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限定—日本关东关西地区九日游

2016-04-24 11:54 1356/3
  • 出发时间/2016-04-02

行前准备

一直听说日本签证对存款资产要求比较高,所以也犹豫了很久是否前往。不过对于一个动漫迷+对樱花无限向往的人来说,日本对于我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在朋友的邀请下,就这么奋不顾身地开始了我日本行的准备工作。
        关于签证,旅行社和淘宝上面的卖家的对比:1、旅行社价格更贵些。旅行社起步价是1000元(有熟人价说是可以去到800元),我自己在淘宝上找的卖家是699元(来回邮寄费得自己付);2、关于10万资产流水的要求。旅行社一般要求是3个月以上的银行定期存管单,淘宝卖家只需要账上有10万元余额即可(即最后存款只要显示有10万元即可,不要求是定存的,可以提供理财账户等其他证明材料作补充);3、关于5万的保证金。旅行社是出发前必须冻结你的5万元存款,归国销签后解冻。而淘宝卖家根据签证人的资质判断,如果属于高收入人员或者资质较好(公务员等),可以免除5万元的保证金;4、关于酒店和机票。旅行社一般要求提供预定好的酒店和机票才能办理签证,有些甚至于要求必须在他们网站或者旅行社订(这样会贵上许多),而且不能是民宿或者胶囊旅馆,只能是酒店。而我当时找的淘宝卖家如果不去冲绳(在递交申请表的时候要写上大致的行程路线会经过的城市),是不需要在签证前提供机票和酒店的订单的,相对于不知道能不能签过的人来说更为安心和灵活些;5、关于服务态度。有其他签证过的朋友说是淘宝卖家比旅行社服务态度更好些,我自己没在旅行社上签证过,所以没办法比较,但是我当时找的淘宝卖家体验确实是比较尽心尽力,签证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大概8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了,还是比较满意的。
        关于签证材料。日本的签证相对韩国的签证要复杂上许多,材料越详细越有利于签证。我(在职人员)当时签的广州领区的材料大概有:1、房产车产复印件;2、银行柜台打印的工资流水单(半年或一年以上,余额大于十万);3、中文在职证明;4、公司营业执照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5、身份证、结婚证(已婚人士)复印件;6、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含空白页);7、两张两寸近照(35*45或45*45,不限底色);8、护照原件;9、《赴日签证申请表》《日本国旅游签证重要信息表》《个人联系方式表》;10、去冲绳的要提供酒店和机票订单,如果不去冲绳则不需要。具体的其他签证材料还得看个人委托的旅行社的要求了。
       关于销签。日本签证还比较特殊的是要归国后要做销签(很重要)。一般要求是归国报告书,或者“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盖章页+归国登机牌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具体代办旅行社一般会提前告知,如果是签证下来后取消了行程,也需要委托代办旅行社帮忙销签的,这个还是得注意下的。
        关于机票。日本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由于对签证没底,所以是等到签证下来后(距离4月2日出发仅有一个半月的时候)我才买的机票,结果发现比我1月的时候看的价格贵了一倍不止,还是蛮伤感的。所以建议如果一开始就决定了出行的盆友,还是要提前三个月以上订机票要优惠上许多。
       在机票价格上面,香港机场出发的廉航的价格要比广州机场出发的机票价格优惠上许多,尤其是在香港快运、捷星航空、香草航空等做特价或者周年庆的时候更是明显,如果有心出游真的可以试试抢特价票的。但是廉航的行李重量一般都只包括手提的7kg的重量,托运行李重量都得单独购买,要自己计算最优惠的方案才能保证低票价。
       另外有个必须考虑的地方就是,除非你决定只在一个城市周边游,不然日本的出发和离开的机场不要定在同一个城市。当时订票的时候按照以前出游的惯性思维定在了东京东京出,结果后来看了网上各位驴友前辈的行程攻略,悔得肠子都绿了。日本的交通费是相当的昂贵的,尤其是新干线,在东京大阪之前来回走一趟,没个2000元人民币都搞不定。所以行程如果是定在关东关西地带周游的话,我建议要不大阪东京出,要不东京大阪入(大阪东西比东京便宜,如果需要大肆购买的建议走这个),当然如果是土豪游准备买JR PASS7日券的可以忽略
        关于换汇。国内换汇相当方便,日元基本所有的大银行都能换到,但是在日本国内换汇的地方不多,而且汇率并不比国内的便宜,所以建议还是国内换好了日元现钞再过去消费的。如果需要去药妆店扫货的话,可以考虑刷银联卡,现在药妆店基本都开通了银联消费通道的。
        关于酒店预订。好的酒店一般在三个月前就要开始预定了,尤其是京都!在我提前一个月半月订的时候,京都酒店只剩下不到两成的选择,而且价格会偏贵一些。如果偏向于民宿,可以考虑airbnb,但是我个人更偏向于booking,一来酒店质量还是比较有保证,二来有当地语言订单可以打印,方便问路。当然住宿选择和预定就看个人喜好了,这里只是给给大家做个对比参考。
        另外酒店预订温馨提示下,由于日本交通费相当昂贵(尤其的士),一般预定酒店建议还是要临近地铁站或者JR车站或者近铁站,可以省下不少的交通费。
        关于日本当地网络。可以选择购买电话卡由于我们四人出行,选择在淘宝租wifi egg蛋,一台机器够四个人用,一天费用大概在12元上下吧。然后再拿部手机安装上google地图,基本就不会迷路或者找不到酒店了。苹果自带的地图也是相当好用的,有苹果手机的驴友可以试试使用。
        另外关于日本交通,一定要提前做好了解。有这么句话,基本把日本交通搞定,你的出游肯定就没问题的了。建议是上日本每个城市的交通局查一查当地的周游券或者公交车/地铁一日券(公交/地铁线路图也是可以查到的),然后去到当地的地铁站/大公交车站/案内购买就行。除非是长距离的移动,不然不建议购买JR PASS7日券(价格过于昂贵,我自己就没用到)。suica卡就看个人是否有需要购买了,我当时的体验就是使用一日券是最方便和最省钱的,一般在市内参考都能满足,所以我们最后也没有购买suica的。
        把以上的所有事项都准备好后,剩下的就是准备出发了~

