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福冈、东京到静冈,在原生态的质朴和都市的繁华中中认识一个不一样的日本

一只小猫 (南京) LV.8
2016-04-24 11:12 870/10
  • 出发时间/2015-10-01

第一次出国,跟着父母去了邻国日本,报了十一的旅行团,十一和五一这种国内旅游黄金周报团,价格会比平常贵很多,不过事后发现,虽然我们的团很贵,但是吃的是真心好呀,即使是团餐,都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签证什么的都是旅行社办理,手续也比较好弄,由于之前不怎么接触护肤品化妆品,所以没有做买买买的打算,我们一家三口只带了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结果也是去了之后后悔,太多东西要买啦!因为日本的东西质量都是杠杠滴,所以建议去那里的朋友带够箱子,实在不行也可以在当地购买。
    另外我们一家三口都不懂日文,就我懂一些英文,本来还有点担心语言问题,结果发现完全不必要,日文中很多都是汉字,一般根据它夹杂的汉字,我们就能猜出大概意思,买东西的店里很多都有会中文的,而路边吃饭的话,即使店家不懂中文,用我的半吊子英文,和他们菜单上的图片,都可以点餐,有的店里还配有中文菜单。
    第一次出国,由于是跟团,行程比较满,自己也没有怎么做攻略,就这样带着激动心情和父母出发啦~
    (这篇游记是回忆性游记,去年十一去的,所以如果文中有时间地点内容记错的请谅解哈)

第一天·福冈

第一天我们是坐飞机,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到福冈机场,到那里已经是晚上啦,忘记有没有团餐了,反正我们一家三口在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出来溜大街了,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就去尝尝当地的饮食。这家店面很小(日本大多数店面都小,毕竟地理面积有限),有两个服务员,我们看着图片点的,我用英文跟他说了要吃的,还要了两杯啤酒。当时是晚上八点左右,我们开始吃了之后,还有几个中年男性日本人也进来吃,看样子像是下班之后的。只想说,这家烤肉好吃到爆了,比起以前在国内的吃的这么多年烤肉,这里真的是秒杀,肉片很厚实,新鲜,口感非常鲜嫩!我们要的是烤肉拼盘,服务员在拿上来之后会很耐心的和我们介绍每一种肉是哪个部位的,比比划划我们虽然没有全听懂,但是好吃是最重要的嘛。店的名字也不记得了,下面的烤肉店是晚上溜大街经过时拍的。

下面这个是我们吃的那家烤肉店墙上挂的(忽略那个牛奶哈哈),我们也是完全看不懂。

第二天·太宰府天满宫

早餐亮一发,不得不说,日本人在吃的方面真的是很健康很美味,我们旅行的这些天,无论是酒店的早饭还是团餐,无论是路边随便进的吃饭的地方还是便利店里购买的食物,全部都能感觉到非常的新鲜卫生,口感非常的好。

我特别怀念日本的水果,虽然贵,但是特别好吃,早餐每次吃到的苹果,口感都特别好,在国内几乎没有吃到过同样口感的苹果。纳豆,作为日本的特色,第一次尝,黏糊糊的,其实就是发酵的黄豆,但是说是很健康,我不太吃得惯,尝了一次之后,接下来的早餐就没再吃了。

早餐后,我们去了太宰府天满宫,这里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上图是在去太宰府天满宫的路上,下图是太宰府里面的一些景色

看到这里的屋顶都是特别的,问了导游,说是盖了树皮,冬暖夏凉的大概

祈福的小木牌,挂了很多

有个池子,有一套仪式,是净手还是什么的,我们一家人都试了一下

太宰府这里的特产是梅饼,沿路卖的很多

街边卖的很多点心,都很精致,颜色也很漂亮

日本的街景随手拍。日本真的是很干净的一个国家,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地上从来没有看到有垃圾,垃圾桶也几乎看不到,这一点让我们游客有点不方便,不过入乡随俗,我们也学习当地人把垃圾都自己带着。所有的街道都特别整洁,让人看了心情很舒适。

