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那座小城仍情有独钟----云南五日单人游花费≈3500

• 出发时间/2016-01-02

丽江游

哈喽!大家早上好,我是露珠王软妹丽江是2016年1月的事情了,但是因为快过年了和过完年之类的一些工作啊考试的事情我现在才想起来可以写一篇游记给很多想去云南又怕不知道什么好玩或者怕被宰的朋友们参考参考!话不多说马上进入正题哟

我是2016年1月2号的机票从武汉天河机场飞丽江机场的,因为当时是特价机票,觉得好便宜所以差不多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当时去的时候加燃油费是300+,回来是400+所以一共机票我只花了八百不到啦上几张天河机场的图,丽江机场因为到的时候太晚所以就没有拍啦。我是晚上9.30左右的飞机到丽江的时候已经12点了感觉还是挺快的由于第一次坐飞机,当时露珠心里那个海怕你们是不知道啊各种百度飞机安不安全啊神马神马的,因为自从马航的事情出来之后我真的有被感染到。但是其实还好啦好啦上几张天河机场的图

尴尬的是我以为穿一条打底裤配一个长的袄子就OK了,没想到安检的时候外套要脱掉!!!!!没错要脱掉!!!!!!
然后  然后露珠一脸尴尬的脸都红了就是穿了条黑色打底裤并没有穿条裙子或者裤子,那个场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懂得!恩  所以提醒各位朋友一定记得穿一条裤子或者裙子过安检啦

这是我从武汉机场到丽江三义机场的时候了。接着就是怎么从三义机场去到丽江古城了。我是早早的预定了在丽江古城外面的下八河那里的青旅,因为客栈老板娘是我在贴吧上看到的然后就加了,各种聊天啥的,所以感觉都挺随和,然后他家是16RMB一个床位!!!!没错!就是16RMB!
好了,接下来言归正传!从机场出来已经晚上12:00左右了,别怕没有车子,出来就有大巴,票价在20RMB还是60-70RMB左右吧,我都忘记了,然后就会坐40-60分钟的大巴到达丽江县城,你以为这样就OK了吗  那肯定还没有,到了那个丽江县城的蓝天宾馆之后,还要打个的士去丽江古城(看你自己住宿的地点选在哪里,在古城里面就直接打车到古城去,我是选在下八河内,所以打车到下八河就可以了。其实下八河离古城只有步行3分钟的路程!真的只有三分钟!但是古城内住宿肯定是很贵的啦)好,说到打的士到住宿的地方了!恩 其实很近,从坐大巴到终点站下车就是蓝天宾馆,在蓝天宾馆打车到下八河我用了20RMB,其实是挺贵的,在云南打车真的!!!很!!!!贵!!!!然后到了下八河的牌坊,我的客栈老板就出来接我啦啦啦啦!真的是好人啊!凌晨一两点还起来接我!而且是1月份,天气这么冷的时候!感动ING。上几张我青旅的图

这个就是下八河旁边我青旅的巷子啦!其实很好找真心的

客栈老板娘送我的书~

然后我就安然的睡了一觉~环境挺好的,老板娘怕我冷给我多拿了一床被子,其实说是床位房,其实那个时候是淡季,一个房间四个床位,但是真的只有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有独立卫生间,都还挺好的!关键我这个人也没什么公主病啊处女座啊什么的,我还挺随和挺OK啦 毕竟才16一个晚上好吗!况且老板人真的不错,可以啦。睡一觉起来就准备往丽江古城出发,在路上吃了一碗过桥米线10RMB,份!!量!!!真!!!的!!!足!!!反正我是吃不了的。因为我睡不着,所以八点左右就去古城了,然后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呢,去的人还是很多哒!其实就在在一个城里绕,绕来绕去都不知道自己绕哪里去了,一个人带着耳机静静享受这一切的古色古香!上图诱惑

因为图片太多,我怕你们拉图拉得没意思就没上太多啦,因为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种感觉!然后我就遇到检票的人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带着耳机,没听他们说什么,就以为他们是那种拉客人的,因为路上有很多人都是拉你问你要不要编小头发呀要不要住客栈啊,要不要包车去哪哪哪玩啊,然后我就把检票的当成!!!!发小广告的了,还吼了一句:你有病啊,就往回去的另外一条路走了!然后又转了转就走回客栈啦!真的很好找,下八河是在古城的南门,反正真的很好找,一直以为我是路痴,但是莫名其妙的在丽江走路就跟闹着玩儿似得!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然后就回客栈啦,对了我还买了鲜花饼,5RMB一个貌似,因为真的感觉不是很好次,所以就买了一个尝尝,还没次完!给老板娘也带了一个,然后等他打扫完卫生就带我进古城!!!!还给我买吃的,完全当我朋友的那种!恩上图啦~

然后回客栈找老板娘,他在打扫卫生一直从11点左右等到下午两点呀!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然后老板娘和另一个大哥带我进去的,也没被查!上老板娘给我买的次的东西还有价格!真的!!!不!!是!!一!!般!!的!!贵!!!

