,我早已被抢劫了。在日本我一点儿也不担心,在以后东京的4天夜晚,我经常深夜2点回旅店,也没发生过抢劫事件。

去往T2航站楼的车辆,晚12点后,每1小时一趟接泊车去T2航站楼,但早5点以后,每隔20分钟一趟班次去T2。

接泊车要开1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达T2航站楼,虽然地图上标注2个航站楼很近,但2个航站楼相距5公里,走路要40分钟才能到达。

车上只有我一人乘客,也会准时发车

日本人说了一些日语,我一点儿也不明白,只能用手势比划交流,后来我大概明白他的意思:让你久等了,我们会安全把你送到T2航站楼。

T2航站楼到达,只有二层楼高,不是很大。

T2航站楼,主要承担发往日本国内的航线的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

主要发往东京冲绳名古屋,扎幌的航班,都在T2航站楼起飞

超市24小时营业,杂志,食品,饮料齐全,代售各种车票,ATM机有银联标识,可取日元,旁边有三菱银行的窗口昼夜对外服务。

第二天:9月11日 大阪关西机场——东京成田机场

东京成田机场--新宿酒店--小田原商场--新宿西口--伊势丹----台场

飞往东京乐桃航空的机票,使用自助机票,用二维码扫描自动登机,非常方便

票价折合人民币230元,但只允许携带9公斤的行李上机,我花18美金在日本网站上购买15公斤行李券,如现场超重是要交纳罚金,并且只接受信用卡。

侯机大厅,人们在等待登机,环境很优雅。

T2航站楼的安检比较严格,电脑,相机都必须扫描,而且乘客须脱鞋安检,不合格者不能登机。

早上,7点30分开始登机,大阪的天气晴空万里

乐桃航空---是日本廉价航班,机身喷涂为粉色,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服颜色一致,服务一流,但不提供饮料和食物。

日本空姐身高比较瘦小,相貌一般,但对待乘客和蔼可亲,笑容可掬

在空中看见中国钓鱼岛,心中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远眺富士山,但是看不清容貌

在空中俯视日本的领土,都是山和海,平原稀少。

一小时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东京在下雨

我在下飞机时,日本空姐一直打伞把我送到通道走廊,因为她看见我手中拿着相机,生怕雨淋湿我的机器,所以一直护送我,乐桃航空的服务真不错。

成田机场的通道很安静,大部分航班还没进站

行李早已放好,等待客人提取,让我很吃惊,以致于15天后,我回到天津滨海机场,行李被工作人员野蛮摔坏形成鲜明的对比,国内的服务太差了,而且还流氓不检讨,说是正常现象,从来不赔偿,真是让人气愤,

成田机场图标指示

成田机场一楼大厅,海外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提供中文帮助,有留学生在这里工作,服务很细致。

我在海外服务中心购买3日地铁卡,需出示护照

地铁3日券,必须连续使用,否则作废,东京9条地铁线和都营地铁4条线全部通用,这是玩转日本地铁的一卡通。

东京地铁线路图,在东京的4天里,我玩转整个东京,就靠这张线路图的指引

购买JR车票去东京,成田机场离市区较远,坐JR需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特快也需一个多小时,只不过小站不停,而且票价太贵需3480日元,我选择慢车JR到东京票价1480日元,可以顺便看看日本沿途的风景。

购买西瓜卡,我劝大家都要买张西瓜卡,除了新干线外,其它交通工具都可刷卡,超市购物也可刷卡,退卡时必须在JR车站退,我劝大家留记念吧,

10:40分坐JR去东京

从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要行驶一小时25分钟,35个车站。大家尽量选则飞羽田机场的航班,因为羽田机场到市区30分钟的路程。

雨后天晴的东京,蓝天白云,空气新鲜,我在天津市,每天呼吸有毒的雾霾空气,真羡慕人家的沿途的蓝天白云和新鲜空气 .。

在去往东京途中用手机拍摄的视频

到东京站后,不出站口,转坐地铁丸内线到新宿,注意,新宿车站有18个出口,而且大部分出口和商场的出口相连,必须搞清几号出口是接近旅店的出口,否则你一个小时也出不来。

日本的地铁有女性车厢,每个车厢还设(孕妇,残疾人)专座,对老年人不要让座,因为对方会认为他自己老了,需别人照顾,他会心里不舒服,日本人的自尊心很强,他们不想给别人找马烦,我在日本听到最多的日语:(依马塞) 中文:对不起,耽误您时间了。我在日本的15天里经常看到:老人站着,年轻人坐着,这点与国内有很大的区别。

新宿E酒店,地处商业中心,非常繁华,BOOKING上每晚价格880元一个人,但我每晚的价格平均90多元,为何我住这么便宜,因为这里有个故事:住店的人是台湾人,他每晚要加班10天左右,因此这10天的房间无人住,所以我可以住4个晚上,但白天10点以后必须离开,晚上11点以后再回来,其原因避免被酒店人员发现,他把房间转租,我发现台湾人的经济头脑太活了.。

我把行李寄存后,前往新宿小田急服务中心,这里有中文,英文服务,主要出售--箱根,河口湖2日,3日券,以及小田急其它车票。

工作人员给我算了一笔账,我适合2日券,3日券太浪费,因为我从河口湖去京都,3日券对我是个浪废。

这里有英文服务,如果运气好,大家还会遇见会说中文的台湾

购买去箱根2日券,还是很合适,在箱根地区指定的所有旅游车都可以免费坐,无次数现制。

也可以在这里自助购买单程车票,后来我发现新宿西口有多家小店出售:单程新干线,JR,巴士,箱根地区8折兑换券,真的非常合适,许多日本当地人都去购买,大家可以去看看。

这里是很中心的地方,购物,吃饭,交通,各种都非常丰富和方便。说起交通,JR山手线、JR中央本线、JR总武线与私人铁路公司京王电铁的总部都位在新宿车站   。

新宿分为新宿东口、新宿南口和新宿西口3个商业区,无论地上还是地下都有十分密集的商业设施。名品店、百货商场、电器街、药妆店、百元店、折扣店、潮流服饰店等各种档次的店铺一应俱全,加上众多的餐厅和娱乐场所,使新宿成为东京最主要的商圈之一。此外,著名的“歌舞伎町”也位于新宿。歌舞伎町,充满故事的一条街。

新宿一家商店正在搞促销活动,一家电视台在做采访

新宿西口有京王百货和小田急百货,其中小田急百货更是拥有16个楼层,名副其实的购物圣地。 在新宿逛街也是各种开心,感觉啥都有,而且哪都有想要的东西,超级便宜的各种牌子的保温杯,净水器,电器,眼镜,衣服,都是各种便宜。

顺这条马路走到头右拐就是新宿南口伊士丹商厦

我在天津市去过南京路的伊势丹,感觉很大,但到日本看到新宿的伊势丹和国内的商厦布局一致,但是服务比国内强许多,从一进门开始,店员不停鞠躬,我都不好意思了。

商场的服装价格要比中国便宜三分之一

每周六晚8点之后,服装打折,9点商场关门,日本的商场早上10点以后才开门营业,若你购买该商厦的商品下楼时,你会发现各楼层的营业员都会90度鞠躬,这种待遇在国内根本不存在。

对面是LV品牌店

全部都是世界一线名牌

在新宿地铁站E27做E大江户线,到E19汐留站下车,沿标志找百合鸥地铁站。

在百合鸥地铁站购买去台场的无人驾驶电铁。

从这里可以上车去台场

去台场的交通路线:一个是从新桥或汐留坐百合鸥电铁,另外就是从浅草寺坐船去台场,网友们可自行安排路线。

这是经过各地方的车站,U07就是台场

大家可以直观的看见,无人驾驶电铁,行驶中很安全,乘客一路上可以近距离欣赏两岸的风景

下车之前,拍张照片留念 。坐百合鸥号到台场海滨公园站,或者到台场站下,步行约3分钟就到海滨公园。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东京的海岸线  ,台场人工沙滩的入口很难找,在一条小路上,非常不起眼,我也是误打误撞才找到的,这里的沙滩很干净,平日也很宁静,你可以在沙滩上游玩,但是不可以下去游泳,建议在东京湾附近的码头遛弯过去。晚上是情侣约会的好地方。

推荐值得一去的摄影点——沿空中漫步道而行、这里最出名的要数山寨版自由女神像。 据说是1998年,正值日本的“法国年”,巴黎市将法国大革命100周年时美国回赠给法国的那尊自由女神像借到日本,并设置在台场展览。一年期满之后被归还。现在设置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是在1999年原物归还后,在民众一片惋惜声中重新制作的复制品。从这里眺望美丽的彩虹桥和东京塔那斑斓迷人的夜景,相信一定会给您留下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台场是一处可供游人饱享东京海岸线景致的人工海滨公园。这片区域虽然禁止游泳,但是可供游人在海岸、礁石上戏水游玩,还可以享受帆板之乐,眺望彩虹桥彼岸街道等美丽景色。沿着沙滩信步而行,还可以观赏到“台场公园”中的江户时代的遗迹以及“潮风公园”美丽的喷泉。

富士电视台就在台场海滨公园内,也算是日本的一种标志吧

台场奥特莱斯的商场里售货员都会一些中文和英文,到处流窜着抢购化妆品的游客,有些煞风景。不过晚上在海边散散步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夜晚的景色更加迷人。

台场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在东京这样繁华的大城市中能有这样一个让人安心休息的地方十分难得,何况还有人工沙滩~不过这两年中国游客剧增,让这里风景区的游人便得拥挤。

夜晚回新宿已是12点了,日本的治安非常好,一路上没有发现不安全的状况。

第三天 ;9月12日东京

新宿--浅草寺--晴空塔--上野御徒町--阿美横町--秋叶原--都厅前--观景台

早六点起床,在自助厨房做早餐,吃饱后,7点半在新宿三丁目地铁站S02坐S新宿线到S09东日本桥下,不出车站沿着通到走到A15站,坐A浅草线到A18浅草下车。

出了车站右拐,就可以看见车夫在招揽生意,这也是浅草寺的特色风景

车夫们很强壮,也很年轻,但是价格较贵。

客人上下车,车夫都放好木凳,客人坐好后才开始拉车,很有职业素质。

路边店铺的日本人,跪在地上非常认真用力的擦地,他认真工作的精神让人尊敬。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写着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相当于金龙山浅草寺的总门,红漆八脚门是典型的宽边瓦顶。被称为风神雷神门,对着门安置在右边的是风神像,左边的是雷神像。

进入雷门后,一直走就是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

浅草寺是628年创建的都内最古老的寺院,悬挂着巨大灯笼的(雷门)为人所熟知。每年都举行节分会,四万六千日(锦灯笼花市)),观音显灵会(羽子板市)等多项活动 。

在这条从雷门到宝藏门约250米的街道上,约90家江户时代的老铺麟次皆比,仲见世商业街最早是从寺境内做苦役的劳工被容许在参道上设店营业的时候起开始形成的。

这是一条具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商业街,合羽桥道具街。约800米长的街上经营各种和洋中式的餐具,漆器,和洋式点心制作设备,厨房设备和用具,食品材料,包装用品,仿真食品等170余家店铺。

其实浅草寺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为了游玩更多的景点,我决定去别的景区。这是我现在的位置,离最近的景点是晴空塔,我决定去看看。

在浅草寺遇见一位在日本工作台湾人,我请教如何走路可到晴空塔,他问我会开车吗?有国际驾照吗?去年我去香港时,办过驾照还沒过期,他说:开车去,一小时后还我,我让他看了我的护照,住宿酒店,他说不用,赶快去吧。我驾车5分种就到晴空塔。【此照片日本人帮助拍摄】

东京晴空塔以634米成为世界第一高度而自豪的自立式电塔,从地面350米和450米有两个展望台,晴天时包括富士山在内的关东地区能尽收眼底。塔内还有商场,咖啡厅,餐厅。由于去展望台观光排队人太多,我决定放弃登塔,赶回去还车

还车后,在从浅草G19坐G银座线到G16上野下车,上野是日本比较繁华的一个商业区。上野跟涩谷、新宿一样是东京的一大商业区,只是规模相对较小些。

这家是上野最有名的面包房,晚7点以后7折出售,面包都是当天烤制。非常好吃。

我买了一些面包和牛奶做为中午饭,因为我要赶时间,不能停留太多时间

出了上野车站一直前行就是上野御徒町。上野是贴近市民生活的购物区,既有百货商场,也有平民化的商店街。丸井百货、多庆屋、Abab是这里主要的大型商场。在上野站和御徒町站之间的区域有著名的商店街“阿美横丁”,这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经营范围广泛,食品、服饰、化妆品、日用品等都有,而且价格普遍比较便宜,所以这里总是人流如织。

两边都是日式饭馆,我不喜欢日餐,所以很少在外就餐,我一般都回旅店自己做饭吃。

这里满街都是日式餐馆,是吃货们的天堂。

日本的街道非常干净,没有拉圾乱丢的现象发生,大家都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

阿美横町就在上野御徒町站旁边,这是日本最有名气的商业街,这条街道上挤满了经销服装,化妆品,杂货,鞋类以及鲜鱼,果疏,干货等小卖店。店家精气神十足的吆喝声和便宜价格使这里人气爆望。