下面这个照片是我随手拍的,真的很美有没有,街道是干净整洁的,天空湛蓝湛蓝的。

东京

因为去年去的,也没有记录行程,所以东京的这几个景点就合并着说了,涩谷,浅草寺,银座,秋叶原。

下面的照片好像是浅草寺的==

灯笼下的小哥入境了

下面这是个净手的池子(有什么说法的忘了),有一套仪式,我们都跟着做了一下

看看看,浅草寺

来了这里,说是要找这个雷门的大灯笼,它是浅草寺的象征,记得当时进了浅草寺,一直走,走到后面,就能看到啦

沿途有很多纪念品的小店,有标价,有的店员也会点中文,在这里买了一些日本特色招财猫挂件,还有HELLO KITTY的玩偶。

偶然看到一家全是猫咪玩偶的店,很开心的在门口拍了照片

下面也是随手拍的街景,真的感觉像画一样美丽

晚上的街景,日本多数还是小街小巷的,路上架设有电线杆

像这样的路边自动贩卖机,日本的大街小巷遍地都是,无论走哪里,每走一段路,就能遇见一两个,渴了买饮料什么的真的是相当方便,这一点跟他们国家多发地震有关系,地震来了的时候,自动贩卖机里的食物和饮料可以很便捷的提供给灾民,连便利店里的物资到时候也会提供,这样就节省了政府的很大一部分精力。

看下面的店名,是不是看日文你也能看得懂

来到日本,不尝尝当地的海鲜可真是一大遗憾呐。我们也是随便进的一家海鲜店,就是下图的叫鳃呼吸(每次随机的选择当地路边的店,更能体验到当地人真实的生活状况),那是好几家海鲜店共同享用一大块地方,类似于海鲜大排档,一家店有个7.8张桌子左右。菜单有图片,方便点餐。

我本身不是一个很喜欢吃海鲜的人,但是品尝过后不得不说,真的又新鲜又好吃,一份量不算很大,我们三个人陆续后来又加了一些。当地人吃鱼籽还蛮多的,鱼籽也没什么味道,晶莹剔透,轻轻咬破,里面很多汁水。

这个生鸡蛋拌鱼籽的主食属于误打误撞点出来的,当时看英文菜单写的是人rice mixed with egg sauce,我以为是有蛋黄酱的米饭,谁知道带上来之后是生的鸡蛋,错了就错了,那就尝尝吧,拌匀了以后,也是黏糊糊的口感,不过鸡蛋一点腥气也没有,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感觉不难吃也不是特别好吃。

当时住的地方离品川站很近,晚上我们就出来溜达,街道上人很多。

这附近有一家类似于电玩商城的店,我们没进去,从外面看生意还挺火的,本来以为会是年轻人的最爱,但是看多好几个中年的大叔,有的拎着黑色公文包,也进去了,这晚上去玩游戏,我猜想可能是日本工作压力比较大,比较压抑,下班之后来放松消遣的。

这个大眼睛忘记是在秋叶原还是银座附近了

银座

银座这里总共有八丁目,从一逛到八就逛完了,一丁目是一段距离。

银座这里有一整栋楼的优衣库

银座街道上人很多,还能看到不少中国人,银座嘛,是高档品牌的聚集地,对于我们,在这里真的没什么好买的,多数店也就随便逛逛。当时看到有一家点心店人很多,进去买了一盒点心,我因为不是特别爱吃这种饼干类的点心,所以虽然觉得还可以但没有太大感觉,父母都说很好吃。

秋叶原是动漫产业聚集的地方,应该是漫迷们的最爱了,在那里,路边好多卖各种动漫周边的,我们也是不感兴趣,来这里逛了一家免税店,忘记店名了==

下图是在博多运河城,很多卖各种东西的,衣服啊,小东西啊,什么都有,也有餐饮店,地方大很大导致后来我们就迷路了,买完东西后和旅行团里的几个人偶遇然后我们一顿狂找集合地点,里里外外饶了这一片楼一大圈才找到。

上图和下图是我们迷路的那个地方附近的楼

在博多运河城里,我们品尝了当地的豚骨拉面,以前吃味千的时候,不就有日式豚骨拉面么,导游也介绍说是特色,我们一家三口点了三碗不同的拉面,一婉1000日元左右,下图是其中一种,虽然说看上去有模有样的,但是真的是不好吃,没有什么味道,吃了之后完全不再想吃日式拉面了。

