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嘛,一个人就去呗~

Dionysus (东莞) LV.10
2016-04-24 12:26 940/9
  • 出发时间/2015-04-28

前言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是之前新加坡的小伙伴一直催我去的,难得这次家里人同意了,还碰上劳动节的假期,才有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就有不少的波折啦~譬如我跟家里人说我是跟一帮初中同学一起去的新加坡,但其实我是自己一个人独自过去的!因为这个时间实在没有多少人肯去。
        我还是逃课出发的!因为我们学校放三天假,我怕时间不够,就逃了3天课,凑齐6天小长假的~毕竟那三天也就只有高数、近现代史、职业规划之类的课······
        说道行程单嘛~我就交了一份不逃课的行程给爸妈,然后再做了一份真实的行程单交了给我一个很好的小伙伴代我保管,如果有神马情况就通知我家人(我还考虑的挺周到的······)。

住宿

说道住宿可能有的人就会觉得失望了,因为我没有住大家说的去新加坡必须住的那家金沙酒店,因为我是自己一个人去新加坡的,又是学生党,就想选择经济实惠的酒店,找了好多,要不就是贵,要不就是环境不好。
        但最后终于给我找到一家ThePOD胶囊酒店,这家酒店每晚只需要200RMB左右,非常便宜,但是又不是像青年旅舍那样的Dorm,之前去日本的时候已经非常想体验一下的了,想不到能在新加坡住到这种特别的酒店~

接着我就下了订,因为是29号早上到新加坡,3号早上走,于是就定了29号到2号的酒店,最后加上消费税之后付款的价格是705人民币三晚。

PS:
1、如果大家需要预订金沙酒店的请记得要提前一个月预订,虽然我没有打算住,但是我也查了查他们的房间,大概提前30天左右她们的房间都会被订完的!
2、新加坡如果是一般的有房间的酒店的话,还是预定600RMB+的比较保险,低于600的可能就像国内的7天的那种状况,而且卫生比较差。
3、胶囊酒店跟青年旅舍能够认识更多的驴友,有兴趣的可以选择。
4、订酒店之前必须看清楚自己酒店的所在区域,还要看清楚有神马交通工具可以到达,权衡过之后再选择的。
5、有些酒店的优惠价格是不能取消的,必须要考虑到自己会不会因为什么原因有可能旅行会临时取消的再选择是要更低价格还是灵活退改政策的价格。
6、Hotel.com有住十晚送一晚的优惠,大家可以考虑多利用这个平台订平价的酒店,然后去换一些价格高的酒店!比如MarinaSands、Festival、HardRock、Sheraton、RitzCalton······

签证

本来想自己去广州的大使馆办的,但是大使馆取消了个人办理签证,就只能找旅行社代办。
        当时可以选择而且比较信任的就只有广之旅的门店(400元)和广之旅的天猫店(220不包邮),因为怕会漏资料需要补寄,就选择了在门店办理······

这就是办理下来的签证的样子。因为新加坡采用的是电子签证,所以可以无限次复印打印。

PS:
1、一般来说,签证有效期只有35天,不能过早办理,因为只有等到上一个签证过期了之后才能办理下一次签证,如果你太早办理签证了,可能有效期不到你旅行的日期,剩下的时间又来不及办下一个签证。
2、之前网上说单身年轻人容易拒签,想到自己是一个人旅行,又不是寒暑假,一直很害怕拒签,特别是因为我为了特价的新航机票,已经买了不可退的机票了,所以特别担心,但想不到其实没有想象中卡的这么严。
3、有的旅行社办理出来的电子签证他们会发送电子签证的PDF文件给你自己打印,请记得要在自己的电子邮箱上面留一份,以防以后要用到。我这次的旅行社只是打印了一份给我,我就自己去复印了几份,再用扫描仪扫描了图像上传到邮箱里面了。
4、有些旅行社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你自己填写Form14A的,需要问清楚,但是这样就会便宜一点儿,这个就需要自己衡量自己的需求了。

机票

关于这个机票嘛~话说也是经历了挺大的波折的,三月头的时候刚说定要去新加坡,我就马上去查了查机票,我家住在东莞,去香港坐飞机比较便宜,也考虑到经香港的飞机机型一般都比较大(深圳虽然近,但是胜安都是小飞机······),所以就选择了从香港出发的航班。

本来可以买酷航620RMB往返含税的超级特价机票的(机型还是最新的B789),但是后来跟家人讨论了两天就把酷航特价机票错过了,于是就决定在国泰,新航,美联航中间选择了。