20160402佛山-广州-香港-东京

由于是清明节假期第一天,怕会塞车选择了搭乘广州火车站发出的高铁前往香港。这里提一下,佛山桂城前往香港机场是有机场大巴可以搭乘的,价格为230元人民币(香港机场回佛山价格为250港币,在机场里可以搭乘),行程时间大概在4小时左右(不塞车的情况下),过关听说也挺快的,朋友是不需要下车由乘务人员帮忙过关的,如果携带的行李箱比较重的话其实可以考虑。
        另外一个比较便宜,但是时间比较长也比较奔波的方法就是广佛线地铁—广州高铁—香港A43机场快线的方法了,广佛线大概在10元内,广州火车站到深圳站(罗湖)的高铁票价是79.5元,罗湖到上水港铁票价在23港币左右,香港A43的票价是30.9港币,加起来140元人民币上下,不过中间中转还是有段路要走的,所以其实还是有些累的,具体哪种方案就得看个人选择了。
        在罗湖过关,使用的是护照(签证页)和机票订单,在香港海关处需要填写入境卡(有一页机场出境会收回,所以所有海关给回的资料都要收好),办理窗口跟港澳通行证是同一个的,不需要另外排队。
         11点半左右到达香港机场,就直接去捷星航空的柜台check in和寄存行李了。由于我们预定时间比较迟,加上40kg的行李托运三个人share重量,所以每个人的票价在1180元人民币左右,还是相对比较贵些,建议机票还是要提早些订比较好。办理出境手续后搭乘地铁可以前往自己要飞的航站楼(check in柜台会给搭乘地图,按着走就成)。
         关于订餐,这次搭乘的日本捷星航空在订票的时候可以提前订餐,如果真的没时间在路上吃饭的话,建议一定要提前订餐。捷星机上的餐只有一些面包可以选择,要不就泡面,面包价格在500円,日清泡面是350円,没有饭或者面食的,最好还是提前订。
         13点半起飞的飞机,降落时间是日本当地时间19点05分(日本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办理入境手续(填写入境卡和免税品报关卡,可以在飞机上找空乘人员拿了事先填,必须使用英文或者日文填写)和提取行李后,在机场内有个小食区,吃些东西后,在旁边有巴士和机票订票处,购买前往新宿的地铁票(由于东京的线路有很多的运营公司,尤其前往新宿就有不下三种方法可以前往,价格、时间上都有区别,在购票机旁边会有工作人员,你告诉她前往的地点,她会给你看几种线路在时间和价格的对比图,按照你想选的告诉她,她会协助你订票的),我们当时选的就是京成线,搭乘时间在1个小时40分左右吧,价格是1230円。

出发前已事先预定的willer 的夜行巴士,是想省钱或者订错机票的驴友们的不二选择(一定要提前一个月以上预定,有中文预定菜单可以选择,很方便快捷,服务也很好),到了新宿按照willer express给的地图前往新宿住友大厦的check in地点(新宿站出了名的复杂,很容易迷失,一定要按着地图走)。willer 公司有休息室提供,在开车前可以在休息室里面休息。休息区还有小卖部可以购买食物,里面有个金亚米的寿司饭团非常好吃,价格在150円上下,后来在日本其他地方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米了,有机会的驴友一定要试试。