在上野有著名的商店街“阿美横丁”(アメヤ横丁)市集有售卖传统商品、食品等特色店铺 , 商店街及繁华地区设有百货公司松坂屋及丸井。交这里的服装十分便宜,各种下架的服装品种繁多,有时间的话,大家能逛上一天。

我在去京都大阪神户奈良后,再也没看见比阿美横町便宜的药妆,虽然日本的物价各地都相同,但我告诉大家,东京的商品最便宜,京都次之,大阪商品最贵,大阪心斋桥的商品已被中国的游客炒高,所以大家一定要在东京购物。

休足时间---在东京上野阿美横町才卖503元,而大阪京都的价格都在600元以上,我后来都是在京都大阪买的药妆,现在想起来,非常的后悔。

阿美横町的店铺还出售手枪,让人看了害怕,

市场里还有商店出售枪只,弹药,都是真的。

锋力的刀具各种各样的摆在你面前,让人恐惧。

配套的左轮手枪品种齐全,但是日本的治安非常安全,没有偷盗,抢劫,杀人的事件发生,也许我没遇见,但总体上是安全的。

2个小时的时间,我基本逛完,马上找到御徒町地铁站,从御徒町H16坐H日比谷线到H15秋叶原站下,赶往秋叶原。

从车站出来就看见秋叶原商厦,秋叶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器商业街区,沿街分布着大大小小几百家电器店,出售最新型的电脑、相机、电视机、手机、家用电器等,品种相当齐全。日本高人气偶像团体AKB48的专属剧场也位于此,可以买到许多AKB48的相关商品。 这里也是日本动漫文化的发祥地,遍地都是动画、漫画、电玩、手办商店,还有很多偶像系店铺、动漫咖啡馆、女仆咖啡馆等,常能看到Cosplay的少男少女,是御宅族和动漫迷的一大“圣地”。 走出秋叶原车站,你会看到满大街的电子产品及动漫商品的海报。主干道上有好几家大型电器连锁店,如友都八喜、秋叶原电台会馆、石丸电器、Sofmap等,而规模较小的店铺则在偏僻一点的街巷里,你还可能看到同一家品牌的好几个分店。 友都八喜(Yodobashi Akiba)你可以逛逛车站东侧的友都八喜,在这个大商城里不仅有各种最新的电子产品、手办、玩具,还有高档手表、名牌包、化妆品等商品,有的店员还会说中文,并提供免税服务,非常受游客欢迎。逛累了可以到顶层餐厅吃寿司、大阪烧等特色美食。

中国人喜欢的马桶盖,不过已经没多少人购买了。

各种电饭煲品种齐全,其实我感觉国内的电饭煲的质量已经非常好了,主要是我们的大米,没有日本的好,所以不能烹饪出颗颗香粒。

这是用多功能电饭煲烹饪的食物

最新式的相机,我算算价格和国内同品牌的相机价格差不多

新型带狐度的电视机

耳麦的音质非常好,都可以试听

秋叶原的商店很大,没一天的时间,你是逛不完的。

日本人上电梯一律靠左站立,右边给有急事的人留出通路,后来去大阪发现大家变成靠右站

第八层主要经营是以饮食为主,厨窗里有各种饮食样品,天妇罗(天妇罗):鱼、虾、蔬菜外面裹面糊、以棉籽油和菜油的混合油炸成的食品,醮酱汁食用。

各种套餐品种以海鲜为主,寿司(すし):用软硬恰当的白米饭加白糖和白醋拌匀,攥成松紧恰当的饭团,与生鲜鱼贝类搭配食用,也是以新鲜取胜。

三鲜盖饭鳗鱼饭:米饭+鳗鱼。这种鳗鱼以特定方法加特定调味料烤成,称为"蒲烧",日本人讲究在“土用丑日”吃鳗鱼。

日本份饭。通常是午饭菜时用此菜单。其主要特点是简单,经济,客人来到餐厅就可以吃到定食,汤,菜放在一个盘内托出。这样,可以满足那些吃午饭还要上班,或者时间紧迫顾客的要求。和定食一般以某一个菜为主,配以小菜,米饭,酱汤,咸菜。其上菜时的摆法,可根据菜的情况而定,但主菜一定放在盘中上方,中前为小酒菜,因为客人要先吃酒菜。米饭,咸菜放在左边,酱汤放在右边,筷子放在中下方,这种摆法是不变的,只是配菜要放在空隙处。和定食内必须有米饭菜,咸菜,酱汤或清汤,其他菜可根据价格调配。

生鱼(刺身):生吃的海鱼,保留了新鲜海鱼海贝的原味,一般是醮酱油和生芥吃,不过,上佳的生鱼不需要醮用任何调料,非常鲜美。日本人也喝啤酒、洋酒,他们自己制造啤酒、酿造威士忌,日本人的啤酒工艺是跟德国人学的,威士忌酒工艺是跟苏格兰人学的。

再回秋叶原站坐H日比谷线到H04六本木下车,在倒M大江户线去都厅看夜景。

从日比谷地铁下车,按指示走另一条通道,找到另一条线E大江户线。从E23六本木站坐到E28都厅前下车后,在通道走到08出口坐电梯就是都厅。

有工作人员带领坐电梯直达观景台

都厅前可以免费观看东京夜景,但10点30分停止接待游客

由于时间比较晚,地铁出口关闭,我找了许久也没找到地铁口,正好有一对日本情侣从此经过,我问他们地铁口如何走,他们商量一下,她俩主动带我走了一里路,终于找到了地铁站,她俩还很高兴和我合影,我再一次感受日本人的热情。

第四天 ; 9月13日东京

新宿--明治神宫--竹下通--二重桥--皇居--东京塔

一早起来,3分种走到新宿三丁目地铁站,从F13三丁目坐F副都心线到F15明治神宫前下车,出地铁右拐直行便看见明治神宫

在明治神宫留影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与昭宪皇太后的神社,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日本人在举行婚礼,婚礼保持传统风俗,庄严,隆重,吸引了重多游客的围观。

日本人晚婚晚育非常普遍,这位男士已40多岁的年纪,女士也36岁,他们才刚刚结婚,

我绕到人群前面,偷偷拍摄他们近距离照片,非常抱歉,我这样做不是很礼貌,但是这对新人并没有指责我。

新人的双方亲属要拍摄全家福,工作人员正指挥大家排好位置

新人和双方父母坐第一排,亲朋好友站在后排,按照这个顺序开始拍照

观赏完日本人的婚礼,明治神宫游览基本完成,从后门出去,一直走就是有名的竹下通

竹下通是日本东京原宿一条行人专用街道,以潮流服装闻名,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室与餐厅为主,大部分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在1980年代初期至2004年,这里也是冒牌日本美国街头服饰的售卖地。2004年起,由于政府的扫荡态度转为强硬,令这些非法活动消失。

这就是竹下通的入口了,长长的一条街,左右全是服装店,不过风格迥异,有森系的,有朋克的,有cosplay的,还有杀马特的!!!当中有几家店还是很不错的,可以挑一挑,还有一个建议就是:日本的袜子一定要买!我只买了四双短袜,现在还在后悔中。

竹下通是年轻男女学生妹的的地盘,便宜美味的小吃,各类服饰小店都很平价衣服在200人民币左右。

竹下通是逛街的好地方!什么类型的衣服都有,小清新的,原宿风的,还有我认为是非主流的!

各类潮服价格都很便宜

竹下通就像中国的女人街,买的东西都比较女性化,较为便宜的。

同样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虽然是不长的一条街,但周边都是商店,卖各式各样的小东西,衣服、饰品、鞋子、帽子,年轻又可爱的饰品,颜色很鲜艳,只要有时间慢慢的一家一家的店铺淘淘,能发现很多不错的新鲜货,东西都不贵,适合年轻的小美眉,而且这里有很多卖Crepes的,不管哪家店门口都排着长长的队伍。

除了一些大型的百货商店,这里最有特点的是形形色色的风格小店,销售的物品既流行又个性鲜明,深受年轻人的喜爱。竹下通是从原宿站北口的竹下街到明治大街区域的商店街,汇集了服饰店、餐饮店、 杂货店等各类店铺,风格时髦,价格不高,是高中生们最喜欢的地方。

许多外国人也喜欢逛这条街

竹下通商店街里面都是卖非主流的东西的,类似于天津的滨江道一样,卖一些廉价的服饰,还有一些女仆装、百元店、可丽饼店,感觉本地人过来买的也并不多,逛街的打扮都有点非主流,很多店员会站在店铺门口招揽生意,整体购物环境欠佳,所以随便看看就好了。

竹下通,这地方以廉价潮流服装闻名,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室与餐厅为主,大部份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也是众多学生首选的聚集地。竹下通里随处可见蓝色或粉色招牌的可丽饼店,每家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龙,相当有人气。这是来竹下通绝对不能错过的午后甜点。选择了心仪的口味后,我坐到了对面的长椅上开始慢慢享用我的可丽饼。不一会,身边又多了几个享用的游客——一对加拿大恋人、一对泰国母女、还有一个印度老头。此时这一长排也成为了一道异国风景线。

逛完竹下通后,看完路边的指示牌,步行200米来到C千代田线的C03明治神宫前站,坐地铁在C10二重桥前站下车。

按照指示方向,走地下通道便到二重桥

在地下通道里,无家可归的老人睡在地铁通道里,让人心酸

日本这个高速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同样有贫穷的老人无家可归

出了通道就是二重桥

皇居门前都有东京卫兵24小时站岗把守,守护天皇的安全

在皇居正门前,我举起从国内带来的旗帜,抗议日本政府歪曲侵华历史,钓鱼岛是中国领土。(台湾朋友帮忙拍摄)

周围许多游客停下脚步观看(台湾朋友帮忙拍摄)

东京警视厅派专人赶到和我谈判,希望我停止抗议,和平解决问题。(台湾朋友帮忙拍摄)

日本警视厅在这一区域临时戒严(台湾朋友帮忙拍摄)

警察和我谈判,希望我停止抗议活动,我如果有什么要求,他们可以转告日本政府,(台湾朋友帮忙拍摄)

我写下:我热爱和平,希望日本政府给世界一片和平的天空,他们没有驱逐我离境,告诉我可以继续完成剩余行程

离二重桥最近的地铁站是大手町。我在大手町I09坐三田线到I05芝公园下车

我建议大家坐大江户线在赤羽桥下也比较方便

在图标的指示下,我开始向东京塔前进

远远就可以看见东京

这是东京塔的展望台登塔时间和价格,需提前买票进入观光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竣工。塔高333米,塔上肩负着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的无线电发射任务。铁塔由四脚支撑,为棱锥体,塔身被涂成一段一段的橙黄色和乳白色,鲜艳夺目。东京塔的颜色为主要颜色红白相间,是因为航空交通管制规定以利辨识。

自拍合影

参观东京塔需花900日元门票入场。我个人感觉不值,首先它是在室内封闭的观看夜景,拍摄有重影。其次这个价格太高不合适,新宿都厅前观景台可以免费观景。都是一样景色,但都厅前观景台免费。

进塔前可以和吉祥物合影

海贼王乐园,那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就在东京塔这里,所以完全可以顺带着一并游览。整个主题乐园还是比较迷你的,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入乐园的时候,景区的服务员会给你一张乐园的导览图,可以跟着导览图游玩。整个乐园是全开放式的,游客可以大胆的在里面拍照。跟着乔巴,仿佛回到漫画书上的场景,虽然言语不通,但看着漫画中同样熟悉的场景,感觉棒棒哒~有些场景还会配有声效,让人身临其境。非常喜欢。主题乐园外还设有卖纪念品的商店,海贼王的FANS可以选购,但感觉有点贵,性价比不高。

东京的夜景整体感觉一般

游客在拍摄夜景

第五天 ; 9月14日东京

新宿--涩谷--银座--歌舞伎町

早上7点起床,简单吃过早餐后,从新宿三丁目F13坐F副都心线到涩谷F16下车前行100米就是涩谷

在涩谷的街中和忠犬八公铜像合影

涩谷区内的涩谷和原宿都是东京潮人最喜欢出没的时髦地段,街头不时可以看到打扮大胆出位的年轻男女,涩谷繁忙的十字路口无数次出现在日剧和电影中;而表参道、代官山和惠比寿现在是当代日本设计的代名词,各种大牌旗舰店的建筑设计和店内.。

万人过马路的场景我真的拍不好,总之好来势汹汹,额,,喊口号的人嗓子都哑了。

万人过马路场景

日本本地服装商场的聚集地

109大厦虽然有些不是品牌,但是质量都很好,不过价格也很高,很多都想收入囊中,但摸了一下囊,还是割舍了,回来后就是各种遗憾和后悔,每次都这样!
十几层,从顶层往下逛,各种风格,各种路线,不过好像是日式卡哇伊的比较多。什么都有卖,质量都还挺好的,不过不能还价,其实现在算算当时觉得高,其实你到祖国怀抱可能跟这差不多,但是质量没别人好,所以还是那边划算,总之各种后悔。

话说我试了衣服的,不过他们那流行均码,貌似均码还比我们祖国的均码要小一点。呃....再说一下服务,都是私人小店,导购各个满脸笑容,不会因为你试了不买给你甩脸子,我试了一件衣服,进试衣间要脱鞋,额,我奔跑慌张的进去,等我出来时发现鞋子是对着我出来方向摆放的,我心想我刚是这么脱的吗?由于小了,又试了一件,这回我留意了一下,服务员给我把帘子挂好的时候,帮我把飞到东倒西歪的鞋子放正了,方便我出来时穿,就这么个细节,我又震撼了,呃...可是我仍旧穿不得他们的均码,好惭愧的还给了她,但是她们为什么还满脸堆笑?不笑我心里还好受点,靠,在天朝呆久了,我这什么心理??