菠萝饭:30RMB  味道一般 菠萝酸的宝宝心疼  差评 哼!!!还拉磨贵

然后走到大水车去了但是光线很暗所以拍的好黑呀,大水车那里有肯德基啊啥的!去德克士比较便宜好像!但是在大水车的左边出口那里有一家奶茶店还是冰淇淋店,哪家的脆皮冰淇淋甜筒真的好吃到爆,好像8RMB一个吧!真的很好吃啦!然后我就要出发去大理
我的日程是2号的飞机,3号早上八点-下午2.30在丽江古城,3点的火车去大理!然后4号中午回丽江,5号去玉龙雪山,6号飞武汉 回去上班。
所以我现在要赶火车去大理。票价好像是20+~30+  然后因为我的时间有限,就去了几个我很想去的地方而已,大理古城我觉得肯定没有丽江古城好,所以既然去了丽江古城了,大理古城就略过吧!然后我就从丽江古城出来打车去火车站,打的费在30RMB左右,然后到大理火车站的时候是下午六点左右,已经没有车子去双廊了,然后有拼车的,我就拼了一个家在双廊那边的司机的车,他也是顺带回去的,然后是40RMB还是60RMB我记不得了,沿途看着河对岸大理古城的夜景真的是个享受。吹吹海风,然后同行的车里还有一个男生,看上去20+,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他说去过林芝啊这些地方,看上去是个崇尚信仰的人!他在挖色下车的,因为他有个妹子朋友在哪里所以嘻嘻嘻嘻 这是要泡妹子的节奏咩!然后一路上跟司机大哥聊得很投缘,一个外地人在大理能活出自己的天地,真的是很不容易了。然后以至于让我回丽江的时候也是联系的他,从大理丽江的大巴70元,司机上你的青旅来接你哟~对了我定的青旅是环海驿站,45RMB一个床位。这个环海驿就比较火一点,因为我的房间加上我 有5个人咧,一个福兰的,一个胡建的,一个我们大湖北的,一个东北的!之后跟那个湖南的妹子和东北的妹子还是有联系的 嘻嘻嘻!然后整理一下床铺,套了一下被套啥的,大家互相聊天啊,都是九几年的,最大也是大学毕业,年龄相仿的几个小姑娘聊得甚欢真的感觉性格都很好,我沐浴露没带用她的,他牙膏没带用我的!就是喜欢这种无拘无束的朋友之间的友情!世界之大,能遇到一起真的是个缘分 晚安 第二天我们在驿站吃了免费早餐(一个鸡蛋一碗白米粥)之后狂拍了一顿就去租车环海了!上图

丽江古城编的小辫子~10RMB3根,讲价降到10RMB4根,后来同行小伙伴说在大理古城7RMB10根,另一个在雪山认识的小伙伴说是寡妇辫!!!!宝宝委屈但是宝宝不说

大理的海真的很蓝,真的在丽江随处都是景,感觉怎么拍都是大片的范!而且在大理环海骑小电动真的非一般的感觉!!!!!不骑你真的会成为遗憾的,而且也不贵30-50RMB一天,只需要压一张身份证就好了。我们因为中午就要赶车回丽江所以就只骑了几个小时!!!环海骑电动真的是!!爽!!!!爽!!!!!爽!!!!!

之后我就跟湖南的妹子一起回丽江了,联系昨天送我来的司机大哥,他就过来驿站接我们去坐大巴,不用给他钱,直接给大巴费70就OK拉!然后下午就到丽江了,带着妹子一起住的和我一起的客栈,然后老板娘又带着刚认识的夫妇俩(也是房客)拉上我跟妹子一起去吃老鸭汤!老板娘说这是只有他才知道的一个很好吃的很秘密的地方哈哈哈,然后我们还是去了,AA制  老板+老板娘+房客夫妇+我和妹子六个人,吃到最后都撑得不要不要!结账的时候才一百八!!!很便宜有木有,等于说一个人才三十。然后老鸭汤就是一只全鸭炖的汤,加上自己点的各种菌啊什么的配菜,云南的菌很多哟!然后吃完饭我就拉着妹子跟我一起去酒吧街(在古城里哟),路上碰到很多好玩的东西又狂拍!丽江很多美景真的是在晚上才能看到的!不一样的丽江如果说白天是安静悠闲,那么晚上的丽江一定是妖娆喧嚣。