willer express公司的服务态度非常的好,车也很干净,根据价格会有女性安心车,或者超萌的座椅,座位上会有小毛毯、小枕头、脚踏板和充电插座,满足个个驴友不同的需求。我们当时订的是女性安心车,座椅可以放置在140度的水平,上头会有折叠遮光罩,车上没有厕所,但是司机每隔一到两个小时会在休息区停车15分钟让大家去上厕所(日本的休息区都非常的干净整洁,还有各种小吃和便当,价格都比较实惠)。
         我们预定的是东京新宿(24:15出发)前往大阪梅田蓝天大厦(T+1日的8:10到达),价格在347元人民币上下,路上可以省下一日的旅费。但是夜行巴士由于时间较长,其实搭下来还是比较辛苦的,主要体现在无法平躺睡眠上可能会醒醒睡睡,脚步和腿会麻和水肿的厉害,如果没有像我们这样定错机票的话,还是考虑不搭这种长途车比较好。

20160403大阪一日游

8点多到达梅田蓝天大厦停车场,可以选择在大厦内willer express的休息室梳洗一番,停车场旁边还有willer自己开的咖啡屋可以吃东西,咖啡屋的后面有三株超大颗的樱花树,可以在那里拍照一番,晚上拍夜樱也是挺漂亮的。在蓝天大厦的后面,还有个小公园,那里在路边也有成片的樱花,有点类似《魔卡少女樱》里面的场景喔,相当的漂亮和让人怀念呐,千万别错过了。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较早,后来回来的时候又比较晚了,所以没去到每天蓝天大厦地下一层的泷见小路美食街,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下车收拾好后,按照google地图前往大阪德罗普旅馆,距离蓝天大厦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旅馆属于青旅,卫生环境挺不错的,18400円1间四人间,距离蓝天大厦和梅田站都挺近的,还是不错的选择。办理完入住手续后,由于未到check in时间,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就按照google地图的指示出发前往梅田站了。在站内看着头上的标志找到案内所,购买大阪周游一日券(2300円/人,包括28个免费景点,随卡赠送地铁线路图和免费景点介绍手册,去三个以上的景点基本就回本了,非常的划算),在路过的小卖部购买饭团当早餐(饭团在便利店都可以购买得到,是早餐的不二选择,明治牛奶也可以考虑配上一只,非常好喝),前往东梅田站的时候偶遇HEP FIVE摩天轮(周游券免费景点,卖点是屋顶上的摩天轮,营业时间11:00-23:00),于是临时改变行程搭乘摩天轮看城市景(梅田站分成三个站,比较容易迷路)。
         附:大阪周游券介绍网址: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从摩天轮下来已经11点半,找到东梅田搭乘谷町线至天满桥站,出站桥底的河畔两边就是非常出名的赏樱名所造币局外面的一条路,樱花数量相当壮观。在桥底可以看到码头,找到旁边大厦里的购票处,出示周游券可以免费换取大川樱花游览船的船票(仅4月1日-4月19日大致这个区间可搭乘,具体搭乘时间要看每年的周游券手册标注)。搭乘人数相当多,但是好在船也比较密集,一般等待30分钟左右就可以上船了,游览时间在25分钟左右,是在樱花季一定不要错过的美景之一。

由于是樱花季,加上又是星期天,巧遇了樱花树下围坐着好多日本人吃围餐喝酒,还有各种小摊小吃,非常热闹。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章鱼烧(大阪口味是非常的稀的酱和软软的丸子,跟国内的口感很不一样),还有加了鸡蛋和蔬菜的大阪烧,原生态的烧竹笋,大只新鲜的烧鱿鱼和春季限定的樱花啤酒,一路吃过去饱饱的满是幸福。

吃完一条小吃街,按着地图走15分钟可以到大阪城公园(免费景点),樱花季节非常多的游客和当地人在赏樱,樱花也很密集,非常适合拍照。大阪城内部非常大,细走可以走上一天,里面的天守阁和西之丸庭园使用周游券可以免费进入,在天守阁可以给500円购买纪念币,30円可以在币上打印自己想要的文字,看个人需要购买了。

逛完大阪城公园,在谷町四丁目站搭乘中央线到堺筋本町转堺筋线到惠美须町站,前往通天阁看夜景。路上经过一条步行街,买了樱花雪糕试试味道。在通天阁的一楼电梯入口处有很多宇治抹茶口味的零食可以购买,我建议可以考虑在这里买些,当时对比后来所去的地方,尤其是东京,这里的价格更优惠一些,而且抹茶口味的小零食种类也很多,适宜作为手信或者自己食用。
        楼上排队入场的地方有很多筋肉男的画作,还有一整排的扭蛋,喜欢的驴友可以试试手气喔,我当时就帮朋友扭了挺多个面包超人的