女孩子皮鞋价格比国内划算,质量很好,那边的what for也比我们这商场便宜几乎少一半的价格。

女孩的饰品也很丰富。

虽然有些不是品牌,但是质量都很好,不过价格也很高,

涩谷区是东京一个富有个性的行政区。其不仅是东急集团的大本营,且各种商业活动兴旺,这尤其体现在涩谷车站忠犬八公出口处,著名的百货店、时装专卖店、饮食店、咖啡店、休闲设施、特种行业等密集如云,是与新宿同样并列为“24小时不眠之街”的地区。另外,其所拥有的“年轻人之街”之美称,使得涩谷成为面向日本国内外各种流行风尚的发源地。这里的特色是每条街、每个地段各有自己的特点。面向年轻人的时尚服饰店、快餐食品店和游艺中心等鳞次栉比的中心大道,作为年轻人时尚的发源地颇引人瞩目。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里总是聚集着大多为十几岁的年轻人,热闹的场面能让人深切地体会到现代日本的气息。延伸到代代木公园的公园大道,两旁尽是些百货店和流行服饰专卖大楼等大型商铺。

在这条购物街上,常常能见到许多全家出来购物的景象。另外,最近几年,以“标志城”为主,出现了兴建高层建筑的热潮,涩谷作为支撑日本 IT产业的风险企业集中的“Bit Valley”,不仅在流行和购物方面,还在尖端产业领域也受到了全世界的热情关注。

逛完涩谷原路返回到G01涩谷站坐G银座线到G09银座下车

出了地铁站前行100米就是银座大道。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相传德川家康填海造地后做铸造银币的“银座役所”。公元1870年更名为“银座”。这里有“东京的心脏”之称。银座大道全长1500M,大道两旁各类商店鳞次栉比,专售高级商品。银座大道后街有很多饭店、小吃店、酒吧、夜总会。从1970年8月起,银座大道禁车通行,成为步行商业街。与中国许多城市的步行街一样,繁华街景、琳琅满目的昂贵商品。

银座是全城最繁华的闹市区。这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在这里,集中了许多专卖店、百货商店、夜总会等。入夜,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变幻多端,

银座是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之一,也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之一,与巴黎的香榭里舍大街,纽约的第五大街齐名。

中国的游客组团包机到银座购物

这是东北的游客,把银座的箱包全部买空,大量的购买各种商品

这支庞大的队伍,在银座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是日本最大的优衣库商厦,

衣物繁多,看的人眼花聊乱,但价格比中国便宜

这些衣服,我怀疑是中国生产然后在日本销售,因为有的衣服标注;中国制造。

在银座自拍留影 ,其实对我来说银座没什么可购物的,价格太贵了,不是我的消费范酬,我只是感觉一下银座的气氛.。

日本的电视台准备采访购物的中国游客。

坐M丸之内线返回新宿。在新宿的地下商店,购买半成品,回酒店加工,便可食用

路过GU店商品在打折,各种服装8折出售,外国人可免税。

我进店看看,选中一件衬衣,这也是我在东京的唯一,一次购物,以后的10多天在神户大阪在无看见这么低的价格,东京的服装比大阪便宜很多。因为东京商店多为大店,大店的服装对外国人是给予优惠。而大阪的商店多为个人开的小店,没有优惠,而且商品也不齐全。大量的旅行团到大阪购物,价格被中国人炒高了。大家记住:一定要在东京购物。

这些半成品都是当日生产

这种盒饭拿微波炉加热后就能食用

日本的水果较贵,一个苹果的价格是20元人民币左右,贵的惊人

水果拼盘也在200元人民币左右。

海产品的份饭,非常新鲜,诱人胃口。

海鲜饭真心实惠

还看见天津栗子,感觉很亲切。

新宿的歌舞伎町一条街,白天不是很繁华,但到夜晚非常热闹

这是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这里面集中大约3000家各种规模和风格的酒吧、俱乐部、旅馆等娱乐场所,不仅仅是只属于异性恋的区域,其中二丁目更是闻名于亚洲的著名男同性恋集中地,三丁目也有很多女同性恋集中的场所,在歌舞伎町能看到很多外国旅客,也有很多娱乐场所是实行会员制不对外部人员开放的,所有的这些都是在新宿区之内。

进去转了一圈,在路口拍了个全景,这里的夜晚应该是东京都内最热闹的地方~街道两头站了好多拉客的男人和女人,哈哈~歌舞伎町位于新宿东口,是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东京都内夜生活的首选之地,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厅、歌厅、影剧院、夜店、情人旅馆以及风俗营业场所,相当热闹,一些“特殊”场所一般不接待外国游客,大家在门口看看。

歌舞伎町中有很多无料案内所,就是给客人免费介绍风俗店的场所。除了这些案内所,街头上更是有很多“案内人”在拉活儿,歌舞伎町都是一个充满金钱和诱惑的场所。

晚上,男女一起出来拉客。我认为大家还是很有必要来这里参观一下,体验一下日本最有特色的夜生活文化。相信很多喜欢日剧的或者日本电影的朋友都在剧中又看到过歌舞伎町,所以到了东京后一定要来到这里,自己体验一下电影里的场景。 恩,我还想说的是其实这里有超多的情侣特色旅馆,如果你和 你的另一半想要体验一下日本的夜生活,是可以考虑在这里住一晚的。

外人印象里歌舞伎町可能不太安全都是红灯区,其实并不是那样,那边不仅仅有红灯区,电影院电玩店酒吧等等也都有。整个日本治安都是很好的,歌舞伎町也比较安全,不要随便和招揽生意的人乱搭腔就可以了,晚上过来逛一逛也算体会一下东京夜文化。
歌舞伎町分一丁目和二丁目,一丁目靠近新宿区政府,有KOMA剧场、米兰座等电影院,花园神社,小吃店,各种成人用品店等等;二丁目则靠近大久保医院,有职业介绍所、夜总会、情人旅馆等等。如果只是游玩,建议去一丁目逛逛就好。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

房间很小,只有12平方,但各种设施齐全

整体卫生间非常干净

自助厨房,可以做饭

我在东京都是自己做饭,主要是日式饮食我吃不惯,此外自己做饭可以节省费用

第6天 ; 9月15日东京---箱根

东京--箱根汤本--强罗--桃源台--海盗船--玻璃博物馆--御殿场--奥特莱斯

东京出发去箱根玩2日一夜的话最好是选择箱根周游卷这样最划算,这样可以2日内无限乘坐缆车、海贼船、箱根巴士;箱根这个地方有很多处景点如果你有足够时间可以慢慢品尝。
我从新宿出发去箱根,没买返回新宿的票,因为打算从小田原坐新干线去京都,不走回头路~
推荐一个网站:http://www.hakonenavi.jp 箱根导航里面介绍的比我更详细
东京箱根比想象中麻烦,换乘太多了耗时也久,路线基本是下面这样:
新宿——————>小田原——————>箱根湯本———(登山电车)———>强罗———(登山缆车)———>早云山———(空中缆车)——>桃园
想节约时间最好还是坐箱根浪漫特快从新宿到箱根湯本85分钟。

一早到新宿西口时,看见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正在席地而睡。

新宿去箱根的电车,一般发车时间都比较准

不管电车起动和进站,日本的清洁工都深深的鞠躬

如果大家想去箱根,河口湖游玩的话,最好住在新宿,因为各种车辆都是从新宿发车

车上人不是很多,我抓紧时间给自己完成自拍

司机集中精力开车

日本的山区比较多,所建的房屋都比较小

由于日本是个多地震国家,房屋大多数只有二层楼高

经过85分钟的行驶,箱根就要到了

箱根(Hakone)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千米,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约在40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处烟柱冲天,熔岩四溅的火山口。现在的箱根到处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温泉景色十分秀丽。由于终年游客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故箱根箱根(Hakone)位于神奈川县西南部,距东京90千米,是日本的温泉之乡、疗养胜地。溪流潺潺,温泉景色十分秀丽。故箱根又享有“国立公园”之称。

箱根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渡假好去处。景区交通设计细致,可选择巴士车及火车进入景区,不仅分散游客集中进入景区所带来的混乱,游客也可自行根据喜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箱根登山火车直达强罗站

趁着人们不多时,赶紧自拍

箱根线路图

箱根登山铁路:因为箱根登山铁路要爬山上的陡坡,设计了3处“Z”字形线路,不断呈“Z”字形改变方向,缓缓地驶向终点站强罗,全程需要花40分钟。

到强罗后,工作人员告知大家,由于火山爆发,停止登山览车去大涌谷,同时大涌谷关闭,我无奈之下坐巴士车,赶往桃源台去坐海盗船游玩芦之湖。

船很大很漂亮,有丰富的色彩,我坐的是红绿色的,里面有三层,最上面是露天的,风很大,所以露台上的人相对少了.。

湖不是特别大,好像我当时乘坐海贼船20多分钟就到终点了。风很大,如果天气再晴一些就很惬意了,可是当时还是风很大的,吹的头发乱舞,天气好运气也足可以观赏到富士山,我运气差那么一点,山的那边是乌云,很遗憾在湖上没有寻到富士山的身影。

芦之湖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买的箱根周游券,包含了箱根地区的一切交通,于是就坐海盗船游览了芦之湖~湖面很宽阔,天很蓝,云很白,水很清澈,空气很干净。

站在海贼船的最高一层,欣赏着芦之湖的美景,大家都说如果是冬天来这里,肯定会更美

特别喜欢这个桅杆下赤着脚远眺的少年,不自觉的想要哼起《张三的歌》。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虽然没有华厦美衣裳/但是心里充满著希望/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芦之湖 Lake Ashinoko是箱根旅游的核心地区,位于箱根町西方,驹形岳的南边山脚。它是在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动而形成的火山湖,经湖水冲刷的河谷,是箱根最迷人的旅游据点。
芦之湖背倚着富士山。湖山相映,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致和情趣。环湖步道遍植青松翠杉,景致十分怡人,湖中有很多黑鲈鱼和鳟鱼,许多日本人经常在此泛舟垂钓和游泳。箱根芦之湖有游览船(海贼船)运营,由湖面上欣赏箱根富士的自然景色更是迷人。

下船后,这里还可以坐车去御殿场

按路标指示:就可以去箱根玻璃美术馆

树上都是水晶玻璃

在玻璃美术馆旁坐直达车到奥特莱斯

御殿场奥特莱斯是日本最大的名牌折扣店,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可眺望富士山,拥有美式建筑外观。自开业以来,这里就聚集了许多日本国内外著名品牌专营店,加上距离富士山箱根等度假地距离很近的优越条件,所以是很多海外游客日本之旅的必经之地。

这里的商店数量繁多,琳琅满目。共有205家店铺,其中114家是时尚服饰。除了世界级名牌,还有ABAHOUSE、TSUMORI CHISATO等富有个性、潮流触觉敏锐的国内外人气品牌,更有agete等42家时尚商品店、阿迪达斯等14家运动用品店,以及The body shop等18家生活用品店,提醒您,在开始“血拼”前,先去拿一张购物中心的导游地图吧,导游地图在商场各处均有放置。快速找到感兴趣的店铺,确定其位置,是能让您更加享受购物乐趣的小窍门哦!