富士山

下图这个黑色的山就是传说中的富士山了,完全不同于我以前看到的样子,传说一直是上面覆盖着白雪,山下有落英缤纷的嘛,不过拍摄的这个地方是我们能去的最高点了,我们跟团是这样,不知道自由行还能不能去更高。我们刚下车的时候,还能看见黑色的山,拍着拍着,一团云雾逐渐的就挡住了,也就露面了那短暂的一会。

下面三张照片是富士山脚下的植物,因为当时正值秋天,红色的绿色的夹杂一起还挺好看的。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为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下图就是我们看到的不知道八个中的哪一个,水真的特别清澈,这个池子不大,直径也就几米,能看见底部,水里有一些游鱼,池底还看见了两部手机,站在边上的游客要小心,手机掉进去就拿不出来了。导游带我们到了这里之后人就不知道哪去了,我们本来想挨个看看八个“海”,但是摸了一圈也没找到,这里有个地方可以免费接取山泉水(富士山融化的雪水),游客排队在那里接。这里还有卖吃的的和旅游纪念品的店(游客很多),门口有个卖豆腐的,很多人买,我们也买了一盒,但是一点也不好吃,就是豆腐上面有一些类似于国内的豆瓣酱的东西,我们三个人都没吃完就扔了。在忍野八海这里,本来我书包上挂了一个之前在浅草寺外面买的一个很可爱的HELLO KITTY玩偶,不知道在这里的什么地方玩偶就掉了,后来根据拍的照片看到的,就是在这里掉的,很桑心,后来在机场免税店和其他地方也有再买,但是感觉都没有我丢掉的那个玩偶好看。

牛奶

这里的牛奶很好喝,常见的就是明治牛奶,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喝,对了,日本人没有喝热水的习惯,餐饮店里配的水一般都是冰水,秋天喝冰水我们还真的有点不太习惯。

水果

日本的水果有多贵,给你们看看超市里的标价,它们不像国内是论斤卖,而是论个卖的,从标价可以看出,一个梨或者一个苹果就要人民币四五十块左右。

当地饮食

下图是我们的团餐之一,很传统的日料,每个人面前好多小盘小碟,精致漂亮,每个小碟里面放着不同的食物,以海鲜居多,一开始以为会不够吃,最后完全吃不下,小火锅里面的肉和豆腐都没怎么吃,味道也是不错的哦。

这个是吃完了上述的之后上来的点心,晶莹剔透的很好看,也很好吃,外面类似于果冻样,里面还有馅(忘记是啥啦)

下图那个鳗鱼还是什么鱼的日料,也是团餐之一,配有底下的那个炸鸡,也还不错,鱼也很实在的一大块,我都没有吃完。右上角的人形烧是在浅草寺外面买的,里面是红豆馅,作为点心吃,也是不错的,底下的牛奶就不说了,好喝!那里每种牛奶都好好喝。

住宿

从我们的房间往外看

每个房间外面都有这样的一个阳台,侧面看这些阳台真的好漂亮,像偶像剧里面的主人公住的地方呢。

站在阳台上看外面,很漂亮的景色

下面三张照片是另一个住宿的地方,看到窗外的景色依然美丽,就像山林环绕着小乡村,但是是很干净宁静的小乡村。

这个榻榻米样式的也是我们某一天住的,当时在这个酒店还可以洗温泉,当时因为特殊时期我就没有去洗,感觉好遗憾的,但是我可能也是受日本鬼片的影响,住这种传统的房间,我看到那个柜子就有点怕怕的,当时随手翻了一下柜子里的被子,本来想拿来加盖的,我的天,一掀开一下子看到一小块血迹,我吓得就没再碰了。

