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七妹妹大英之旅 嘴巴留在英国

• 出发时间/2016-01-05

我叫77,爱耍脾气有点小洁癖,射手作一枚
我占卜过一次,占卜师说我有一股旅游命,哈哈哈乐得我....
所以让我觉得不去旅行我对不起自己,没事我就在家做行程发白日梦,每次都要突如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关于这些天的脚步

day1:香港--曼城
day2:曼城    曼城第一天老特拉福德体育场    约翰赖兰兹图书馆   艾伯特广场    曼彻斯特市政
day3:曼城    劳里艺术中心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中央图书馆
day4:曼城    曼彻斯特唐人街   阿戴尔购物中心
day5:曼城

day6:伦敦    大英博物馆   圣保罗大教堂   伦敦塔桥
day7:伦敦    白金汉宫   议会大厦   伦敦眼
day8:伦敦    英国国家美术馆   西敏寺   特拉法加广场
day9:伦敦    肯辛顿宫   海德公园   诺丁山
day10:伦敦  自然历史博物馆   维多利亚艾尔伯特博物馆
day11:伦敦  牛津街 Oxford Street摄政街Regent St.
day12:伦敦  科文特花园   布里克巷   国王十字火车站
day13:伦敦  博罗市场   福南梅森   哈罗德百货   伦敦皇家歌剧院

day14:比斯特打折村

day15:约克
day16:约克  约克大教堂  约克城墙  克利福德塔  肉铺街
day17:约克  乌斯河   约克巧克力工厂  贝蒂茶室 (Bettys Cafe and Tea Rooms)

day18:爱丁堡   爱丁堡城堡   皇家英里   皇家植物园
day19:爱丁堡   卡尔顿山    司各特纪念塔   王子街花园
day20:爱丁堡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圣吉尔斯大教堂    荷里路德宫

day21:belfast   巨人之路   卡里克索桥    黑暗树篱

day22:牛津大学
day23:剑桥大学
day24:巴斯
day25:温莎
day26:回国

关于住过的名宿

这些天,我们住址都是在airbnb上找的.不管去哪里,我觉得ab还是很靠谱.
以下是我这些天入住的

提醒一下:
英国是个以火车地铁为主要交通管制的国家,所以找到住址之后要留意一下周边是否有地铁,以方便出行

这是第一家,在曼城的,当时我预定了这家,后面发现里市内太远后,没有住上,也不能申请退款(由于我这个是管制比较严格的户型)。在airbnb上,不同的户主会有不同的要求,上面都写得很清楚的。要看清楚咯~
所以这颇费了一笔,然后我们住上曼城火车终点站的一家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纽约,我们来回的住这家。看见图片,都能回忆起来跟KM的日常生活是怎么过来的。
真的好温暖!!!!每天坐地铁回家,我们要穿过一个公园,熟悉透了

爱丁堡的一家,户主超级无敌nice,nice到我睡觉都是笑着睡的

这个是约克的一座小别墅,里面有四间房间,我们占据一间。
airbnb上一般户主都不是跟我们住在一起的,他们会每天在上十一二点的时候来屋子打扫就走了,见上面的机会也没有几次
住这种小别墅,有些人会觉得不方便,因为浴室厕所要公用。
不过呢,我住了那么多家,干净度还是很强的,毕竟出来旅游的都会检点一点。
跟我们同时入住的是韩国墨西哥的朋友。
我跟那位韩国朋友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宵夜泡面

关于我的小闺蜜

第一位:
她叫cathy,我们是在大学认识的,大学的时候两个班加起来 寥寥无几深圳的,cathy住南山,每次上学包车的时候我们都一起。
我觉得她是一个有才的女孩子,性格开朗,脑袋灵活,喜欢历史又喜欢时尚(跳跃性很强)
我跟她去到什么人文古迹的景点,不约而同就是她讲我听,我特马的爱上了这个小宝贝
她的爱好是博物馆,我觉得她的愿望是住在博物馆里
她是个喜欢中国文化而爱上西方男孩的妹子!
我觉得每个晚上是她最忙的时候了!涂脸一个小时,做运动一个小时!意志力坚强 我需要像你学习!!!