NIKE的运动鞋很多国内没有的款式,配色很骚。建议早上到后先去几个大牌名品店,再慢慢逛其他的,可以省去不少排队时间。

一般的OUTLETS我逛两小时足够了,但这里逛足了四小时,建议早上到后先去几个大牌名品店,再慢慢逛其他的,可以省去不少排队时间。。交通也挺方便的,推荐留一天时候慢悠悠的逛。PS.寄包很方便,有餐厅,但人挺多的,目测都是快餐。

此时已是玩上8点了,我坐最后一班车回强罗

这是时刻表,最晚一班是8点,大家一定要先看返程时刻表,避免太晚没车回箱根了。

这是去河口湖的班车,明天在这里可以倒车去河口湖,非常方便。在箱根地区二日券可以免费坐车,下车时把二日券给司机出示一下就行。

晚9点多钟回到强罗的酒店。强罗是中心站,大家一定要住宿在强罗,这样去任何地方都方便。

这家民宿非常好,地点也好,离强罗站200米距离。需提前二个月预订,否则没有床位,而且可以免费泡温泉,还有自助厨房可以自己做饭,晚上可以在大堂活动空间和老外交流。

箱根地区,民宿的大门永远不上锁,从未发生盗窃现象,可见日本的治安非常好

和老外一起聊天,介绍各自游玩的体会

在公用厨房,自己做饭非常方便省钱,提醒大家:强罗地区的商店,超市一般晚上5点闭店。6点钟在大街上看不见人群了。

这家民宿还有免费的温泉可以使用,箱根的温泉是非常有名的

第7天 ; 9月16日 箱根——河口湖

箱根--御殿场--河口湖--民宿--富士山

房间是日式的塌塌米,非常舒服,虽然四个人一屋,但大家友好相处,相互帮助。

和民宿的朋友告别,这一晚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的难忘

强罗中心站,从这里可以购票去箱根的整个地区的景点,同时这里也出售箱根地区的特产和小食品。

我在这里购买了一些特产,在结账时,若有箱根周游券,还可以打9折,我拿出周游券,按照9折结帐,好后悔,要知9折多买些。大家记住,在强罗站拿周游券都可打9折。

我在新宿已购买了箱根二日券,因此不需要再购票

强罗站旁边就是直通御殿场奥特莱斯的车辆

50多分钟抵达御殿场奥特莱斯,下车给司机看一下周游券便可。

再倒车去河口湖非常方便。友情提醒:箱根3日券可以免费乘坐去河口湖往返的车辆。若去京都买2日券最划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河口湖。从奥特莱斯到河口湖,箱根二日券无效,需花费1510日元的车费。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是比山中湖小富士五湖中的第二大湖,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最长,达20.94公里。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正面还有众多的眺望富士山的旅店。

河口湖车站,富士山,忍野八海等车辆,都是从此发车

车站对面就是河口湖案内所服务中心,在这里可以拿资料,地图,也可以在旁边的大厅内购票。她看了我的护照后,竟用中文和我交流,她说:她热爱中国文化,自学汉语,大家可以在河口湖车站服务中心找到她,她绝对会帮助你。

河口湖的民宿非常难订,需提前二个月预订,否则你没房间可住,

我是提前二个月预订,为何这么难订,因为价格便宜,还能看到富士山

这家民宿就在车站旁边,非常好找

八个人一个房间,大家都非常遵守公共秩序,我的行李就放在床下,没有发生偷盗现象,非常安全。这家民宿旅店也提供免费温泉

按照这个线路图,开始游玩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是比山中湖小富士五湖中的第二大湖,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最长,达20.94公里。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我花500日元租了辆自行车,绕道桥边就能看见富士山

一般10月份以后,富士山才下雪,但那时富士山也会封山,所以现在看不见有雪的富士山

傍晚回民宿住宿

第8天 ; 9月17日 河口湖----京都

河口湖--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京都

早上河口湖在下雨,我真后悔昨日没能抓紧时间游玩更多的景区,听民宿的工作人员说:河口湖这边一周之中有一天是晴天就不错了,天有不测风云,我很难控制啊,这需要运气。把行李寄存在民宿,因为晚上取行李后,在河口湖车站坐夜车奔赴京都

购买了去五合目的往返车票,开始起程

去五合目的车辆每隔30分钟一趟车

由于下雨,车上的人不是很多

富士山从山脚到山顶,共划分为10个阶段,每个阶段是一个“合目”,由山脚下出发到半山腰称为五合目,由五合目再往上攀登,便是六合目、七合目,直至山顶的十合目。每合目都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地方,巴士最高可上到2305米的“五合目”。从“五合目”这里开始登山,一般需要几小时才能登上顶峰。如今,每年的7月-8月只开放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登顶,其余时间养护都不开放无法登顶。

富士山五合目相当于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休闲平台,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许多餐厅以及多个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邮局,富士山五合目是来往游客聚集人数最多的旅游景点,目前几乎已经成为了游览富士山的必经之地。

五合目就在富士山的半山腰上。路旁一路排开很多私家车和旅行大巴。在这里有很多旅游纪念品的小店,还有一个神庙。这里还有一个邮局,可以在这儿买几张富士山的明信片寄给朋友和亲人。寄到中国是400日元。

如果天气好在这里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富士山的山顶,可惜我在五合目等待了半个小时,富士山一如害羞的少女,遮掩在乌纱后面,无法得见真容,山上的雾气很大,。

五合目有许多卖纪念品的商店

富士山土特产品

巧克力非常好吃

在富士山购买了特产,大家别忘了,拿着小票可以在商店的服务台领取富士山图案的纪念品----小风铃

坐车返回河口湖车站

再次坐车赶往忍野八海

下车后,前行500米就能看到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据说是富士山的雪水流经地层数十年过滤成清澈的泉水,由8处渗出而形成的8个池塘,这里的水被选为“日本名水百选”,这里也俗称“日本的小九寨”,但跟我们的九寨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小指头也比不上。但中间一个池塘的水又深又清,扔下去的硬币清晰可见,甚至有游客的相机落在池塘底也清晰可见,据说有一条鱼在这个泉水里活了50多岁,死后被做成标本供游人参观。

这里的泉水池深8-10米不等,清澈见底,早在1200年前就已经形成。欣赏它还是要小心,毕竟水深危险.泉水水质清冽甘甜,可以直接饮用。这里不收门票,所以到这里一点都不像是游览传统印象中的景点,反倒像拜访参观某个日本大户朋友的大宅院,宁静温和!

村里的居民住的都好似别墅的房屋,外面有院子。从院子里面的树就可以看出哪家有钱,因为,这里的树木修剪都是人工的,而且费用不低,所以,你看哪家的树多,而且修剪得很整齐的,多半是比较富裕的。虽说这里被誉为“日本九寨沟”,但是中国人都不买账咧,都说,这么小个村子,能和我大九寨沟比么?

忍野八海的泉水水质清冽甘甜,是可以饮用的,水池旁一般都设有免费的自助饮水点,可以尝一尝,也可以在附件的土特产店铺里买瓶装的带走。这里的确是一个很美的农村,都想在此养老了,矮矮的朴实小屋,美丽的小花,在这个淳朴的小村里随意逛逛很是舒服,卖的东西都很原生态,很好吃。

八个池子我都游览完毕,每到一处,可找案内所盖章,集齐后可免费山黎县一日游,我赶时间,所以放弃了,

傍晚坐车返回民宿,在自助厨房吃完晚饭后,开始整理行囊,准备晚上坐夜车去京都

京都的车站就在民宿对面,坐车十分方便

车里人不是很多,为了赶时间我选择坐夜车,一是省去一夜的住宿费,二是早晨就到京都站,但是坐夜车非常辛苦,睡不好觉。

转天清晨五点到达京都八条车站

第9天 ; 9月18日 京都

京都站--马堀--嵯峨野火车--岚山竹林--天龙寺--白梅町--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京都八条下车,对面就是京都车站

京都车站占地380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237689平方米,地下3层,地面建筑高达60米,酒店部分16层,百货商店部分12层,包括酒店、百货、购物中心、电影院、博物馆、展览厅、停车场。如此超大型的建筑物矗立在京都古城的中央,无论尺度和建筑形式都和古都的文化风貌产生了极大的冲突,引起很多京都市民的不同看法。

京都站有寄存行李的保管箱,自助存入500日元,箱门开启,便可寄存行李,非常方便。

陆续开始有上班族进入车站

购买去岚山的车票,其实购票很方便,即从京都站到马堀站,都标有价格,购票时,显示的各种价格,你只需按照你查询的价格,确认投币便可。如京都到马堀价格610日元,你按自助机时,它显示500,610,800,950,1200,1480等,你只输610,投币就对了。

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坐JR嵯峨野线去岚山

车厢里的乘客不是很多

京都站坐15站,在马堀下车。

下车后,是一片麦田,按标记走8分钟后,到龟岗车站

在龟岗站能现场买五号敞蓬车厢,而在JR车站的代售点是不出售五号车厢的车票,必须要现场买,5号车厢可以从各个角度更全面的观景,尤其是看樱花,枫叶更直观。

这是五号车厢的车票,必须在现场才能买到。

对面的小动物是狸猫们列队送行。狸猫是日本民间故事中的一个著名角色: 大肚皮象征包容吸纳;大眼睛象征洞穿岁月;大斗笠象征风雨人生;背着的小算盘象征理性和谋略。

嵯俄野小火车是岚山的一条观光线路。从岚山站乘坐会比较拥挤,可以先乘坐JR山阴本线到马崛站再反方向去往岚山游览。这样人比较少。如果是这个方向的话,一定要在靠车厢左边的位置,风景独好!【台湾朋友帮助拍摄】

嵯峨野火车直接买单程票就好,没有必要买回程。嵯峨野火车就是看景色,春天有野花,夏天是绣球花,秋天红叶,冬天白雪还有蓝蓝的宝川津河。其中停靠站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竹林,也是艺妓回忆录里面的场景哦。

岚山风景区主要以保津川为焦点,保津川两岸拥有青翠秀丽的山林,更在春天樱花盛开之时,那一抹樱红点缀着两岸青山更加美丽。

坐火车的时候看到有漂流也很棒的,所以如果火车和漂流都想体验,可以考虑从嵯峨坐火车去龟冈,然后从龟冈附近码头坐船再下到嵯峨,主要就是在嵯峨逛啦。

岚山车站很萌啊,各种风铃在头上,还有漂亮的小花花,下车的时候,全体列车员会站在车站挥着手送你,好亲切的哦。

嵯峨野观光火车站。嵯峨野,位于岚山北方,盘踞在优美的小仓山东麓,曾经是皇室的别墅所在地。竹林与小篱笆环绕的小径十分典雅迷人,从野宫神社到化野念佛寺之间的小径上,有常寂光寺、落柿舍、大觉寺、二尊院等坐落其间,气氛宁静幽雅。化野念佛寺有一万以上作者不详的石佛像,也十分著名。

在岚山站下车后,从小仓山步行而上就是野宫神社,走过神社,就是岚山竹林风景区

嵯峨野的竹林之道曾是贵族们红叶踏与游船赏玩之地,春樱、夏绿、秋枫、冬雪,四季风情皆美,我来时正是秋天,满眼望去都是绿意。

嵯峨野竹林位于日本京都的国家指定古迹——岚山。竹林小径长约500米,穿过野宫神社往大河内山庄步行即可到达岚山竹林。日本文化厅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也是得益于这条日本国内最著名的竹林的优美景致。岚山的竹林小道是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地方 ,除此之外,小道内的天龙寺更是日本五大神社之一。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

竹林一直向上走就能走到天龙寺北门,貌似寺内是可以自由参观的,只有到后庭院才收取门票。500日元。游客不多,难得的幽静,可以细细体味日本庭院文化的好地方。各种植物前立着的小牌子特别精致古朴,浓浓日式风格扑面而来。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339年,为临济宗派天龙寺院派的总院,是足利尊氏将军为供养醍醐天皇而建的。在室町时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但由于屡次遭遇火灾而未能保留创建当初的宏伟景象。现在各大堂为明治时期重建。寺内安放有藤原時代的释迦如來坐像。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日本特别的历史遗迹。

行走100米就是岚山车站,在此坐电车可以到北野白梅町站,在坐巴士车可到金阁寺。

在自助机上买票非常方便

电车只有二节车厢,每隔30分钟一班车经过。

出了北野白梅町车站,穿过闹市的商业街道,就是巴士车站,可坐101,102,204,205巴士车去金阁寺。

坐101巴士车直达金阁寺。

这是在岚山嵯峨野小火车上认识的台湾朋友,她们也想去金阁寺,于是一起游玩

金阁寺(也称鹿苑寺)它的门票就是一张写满祝福的纸符,每个游客最终都会将它小心地保管好。走进园子里,就能望见金灿灿的舍利殿,蓝天、白云、湖水映照的金殿十分美丽,湖水中有山石树木,犹如盆景,亭亭玉立而又不失优雅。这处建筑犹如一艘船,而湖水则像大海。金阁上有一只金凤凰,与国内河北涿州影视城大唐建筑屋顶的凤凰很像。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但因为寺院外墙全部以金箔装饰,闪闪发光,美轮美奂,故又得名金阁寺。它不仅仅是日本人心中的国宝,也是闻名遐迩的世界文化遗产,代表了那个年代庭院建筑的最高水平。
金阁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落成于14世纪,当时是著名的幕府家族,足利第三代将军足利义满的别墅。足利义满就是在《聪明的一休》里那位总是想捉弄一休,促狭得有些可爱的将军。
        金阁寺是一座三层的楼阁,每一层都象征着不同时代的特色。第一层叫做法水院,是典型的平安时代贵族建筑风格;第二层叫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神像,是镰仓时代武士的建筑风格;第三层则是效仿了中国禅宗佛殿风格的四方形佛堂。二三层的外墙全部由金箔包裹,在阳光下金碧辉煌,华丽非凡,“金阁”之名由此而来。寺顶是宝塔状的结构,最高处装饰了一只金铜合铸的凤凰,栩栩如生,似乎随时都能展翅高飞,绝尘而去。

京都最有名的抹茶冰淇淋,着实让我惊艳了一回。浓浓的抹茶味儿充斥着整个口腔,绝对让人回味无穷。但是看似和普通圆通冰淇凌一样大小,但是实在是太充实了,我一个人怎么都吃不完一个冰淇凌,最后还是浪费掉了半个,有些小小的可惜了。