逛完通天阁,我们就直接搭乘地铁到难波站,赫赫有名的道顿崛吃炸串去了。当时就在法善寺门口找的一家相当多人排队的啤酒炸串店,还真看不懂叫啥名字,味道还行,不过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还是比较上火的,价格也不便宜,一餐下来要3672円,但是没有太饱的感觉。
        吃完后直接在法善寺逛了圈,然后再旁边攻略里面经常提到的夫妇善哉店里吃了碗红豆沙,豆沙煮的很烂,但是比较甜腻,配上送的一小块咸咸的陈皮还挺行。

逛完法善寺,出来一路走过去就是有名的购物小吃街道顿崛和心斋桥一带,这里基本可以满足所有的购物和饮食需求了,这里尤其出名的是蟹道乐的套餐,我们这次就因为行程比较赶没吃到,还是蛮可惜的。建议一定要在大阪这家店试试,这家点比东京的店大上很多,如果这里吃不到,东京就更吃不到了。另外如果可以的话选择在4点前去吃,套餐基本会比晚餐便宜一半。

吃完逛完直接搭乘地铁回到梅田站,然后看着地图直接步行去梅田蓝天大厦的空中庭园展望台看夜景(出示周游券免费进入),非常的赞,建议如果行程允许的话还是一定要去去的。

看完夜景下来,可以去看看旁边小公园的夜樱,拍完照后步行回旅馆洗洗睡了。

20160404奈良一日游

早上8点办理了退房手续,拖着行李就走上了寻找一兰拉面的路。一兰拉面梅田店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在东通街里面,比较难找,有google定位都不是太准,最好问问路人比较好些。一兰拉面久负盛名,在门口点餐机点餐交钱了再进去给店员就可,会让你填份调查问卷,大致上问吃面人需要的汤的浓度、面的软硬度和辛辣度,相当的用心和仔细,如果一碗面不够吃的话,可以选择加替玉,必点抹茶杏仁豆腐。我们一行人对一兰拉面是非常的着迷,主要汤头非常的浓郁,半熟蛋多一分太熟少一分太生,真的是刚刚好,面的软硬度也相当的合口味,抹茶杏仁豆腐是相当的滑润,喝完汤后碗底会有句感谢的话,让人感觉是用心在做面,整体评价必须在五颗星。吃完一兰之后我们再在其他面店再吃拉面的时候,就变得各种嫌弃不愿将就了。

吃完拉面后,搭乘地铁前往难波站(240円),购买前往奈良的近铁票(560円)。这里可能要留意下,日本的地铁、近铁、JR票都是按照金额来购票的,在每个购票机上面都会有地图标注哪个路段是多少金额,然后在这个金额的路段内你都可以下车,跟国内按照站点购买不一样。另外一般大战旁边都会有工作人员,不懂购票直接问他们就成。
        去到奈良只需要40分钟,在近铁奈良站内拿取免费地图,然后在2号出口出来,往商业街里面走一分钟,就到我们预定的腾碧瑶旅馆了。这家是一家温泉传统旅馆,25920円一间和室,有浴衣啥的可以穿去浸温泉,旅馆干净漂亮,服务态度也很好,性价比很高,同行驴友们还挺喜欢的。

奈良的景点相当的集中,不需要特别做攻略,只需要沿着商业街一路走下去,就会看到兴福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不去非常远的地方的话,其实不需要购买一日券,最多就是春日大社回程的时候搭乘一次公交车回到近铁站附近(210円)。在商业街可以看到中谷堂,他家的麻薯里的红豆沙非常多,外面裹着一层微咸的黄豆粉,还是挺特别的口感的,一定要试试。
        其实相对于京都的人满为患,我觉得奈良公园的樱花满盛,加上不要过分惹怒就比较温柔的小鹿,安静的小街道和公园,是更为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在公园内也会看到很多拍婚纱照的国人,真的还是挺浪漫的。

兴福寺。可以在这里祈福。行礼是“二礼、二拍手、一礼”,然后投入5円硬币与神结缘,兴福寺还有个勺子可以帮神像淋水,或者拿神水洗手净口等。

奈良公园。小鹿众多,旁边有卖鹿仙贝的小贩,150円一份,可以买了喂小鹿。但是要注意一点,不要试图以仙贝为诱饵引诱小鹿合影又不给它吃,会激怒它的。另外,柿叶寿司的叶子可以保留喂小鹿,有攻略说它们挺喜欢那味道的。

东大寺。游客非常众多,樱花很漂亮,很适合凹造型。

春日大社。非常传统的大神社,参道两旁有近2000多盏石灯笼,有成片的森林,给人很庄严肃穆的感觉。在大社里面有贩卖小鹿御守,非常可爱,500円一个,有日文和英文版,建议抽日文版,签纸非常漂亮。