第二位:
他是cathy的儿子,长的还挺帅,不吵不闹,上镜效果100分!!cathy整天扔下它自己去玩耍

人民币的去向

①花费:
先晾一下这次我们的花费,25天人均55000,没错你没看错,全部(机票酒店每日的种种,因为我们吃的都很不错)不包括购物,1开始在国内我换了3w,结果花的噼里啪啦,最后要用银联!(国外真的最好带信用卡,可是我真的土鳖 没有信用卡,所以我带上银联,去到很多地方不能使用,这也是个省钱的办法哈哈哈)给一个学霸皮的换算关系:当时是 1美元≈8人民币

②小费:
英国不需要小费

③通讯:
这次我们直接在某宝上购买了电话卡,CTExcel英国3g卡  我是买了这个牌子。个人认为信号很好,选择了无限上网的和拨打国内电话的套餐,有效期30天。rmb:208

④签证:
目前深圳已驻入英国大使馆,就在福田卓越世纪中心那边。办证我走的是简洁路线,直接找万国通帮我做资料,然后本人带过去,录指纹就搞定。其实所谓的面试就是把资料交齐了,面试官也不会问你什么问题.大概25天我拿到证件。
由于签证方面根据每个人来英国的方式不一样,需要提供的资料不一样
有的旅行或探亲,访友,有的移民或留学,有的结婚或商务,我觉得找家靠谱的办理商就好了,什么都不用操心

英国交通:
无非是火车和地铁。在这里跟大家说一下,下飞机之后第一件事情是去办理yuang person card,办卡要带上两寸照片,这个卡好像是25英镑。
这样坐车就省钱一点了。
坐火车五六折,
坐地铁可以直接使用这张卡,我记得每天8英镑地铁可以无限来回跑。

⑥旅行必备:
雨伞: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必带的,英国的天气说变就变。可是英国人都不喜欢拿雨伞,所以才那么多地中海
钱 信用卡:信用卡退税很方便
面膜:其实那边天气不会很干燥,我去的时候是一月份,冬天,围巾很重要!!!
转换插头:iphone的大三角插头就是了
感冒药
洗漱用品:住名宿的话基本上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
浴巾:浴巾是我一定要带的,我总感觉外面的浴巾很脏!!!!
拖鞋

关于学生证:
英国很多景点门票,有学生证会有打7-9折,有学生证的记得带学生证去拉

飞机 机票

很多朋友关心机票的问题,其实我觉得去哪订机票价格都差不多.我都是习惯性的在某程订的!
不过有个小tips,机票的价格可以观察上几天,同一张机票会在两三个价格变动,可以选择最便宜的时间购买,不过也是差100不到.能省就省嘛.
主要是看你想定哪个航空的机票
阿联酋航空真的很棒根棒,位置又舒服,五星级服务,个人很喜欢。去远途的考虑一下它

关于选择位置:
很多国际航空都是要前往柜台选择位置的,所以当网上没得选位置的时候请提前一点去办理登机手续
选位置选择靠走廊的,还有逃生仓的 (空间大)我觉的肥的人还是选择头等吧哈哈哈

关于转机和直飞:
我提议!!!再怎么想省钱也好,这个省不起啊。远途的飞机转机真的很辛苦!除非你真的不怕累又很多时间
如果真的想省钱就选择去的时候选择转机,回来的时候选择直飞。
为了提高舒适度,建议带以下物品上飞机:1拖鞋 (当你坐上飞机 就看到很多人开始换鞋)2眼罩 3耳塞 4牙膏牙刷 5洗面奶 爽肤水(飞行的时间很长,会很干,避免干燥带上它的)有的人还会敷面膜  6脖子枕头!!!!!

听一个朋友说过 双层飞机很少有,回国那一趟刚好被我遇上了,好幸运。

国外发烧自救

约克的时候我竟然发烧了,全身发冷状态。
国外看医生非常不方便,我也没想着去开药。通过两天的自救,复活。
我并没有带感冒药和发烧药过去,我只拿了在日本买的龙角散,不得不说龙角散是很不错的,在家喉咙不舒服我都吃它。

两个晚上我狂喝热水,穿羽绒服睡觉,逼出一身汗,第二天早上恢复了很多
如果头发烫很厉害毛巾冷水来回敷。
我买了三个柠檬回酒店,生吃!没开你们玩笑哦。
如果生吃不了的朋友挤出水来加到水里喝。记住要多喝水

如何寄快件回国?