出了金阁寺和台湾朋友告别,她们住在大阪,今天要回大阪,我一个人坐车回到京都车站,然后在倒车去伏见稻荷大社,一日乘车券可以当日无限次坐巴士车,也可以上车时买,500日元一张卡,当天有效。下车时,给司机看一下就行。

京都车站有专车到大社,下车后,沿这条街直行就到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随处都可见狐狸的雕塑,沿着台阶走上去很快就可以看到千本鸟居,人少的时候非常适合拍照,寺庙本身不大,转一圈也就1-2个小时,不过不愧是日本人气最旺的神社,非常值得去看一看。

稻荷神社最大的看点当然是林立的祈愿住,游人虽多,但是还是能找到角度拍出空旷些的感觉,如果非常介意的话,最好赶早,另外在京都穿好和服出来游玩会增添不少情趣。
对于大陆地区游客来说,稻荷神社更多的意义还是到达一下曾经在哪里见过的日式场景,另外了解一下背景知识,那位天皇祈福灵验导致了民众追捧,俯瞰的话会是怎么样的风景,门口的石雕又有什么渊源,会使游览更有目的性,当然,完全不知道这些也不影响稻荷神社的魅力。【此照片日本人帮助拍摄】

伏见稻荷大社和千本鸟居连在一起,神社和鸟居是最具日本特有的橙黄色,大型的鸟居和神社完美的配合,加上这种配色简直就是就是绝配。不进去参拜的话是不收费的,绕过神社可以上到后山,千本鸟居就在半山腰,排列整齐的鸟居很是壮观。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

我用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参观完大社,天色已渐渐发黑了,大社也开始停止游人参观,我原路坐车返回京都站,取行李后,回到酒店入住

第10天 ; 9月19日 京都

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祗原--河原町--新京極--锦市场

清晨,去京都站坐电梯上二楼左边靠近JR车站旁就是京都案内所海外服务中心,各个国家的游客,可以到这里咨询旅游路线,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帮助你解决问题。

右边这位女士会讲中文,我在这里拿了地图,购买ONE  DAY  PASS车票,咨询了京都大阪的车次等等许多问题,她非常认真的给我解答,态度非常好,大家可以到京都站找她咨询问题,她一定会帮助你。

京都站坐100或206班车去往清水寺

大家记牢:一定要在五条坂或清水道下车下车,然后步行可以前往,最主要原因是可以顺着小道在两旁的繁华街上,边上山,边购物。

从清水坂一路随着人流走上来,路两边是各色的小店,卖一些冰激凌、陶器、纪念品等等,各有特色,值得细细玩味。我选择先去清水寺然后回来的时候再逛小店。

清水寺是京都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之一。从京都站乘坐巴士到清水道站或者五条坂站,往山上顺着清水坂走到尽头就是京都最著名的清水寺。门票成人300円。古老的寺院依山而建,靠数百根巨大的圆木撑起的清水舞台是最值得驻足观看的景致。水寺内的地主神社是祈求姻缘的灵验之地,可以求到各种各样的御守,所以这里也自然人气最旺,架子上挂满了写满愿望的绘马。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很多身穿和服的,和周围的景致非常融合。建议避开早上10点后到下午4-5点,这段时间是游客高峰,破坏了清水寺宁静祥和的氛围。清水舞台之下还有一家小铺专卖乌冬和荞麦面,加了生鸡蛋的味增汤滴味道非常赞。清水坂上的抹茶泡芙也有着超高人气,几乎人手一个,抹茶味道浓郁。

走向清水寺的道路是一段陡坡,不建议带孩子去。推着推车上陡坡实在是一件非常费力气的事,而且足足有近千米长。陡坡的两边就跟我们各大旅游景区一样,都是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商店,而且多数商品都是一样的。清水寺名声在外,人太多了,大门口都是拍照的,而且台阶太多,推推车的只能从旁边绕道。其实清水寺就只有一个看点,就是在山腰上看对面的清水寺舞台。

清水寺的寺庙是典型的汉唐风,摸着巨大的横梁就知道是老物件,其实就是沿山爬坡,尤其是在和寺庙相对的山上看,寺庙掩映在葱葱郁郁的山林中,超美啊。寺庙前有三口泉水,分别管事业、爱情、健康(貌似),都是学生排队,还有很多穿着和服滴姑娘们,咱就看看风景、吸吸好空气就行了。

清水寺主宫殿是大红色,无比壮观,里面供奉着千手观音,前去参拜的游客不计其数但是都自觉地排起了长队,绕着大殿一周。上去神龛拜拜的话是要拖鞋的,所以大殿门口整齐地摆放着无数的鞋子。另外早就听说这里求签很灵验的,所以两个求签的窗口队伍也是长长的,日本人讲究抽到吉签就自己带走,如果是凶签就要绑在寺庙的绳子上这样可以化解凶恶。

清水寺本堂前的清水舞台,建于17世纪上叶,为悬造式设计,由139根12米长的榉木圆柱支撑,全部结构未动用一根钉子,只靠最早来源于我朝的榫接技术完成,这种结构和建造水平,就算以现在的眼光看来,也是为之一绝,本人作为非专业人士,赞叹不已。

清水寺不得不说的地主神社,很多姑娘们都来这里求姻缘。 这里花上100-200日元就可以求一张签(求签的地方蛮多,价格也不一样),如果是吉就带走,如果是凶,就挂在树枝上,把坏运气留在这里。还有投硬币给神明祈福的,一般来讲,求缘分的话,最好投日币的5元,因为日语里5元的发音和缘分是一样的。传说从这块石头闭上眼睛顺利的走到前面相同的石头跟前,就会感情顺利~因为地主神社到处是人,走都走不动,闭上眼睛这件事情,感觉走歪的几率更大了呢~被大家炒火了到处都是游人熙熙攘攘,而且到处都是卖姻缘签的,感觉有点过度商业化了。

下山后走五分钟就是八坂神社。位于衹园町北侧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深受商人喜爱。气势非凡的八坂神社是关西地区最知名且历史最悠久的神社之一,京都人昵称它为“衹园桑”。 925年建造的神社大殿被称为“衹园造”,是日本独特的神社建筑,而舞殿上无数的提灯,让夜晚很是美丽。这里春天的樱花,秋天的红叶更是美不胜收。

在门口遇见3个日本女孩子,她们得知我是一个人独自游玩,所以要给我带路,我们 从这里开始向里面走,她们带我到公园的地方,里面有卖生肖和小木屐钥匙链的小摊,有男孩子的木屐,也有女孩子的木屐,都是店主亲自操刀雕刻,并且做得惟妙惟肖,精美异常,价格也只在每个 500 - 800 日元。她们说:一定要吃抹茶的生奶油冰激凌, 300 日元。我吃到的抹茶冰激凌,真的是非常美味。后来才知道这种 Soft Cream 抹茶冰激凌原来是京都特产。口感润滑、而且一点也不甜腻。这3个日本女孩儿一直陪我转了一圈。

想体验异国婚礼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在八坂神社体验的机会,基本的套餐包含和服全套服装、主要神殿的使用费、服务费、还有纪念照等等,也不过2、3万块钱。想一想有多浪漫。

出了八坂神社往右转,又来到了京都另一知名度极高的景点—花见小路,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这个一力,是歌舞伎剧本《假名手本忠臣藏》中,大星由良之介为了扰乱高师直的视线带其来茶屋玩耍,作为「只园一力之所」而闻名。现在据说也是日本艺妓表演集中地场所,只是我看了两边都比较冷清,并没有导游书上说的那么盛名,我认为白天不是表演时间,晚上会热闹一点。

花见小路路碑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其中衹园甲部为京都规模最大的花街,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衹园一带有很多茶屋和料亭,传统建筑和有趣的小店十分值得驻足,是夜生活的好去处,还可以租赁和服、浴衣。另外,衹园每年夏天举办的衹园祭也广为人知。在衹园祭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传统音乐,从街上游行通过,是京都每年最为热闹的时刻,届时会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

这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全长约千米的小路南北风情却大不相同,北段到处林立着现代小酒馆、俱乐部,南段却是难得一见的日本传统花街。只是,祗园有很多卖京都特色小吃和礼品的小店,可以好好逛一逛,给家人朋友买些礼物,很多大店都是免税店,买的东西超过5000日元就可以办理退税,很方便,当场退税,不用再去机场排队了。这里到了夜晚,游客会很多,但是也很热闹,很有日本小街道的特色。

在花见小路的南端,有一处专门表演京都传统艺能的剧场——祇园角,也叫弥荣会馆,是体验艺伎演出的好去处。
同时,这里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许多到访游客会选择和服变装后在这里游览拍照,颇有一番意境。

歌舞伎,融合了 日本 的艺术文化、色彩美感、动作性情,是 日本 的缩影,是感受原汁原味 日本 风情的圣地。 歌舞伎座是 日本 最具代表性的歌舞伎剧场。于1889年始建,经多次烧毁、整修、重建,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1951年重建的歌舞伎座,忠于再现原貌,桃山时代建筑风格,门头外形仿法隆。

日本艺伎(Geisha)产生于17世纪的东京大阪。最初的艺伎全部是男性,他们在妓院和娱乐场所以演奏传统鼓乐、说唱逗乐为生。大约1750年左右,出现了第一个女艺伎。18世纪中叶,艺伎职业渐渐被女性取代,这一传统也一直沿袭至今。艺伎一般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通常人们在公开场所只能见到行色匆匆的从住地赶往茶社,或从茶社赶回住地的艺伎。她们之间形成一个小圈子,一般人很难窥探她们的生活,从而造成了人们对他们生活的好奇和兴趣。

花见小路其实不长,30分钟就可以走完。很多穿和服姑娘巧笑倩兮,她们非常愿意和我交流合影,给我带路,给我讲解这里的风土人情。这也是我最喜欢京都的一点。在这里穿传统服装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不仅不奇怪,反而特别融入环境的氛围里。想了想;如果穿着汉服走在国内,难免会被侧目吧。所以对传统文化的保留,很多地方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从祗园前行1里就可以走到京都的繁华区四条河原町。这里是京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集中了很多有名的商城和特色小店.这些都是在日本拥有诸多分店的大型商场,里面的潮流服饰,传统服装一应俱全。此外有众多的特色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就算在这里逛上一整天也可以找到很多可以做的事情,绝对不会无聊。

四条河源町不愧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吃喝玩乐啥都有。这里可以说是京都的中心商业区,有大大小小各类商城林立,0101百货和高鸟屋百货。
        这里有阪急百货、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等等还有不少品牌的旗舰店也在这里可以找到,可以说这片商业区是京都最丰富的购物地点,如果有需要购物的朋友可以来这里看看呢。

这条道路正是京都最为繁华的街区,道路的两旁都挂着红白的灯笼,走在灯火璀璨的街区道路上,感受着现代摩登的购物大楼与渲染着历史古城气息的街道灯火,并能不时听到远处某个佛堂传出的钟鸣声与念经声,内心徜徉在纵横交错的时光区间与音轨中,莫名的感动与兴奋随着舒爽的空气砭入心脾。

日本的人民反对战争,他们上街游行反对通过安保法

在LV店前,日本人对每位进店的客人都鞠躬欢迎,这种待遇在国内基本上是国家领导享受的待遇,而在日本我们普通人就能享受。

Daikoku药妆连锁店,在日本全国分店中部分店面除了药妆还拥有百元货架可供选择。不仅如此其中约50家可提供免税服务,现仍在扩大规模中。

COSMEDECORTE 经多年研制,成功将多重层微脂囊体 Liposome 加入护肤品,推出长期备受爱戴的 「Moisture LiposomeEssence 保湿精华液」直径只有万分之一微米的超威细囊体,是由磷脂质构成,能深层渗透至每一寸肌肤,预防因干燥而引致的肌肤粗荒。不含油份,触感清爽,缔造饱满柔滑嫩肌。

有多种亮白油分的平衡渗透乳胶WⅡ,可以调整肌肤的油分平衡度,塑造水盈滋润的肌肤。清新莹白渗透乳胶的闪耀角质美白成分在角质细胞表面及内部迅速渗透并长久维持,实现闪耀般的白皙光彩。日本人民对于美白产品真是用心打造,想要美白的MM入手日本货是绝对的正确。

红了很久的高光腮红,COSME大赏排名第一位!也是今年最值得入手的腮红之一!包装很华丽,金光闪闪的感觉。粉质很细致,光泽感也很棒,上脸超级美,MAQuillAGE 滋润口红富含美容精油,令唇部更加的润泽,保湿效果持久,涂在嘴唇的瞬间溢出光泽。资生堂独特的“相分离技术”,有效遮盖唇部纵纹令双唇盈润闪亮,富有弹性和立体质感全新光感技术修饰垂直唇纹,塑造平滑双唇瞬间滋润干燥的双唇。

花王家独有补充肌肤必需成分--神经酰胺(Ceramide)。充分洗净污垢,能打出柔滑、舒适的泡沫。无需用力揉搓即可充分洗净,洗后感觉水润、舒爽,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含消炎成分,有效防止肌肤变粗糙!

