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勒比海之行(三)

weiyun LV.4
2016-04-24 11:13 496/5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Day5 圣卢西亚(St. Lucia)

圣卢西亚国土面积为616平方公里,位于南加勒比海群岛中部。是座火山岛,不同于之前的三个岛, 境内山峦起伏,景色优美。被US News评为加勒比海最值得去的十大地方的第一名(http://travel.usnews.com/Destinations/Caribbean/)。1967年3月,圣卢西亚实行内部自治,成为英国联系邦。1979年2月22日宣布独立,为英联邦成员国。首都设于卡斯特里(Castries),英语是官方语言,人口主要是非洲和混合非裔欧洲血统。主要景点有Pitons双峰,鸽子岛国家公园,火山公园,以及Reduit Beach 和Anse Chastanet.
圣卢西亚2007和中国大陆断交,所以大陆公民是没签证不能直接去的,而该国网站上也说明大陆公民需要签证。为了确认邮轮是否能直接去该岛,在订邮轮之前,还专门咨询了圣卢西亚美国的办事处,收到确切的回信是如果从邮轮去,并且早上到晚上走是不要签证的。如果从飞机场走,那是一定要签证的。
圣卢西亚的旅游也是从TripAdvisor上找的,开始在鸽子岛和双峰之间有点犹豫,最后选择了Pitons双峰的线路,这个线路评价最好的是Cosol游,这个旅行是2002年由Nereus Francis又叫COSOL(一个在圣卢西亚出生长大的人)开始的,一直有很好的评价,也是TripAdvisor的"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有的人十多年前就坐了他的旅行团,如今带着小孩又回来坐他的旅行团。和他的联系也是很顺利,他把行程很快发给我,大人每人75刀,小孩每人50刀,旅行结束时给钱。
我们下船后一走进游客必经的房子就看到了Cosol, 稍稍等一下就上车开始我们的圣卢西亚之行。车子是十二人坐的空调车,除了我家四口外,另外一家也是两大两小,还有一家是两大一小,司机让我们叫他John ”the Fat-man",路上短暂停留几个风景点照相,参观香蕉种植园,在一个观景点,估计是COSOL旅行团的专用休息处,除了我们一车外,还有其他七八辆相同的旅行车,也是Cosol的旅行团,另有Cosol提供的专用饮料车,上面有本地的啤酒,RUM PUNCH, 可乐雪碧矿泉水,游客可以随便喝。

其实从邮轮停靠的地方(Castries)到双峰所在地Soufriere都是弯弯的山路,一直开的话会比较单调,所以Cosol就安排了几个停靠地点休息吃东西。去的时候安排了圣卢西亚本地人吃的早饭,在一个半山上(估计也是Cosol的),很多食物是香蕉椰子做的,还有圣卢西亚的国菜绿色无花果和saltfish。和安提瓜一样,咖喱食物(咖喱鸡)在圣路西亚也是很受欢迎的。其中有不少食物味道还真不错,同车的老外说烤鸡最好吃。

吃完早餐后继续往前开,终于到了Soufriere,看到圣卢西亚最著名的地标Pitons双峰,皮通山是由火山的沉积物形成,它们坚挺的屹立在海边。因为这个有人把圣卢西亚称为加勒比的绝代佳人。这双峰山还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下面那片房子的地方就是Soufriere.

接下来就是坐船去双峰之间的一个沙滩(Sugar Beach)去浮潜。停靠的地方就是Sugar Beach Resort. 这个旅馆应该不便宜,一杯菠萝汁要六刀,可以想像其他的消费。

这里的鱼比Trunk Bay要多一些,比Buck Island又差一些。

圣卢西亚的火山是活火山,进入Soufriere就能闻到很大的硫磺味,可以直接开车进入火山,其中有一项旅游项目很受老外欢迎,那就是洗热泥巴浴,据说可以养颜。不过天很热,那泥巴受火山的地热加热后更热。同车其他两家都去洗了,我们一家就选择在附近走走

洗澡用的泥浆就是从下面图中的火山中流下来的,看着咕咕冒热气的泥浆,想象泥巴浴的泥浆会有多热呢。反正老外都说就是太热了-不热才怪。

老外的身体还真不是盖的,洗完热泥巴浴,又跑到Toraille瀑布下洗澡。钻石植物园是游客必去的景点,那里的Toraille瀑布被称为圣卢西亚的自然奇观。不过看过了很多大瀑布后,对这个瀑布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几分钟后就出来了。

以前还真不知道腰果长在树上的,而且一颗树产的腰果也不多,大概也就一两磅,下面这就是腰果树。

打道回府的路上又给补充了一些面包饮料后就直接回码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各车出发的时间不同,但到达集合地点及码头地时间却是差不多,不得不承认协调以及各车司机导游对时间的掌控很好。不愧为一家经营多年的旅行公司,应该是每天都是这样的行程,好处是去的地方多,缺点可能是缺乏一些灵活性。不过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这个团还是不错的选择。

回程的路上专门开到港口的山上,看看以前总督住的房子,从山上可以看到停在码头的邮轮。邮轮旅游也是加勒比诸岛的主要经济来源,所以对邮轮的旅客检查是零,游客只要邮轮的船卡就可以自由出入。

再见了,圣卢西亚,再见了,Pitons双峰

本篇游记共含1956个文字,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24 14:16

引用 weiyun 的图片:

2016-04-24 15:17

引用 weiyun 的图片:

2016-04-25 08:4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