当时的价格(往返含税)大概是酷航620RMB,美联航(美国新加坡经停香港)1024,国泰1550,新航1200。

当时那我也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新航的机票居然只要1200!!!之前一直看到不少蚂蜂窝上面的不少小伙伴说新航太贵了,只能选择一些廉价航空,但是我们从香港出发的航班居然新航比廉航还要便宜啊······

在新加坡读书的小伙伴告诉我美联航服务一般般,又因为我听说新航的服务屌炸天已久,就不顾签证还没出也选择了新航······当时马上下定,HKD1588,大概是人民币一千二百多。

当时非常心急,怕便宜的机票被抢光了,就马上下订单了,下定付款之后,就收到了这样的邮件,邮件还附了电子机票的PDF文件,打印出来方便办理登机和方便海关查验。

最后的建议:
1、机票如果是廉航的超级特价的话要尽早买,一般都是在起飞时间前两个月或更长。但是还要确定自己的行李会不会需要托运,计算预算的时候要把托运行李费和餐饮费加上~
2、因为新加坡签证一般只有35天的有效期,太早买特价机票了可能拒签了(我是学生······)就退不了了,这之间的利益关系自己要权衡好啊!
3、传统航空公司的机票一般在起飞前一个月左右都比较稳定,如果大家打算买传统航空的机票,大家一般都可以放心先去办签证再去买机票。
4、国泰航空的特价机票经常有!而且一般都会比新航便宜,所以如果大家发现新航比国泰便宜的话,你其实还是可以等等国泰的活动的,因为我在买了新航的机票之后,国泰就出了特价活动,往返含税才人民币994!!气死我了······
5、大家在订机票的时候记得留意所订航班的机型,特别是在新航的航班上面,不同的机型可能就代表着你在机上的PTV设备新旧跟现代化程度的差别!(我去程是772,设备较旧。返程是333,设备比较新,还能用USB给手机充电)
6、除了国内航空公司和廉航,一般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在购票的时候选择座位跟餐食,大家可以提前选择好,也可以用这个功能来看看航班的剩余座位,以此来决定您选定机票的剩余量。

DAY ONE(Apr.28th)

我的航班是28号晚上7:55起飞的SQ871,所以28号我是乖乖的在学校上完早上的课才坐车出发去香港的!
      大致路线是:东莞东站→罗湖客运站→过关→罗湖港铁站→上水站。
        之后在上水站出了站,坐上去机场的A43巴士,30.9HKD~比坐机场快线要便宜哦!!
        PS:请原谅这段路程的时候我懒得照相了······

到了机场之后,赶紧Check in,进安检,然后就去拍飞机了······

Ps:其实拍了很多的······就不拿这些菜鸟拍的照片来糊篇幅了······

因为之前老是怕在学校赶过去香港机场会很晚,导致了我这天在机场耗了好久才等到了登机时间········

飞机好少人,吃了一个饭就休息了一下······到了之后跟着人流迷迷糊糊的到了T2入境了,移民官会讲华语,应该是华裔,问了我是不是一个人来新加坡,然后祝我旅途愉快,好感动的!
之后取行李,等了好久,又因为新加坡下过雨,所以行李出来的时候都湿湿的,而且居然是空姐的行李先出来了,空姐们打扫完就入境取行李了,留下一飞机的旅客在行李输送带旁边傻傻的看着她们离去的背影······

然后就是跟小伙伴汇合,打的到酒店,然后就洗洗睡了。

这是酒店的客房门口,要刷房卡就能进去了

我回房间拿了东西给我同学之后,我送她下楼,然后再上楼的时候见到一个人,也是刚刚从机场赶来的,我就打了个招呼,才发现原来是杭州来的孩子······然后我们这几天也就都一起逛了~

DAY TWO(Apr.29th)

一大早就激动的起了床噜!这家酒店居然还包了免费的自助早餐,而且好多西饼,好多甜点,好开心!!!还有各国的旅者在吃早餐。草草的吃完了就迫不及待的下楼去逛了!

我酒店的对面就是concourse

过了一个天桥,再绕过Concourse就到了Nicoll Highway地铁站咯!

这是在Dohby Ghaut转车去Little India~

这里是小印度的集市,一出地铁站就能闻到非常印度的香料味道,里面还有食阁

接下来我就顺着地铁站旁边的那条路一直直走,因为不知道该去哪儿,我就一路顺着逛下去,看看会不会遇到什么别人没见到的~

真心的一尘不染啊!实在在国内很少见到这样的路

肚子有点儿饿,我就去牛车水好了~

除了牛车水地铁站,就能看到这一家新开的松发肉骨茶,这一家有空调哦!!!!!!!!