不得不承认我是个购物狂!我能忍,可是永远忍不过三天哈哈哈
我只带了一个行李箱怎么办呢?英国国内航空只允许每人托运一个行李箱怎么办呢?
过且国外境内行李超重管得很严!!我那个航空1kg100rmb!!

为了实惠寄件我拒绝EMS,选择了英国英超物流。直接用微信搜索公众号就可以了。
然后微信下单。填好上面的信息,按照要求来做。需要先付款哦。查查你附近接受英超物流的便利店,需要自己打包好拿过去,寄运。
你也可以选择上门打包,可是要另外收费,又浪费时间,要等工作人员过来。
我当时是寄了7公斤的箱子回深圳,用了不到500rmb

旅途愉快

这就是她儿子,她说她儿子是有生命的。我也觉得,因为她儿子跟我们一块过安检的,安检人员还会跟他儿子say hi的了不起!

登机了````

十六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回忆我都在干了什么
我下载了跑男,睡完看看完睡,眯着眼睛起来的时候我发现cathy竟然拿着一本中国历史的书。我也是醉了!
经过十几个小时
我终于到了!!

办理了yuang person卡,如果忘记带照片的朋友,那边有很多投币自助照相的机子

活在曼彻斯特

出了机场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这是在去往曼城中心区的火车
英国冬季气候就是这样,过来半个月 有一半的时间是在下毛毛雨的,已经是很不错了!下午四点开始天黑,所以日子过得很快!
英国下班时间6点,已经是天黑的,所以他们很喜欢夜场的原因之一吧

放下行李后,第一个下午茶。
这个开怀大笑的就是我 抓拍的人真棒!!
你没看错我穿的是短袖,当地的气温是3-4度!室内气温23度
英国人的穿着都是里面夏装,外面冬装。

这是传统的英式下午茶,三塔

中间的是cathy的朋友 一个地道的吃货

英国红茶

这是曼城的火车总站,是在酒店拍的,所以住这里真的很方便!!可以到达伦敦 约克 剑桥等等的地方

就是这家!!!!!!!motel one!
这座城市有免费电车乘坐(分三路)站台有站名,可以去到曼城图书馆多种地方
上车后是不会报地点的,为了不过站,我的方法就是打开google导航!哈哈哈

图书馆里必去厕所,这厕所时隔千年,我这种人真的就喜欢干这种事,为了拍全景 我爬上了顶端

这是曼城的市政,当时去还可以看到圣诞老人没有撤下来

谁来科普一下,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第三天 小黄人来找我!!
小黄人是我初中朋友 长的就很可爱!

晚上没什么事,刚好来场中国电影,影院内加上我们只有4个人!妥妥的

向往伦敦生活

曼城去伦敦约两个半小时火车

这个app真的很好用 叫london guide!
去之前下载好了!!
买火车票也是有技巧的,提前两天买,价格会比当天买便宜不少!伦敦的火车不像国内的和谐号永远那么拥挤。
这个软件可以看到24小时内火车行程,还可以看到在哪个站台上车,看好了时间要到火车站购买。
如果办理了yuang person的同学记得拿出来哦  优惠不少呢
英国火车不用提前半个小时去等,你按时去到就可以了

空位很多 我都没有按照号坐

接着转伦敦地铁

每天早上10点 都会举行交接班

伦敦眼夜景。
乘坐伦敦眼好像是要50英镑 具体忘记了,伦敦眼上面有时候还可以订餐在里面吃,不过有时间限制的,具体的要去网上查哦

公园里,这些松树又可爱又很笨!!
我的手里根本就没有给它们准备吃的,我只是微微蹲下,摆个姿势,它们就被我骗到了,骗了5次才知道我是装b的.
你是有多饿阿

大教堂里面不能拍照,王子举行婚礼就是在这举行滴.
以上的图片都是攀登到教堂的上方拍摄的,那时刚好日落.
以下这张照片就是是我么攀登的过程,很累!路很难走,非常陡!肥得人走不上去,因为路很窄
有心脏病的也不能上去

这里就是伦敦最大的火车站了,国王火车站.
传说中的    9又4分之3   站台就在里面,因为哈里波特那股法力把我们弄得很猥琐,就没有放照片上来
这里是免费的,排队照相,工作人员的照片你可要可不要

来到英国,至少看一场歌剧,选择了 妈妈咪呀
朱敏敏超爱看歌剧,如果不是她我也不会来,来了也不后悔,长见识!