在这里购物满5000日元都可以免税,需出示护照。

接着去逛了四条河源町附近的新京極,新京極和旁边的寺町通都是两条垂直于四条河源町的商店街,相比河源町各种大牌林立的大气,这两条小街更适合年轻人逛,里面有游戏机房、百元店、漫画铺、药妆店、各种潮牌服装店和各色饮食店。喜欢逛的童鞋进去就出不来了,可以耗一个下午都不为过。尤其适合宅男宅女们,哈哈~商店街有屋顶,下雨不怕淋。

里面有好几家药妆店,对比了一下,比较便宜些,有的价格比买完退了税还划算,所以建议朋友们可以考虑在京都扫货,除了药妆店,还有奢侈品二手店、银器首饰店、咖啡店、餐馆、游戏厅等,还有一家百元店,买吃的很划算,买的限定版的哈根达斯含税才216日元,总之买特产吃的很值,小商品的话就要好好挑了、有中国制造和台湾制造。这里的商铺基本都9点关门,别去太晚了

新京極是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在那里能够体验到潮流文化,小店很多,可以淘到不少好货!非常值得转,感觉走不到头一样,要早去,有的商家关门早,潮牌非常多,

来这里购物逛街的本地人很多,商品也挺齐全的,价格属于中等水平,你想要买的东西这里基本都能入手。性价比高,货物全。

爱吃会吃的美眉们必去要去锦市场逛逛,这里被誉为京都厨房,丰富的美食小吃一间接一间,这里汇集着京都最地道的美味啊,边逛边吃才是王道。看了官网上面的游记,都说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空腹进去,撑着爬出来,有点夸张,不过肯定是美食特别多了!还可以了解到不少京都当地的饮食文化,真正的不虚此行呀。

我在这家店铺闲逛时,有了惊奇的发现,日本人的服务真是一流,国内的服务行业应该好好向人家学学。

这位营业员跪在地上不厌其烦的为顾客服务,后来这位顾客因种种原因,没有买成,但营业员依然鞠躬笑脸相迎,真让人尊敬。

这里 没有拥挤的人潮,但是细心淘还是有很多不错的选择。衣服半价100多人民币、鞋子也比国内便宜、包包100多买个真皮的,好划算。

三条名店街主要以服装,百货,药妆为主,但是价格也较贵,不推荐大家到此购物。

日本的市场一般晚9点闭点,各家商铺都比较遵守店规,到点准时闭店,晚8点在逛店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晚到。推荐大家到这里的药妆店购物,这里有中国的留学生做导购,交流无障碍,而且价格真的便宜,还可退税。无中文导购的商店更便宜,虽然语言交流不通,但带着图片给她们看,她们能帮你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我就是这么买的,非常方便。

我在新京極的2家药妆店分别购买了药品和化妆品,现在想起来真是正确选择,后来在大阪心斋桥那里的药妆店所买的药品,比京都这边都贵。

我的经验;去有中文导购的药妆店,看好商品后,拍摄照片。再到无中文导购的日本店去买更便宜的同类商品,因为日本店无中文导购店员的工资费用,自然成本价格就会低。

晚9点多钟,我在四条河原町车站等车,准备返回京都站。这里的车辆最后一班大概晚12点左右,若大家玩的太晚错过巴士车,也可坐地铁4站地返回京都站。

夜晚的京都车站,非场漂亮,周围还有文艺演出。京都站里有伊势丹,坐伊势丹的观光电梯到8层观景台,可免费观赏京都塔的夜景。

京都的旅店非常难订, 我住的这家民宿旅店,是京都2014年最佳民宿,评价高达9.2分。离京都站200米,非常难定,从7月份开始一直无空房,我不放弃,我一天天等待,终于有人退订了,我分3次终于订了3晚。非常值得。

大家若想订此民宿,至少提前半年,因为太值了。

这家民宿可提供英,日文服务,大家若不会英语,拿打印好的订单给工作人员,她会带你去你自己的房间,非常方便。

这家民宿环境非常好,一楼有活动大厅,供大家聊天交流,还提供免费早餐(日餐,西餐,水果 )独立卫生间,浴室,自助厨房样样齐全。

日本的民宿,从来不锁门,主要方便深夜回店休息的游客,也从未发生盗窃现象,可见日本人的素质是如此之高,让我很惊讶。在东京如此,箱根,河口湖,京都也是如此,后来我到大阪民宿也是如此,看看,人家的社会治安是多好啊。

一楼大厅的活动空间,还准备各类书籍,电脑可上网,还有京都的地图供大家研究游玩的线路。

这位帅哥和另外一位日本女孩真好,他得知:我一个人来日本旅游很不容易,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还悄悄的免费给我提供中,晚餐,我早晨吃完早餐,他把午餐放在我的桌上,示意我带上午餐在外就餐,他她们把一些西餐放在冰箱里,晚上我自己到自助厨房加工食用。真的让我好感激,她他们的情谊让我难忘。

每天晚上,我都到自助厨房加工食物,在京都的3天,我的饮食都是这家旅店提供,吃了3天霸王餐。

这是18人混住的房间,每个人都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大家都和平相处,我的行礼就放在床边,我非常担心会发生偷窃,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每天回来,打开行礼检查,一样东西都不少。

第11天 9月20日 京都

京都--二条城--银阁寺--平安神宫--友都八喜购物

京都站坐50或101巴士车前往二条城。

二条城需购门票进入参观,票价600日元一个人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二条城内不能支三脚架自拍,所以让别人帮忙拍摄【英国朋友帮助拍摄】

顺着规划好的游览路线就到了后院,是一大片的日式园林,再往前有一个大的高台,原来是守卫看守的地方,现在上去能看到全景,很美。二条城里还有一个樱花园,樱花盛开的时候应该挺美。

二条城作为古时京都的象征,德川家康的寓所,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了。可以说从这里可以很详细的了解日本战国时期和幕府掌权时候的历史,城内的二之丸御殿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不可以拍照,走走看看感觉和小时候看一休里边的场景真的是一模一样,一下就有一种真实和熟悉的感觉。城后边有一片园林,也有着和中国园林不一样的风格。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且作为自己到京都拜访天皇所用的住房而修建的。后来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将丰臣秀吉留下来的伏见城的建筑移建至此。并完成了现在的风格。后来,因为政权归还给了天皇,这里便属于朝廷了。1994年,列为世界遗产。二之丸御殿是典型的优雅简洁武家书院式建筑风格。它是由多个建筑部分组合连接在一起。资料显示,他有3300㎡,内部有33个房间和超过800张榻榻米垫子。每个房间华丽的障壁画都是出自狩野派杰出画家的作品!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寓所,最值得看的就是踩在上面如黄莺叫的地板了。真的有,好神奇!!再就是他的建筑、园林和壁画了。里面其实不大,2个小时大概也就够了,先是德川家康家族的“议事”房,不能拍照!完全的汉唐风,房间内四壁都有虎、松等壁画,已经不是原物了,貌似是近现代的画家修复滴。【偷偷拍摄照片】

日本人一直跟着我,可能是她发现我会偷拍,紧紧跟在我的身后,我不能取景调焦,只能顺手拿着相机偷偷的拍照,偷偷的摄录影像。因此拍出的照片不是很清晰。【偷偷拍摄照片】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非常漂亮,环境也非常好。唐门很壮美。二之丸御殿很大,木地板走上去很舒服。尤其觉得二之丸庭园很美。京都很干净,绿树如洗,蓝天白云绿树,配上古香古色的建筑,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二条城还有一点非常好,路都是铺的细石子,踩上去松松软软的,和景致也非常契合,比柏油路面上档次。

出了二条城的后门,走300米到堀川丸太町站坐204巴士车,前往银阁寺。

去往银阁寺的途中,会途径一条富有文艺气息的小路“哲学之道”游完银阁寺建议在这条小路上散散步,感受下周围美好的时光。银阁寺门票成人500円,相比金阁寺的规模和气派,这里的人气显然弱了很多,但也无妨,正好落得清净。

虽然名字和金阁寺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庭院的氛围确是大相径庭。寺内的庭院,具有当时“东山文化”的独特风格。可以登上银阁寺庭院旁的小山,一览银阁的庭院古刹。

银阁寺最为出名的是枯山水庭院,银阁、东求堂和锦钟池组成了庭园,象征平稳波浪的白沙铺在园中。园中有向月台和银沙丘两座沙丘。当月亮升上月伺山时,沙丘可以反射月光,照亮庭园。

相对于金阁寺舍利殿外墙贴满金箔而金碧辉煌,银阁寺的观音殿贴满银箔,观音殿也就保持着木材的原色,到如今木材已变得黝黑。位于东山山脚下的银阁寺,难免显得有几分凄凉黯然,但较之金阁寺的池泉式庭园,银阁寺的庭园则以池泉和枯山水相结合,却也相得益彰别具一格。

传说中银阁寺的白沙可以反射月光,照亮庭院呢~真实情况嘛,要大家自己去看咯。

从银阁寺出来,我迷路了。一直未找到去平安神宫的车站。这几个日本女孩儿见我走来走去,问我想去哪里?我说:我找不到车站,她们相互言语后说:带我去,因为车站需拐几个弯,不是很好找。一路上,她们问我是哪里人,中国有何好玩的风景名胜,她们只知道北京。她们还问:中国男人干家务活吗?她们还买来抹茶冰淇淋让我品尝,直到把我送到车站,她们才放心离开,日本的女孩儿即善良又纯真。

这个车站在一个小胡同里。真不好找,若不是日本女孩儿带路,我找起来还真不容易。

平安神宫,是为纪念日本古都平安迁都1100周年而建,供奉着在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天皇。 巴士5、100路,京都会馆美术馆前站或者地下铁东西线,东山站下车就可以到达。

令人印象唯一比较深刻的就是神宫门口的那条大道,从气势上感觉非常震撼。参观平安神宫,如果不入殿,是不需要门票的,大家可以随意走动,到处逛逛。其实来平安神宫,一定要选对时间,因为平安神宫算是京都最有名的赏樱胜地之一了,平安神宫的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在四月,粉粉的樱花配上这里红白的寺庙,春季留落樱美景真是让人心醉。

今天是周末,所以平安神宫门前正在举办文艺庆祝活动,同时也吸引大量的游客在观看演出。

这是日本美少女组合,正在演唱日本歌曲,声音柔甜,人太多了,我又来的太晚,因此只能在后台倾听她们的演出。

可惜,在银阁寺耽误太多时间,来平安神宫太晚了,她们是最后一个演出。 她们演唱的歌曲非常好听,通过和她们交流,我得知:她们还在上学,还是学生,现在开始到24日是日本时代祭的假期,所以许多人到广场游玩,今天又是周末,因此广场上的游人很多。今天是平安神宫纪念日,前来参拜的人比较多。时代祭是在1895年(明治28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平安迁都1100年,而模仿延历到明治这1千余年的风俗,开始举行的行列仪式。

可能由于是周末,穿和服到平安神宫祭拜的日本人常常所见。平安神宫是京都人民的精神之柱,在1975年时曾遭人放火破坏,后再集资修缮一新,如今看神宫的整个建筑风格很中国的感觉。

平安神宫颜色鲜艳,红色的围墙和柱子,绿色的屋顶,对比非常鲜明。广场上面都铺满碎石子,感觉既方便走路,节省地面,又不会沙尘漫天。

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举行。届时,由身着古代服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再现古都风貌,成为京都观光的重要内容之一。  这些演员参拜神宫后,在院里正在有说有笑的议论着问题,我感觉他们的服饰和中国汉朝时期的服饰很接近,于是和他们进行交流,他们告诉我奈良时代(公元718年),日本天皇派遣唐使团来到中国,获得很多唐王御赠的唐朝朝服。这些服饰由于是贵族服所以特别富丽堂皇,日本朝中的文武百官爱不释手、羡慕不已,在日本轰动一时大受欢迎。第二年,天皇遂下令,举国上下穿起唐服,一直流传至今。

到了室町时代,大约公元14世纪左右,按照日本的穿着习惯和审美标准,一种带有隋唐服饰特点的日本独特的民族服装,即和服完成了演变并最终定型,在之后600余年中几乎再没有什么较大的变动。 从这些来看,日本把从中国这里传过去的的传统文化及服饰,还有他们自己后来的服饰都保存得很好,我们传统文化何时能像日本这样得到国家的重视就好了。

女演员十二单衣"首先是由唐服演变而成,将前后裾的长度进行调整后,便更加有了浓浓的和风。当是日本奈良时代学习中国文化的结果。裳以鲜艳的布料制成,可分为大腰、小腰和延腰三个部分。后背自腰间向下皆为「大腰」,以八幅长布制成褶裙延展到身后、拖曳在地板之上的部分称为女性和服款式多样,色彩艳丽,腰带宽,不同的和服腰带的结法也不同,还要配不同的发型。已婚妇女多穿留袖和服,未婚小姐多穿振袖和服。此外,根据拜访、游玩和购物等外出的目的不同,穿着和服的图样、颜色、样式等也有所差异。「延腰」,以布带系于腰间的部分叫做「小腰」。裳的质地多为绫或纱,颜色有紫緂、白、秋青等,纹样则为州滨、波浪、花鸟、小松原等等。

