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 六日游 美景+美女+美食

向上ing LV.1
2016-04-24 11:15 545/2

4月11日下午三点飞到丽江
12日13日去的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石卡雪山+藏族家访+虎跳峡
14/15/16去的泸沽湖
17日在丽江市内游
11日从天津飞到丽江,从三义机场到丽江市内坐机场大巴,出机场国内到达大厅就可以看到,每人二十元,大约一个小时。机场大巴终点站在蓝天宾馆,离古城区北门不远,两公里左右。我们步行到了南城的忠义市场,在古城外找了一个龙门客栈,砍价后一晚五十元,除了晚上噪闹点,其他还好,特别是洗澡比较舒服。安顿好以后差不多六点了,通过打听,南门附近有家阿妈腊排骨不错。去了之后,果真,人气超旺,都得排队。不但有游客,也有本地人,说明店家的地道了。腊排骨味道不错,特别是小料不错,排骨份量很足,价格也地道,小锅四十多,中锅五十多,外加一些菜两人消费也就七八十元吧。吃完之后,从七一街进入的古城,感觉特别漂亮,漂亮的程度自己去感受吧。附:晚上六点半后古城检票人员就下班了,不用买古城门票。晚上在茶花旅行社提前预定了第二天的香格里拉的散客团。团:每人140元,包香格里拉两天行程的车,吃,住,门票。
第二天也就是12号,早上七点导游就来电话了,收集几个地点的人后,八点左右直奔香格里拉了。导游是一路解说,都是藏族的人文风俗。三小时车程后到达中甸,进入了第一个购物点。下车后,由当地的卓玛导游带入了她家,介绍了当地生活风俗建筑等,重点介绍了藏族人对银器的衷爱了,接下来要干啥你懂了。游览加购物不到两小时。接下来,启程往前走,一点多到达了一个吃饭地点,饭菜不咋的,但管饱。一点四十到达独克宗月光古城,包括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这里前后一个小时。三点二十到达石卡雪山。雪山不错,索道上下都得一个多小时。旅行社都包了防寒服,氧气。六点半左右从雪山停车场回到了香格里拉市里,进入藏族家访。第一个环节是献哈达。然后是吃喝,藏族歌舞表演,整体还不错。晚上宿的宾馆还不错,都是旅行团包含的。
13号也就是第三天。七点早餐后,去了一个购物点文城珠宝,又是另一个购物点藏族土特产店,一路上导游都会各种劝说你买买买。。。。当然也有难听的话,你要坚持住,买了你就上当了。中餐后吃的一般,下午二点多到达了虎跳峡,游览前后一个小时,感觉还不错,挺震憾的。下午五点多回到的古城。在金凯广场找了阿一旦黑山羊,有团购,九十多元吃的还不错。要是自己点菜,那是相当贵。晚上宿在了木林客栈,88元一晚,条件一般,但老板人不错。
第四天,14号。提前一晚在驴妈妈定的去泸沽湖的车票,早晨六点半在古城外集合,人齐了之后,迎着阳光直奔目的地。车都是面包车或是10座商务面包车。一路上颠簸,由于路途远,还不好走,走走歇歇,大概十二点多到的目的地。一路上,上厕所都是一元一次,其他物价也都是旅游价啊。进景点之前,由司机兼导游代买的票,一定要记住军人,老年证是不要门票的,学生证半票。到一个下坡点,由车队领队组织游客进行介绍,风俗,旅游点之类的。总之人家的目的是要你包他们的车,进摩梭人家看表演,收取套票费用。套票一百元一个人,包括下午茶,晚餐,进摩梭人家,还有篝火晚会。下午茶也就是普通的油炸鸡(肯定不是土鸡),泡了很多遍的苦荞茶(收费之前说的可是酥油茶)。下午茶后由摩梭阿妹带着去她家,听她介绍摩梭文化,重点还是在卖银饰。。。估计这都是云南旅游的特色。晚餐吃的很一般,传说中的猪膘肉也就那样,不习惯。晚上的篝火晚会,也一般。。时间不长,比起藏族的晚会还是要差不少  总之进摩梭家体验建议不要去   我们是下午一点多下车到大落水以后步行去的里格的,沿着湖边走,也就三个多小时就到里格了。我们晚上也参加了晚会,晚会大概在九点半左右结束的,然后由司机送到了里格。挨家找客栈,那晚我们住在了牧×××,一个四个字的客栈,七十元一晚。
第五天,一大早起床,吃了点随身带的食物,七点二十出发,一路沿着湖边,翻山越岭,也是一路凶险。有山间小道,有环湖公路,甚至是另辟路径。事实证明,近距离看湖水有她的美,在高处俯看更有她特殊的美。一路上路过杨二车那姆博物馆、尼赛村,××码头,情人滩,祭神台,女神湾。。。经过我亲身体验,推荐大家去祭神台,女神湾都是别样的美,特别是女神湾从高处看真是醉了。从山野回到环湖公路上往湖的上游走,也是草海。这个季节草海还是枯黄,没有绿,不多做评价。草海上游就是走婚桥,也就是一普通木桥。。。从走婚桥往大落水往回走,一路风景一般。。。吃过晚会后,晚上住在了大落水,摩梭人家,七十一晚。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以后,又到大落水的湖边,坐了两小时,静静地坐着。。。这种感觉很好  整个泸沽湖挺安静,适合一个人发呆。。。由于提前一天联系好了司机,中午十二点集合,回到了丽江。在丽江五一街找到了,悠然闲居客栈,环境不错,八十元一晚,老板人不错。
第七天,睡到自然醒以后,在古城游玩,中午出了城,找到了梦想家三文鱼吃了午饭。。。味道一般,价格也是蛮高,两人收敛着吃,都吃了一百六,吃得不习惯(后来两人都闹肚子了)。饭后,坐公交到了束河古镇,束河古镇呆了两小时,三点多出来的。坐公交到了沃尔玛超市。买了回程吃的东西,当然还有旅游纪念品,鲜花饼。我们查找了很多,打听了很多,事实证明,沃尔玛的纪念品性价比是最高的。晚上在六点多进的古城,在四方街吃的蒙自过桥米线(不用团购),味道还不错,地道味。然后回了客栈。
第八天五点起床,提前一天,联系了滴滴顺风车,两人五十元,直奔机场,结束了我们丽江之行。

美女 好听的民族音乐

蒙自过桥米线

阿妈腊排骨

一步一景,每处都是美景的丽江古城

女神湾山坡俯拍

古树流水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4 20:4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