日式校服

作为还尚在学生时期的我(大学),真的有种校服控,尤其是好看的日韩校服,这次来日本,大街上看到好几次学生穿校服走过,对嘛,这种百褶裙,小领结,才是女孩子应该穿的嘛,后来在新宿逛街的时候买了两套日式校服,终于圆了我一个梦,当时去买校服的地方,是日本很多学校统一定做的校服的地方,我们因为是游客,来不及定做,只能试了然后买,有一点遗憾的是,当时店里最小的码的裙子,我穿上后也很长,不知道为什么日式校服的裙摆要这么长,我更喜欢韩剧里面短短的校服短裙(显得腿长嘛),包括白衬衫外面的那个毛线衣也是,我挑了最小的码,穿上也有点显胖,给我服务的是一个年龄挺大的女士,她不太懂英文,后来特地打电话叫了一个懂英文的男士上来,很客气也很耐心的给我一件件挑选和试穿。在它家买了一些搭配的长腿袜,领结。在这个定做校服的那栋楼里,还有很多店家,我们后来又去了另外的地方购买外面的校服西装,我喜欢那个显瘦的,不过店员阿姨(也是一位年龄大的女士)比划着意思那个太紧了,推荐我另一件,另一件穿了真的很显胖啊,后来两件都买了,我后来发现,韩版的校服更适合中国女孩的审美,短裙,显瘦的衣服(等我五一去韩国去鉴别一下看看是不是),而日式的校服很传统,女孩子的裙子这么长,衣服又宽松,穿上去可能有助于降低犯罪率吧?(个人猜想)。回国之后我始终想把那个百褶裙缩短一些,长的都过膝盖了。

杂七杂八

日本旅行这些天,对日本的感官完全改变,去之前,一直因为我们两国的历史原因,对日本没有好感,也以为他们也是同样的态度,但是去了之后发现,日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们的整体国民素质真的很高,所有的街道都非常的干净整洁(包括所有厕所),完全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人民特别注重礼节,非常客气有礼貌,对我们都很热情,买东西(非免税店)的时候,店员都特别耐心认真的为你服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顾客就是上帝,很多店员也好,出租车司机也好,都是年龄很大的人(我的爷爷奶奶辈,至少六七十岁),但是他们都精神饱满,一点也不显老,他们不像国内的老人,退休了就遛遛狗,买买菜,跳跳广场舞,当然因为国家人口有限,所以劳动力珍贵,但是他们身上让人感受到了,并不是我老了就什么都不能做了,我依旧可以做很多事情。日本很重视所有东西的质量,他们的吃的食物也好,用的东西也好,本国生产的一定是质量最好的,外国进口的东西在那里价格都比本国的要低,你可以放心的在大街小巷随便吃,保证不会拉肚子。买护肤品化妆品也不用担心买到假货。还有,日本的空气质量是真的棒,我们每天出门,都是碧蓝的天空,拍了照特别美,好几天呼吸,鼻子里也是干净的。一回国以后,对比超级明显,就变成灰突突的天空了。我们去的时候,所幸没遇到大的地震,那里地震真的是很频繁,小地震尤其多,所以国民的防患意识都做的很好。

最后一张照片是原生态的日本街景,下次再去日本,我要去这次没去过的那几个地方,再领略日本不同的风光。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时隔了半年,去年十一到现在,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来会再写欧洲游记(今年2月份去的欧洲),马上五一去韩国之后再写一篇韩国游记,希望能有所进步哦。欢迎爱好旅游的朋友一起交流经验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11:2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5 11:58

引用 vasekiss 发表于 2016-04-25 11:58:35 的回复:

回复vasekiss:我也是第一次尝试写游记,谢谢鼓励辣,以后要写更多更好的游记(*^__^*)

2016-04-25 14:49

引用 himiko131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1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himiko131:哈哈~

2016-04-25 14:51

楼主也是跟团玩的呀,我也是的,写得蛮好的,楼主是南京的吗?我也是哦,有空看看我的写的游记吧,交流一下,谢谢

2016-04-25 14:56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4-25 14:56:16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刚去看了你的游记,真是谦虚了呀,写的比我的好多啦,我时隔太久好多都记不得了,不过你去的时候竟然能看到有雪的富士山啊啊啊,我去的时候都没有看到雪。(我是南京哒)

2016-04-25 15:14

楼主过奖了。

2016-04-25 18: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2 01:03

引用 卢萨卡cc 发表于 2016-05-02 01:0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