春日大社逛完后,搭乘公交车回到近铁奈良站附近,在旅馆对面有大创,可以进去逛逛,全场除了特别标注的东西外,都是100円一件,真的便宜到不敢相信。大创旁边有药妆店,东西也是超便宜的,如果后面行程不密集的,倒是可以考虑在这里买。
       商业街往下有水果店,在日本一定要买草莓吃,超赞的!我们基本是每天每人一盒(500円左右,一般都有12颗左右),很甜很新鲜。其实在商业街靠近近铁的地方有日月亭,也是攻略经常提到的,可惜我们当时没发现,去了后面一间店吃拉面+饭的套餐,不过也是蛮实惠的,一个组合套餐900円左右。在近铁里有一间很大的卖柿叶寿司的地方,但是当时太晚了我们去到已经关门了,第二天早上离开的时候又没开,感觉还是蛮遗憾的,有机会的驴友建议去试试那家店。

吃饱喝足后,回到旅馆换了浴衣,就去二楼的大浴堂泡温泉了。日本的温泉是不允许穿衣服入内的,必须脱光净身后才能进入温泉。而且日本温泉一般在室内比较焗,我们泡个20分钟就开始觉得有些晕了,还是得看个人体质来决定浸泡时间的,不应过于逞强。泡完温泉再次净身就入睡了,一夜好眠。

20160405京都两日游之第一日

早上八点办理完退房手续,就进近铁站买票去京都了,票价620円,路程时间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吧。走前本想试试昨天见到的很大的柿叶寿司店,可惜没开门,最后买了饭团和明治牛奶车上解决了。
      到了京都站,就在一间人气蛮旺的店里买了抹茶芝士蛋糕和柿叶寿司,打包带着到酒店再吃。
      把早餐买好,就寻着头顶的指示找到案内所,买了两日的京都公交车一日券,500円/人/张,一天一张(最后因为塞车加未去太远的景点,其实并没有用完,建议还是计算好行程再购买,不然直接投币更划算些),随一日券附赠公交路线图,照着搭车就成。京都由于名气比较大,人流非常的多,案内所也不例外。但是案内所里面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可以跟工作人员索要中文免费地图。
       在京都站的十楼是有名的拉面小路,由于时间关系也没去到这里,建议有时间的驴友可以去看看的。另外京都站晚上可以上到最上一层看夜景,对面的京都塔也可以一览无遗,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安排下。
       京都站出来就是公交车站,在公交车案内所里购买了第二天的前往名古屋的JR巴士票(2550円/人,亲身经历过塞车一个半小时后,更建议是搭近铁,虽然要换乘一次,但是不存在塞车问题)后,就按照布其乌丸旅馆事先给的地图前往旅馆办理入住手续了。
       布其乌丸旅馆是事先在booking网站上预订的,在booking上面的评分也挺高的,但是要求要用PayPal事先付款,旅馆价格相对比较贵,2440元一间四人房,但在京都其实基本都这个价格,京都的住宿个人感觉是最难预定而且价格也最贵的,一般要提前三个月开始预定比较好些。在旅馆内可以自己煮饭做菜,还可以免费洗衣服,给我感觉更像是短租公寓。预定成功后旅馆会发送地图给旅馆,按着地图很容易找到旅馆。这家旅馆比较新奇的地方是可以自己办理入住退房手续。因为工作人员是下午五点就下班的了,如果你来的比较迟,他们会放在旁边的一个保险柜里面,密码则会通过邮件之类的告知住客,如果要办理退房,自己把钥匙丢进指定的柜子里就可以了。当你第二天check out,但是可能会比较迟才拿行李需要寄存时,他们旅馆在京都站family mart对面的大厦里二楼有个地方可以办理免费寄存(非常近京都站),非常方便我们这些穷游的驴友们,所以这家旅馆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为满意的旅馆之一。
        到了旅馆,很幸运地我们前一位租客已经退房了,工作人员给我们提前办理了入住手续。于是把刚买的抹茶芝士蛋糕和柿叶寿司解决了。芝士蛋糕抹茶味非常的浓厚(京都附近有个宇治出产的抹茶非常出名,所以京都也很多抹茶口味的东西),柿叶寿司内里的肉都是腌渍过的(奈良地区很爱把东西都给腌渍了再吃),加上柿叶清香,也是相当的特别的口感。吃完后休息了下,化个淡妆,然后我们才休闲地出门去清水寺找租和服的地方了。