和服上有各种各样的图案,从碎花图案到色彩斑斓的彩图,仔细观察,那些完全都是一副副大自然的缩影图。看着和服上的这些图案,日本春天各种各样的花朵开满山野,绚丽纷呈;春末夏初,各种颜色的樱花争相斗艳,昙花一现之后漫天飘舞;秋季,满山红叶,红黄绿迭彩辉映,这些一幕幕的美景便跃然眼前。这不能不说是日本人主张人与自然相和协。

她们邀请我晚上去看她们的演出,我真的太忙了,放弃观看他们的表演,后来,我去大阪的心斋桥,偶然发现介绍她们演出的广告,很遗憾没能观看她们的演出。

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举行。所以今天的广场上游客比较多,尤其是日本当地人,大多数人到平安神宫祭祀。

广场真是热闹非凡,各种表演吸引人们观看。

可惜,明天我将去大阪,不能亲眼观看文化祭的盛况。现在想想真后悔,这种盛况一年才一次,我轻易的放弃,太草率了。

坐巴士回京都

如果从8层的观景台看京都站,是非常壮观的一个现代化设施齐全的车站。

走过地下通道总是看到日本人:彬彬有礼,和睦相处。京都地铁站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车厢和站台常常十分拥挤,但是,却很少见到有人争吵。

京都站对面的友都八喜非常有名,所以决定去看看。

友都八喜百货商场,东西很齐全,价格很便宜,可以退税,部分免税哦,友都八喜的东西价格相对实惠,可以免税,银联卡支付还有5%的优惠。本来以为在东京京都看好商品,到大阪再买,因为大阪是最后的行程,但是,实际发现,商品的价格会有差别,主要是统一品牌的商品,在东京京都大阪的价格不一样哦,所以,看好了直接刷卡,别留遗憾。

当初认为大阪神户的手表价格要比京都便宜吧,希望到那里购买,但当时比较喜欢这块手表,商场就要下班了,考虑再三决定购买。后来到大阪神户才知道,在京都买了这块手表是正确选择。因为那边的价格太高了。

打折后的价格人民币1300元左右。后来我在神户大阪也看见同样的表,价格在38000日元,相差太多了,现在我想:若我在大阪买这块表要多花一万多日元,当初在京都真是买对了。提醒大家:宣传上说日本的商品价格统一,非也,各地的价格不一致,大阪的商品最贵。大商场的价格比小店便宜很多,大商场对外国人优惠较多也可免税,小店无免税无优惠。

第12天 ; 9月21日 京都---奈良---大阪

京都--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町--大阪

在酒店吃完早餐,带上午饭,和酒店的日本人告别,我这个背包客开始起程,3分钟走到京都站,坐电梯到地下一层坐近铁去奈良关西周游券现在开始使用。下面介绍一下此券:

日本关西周游券是针对国外游客的乘车卡,需凭护照购买。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以及公车。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戶、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行。此卡有专门对外国游客发售的版本,分二日券和三日券。本票券分为春夏(4月1日至10月31)、秋冬版(10月1日至4月30),期限内任选3天或2天使用,可以不连续使用。JR、机场送迎巴士、指定坐席巴士不能使用;乘坐近铁、南海电铁的指定坐席特急列车时,需另付特急(指定席)费用。(但是可以坐急行,急行不是特急)。票价:
2日卡:成人4000円,儿童2000円。
3日卡:成人5200円,儿童2600円。
网址:

奈良一般都是坐关西近铁比较方便,JR到奈良比较马烦。

日本近铁集团公司(Kintetsu Worldwide Express, TYO: 9041)为世界500强之一,也是日本第二大专业物流公司。1958年起,近铁开始了跨国发展,目前已在世界的60多个国家、地区及178个主要城市设有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从业人员达到18000多人,在整个国际物流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作为国际航联(IATA)成员,其空运货物量始终名列IATA的前茅。自1996年11月近铁集团在北京设立北京近铁运通运输有限公司以来,至今在中国已有包括惠普、通用、IBM、松下、三菱、诺基亚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数百家外资企业,成为近铁的客户,选择了近铁为其物流的合作伙伴。

日本的铁路比中国铁路的宽度略小,他们是以电力为能源带动烈车前进,速度也比较快,其实和中国的地铁差不多。

近铁的车厢,感觉和中国的地铁差不多。

运行了40多分钟到达终点站奈良车站。

出了奈良站,按箭头指示左拐前行一段小路就能看见小鹿在路上奔跑,嘻耍,向游人要食物。

奈良公园是奈良最著名的景点,也是每个到奈良的游客必去的景点,奈良公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鹿,鹿也是奈良公园的象征。各种呆萌,各种奔跑,各种拜托鹿饼的憨态,实在是讨大家的喜欢。注意买好的鹿饼一定要藏好,否则很快会被围攻的,各种撕咬,衣服是会破的哟,别怪我没提醒你。

奈良公园里的鹿都是散养的,在路边溜达,如果你有饼干或者红薯,他们会很快围过来,跟人很亲密。其中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鹿饼是一份150日元,十块儿,可以慢慢掰给他们吃哈,不过要是招惹急了,人家鹿儿就会扯你的衣服。。

兴福寺五重塔,是奈良的标志性建筑,这里供奉着智慧之神,所以有好多学生来祈求学业有成。

日本老人在写生,看来他们的生活丰富多彩。

小鹿漫步在园子的各个角落,它们极富有灵性,见到游人会自动走过来,你用手抚摩它,亲近它,它静静地享受,但是你若手里有饼干(专门喂养小鹿的食物)那就不得了了,它会千方百计吃到嘴里,甚至能够将你的纸袋咬破。

小鹿还有一个特点,有镜头感,游客拍照时,它十分配合,漫步在肃杀夏日的公园里,几片残留的红叶、山坡上的黄草,石板小路,遍布的鹿群,构成一幅和谐的美景。【此照片日本人帮助拍摄】

东大寺位于奈良公园北侧,一路散步过去很近,绝对值得一去,一千二百年的历史,世界文化遗产,当然大佛殿内的大佛,当前全世界最大的青铜佛像。只有亲自看了,才会有震撼的的感觉。另外东大寺里最让我在意的是主殿内一根挖了空洞的粗壮立柱,很多人都在排队钻过去。相传,能够顺利通过的人就能获得幸福的人生。听到这里,是不是颇有些跃跃欲试呢?门票500日元。

日本的和尚在化缘

奈良町,曾被称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镇”,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极具江户时代的特色。在奈良町资料馆里,可以看到平民的文化和生活状态。最近,利用民居办起的咖啡屋和商店比较盛行,这些外观古朴、内部改造得很时髦的咖啡馆或茶社让人能感受到一种与古代史中记载的奈良所不同的魅力,同样名列世界遗产的元兴寺也位于奈良老街里。

奈良町里的店铺很多,我感觉这里的药妆也很便宜,品种也较多,这里购物也很方便。

这家药妆店的化妆品就放在门口,无人看管,但没人偷拿,如果在国内:我想早就被小偷拿光了,在大街上经常看见女孩儿的手机,钱包都在口袋半插着,但从来没发现有小偷偷东西,若在国内早被小偷盯上了,不丢才怪呢。但在日本是不会发生的,因为人家素质高。

这条街上非常的繁华,大家有时间的话,一定要看看

坐近铁阪神去大阪难波

奈良大阪难波坐近铁需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车厢里的游客还是很多,有许多人住在大阪,特意从大阪赶来游玩奈良,毕竟奈良一天的时间就能游完,大阪--奈良京都--奈良,交通比较方便,奈良大阪京都中间。

难波是大阪最热闹也最本土化的商圈,云集了中档百货、连锁店和特色商店。以难波站为中心,步行可以到达心斋桥、御堂筋、日本桥和美国村,这一片全部都是繁华的商业区,离美食遍地的道顿堀也非常近。加上四通八达的交通,难波可谓是大阪最方便的购物区。

出了难波站,在这条路上找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我预订的民宿旅店,导航显示就在这附近,为何就找不到呢?

这家民宿旅店非常不显眼,就在胡同口,我问了附近的日本人,他们告诉我就在对面,我才晃然大悟,就在我身旁,我都没看见,因为门脸太小了。

我之所以订这家民宿旅店,是因为它就在难波车站附近,去大阪机场,坐南海电铁就在难波,而且离心斋桥500米,交通十分方便。但是太不好找。

这家旅店交通位置非常好,离繁华区最近,走路2分钟便到

当时预订时,就还剩一个床位,我赶紧下单,否则要住在很远的地区,不很便利。自由行的人,一般都选择离车站较近的地方,方便交通,但是地理位置好的旅店很难订啊.都被抢完了。

这家民宿比京都的民宿差距很大,没有电梯需自己搬运行李,不是很方便。

放好行李,办理好入住手续,简单吃些食品,赶紧下楼,去看难波的夜景

出了胡同,一直前行就能看见心斋桥,真是500米就到,地理位置太好了。

晚上的心斋桥热闹非凡,大家都是从四面八方赶来,一睹心斋桥标志广告--格力高的风采。

不论是白天还是凌晨,心斋桥总是游人如织。到处可以看到或三三两两,或大部队的游客团。心斋桥俨然成为了游人来大阪必去的一个景点。三步一家药妆店的节奏,让你来到这里就开启了买买买的节奏。不同药妆店对相同商品的定价是有些不同的。来这大采购的亲们可以货比三家。药妆一般购买5000日元以上就可以免税。

这里有大型百货店、百年老铺、面向平民的各种小店铺鳞次栉比。在拥有弧形天棚的商店街里,时尚服饰店,药妆店,和服店、鞋类的零售店和珠宝店一溜儿排开,还有各种餐饮店,一条龙服务啊。四面八方拥挤而至的人群,有当地人也有游客,好像各个年龄层次的人都会光顾这儿。如果时间充裕,这儿真是一个购物天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摩肩接踵,瞬间傻眼,都不知该从何逛起了!

去过日本大阪道顿堀的游客肯定会对那块巨大的“格力高广告牌”印象深刻。一位运动员高举双手向前奔跑的造型,吸引众多游客合影留念。我在现场看到: 晚上的广告牌依然是跑男--格力高。有人说:广告牌换女主角,我明天早晨再来一趟,看看是否换为女生--凌濑遥。

他们的广告演出

第13天 ; 9月22日 大阪

心斋桥--道顿堀--美国村--日本桥-- 千日前--商业街

这是昨晚的道路,清晨人已经很多了,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游客

大阪 城市风光主要是一些大厦、瞭望观景台、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寺庙主要包括一些历史古迹和当地的寺庙,如大阪城、天王寺等。商业类型主要指城区内的商业街、摩天轮、主题娱乐公园等景点,如日本环球影城、道顿倔商业步行街、天保山摩天轮等。浏览大阪市大概需要2-3天时间。

心斋桥附近的服装店也很多,衣服不贵但很日系很好看。即便是ZARA、H&M这样的国际服装连锁,也会专门有日系风格的设计,有时间和预算的妹子不妨带几件回去。
       心斋桥附近的大丸百货,一些药妆店买不到的品牌化妆品、食品、纪念品,可以来百货商场查漏补缺,消耗品满足5000円也可以退税。我买了一瓶兰蔻的粉水(比国内便宜一半),几包无印良品的零食,几个小摆件纪念品,在商场北区五层可以退税。

来到心斋桥,感觉回到国内了,因为到处都是中国人啊,药妆店里全是中国人,有种在抢着买的感觉!我想女孩子走进药妆店应该很难控制住吧,各种美妆美肤品,药品补剂,最关键价格确实比日代要便宜很多啊,便宜3-4成是肯定的,爆发吧小宇宙!