旁边是我那漂亮的妹子,第一眼看到他感觉他特别高冷,熟悉之后觉得她真的也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很傻!也希望他以后的路能过的更好一些。别傻

河灯,10RMB一个,我特别想放的!!!!但是妹子说没什么卵用,让我不要乱花钱,所以我就忍住了

这是主唱,打鼓的。看起来还挺帅的,但是有点高冷!!!!有点清高的样子吧,但是因为长相跟歌喉,真的是被各种女孩所青睐!

我们去的酒吧,当时找了很多,然后进去都是最低一百多的,就算他说没有最低消费,但是你进去就要点喝的吧,一瓶酒就是一百多,没有啤酒。所以到最后就找了一个这个酒吧,还好不是贵得离谱的那种,我和湖南妹子一人点了一杯柚子茶38RMB(我发誓是我喝过最贵的柚子茶,都可以买瓶柚子酱了)在四方街那个农业银行还是啥银行的斜对面,挺好找的,就是在广场不进那条街(有个木板桥,桥边是卖花灯的,上去之后的酒吧都很贵)我们其实还挺想去小巴黎的,但是人太多挤不进去,几十个人就坐在一间小房间里,听一个人唱歌!
(怎么感觉像传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碰到了一个大哥,恩  他是酒吧老板娘的朋友,也是过来玩的。邀我们过去喝了两杯(我跟妹子还是喝的柚子茶哈哈)请我唱了一首歌!我唱的是夜夜夜夜!第一次唱,心里好激动呀!!!
然后到十点左右我们就回家啦因为第二天我要去玉龙雪山所以得休息好,女孩子还是不要玩的太晚哟。

我是在4号晚上跟客栈老板吃饭的时候让他帮我订的去玉龙雪山的门票,500+RMB(包含门票+古城维护费+临时的羽绒服+氧气罩+司机接送)。当时觉得心里在滴血啊有木有!!!当时在想,这是个什么山 这么贵。(推荐办一张学生证,可以减60RMB)。我真的要好好夸夸我的客栈老板了,因为跟同行的几个人一比,我的票价最便宜,而且还有午饭吃!在去之前我已经买了五大块德芙巧克力!因为我体质很差,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扛过去。
5号早上六点半就在下八河牌坊等司机了,刚好牌坊门口还有稀饭啊包子之类的都是几块钱的啦。我跟湖南的妹子就一大早在牌坊分道扬镳了,他定了去香格里拉的。我们就此别过了。等去玉龙雪山的司机同时偶遇一对同行的浙江小夫妻(男女朋友而已啦)。他们跟我一个车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去雪山啦!去雪山记得多穿几件,捡最厚的穿!雪山真的能冻死你。真的好冷TAT上图啦,还有认识了一个河南的漂亮妹子!!!真的超级漂亮!待会发我这一趟认识的每个小伙伴的照片~

那对浙江小情侣!总觉得我站着怎么这么别扭

最左边的是哪个很漂亮的妹子,后来下山之后有跟他去束河古镇买小礼物哈哈

蓝月湖!真的很蓝很蓝

这是蓝月湖上面的那个湖,也特别好看

坐缆车上山

很多人对不对!!!这还是淡季!想想旺季的时候

一点形象都没有了 我也是不情愿的

终于上来了!真的感觉上去之后没了半条命啊

秀恩爱秀了一路!

到山顶的庆祝!!!建议在古城的时候就买好,在雪山卖的很贵的!古城买的话是5RMB吧  里面卖10-15RMB,我们还每个人都刻了一个纪念牌,金色的那个,40-60价格不等,我刻的是40RMB一个的

然后我和那个漂亮姐姐先下来了,因为司机大哥说要带我们去吃午饭,所以我们大概中午13-14点下来的。然后就跟着司机大哥去吃饭,其实就是米线,什么煮米线啊炒米线啊。。。。但是不要我们掏钱 我还是很乐意的。嘻嘻嘻嘻 上图!