旅馆出来没有直达清水寺的车,只能在外面搭了一程公交车回去京都站转车(其实我也比较建议在京都站搭,不然人太多了半路也挤不上车)。在京都站外,找到206路公交车或者100路公交车,到清水寺站或者清水道站下车即可。在这里提示下京都公交车一日券,基本浅绿色巴士都可以使用一日券(极少数例外,在使用手册上面会注明),红色的出市区的使用整理券的巴士则不能使用,100路、101路、102路是旅游巴士可以使用一日券。第一次下车时插卡会打上使用日期,第二次开始只要出示给司机看打印上的日期就行。过了当天打卡的日期,卡就会失效,要重新买过。
       下了巴士,公路两边有很多的和服租赁店,可以选择合自己心水价格和服饰的店铺前往租赁。也有些店铺可以网上预约,比如大名鼎鼎的京都冈本和服租赁店(在网上百度就可以找到)。建议是在网上预约了再前往的。对比过后我们选择了京小野店铺,店员有会讲中文的,沟通无障碍,老板也很nice,下午两点左右去到和服样式还是比较多的,最便宜的一套和服套餐(衣服、鞋、手提小袋子)+发型设计,一共是4320円。穿衣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行李寄存在店里就直接爬坡前往清水寺照相去了~^_^
       坡上经过二年坂、三年坂,吃的和一些精致的小物件也很多,可以一路吃吃逛逛前往。到了清水寺要买门票,400円一人。清水寺的人非常的多,所以其实感官就差上许多了(个人喜欢偏静的环境)。随着人群一路上去,可以看到很多祈福和求御守的神社,可以在这里求财运、健康运和恋爱运等。

途径山上的一间餐馆,有卖汤豆腐料理的,就停下来试试了。这家汤豆腐料理相当的滑嫩,汤汁也配的刚刚好,抹茶+红豆沙的口感也绝搭,还是满推荐的。吃完后在半山坡吃了个抹茶泡芙,然后起程下山还了和服就前往袛园,路上巧碰到樱吹雪,真是迷乱了双眼呀~

路过八坂神社,依然很旺的香火。由于樱花季,这里小路上也很多吃的小摊,樱花树下成片的日本人,穿着正装喝着酒,围着樱花吃便当,人声鼎沸。袛园是赏夜樱的好去处,灯光打的特别足,还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真真是美艳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在小摊上买了蟹棒,加上沙拉酱真的超级美味的,500円一份。小摊上卖的和牛串也是500円一份,肉非常的厚实,微夹着肥肉让人欲罢不能。由于日本的垃圾桶非常的少,吃完后把垃圾给回小摊店的老板处理就行。

在八坂神社逛完,沿着袛园商业街一路走过去,是四条京坂前、三条京坂前、和原町三条、四条和原町一路走回去,路上吃了无双心拉面做晚餐,买了苹果(日本苹果非常的脆爽,一定要试试)和志津屋的年轮蛋糕做第二天的早餐。路途上偶遇鸭川酒吧街,一条路都是樱花,美不胜收,拍了好大一通后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洗洗睡去。

20160406京都两日游之第二日

早上八点吃了早餐办理完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到了京都站对面酒店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就搭乘JR线前往稻和站了(140円,大概15分钟车程)。稻和站出来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口,往里走可以见到神社里有神官在祈福,也会有神官沿着固定路线出来绕圈祈祷。在里面的神社窗口可以买到狐狸头的土铃,摇一摇就能有好事发生,还挺特色的,我们每人买了一只。然后一路往上爬,就到了著名的千鸟居。由于人非常的多,我们在这里绕着走一段,然后拍拍照就下山了。

逛完千鸟居,山下有美食一条街,可以在这里补充下能量。这里卖着一种糯米串(原味和艾草味),糯米串本身无味,烤了然后沾着咸酱吃,个人感觉一般。这里卖和牛串的小哥是周杰伦的狂热粉,会唱周杰伦的歌,而且音特别准喔~还有就是用机器把整个西柚的果肉给绞碎了,用习惯吸着喝,还挺特别的,就是果肉里面很多没嚼碎有些浪费。出了小吃街右拐有个小巷子里,有家小店卖宇治抹茶雪糕,超级赞的,有机会经过的驴友一定要去试试。

回到JR稻和站附近有扭蛋机,可以扭狐狸面具或者公仔,做工挺精致的,200円一次,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搭乘JR线原路返回到京都站,我们就搭乘100号巴士前往银阁寺了。在巴士站银阁寺前站下车,一下车旁边就是著名的哲学之道的其中一段,适逢樱花满盛漂亮时节,飘落的花瓣顺着流水流动,满满铺就河床的出水口,惊艳了时光。

