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昆明篇)

爱旅行 (常州) LV.2
2016-04-24 12:10 544/2
  • 出发时间/2016-04-18

序言
那是多久之前的想法了,连我自己都已经忘记了,一直告诉自己,我必须要出去走走,从毕业出来工作,就开始计划着,可是总是会有一些在当时觉得很重要的理由阻止了我想前进的步伐,是的,我承认,我是没有勇气,我做不到一无所有的出走,或者我这个只能叫做旅游,而不是旅行。But anywhere,who care!我踏出了第一步,朝着我梦想的地方前进了。还是要谢谢支持我的父母,领导。这是我送予我这26岁的生日礼物,我相信这是一场到八十岁想起来还会微笑的旅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句话一出来的时候,有多少人立刻背上背包前往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有多少人放弃自己现在的生活环境,前往未知的世界,又有多少人只能望着别人如此潇洒的心动,而在一边为了这个为了那个黯然神伤。与其说这次对我来说是说走就走,还不如说是一场默默筹划许久的旅行。有多少人,在计划开始实行前,前置是:等我们有了钱。不得不说,我终于还是很有勇气的在我没有足够的钱钱时候,踏出了第一步,在这边替我自己鼓掌下。
年轻的时候,连多愁善感都要渲染的惊天动地。长大后却学会,越痛,越不动声色。越苦,越保持沉默 。好吧,现在去翻翻自己以前的说说,日志,照片,绝对会有种想掐死那磨磨唧唧,矫揉做作的自己,亦或许,再过个几年,到我30岁的时候,再看现在的自己,也是同样的感受。人家说爱自拍的人都是有蛇精病,ok,我也觉得,我甚至还有强迫症,各种症,有的时候会相信着世界上还有另一个我,做着我不敢做的事,过着我想过的生活。可是那又怎么样,这时候的我,也是我,以后的我,还是我。
临出行前,云南普洱地震了,在这边表示默哀,但是一点都不影响我们的旅程,所以还是要继续的,很简单,我只是想去放空自己,发发呆,晒晒太阳。抱着最最单纯的愿望,前往我最最喜欢的地方,然后就开始订机票,火车票,以及旅店,其实去的地方很简单,昆明-大理-丽江,所以行程相对来说,也是很简单的,但其实也是不怎么简单的,娟说全部都凭我做主,这下好了,小纠结大纠结都集合在一起了,在翻了不知道多少篇的攻略,看了不知道多少人的游记,终于在出发前一个礼拜,将大致上的行程都定下来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慢慢的消磨时间,等到18号的到来,等待我的旅程开始。

接下来介绍下出行的情况
出行前准备: 1、 一定要提前订好机票,多比较几家,我一般都是在去哪儿网,同程旅游网,携程网,淘宝网,都互相关注了下,价格都会有差别,此次飞机票在淘宝网上购买,火车票呢,手机下个12306软件,直接网上购买,然后去车站换票,要提前去换票哦。酒 店也是都提前订好,在昆明机场的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大理两个晚上是在美团网上团购的。本次基本上是以火车为中转交通工具的,如果时间长的话,可以定晚上的火车,睡一觉就到了下一站,本次就有两个晚上是在火车上睡的。不过因为本人有认床的习惯,所以睡的不是很好 但是对丽江昆明的火车要赞一个,因为干净  从昆明大理的火车,我们还是软卧,那可脏了啊,嫌弃
2、平常基本日用药,建议还是带上抗高原的药,出行前,都要去买的,结果去药店问了,人家说咱们这边都是平原,哪来的抗高原的药啊,没办法,没买到,到了丽江开始不舒服了  不得不表扬下我自己,我这次出去基本上身体机能都正常,回来之后,才开始感冒、拉肚子,还好还好在外边正常,给我自己赞一个
3、洗漱用品,保湿润肤的护肤品,一定一定要带防晒霜,还有各种挡紫外线的东西,那边的太阳真心大,紫外线真心强,这次在素素的强大防晒霜跟面膜下,本人没有变黑很多,养段时间就又恢复了
4、还有其他的,各位有想去的,可以看着带,大理丽江的古城都是石子路,拉杆箱根本不敢怎么拉啊,在丽江的时候,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坐车的地方,一路上都是石子路,基本都是拎着的 那个时候多希望能掉下个帮我们拎箱子的神力出现啊,累趴了,有木有
出行的成员:我,素素,以及她亲儿子我干儿子:帅帅童鞋。

出行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大巴
出行的地点:昆明大理丽江弥勒
出行拍照工具:佳能(神马型号不懂,只知道是单反
)手机(魅族2,魅族3)
此次出行花费请看以下详表

DAY1:厦门-昆明
终于到了要出发的时候了,这一天我早早就在这边准备好,就赶去火车站跟素素汇合了,准备坐动车去厦门。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所以时间还算是充沛,只要在下午到达厦门就好了。
在这边提醒下大家,如果有小孩子一起出行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提前去换登机牌,未满1周岁的是购买婴儿票,票价是成人票的10%,我们这次因为太悠哉了,素素跟帅帅差点就上不了飞机了。
DAY2:昆明
差不多凌晨才到酒店,因为知道会很晚到,所以就订了有接机服务的酒店,不过爸爸还是不放心,我下了飞机之后,打了好几个电话,大人都是这样的,各种操心 师傅来接的时候,我们还把车牌号拍照传给自己熟悉的人,没办法,出门在外,咱们该防着的还是要小心点。
在蚂蜂窝上有提交结伴是消息,所以今天要跟驴友汇合,接下来的昆明-大理-丽江,我们都是一起结伴而行。介绍下我们的新成员,容容姐,87年,现居北京四川妹子,看了电影《心花路放》,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壮壮哥,94年,现居杭州湖北汉子,也是看电影《心花路放》,开始了自己的旅行。我们四个大人,只有素素没看过电影,鄙视她下而且只有她一点辣都吃不了,本人还行,还能吃一点,云南这边的都是重口味啊,有木有

在火车上汇合完之后,寄存了下自己的行李,并在德克士解决了自己的午餐。因为都是晚上的火车去大理,所以还有大半天的时间去转转,出发前,我一直是想去云南大学看看的,不过后面因为容容姐想去民族村,然后我们就改变路线,不过我觉得昆明不怎么好玩,因为不想浪费时间,所以还是去转了下。

玩累了,我们就开始找吃的,在我的坚持下,我们找到离我们最近的福照楼,去吃这边的汽锅鸡,还好我坚持了,不然我就吃不到如此美味的鸡汤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5 10:52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4-25 10:5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