来到满是夜场的国家,这两个人非要拉我去一把,说实话我真的很反感酒吧阿!!!
cathy摇得真的特棒!!大概是在韩国玩多了  嘻嘻嘻嘻

有个晚上我们跑来牛津街买点东西,
一看,怎么那么多人啊!整条路塞满,地铁站崩溃,我们还以为有什么明星,认真看看,路人们都拿着相机往这个东西上照!!觉得很奇怪,立刻上网寻找答案.
原来这个这个艺术是一条鱼,怎么看怎么不像
常年它亮灯的次数很少,所以大伙们都跑来看它了
又一次幸运的被我们抓到了.
它会不断地变颜色

牛津大学一日游

做攻略的时候,我也在怀疑,牛津大学一天能不能走完?
我要告诉大家!一定能走得完!
我是从纽约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大巴来到牛津的,晚上吃完饭再坐大巴回去.
大巴从网上可以直接订票,无需打印出来,在手机上截图,拿出来给司机看就好了.
记得按时到达上车地点,司机不等人的哦

最好不要周末去,周末很多学院关闭的

小小城市--约克

有个地方叫爱丁堡

爱丁堡市吃货的天堂!
英国当然要来爱丁堡,英国的朋友是这样说的.
来了才知道是为什么,舒适度很高

在当地我们报了一个威士忌之旅
品尝你喜欢的味道
听解着一瓶酒过程和价值

贝法

贝法最难忘的应该是巨人之路的那一天,狂风暴雨.
巨人之路我们在当地是报了一日团去的.
不是因为石头而壮观,我觉得天气非常壮观!!走两步路,下几次雨,好喜欢体验这样的东西,我会觉得很爽

巴斯一日

伦敦买到巴斯的火车也是一两个小时就到达了
巴斯给我的感觉:
                         巴斯文化历史悠久,罗马浴场让我得知以前贵族的生活,
                         幻想着那个时代在此处发生的情节
                         虽然巴斯只有那么两三个景点,可是我还是跑来了,
                         我不喜欢大城市的喧哗,至少体验文化这种东西是我要旅行目的

来到英国 为什么不吃好点!!!!

英国美食多,我们这次是专尝试地道有点名气的美食,确实还是很不错的!
喝过The Elephant House。J.K.罗琳就是在这里写出了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第一本
吃过高潮蛋,排过THE BREAKFAST CLAB,
上过碎片大厦DUCK and WAFFLE 这家店听说要提前十五天预约,我们还真不知道
结果去了马上可以开吃!!!!!!!

在国外yelp这个APP真的好好用!!
吃货必备

THE ENd!!

很赞!

2016-04-24 15:30

引用 贪心的七7 的图片:

2016-04-24 15:37

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原来如此啊

2016-04-24 19:23

年轻人的乐子

2016-04-24 19:25

哈尼,咨询一下,你办签证的时候交2寸白底照片了么?

2016-04-25 10:29

引用 boa_sunny 发表于 2016-04-25 10:29:34 的回复:

回复boa_sunny:小两寸的哦,我带了两张过去签证那

2016-04-25 10:33

我是在沈阳办的签证,本来打算在签证中心直接照的,可是签证中心的人没有提照片的问题,就没交照片,现在担心被拒签啊。

2016-04-25 10:36

引用 boa_sunny 发表于 2016-04-25 10:36:22 的回复:

回复boa_sunny:有张表格贴照片的有贴吗?

2016-04-25 10:44

木有啊,好心塞,我男朋友去年11月份办的签证,告诉我到签证中心照也可以,说那里的工作人员会检查你照片合不合格,可是我到那里之后,完全木有人提照片的事情

2016-04-25 10:46

引用 boa_sunny 发表于 2016-04-25 10:46:21 的回复:

回复boa_sunny:如果缺材料的话,工作人员是直接不帮忙申请的,竟然工作人员审核过了,问题应该不大呢

2016-04-25 10:51

我也觉得很奇怪哈,问了好多人,大家都有准备照片,唉,现在也只能等消息啦,谢谢亲爱的回复

2016-04-25 10:5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25 11:25

引用 zlqzhang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3 的回复:

回复zlqzhang:多往外面走走,不管哪里

2016-04-25 11: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7:03

引用 justlikeblues 发表于 2016-04-25 17:0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