顺着巴士来的方向往哲学之道河流的上游走,上坡之路是一整片的商业街,卖的也是各种渍物、小吃和精致的小物件,我们吃了腌渍青瓜(150円/条),买了腌渍樱花(350円),还买了些小玩意,走走停停就到了银阁寺。银阁寺进门买票还要排很长的队伍,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也就放弃了入景点转而回原公交车站搭乘100路公交车返回京都站了。(京都还是有塞车的情况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路途上花费的时间)。
       回到京都站已经4点半了,我们紧赶慢赶的拿了行李,并在family mart买了牛奶、饭团、温泉蛋、半熟蛋和水,就刚刚够赶上17时的巴士。这里提一下family mart半熟蛋和温泉蛋的区别,半熟蛋蛋黄是凝固的,可以正常的剥开来吃。而温泉蛋整个包括蛋白和蛋黄都是液态的,接近于生蛋了,只能戳个小口 慢慢的吮吸,如果不留心整个剥开那就有的狼狈了。
       JR巴士还是很舒服干净的,但是路上塞车塞了一个半小时,等我们去到名古屋的时候,已经接近21时了,所以建议还是搭乘近铁在时间上更有保障一些(价钱跟JR巴士差不多)。
       下了车往外走就看到后面的JR双塔,没想象中的灯光灿烂。由于时间上耽搁了需要赶着10点前check in,我们也就没上去顶层看夜景了,有时间的驴友可以安排一下这个行程。
        在地铁站里面有自动售卖名古屋地铁一日券的机子,不会用的话让旁边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就成,价格是740円/张,从打卡那一刻开始计算,只限当天有效,我们留着第二天使用。另外购买了前往荣站的地铁票(200円/人),出站后跟着google走就能到名古屋旅馆者旅舍了。这是间青旅,价格是11000日元一间4人房,卫生还是不错的,但是必须说的是这间旅社虽然很近电视塔和绿洲21等景点,外面却是红灯区,晚上各种男人在街上游荡。我们当时预定的时候没有看仔细,后来也不敢出外吃晚饭了,在旅社买了个速食面自行搞定晚餐,建议单身女性最好还是慎重考虑是否入住这里的。

20160407名古屋一日游

早上八点起床办理了退房手续寄存行李后发现下大雨,借了旅馆门口的透明雨伞,冒雨就出发前往名古屋城了。搭乘地铁名古屋线到市役所站下车,出门步行五分钟就到买票口,出示地铁一日券可以400円/张的优惠票价购买门票。可能由于下雨的缘故,景点人不是很多,樱花花瓣大片大片被雨水打落,厚厚地积了一地,放佛整条路、整座城池都铺上了粉红色的地毯。路过卖热狗的小店,吃了炸虾热狗,炸虾挺多的,热狗很大条,600円/条,吃得饱饱的。在城内还有些正在修建的内部建筑可以参观,会让换上准备的拖鞋参观,行李也要求要寄存。一些和室和屏风做的相当的精致,还是值得一看的。

逛完名古屋城,搭乘名城线到名古屋站,先购买了当天19时前往小田原车站的新干线票(8940円/人,指定座位席,子弹头还是很贵的),然后搭乘鹤舞线到大须观音站下车,出站就可以看到大须观音寺。

大须观音寺参观完,右手边是大须商店街,这里东西很便宜,适合年轻人逛街的地方。可以走走逛逛。街中央有家彩音炸鸡很好吃(500円/份),奶茶是用奶直接冲泡的(350円/杯),路过的驴友可以去试试。

大须商店街有间挺大的案内所,里面工作人员很热情,可以进去里面问问路和领取免费地图。
      逛完商店街,搭乘地铁到久屋大通,电视塔和绿洲21建筑都在这边,这两个地标可以拍照合影留念一下。

拍完照后,用google定位前往蓬莱轩店吃鳗鱼,这家店挺贵的,我们就点了份净鳗鱼和鳗鱼蛋卷试试味道,感觉没想象中这么好吃,一餐下来要3550円。

18点搭乘地铁回到旅馆取行李还雨伞,冒着大雨就急冲冲去名古屋站赶新干线了。入站后各自买了自己喜欢的便当(价格在1100円上下),就上车前往小田原站。

到达小田原站后,购买370円的登山电车到达箱根汤本(3个站,15分钟左右)。下车后往上坡上爬,过了第二个桥路口就是马斯托米旅馆。这家旅馆是我们这次绿城最贵的酒店(41040円一晚上四人和室),但是是我们最为满意的一家。首先箱根日本著名的温泉之乡,虽然它家的温泉分成男汤女汤各一天(不能同时泡),并且22时后不能再泡了,但是温泉水真的很天然,泡完后整个人感觉是被捶打过一回,肌肉都放松了。其次它家送的早餐非常的豪华,是很传统的日式早餐,品种很多而且很好吃。总体评价还是很不错,不过它家的旅馆比较难订,如果要预定一定要提早查看并且下订。

20160408箱根一日游

享用完丰盛的早餐,8点半左右就办理了退房手续。由于是传统旅社,不接受退房后寄存行李,所以我们先前往汤本站寄放行李(24寸行李一般在600円左右)。路上买了店家自己腌渍的梅子、梅子果冻和温泉蛋(日本的梅子非常的咸酸,如果不好这口的还是建议别买了,本人是非常爱吃酸东西的所以觉得特别好吃)。