心斋桥其实就是大阪的商业街,两旁都是店铺,顶部被一个像是大棚的东西盖住,这样即使是下雨天也不用担心被淋浴了。心斋桥主打的就是药妆店,好多店铺都有中文导购,而且刷银联卡还可以打9.5折。推荐的药妆店铺是松本清。对了,还有ABCMART是卖鞋的专卖店,什么牌子的都有,不过人家这样的店铺卖的可都是真货哦。

还有这个[蟹道乐],也是地标性的招牌~晚上人太多,想在这门口留个影都很难。。还是白天拍照比较容易

这个时间段,许多旅行社的游客还没到,心斋桥口略显清静

大家看:白天的广告牌依然是高举双手向前奔跑的格力高,根本没换人。而传说换为女生--凌濑遥,是不准确的消息,而现在换没换,我就不知了。

“江崎格力高霓虹广告牌”最初登场的时间在1935年。在2003年,该广告牌被认定为“大阪市指定景观形成物”,成为大阪的著名景点,可以说是城市的代名词。第五代广告牌的图案是一名高举双手向前奔跑的跑步者,背景为大阪城、通天阁等四处著名景点。

道顿堀的两岸的室外广告和霓虹灯一连成了一片,有些建筑物的整个墙面被五光十色的霓虹广告装点。每到夜晚,灯光装饰的招牌、霓虹灯光和道顿堀水面上的反射光交相辉映,把城市点缀得更加华丽漂亮。

心斋桥筋商店街(老街)又是心斋桥购物中心之中心。一来到心斋桥筋商店街,马上见到的便是万头攒动的景象,580米又长又直的街挤满了人群。此街北起长堀街,南接道顿崛,与千日前商店街相接。这条贯穿南区的商店街,大店小店均有,北侧有大丸百货等大型百货店,街內两侧无数的商店鳞次栉比,有百货、时装、化妆品、箱包、首饰、杂货、药品、超市、食品、百元市场、餐饮、老铺等180多家,可谓包罗万象,很适合旅游购物、休闲逛街。

心斋桥的西侧则是美国村 . 看到楼顶的小自由女神像既是,这里纽约街头元素浓重,随处可见造型洋气、身着热裤的少女和嘻哈少年,代表着大阪年轻人的时尚文化。这个区域因几十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这幢大楼上有个山寨的自由女神像 这边沿街都是那种小店铺 算是年轻人喜欢的潮货 。

心斋桥西侧的美国村最早是由一群喜欢美式文化的年轻人创造出来的,以西式的流行文化店铺为主。这里的店铺个性十足、商品不拘一格。如果是周末到访,还可以在跳蚤市场淘货碰运气、观赏精彩表演。购物血拼之后,还可步行前往道顿堀尽情品尝大阪特色小吃。

小店特别多(其实哪的小店都多呵呵),觉得这里也需要一天才能逛完。一边走一边逛,街上人很多也很喧闹的,就跟其他大城市的中心shopping地区一样,热热闹闹的,年轻人很多。

美国村自1970年起就已成为大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各种二手服装店、杂货铺、咖啡馆和艺术画廊一间挨一间地排列着。这个地区由于30多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

美国村就是当地一个有美国特色的社区,街道风格都是美国街头嘻哈风格,有各种涂鸦,还有美国品牌的商店,

位于三角公园中心位置的美国村经常聚集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到了周末,这里也经常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演,充满张扬个性的青春活力。

这里经常演出欧美歌曲,放着喧闹的音乐,配合夸张、眩目的舞蹈动作和永远大一号的服饰,肆无忌惮地向人们宣称:我们就是HIP-HOP族。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长160米,聚集了45家专卖厨具及餐饮用品的小商店。厨房系列家具一应俱全,是专业厨师和饮食业主们最常光顾的地方。饭店橱窗展示用的可爱的小玩意经常招来很多游客,不妨买来做为纪念品。

正所谓“东有秋叶原,西有日本桥”,日本桥作为日本三大电器街之一,不仅是采购价廉物美高品质电器的最佳场所,近年来也逐渐成为御宅族(Otaku)流行文化的圣地。和堺筋大道平行的西侧街道被通称为“御宅道”,这里多为小店铺和杂居楼房,人物模型、玩具手办、角色扮演、女仆咖啡馆等店铺鳞次栉比。这里完全可以和东京秋叶原媲美,是领略动画、漫画、游戏等日本独有文化的好地方。每年3月份举办的日本桥街头庆典,还有Cosplay角色扮演游行、配音声优脱口秀、女仆角色的舞台表演等活动。

心斋桥北侧的商业街,汇聚了众多高档百货店,是高档商品的购物之地,高岛屋,无良印品,优衣库等都在周围,集中购物很方便。

作为日本最高档的百货商店之一,高岛屋Takashimaya位于日本坐拥20家门店,特别是日本桥的高岛屋店以其昭和时代初期的室内、室外设计风格被官方选定为日本重要文化财产。在这我要推荐一个日本时装设计师荻野泉 (Izumi Ogino) 女士创立的意大利时装品牌Anteprima的编制包包,范冰冰梁咏琪都是它的铁杆粉丝,包包全是人手工编织的采用了Wire物料,非常的独特新颖!

无印良品诞生于1980,是一个日本杂货品牌,在日文中意为无品牌标志的好产品。产品类别以日常用品为主。产品注重纯朴、简洁、环保、以人为本等理念,在包装与产品设计上皆无品牌标志。产品类别从化妆品,文具、食品到家居用品等一应俱全。最近也开始进入房屋建筑、花店、咖啡店等产业类别。

电电城果然名不虚传,从模型,手办等动漫周边产品到五金,游戏,数码,影视作品,成人用品一应俱全,这真是一个能让宅男痴迷的天堂,沿路虽然没有见到穿着女仆装的咖啡店妹子或者印着色彩夸张动漫“痛车”,但店内应有尽有,玲琅满目的商品已经让人觉得欲罢不能。

晚上,在难波站的地下商场,日本的厨房食品都半价销售,超过保值期一律扔掉不准销售。

在大阪的三天时间里,我都是晚上去地下商场,买好一些食品,回到民宿的厨房,自己加工后食用,即省费用,又吃的可口。

其实,这个时段购买食品非常合适,这些食物都是当天生产,也非常新鲜,买回去加热就能食用,而且品种也其全,选择的品种也很多。

许多日本的当地人也都到此购买食品,尤其是上班族的人群居多,主要是物美价廉。

日本对食品的要求比较严格,过期食品一律不能出售,发现将吊销营业许可证,并被判刑,由于犯罪的成本太高,所以日本人都遵纪守法,此外他们认为出售过期食品,是对日本民族的残害,将影响日本民族的键康。

买好自己爱吃的食物,拿回民宿旅店的自助厨房自己加工一样好吃。

日本的食物非常新鲜,做出的食品味道鲜美

第14天 9月23日 神户一日游

难波--梅田--商业圈--神户三宫--神户港--神户牛肉街

一早坐地铁御堂筋线,从难波站到梅田站下车。

梅田地区地下商业街极为发达,从各个车站出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店铺,直通几个大型商场的地下层。如果享受“迷失”在商店中的感觉,梅田一定会让血拼族难以忘怀。令爱吃之人惊喜的是,梅田这片现代化区域中不仅有大牌和美妆可逛,小吃美食街泷见小路、浪花贪吃小巷就在附近。

Hep five摩天轮。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商场的顶楼,在摩天轮中可以看到梅田的街景。

梅田购物区是大阪北部的交通枢纽,这一代云集了大阪最为老牌的大百货,包括阪神、阪急大阪伊势丹和针对时尚和潮流敏感女性客户人群的LUCUA。

阪急百货属于一种百货商场,里面衣服鞋子包包食品什么都有,非常有人气,品牌以中高档为主,商品的可买性还是挺高的。商场里的营业员态度都很热情。

coen的衣服比较贵,但款式比较新奇,这也是我喜欢的原因。

大阪梅田去神户三宫坐阪急电车非常方便

由于整个上午在梅田商业圈观光和购物,以至于我耽误了很多时间,中午的时段才出发前往神户

从梅田到神户三宫40分钟就能到达。

神户三宫车站附近,由中心街、三宫纤维商业街、神户商厦、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神户百货店、三宫等大型购物街商业设施,形成了地上地下结为一体的各种类型的商业设施密集的商业区,是神户最大规模的购物区。

三宫车站前是复合型商业设施。集时尚、美食、电影院等为一体,是适合各种年龄层消费的购物中心。神户国际会馆 位于神户三宫车站对面的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内设时尚、杂货、香料店等面向女性的各种店铺,此外还有约50家餐饮店。

我问了一位日本人,神户港如何走,他们商量一下告诉我,可以开车带我过去,

沿途神户的市容风貌非常优美,神户天津结为友好城市,由于两个城市都有港口,所以贸易往来比较方便。

10分钟的路程就快要到神户港口了,我的心里非常的喜悦。

他们没有停下来,而是直接开向一个酒店,我非常疑惑,难道我说错地点了吗?或者他们听错了?

他们让我记住这个标志,不要忘了。

他们把我送到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门前,我说:我不是住店,他们告诉我:这里有免费的巴士接送回三宫站。你进去后找大堂要张票,可以返回三宫。我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感激。日本人不但热情,还为我安排回去的车辆,真是细心。我说:车费是多少,他们摆手:NO  NO,这是第7次日本人帮我带路。非常感谢。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非常漂亮,在大堂,我找到工作人员,找她要了返回神户三宫的免费车票。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  靠近海港,阳台超霸气,在港口边上散步非常方便。免费的巴士接送去三宫地铁站的,出行很方便。 拿这张车票,可以乘坐返回巴士。

神户港是一个不大的港口,但是风景真的是超赞的,推荐坐一下码头上的游船,价格都差不多,大概1100日元就能坐船45分钟,如果是在夏天应该是不错的体验,吹着海风。

进入港区,海风吹得湛蓝的海浪浪花阵阵,岸边停泊着的大小船只也都上下颠簸、左右摇晃着;远处一艘绿色船身的巡逻艇迎着海风劈波斩浪行进在着,船尾螺旋桨在海面上搅起一条白色的浪花。

神户港不仅是日本国内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一览港口浩大的吞吐量,也可以在近港区域游玩娱乐设施,在浪漫的滨江摩天轮里安静依偎,在刻有恋人圣地的石头旁许下诺言。

神户港有地标神户塔,这里也有95年阪神大地震的纪念馆,每年的1月17日,神户市民都会到这里的震灾纪念公园悼念死难者。

神户塔设计概念源于日本鼓,而建筑物以32支红色的钢枝包围着。由于神户是港口城市,神户塔也有寓意欢迎船只们安全回到岸边的意义,塔顶瞭望台可以眺望东至大阪,西至淡路岛和明石海峡大桥,南至神户机场,北至六甲山的风景。

地震之后修复和重建的神户港依旧美丽。这里都是填海修建的,日本的现代建造技术在这里有着完美的体现。每一项技术都能看出日本工程师的智慧。尤其值得敬佩的是他们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

马赛克广场最著名的建筑标识物,明媚的色彩让人心情愉悦。这里可以满足你所有的需求——蓝天,白云,摩天轮,旋转木马,海边散步……仿佛在海边的小集市般。没有了封闭空间的压迫感,逛起街来格外舒畅。【此照片日本人帮助拍摄】

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的班车每二小时发车一次,最晚8点停止发车。

从酒店到神户三宫需要20分钟的时间路程。

广场比较热闹,还有歌手在演唱。

从三宫车站出来右拐沿着道路一直前行2站地,就能看见神户牛肉一条街。

神户牛肉越来越受欢迎,今已经成为日本人的骄傲。牛肉好吃,价格当然也不便宜。通常一头普通的“黑毛和牛”在市场上卖价平平,相比之下,神户牛肉则必须通过拍卖方式以几倍的价格获得。据说一头在比赛中曾获金奖的神户牛甚至叫出了72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万)的高价!用这样的肉做成的牛排,价格可想而知。

神户牛肉一条街上用手机拍摄视频

传说中神户牛是喝着啤酒、享受着按摩长大的,其实没那么夸张,实则是以科学配方特殊调配的饲料搭配酒糟的,以前确实是每天让技师对其进行入工按摩,但现在用的都是自动化按摩机械设备,目的都是使牛肉肥瘦均匀分布。

神户牛讲究用最简单的料理手法吃出食材本身的香气,常见的牛肉吃法包括铁板牛排、烤肉和呷哺呷哺涮肉。一般会搭配其他品种的和牛或者海鲜以套餐形式出售,是比较高档的饮食。可以放心的是,神户地区从业者都比较规范,很少有弄虚作假的情况出现,只要认准店家有神户牛认证招牌即可。

这牛肉的味道确实对得起它的价格,一口咬下去肉汁就流了满口,真真正正是入口即化,没有任何经络的感觉,完全不像是在吃牛肉。以前在我的食谱里排名第一的肉类食品是毛家红烧肉,第二是王品牛扒的烤猪排,现在它们都只能推后一个名次了。很快吃光了牛肉,满足之余又开始发愁,看过食神的朋友们应该对吃过周星驰黯然销魂饭的评委阿姨的表现有印象,我发愁的也是类似的事情,以后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牛肉了该怎么办啊~~~

三 宫中心街长约550米,是神户最大的商店街。从Flower Road(鲜花之路)到鲤川筋之间的商店街两侧大小约200家店铺鳞次栉比。附近还有综合购物大厦的San Plaza(阳光广场)和Center Plaza(中心广场)等,集中了很多时装店和餐饮店,热闹非凡。

街里 非常的繁华,店家分布很密集让人感觉很丰富啊,有蛋糕各种咖啡小食,化妆品流行服饰,很适合小女生来玩的地方。

日本人非常遵守公共秩序,无论是东京京都大阪,还是现在的神户,没有人闯红灯。

神户三宫车站,由中心街、三宫纤维商业街、神户商厦、神户国际会馆内的商业区、神户百货店、三宫等大型购物街商业设施,形成了地上地下结为一体的各种类型的商业设施密集的商业区,是神户最大规模的购物区。

我觉得神户真是个好地方呀,有元町和南京町这种平民化的步行街,也有摩登的高级商业区,近在咫尺又毫不冲突。

结束了神户的游玩,返回神户三宫车站

坐阪急电车返回梅田。其实也可以在对面坐阪神直达难波站,但我还是想去梅田看看,所以还是坐阪急线。

车厢里的游客不是很多,必竟时间也很晚了

晚上赶回大阪梅田,前往蓝天大厦拍摄大阪夜景

坐电梯一直到观景台

感觉和东京的夜景差不多,其实东京看过后,大阪没必要在观景。

夜景千篇一律。

第15天 ; 9月24日 大阪---天津

难波--心斋桥--购物--南海电铁--关西机场--天津机场

清晨大阪在下雨,心斋桥的游客比平日减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