在小餐馆外面拍的。很上镜哟。就是味道有点重  哈哈哈 然后吃完就去车上坐着等他们下来一起回去。我是跟漂亮姐姐商量好去束河逛逛的捏。所以司机大哥就送我们去了束河古镇。因为束河的东西真的比丽江古城的便宜,也并没有逊色古城,像越往里面走就越便宜。有时候老板会给你开价一条围巾60或者80RMB,但是往往20就可以拿下了。但是有些店里限定了十元三件这样的,你是砍不了价的哟。后来漂亮姐姐也把他的客栈老板喊出来了。旁边这个短发的姐姐真的说话很好玩的,人也挺有气场。这是我偷拍的 他们还不知道哈哈哈哈。

很新颖的是他们都会把饮料放到河水里冰镇,好看又好喝!而且如果你们能在束河看到海藻啊这些的话你会发现河里的这些真的好清澈。真的是跟玻璃一样。

然后逛逛大概到了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就拼车回下八河我的客栈咯,刚回去,我在大理认识的那个东北姑娘就打电话给我说他来丽江了一起出来玩。我就立马收拾好,他也坐车来找我呢,然后我们就去下八河的一家土菜馆吃了一份腊排骨+腊鸭的火锅,那边都是这样的火锅哟。然后两个人点了很多很多,我俩都吃不完,结账的时候120,AA的话一人60.是我在这边吃的最后一顿,我觉得真的无所谓。然后吃完我们就去昨天晚上去的那个酒吧啦。还是点了两杯一样的东西。还是遇到了昨天的那个大哥,还是唱了一首歌月半小夜曲。然后跟大哥喝了两杯酒就准备走了。因为真的想留点时间让我再多看看这坐古城。我和东北的妹子一起走的,他说送我,我们一路绕来绕去被绕昏了,后来还是问了一个刚下班的姐姐跟着她才走出来的(一路上我们俩就互相在吐槽,我说他笨 他说我傻!)纠结的两个人!后来他送我到路边之后我给他打了一辆的士送她回去的嘻嘻嘻   我是不是特别有爱!

夜幕下  结束了我的丽江之旅   也让我忘不了 仍情有独钟

第二天一大早打了的士去蓝天宾馆坐大巴到机场。
花费:车费800+路上的打的费+去大理的火车+包车费用+大理丽江汽车+雪山门票+四天住宿+饮食+买的一些饰品啊啥的
大概就是3000-4000元左右了而且我也没有吃的很差住的很差  相反我觉得我玩的还不错
下一站是哪里  我  在路上

湖南的妹子!

东北的妹子

漂亮姐姐是不是很漂亮呀!还有他写的心情   嘻嘻嘻

浙江的小情侣!是不是虐狗!!!!!

客栈老板娘!  好了  么么哒
还有不懂得或者想问详细的可以加我
QQ:1453740079
或者微信:Ain1946
希望能给你们些许帮助哈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4 22:46

引用 jeanne 发表于 2016-04-24 22:46:04 的回复:

回复jeanne:只要你对旅游充满热爱,总有一天你也可以的,我18去的丽江,家庭条件没比较差 但是去了真不后悔

2016-04-25 08:35

楼主棒棒的~美美哒~~就是一个湖北妞然后满嘴东北味。。我也是有点醉。。哈哈~~建议大家泡吧的话大理古城会比丽江的更有感觉!幸运的话还能遇到流浪歌手!!丽江的话~女孩子尽量结伴而行咯~~注意安全~哈哈~~

2016-04-25 09:28

引用 犭软妹子♀ 发表于 2016-04-25 09:28:46 的回复:

回复犭软妹子♀:我这不是要跟你拉近距离嘛

2016-04-25 09:3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25 09:57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4-25 09:57:07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我也是第一次写的

2016-04-25 09:59

赞赞赞~爱旅行的妹纸最棒啦~

2016-04-25 10:48

引用 晴子大人 发表于 2016-04-25 10:48:22 的回复:

赞赞赞~爱旅行的妹纸最棒啦~

回复晴子大人:你这么快就升2级了

2016-04-25 10:52

哈哈哈,最怀念那段日子,特别是骑小电驴的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真的很美好,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一次。

2016-04-25 10:57

引用 十年。 发表于 2016-04-25 10:57:42 的回复:

回复十年。:我也还想去!不过今年打算去乌镇西塘跟周庄走一趟!有这个打算

2016-04-25 10:59

很美的地方 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你一起去更美的

2016-04-25 12:38

引用 他瞒我 发表于 2016-04-25 12:38:08 的回复:

回复他瞒我:有机会的

2016-04-25 14:40

有机会一定要跟你再去一次

2016-04-25 14:50

引用 王妹子 发表于 2016-04-25 14:50:05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跟你再去一次

回复王妹子:再去一次?

2016-04-25 14:5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2 01:03

引用 那敢情好了 发表于 2016-05-02 01:03:54 的回复:

回复那敢情好了:感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