寄存完行李,在案内所领取了免费地图,询问到大涌谷由于登山缆车在维修暂停开放了(连大涌谷的黑鸡蛋都停产),只能选择搭乘天桥对面的登山巴士前往元箱根去搭乘海盗船游芦之湖了(可以跟站上的售票员买票,或者直接领取车上的整理券,到站把整理券和车资给司机就成,780円/人)。到了元箱根,我们买了前往桃源台的船票后发现,原来海盗船在再往上一点的码头,我们购买的是普通的游览船,还挺失落的。不过后来看到海盗船上面这么多人,我们船人比较少适合照相也就释怀了,如果坚持要搭乘海盗船的驴友们一定要留心了。

芦之湖没有想象中这么大,而且感觉这里樱花并不是很多,可能在枫叶转红的时候过来看会更漂亮一些,整个船游行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不到。本来比较想去大涌谷那边,不开放了去不了还是觉得挺可惜的。

到了桃源台没啥好逛的地方,倒是有家免税店,可以购买些元贝、小鱼干、梅子之类的特产。商量了下,我们就决定早点去东京,安排晚上逛逛夜景,于是就直接在桃源台搭(1100円左右/人)乘登山巴士回到汤本领取行李。在车站顺便购买每人一盒草莓加上两条烤番薯(很甜很好吃),就买票前往新宿(1190円/人,为了省钱没搭浪漫特急,如果有预算的驴友可以考虑下)。
       到达新宿站后买了八天堂的泡芙,然后前往metro地铁处,购买东京metro地铁一日券(600円/人,从你第一次刷卡开始计算24小时制有效)。使用一日券前往秋叶原(按照东京地铁线路图找路线搭乘就行,只看自己需要的其实不会很复杂),根据google地铁找到秋叶原3000旅馆。这是一家国际青旅,19940円一间六人间,环境干净卫生,有免费的东京地图可以拿。位置在秋叶原商业街的小公园对面,还是挺难找的。
        办理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就前往东京都厅看夜景。乘地铁到都厅前站下车,按照google导航走过去,晚上的入口在桥底下,很隐蔽,下桥底下找会更好些。
       靠近都厅的地铁入口在11点半左右就会关闭,所以建议要提早些回去比较好。

回到秋叶原后,选了家居酒屋吃拉面,就回旅馆洗洗睡了。

20160409东京一日游

早上7点退房,然后乘地铁到筑地市场站,出来往前走就是鼎鼎大名的筑地市场了。这里很多的海鲜、牛肉、海苔、昆布等,我们选了一家店直接进去吃鱼生和鳗鱼当早餐,还专门要了一碟海胆,非常新鲜好吃,合起来三个人共用了6600円,吃得很饱,非常划算。在市场里面卖的大粒烧元贝一包500g也就2700日元,朋友也说很好吃。还有帝王蟹腿之类的,都非常划算。

在筑地市场吃吃喝喝买买后,直接搭乘地铁去到池袋站,在这里出来可以看到松本清药妆店(有两家,听说东京这家最便宜,有些东西比大阪还便宜),在里面按照朋友给的清单扫货完,再搭乘地铁去到新宿站的无印良品和伊势丹百货扫高档货。扫货完去了附近的一兰拉面和蟹道乐都没位吃饭,也就搭乘地铁回到宿舍先行放下所购物品了,途中再次吃了八天堂的泡芙,真的很好吃。
        待整理完行李后,去了马路对面的秋叶原电器街逛了一圈,东西好贵不划算,但是人气很旺,物品也很齐全。逛完后在附近的吉野家吃晚餐,套餐很便宜划算,尝试了传说中的纳豆,那味道真的是……永生不想再尝试第二遍啊……

晚餐后再继续往后逛秋叶原,才叫进入了宅男的动漫世界啊~好多的扭蛋、夹公仔,还有各种精致的手办,能想到的动画手办这里都能找到,我们一路逛逛看看买买吃吃,对我们这些动漫迷们也叫根本停不下来~

逛完秋叶原,领取行李后搭乘地铁到上野站,转乘京成线回到成田机场二号航站楼,在25号巴士站找到成田东武机场酒店(19440円一间四人间)的免费接送车,到酒店洗洗睡去。

20160410东京—香港—广州—佛山

第二天五点半起床,洗漱后退房,搭乘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去到第三航站楼,在外面吃了乌冬,买了东京限定的香蕉蛋糕、樱抹茶巧克力威化饼等做手信,就离境上飞机了。在离境前把护照上面的所有免税商品的单子给海关就成,日本是购物时直接退税的,跟韩国机场才退税不一样。
       回到香港办理入境手续,原途搭回A43到上水,转港铁到罗湖,办理出入境手续,搭乘回高铁到广州,再转地铁回佛山,就结束本次旅行了。如果嫌麻烦的驴友,就出多点钱搭乘香港机场到佛山桂城的大巴就轻松回程了。回程后记得找旅行社销签,日本旅行也就完美结束了。
        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加上签证费,一共用了将近9500元,给各位即将或有兴趣前往日本旅行的驴友们一个行程上的参考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5 11: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