晚上就在这里吃了饭,当时手机没电了,又不想拿着单反在店里面翻图来看······还一个人慢吞吞的啃一个肉骨茶,可怜爆炸······

正好遇上了牛车水原貌馆整修,就没能进去看了

之前早有听说新加坡的ERP系统,就是一个对繁忙拥堵区域在繁忙时间车辆进入的自动收费系统,这边的人买车就需要装一个像我们这边粤通卡的东西,只要在繁忙时间段进入这些拥堵区域,就会自动收费,一般都是几新币的样子,我拍着几张图片的时候不是繁忙时间,所以机器是关闭的。

然后我小伙伴打电话来了,告诉我她下课了,叫我一起去乌节路走走,我当然迅速启程咯~Somerset地铁站下车~

刚好这边上了复仇者联盟2,还有中文Sub-Tit,当时国内还没上映,我差点儿就去看了······

她赶着回去宿舍,我就在商场吃了一个Laksa就先回去了,忘了到底是在哪个商场了,求原谅······价格我还记得是5 SGD

回酒店的时候,我特地在Bugis站下的车,慢慢走回酒店,然后顺便看看这附近的没什么旅客的地方,绕到了晚上9点多才回去

明明是在Bugis,不知道为什么又闻到了跟早上在Little India相同的香料味道,我还以为自己又走错了······

补上一张图,这是帮小伙伴买的EZ-LINK,还刚好买到了SG50的纪念版,好想多买一张收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买······

DAY THREE(Apr.30th)

走着走着又走到SMU

313@Somerset

313里面有LINE的专柜哦!!!

Ngee Ann City Takashimaya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NUS,虽然说到了NUS,但是实在太大了,也不清楚里面到底还有什么,就随便逛逛就走了······

下面的呢,就是在我酒店旁边的一栋建筑······具体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

DAY FOUR(May.1st)

我好喜欢这个鞋子哈哈哈哈·······

这是帮朋友们买的 Charles & Keith ,挺便宜的,但是要在里面凑齐退税的数量的话还真的有一点难度······

因为是SG50,所以进入圣淘沙的话,只要走徒步木栈道,就可以免费入岛噢~

我小伙伴请我吃的一顿松发,另一家分店,这一家的人更多啊!!!加汤都要逮着一个服务员帮你加的······

在富尔顿酒店附近的冰砖档买到的1块的冰砖,还是DurianFlavor的!!!

金沙的TWG下午茶,真心味道很好!!!只是有一丢丢贵,不过这个价钱来说TWG真的是非常值得去的!!!

DAY FIVE(May.2nd)

今天就可以说是最后一天了,所以我喊上酒店里面认识的小伙伴去了圣淘沙,因为当时是新加坡50周年国庆,所以走sentosa broad way是免费的,过了2015年就恢复1块钱每次的价格!

要进sentosa,就要坐地铁过来harbourfront,然后在vivo city 里面就可以选择圣淘沙捷运和步行道,捷运貌似是7块钱每个人,进岛收费,出岛就不需要收费了。所以大家也可以走步行道进圣淘沙,然后再坐捷运出,这样就可以免费了~~~

这是vivo city下面的一个超市,可以在这里买一些食品,还算大,价格便宜不就太清楚了~~

看到下面的这些路牌,我就想起来当年看过这些图,想不到原来是在新加坡额······

后来就抛弃了酒店小伙伴,自己一个回乌节路跟朋友吃饭了~~

后来我小伙伴叫我去看看他学校,我们就坐了mrt过去,但是忘了拍照·····下面的这个是在mrt站外面买的冰砖~

晚上赶回酒店去洗个澡,就去机场了

说个题外话,如果住我这个酒店,你早上11店就要check out了!但是你最好在住的时候认识一下你附近的小伙伴,看看有没有人比你迟几天走的,如果有,你就可以加上联系方式,然后走之前让他给你开门再回去洗个澡,然后再走~这样子就舒服多了~~

而且这个酒店还可以帮你寄存行李,我晚上的航班,早上退房就直接存着了,不用带着行李去玩~~

然后又看到原来新加坡万宁叫做guardian

下面这张图是我回家之后在结算······剩下来的退税退回来的钱······

DAY SIX(May.3rd)

我的那个小学初中的好伙伴正好今天去成都看李易峰~我就在机场里面陪她逛逛,然后顺便送机了,她是2:00起飞的CA403,比我早好多······

然后就是酒店认识的小伙伴了,大家都是凌晨起飞的,我正好都送他们,打发打发时间,海口的小伙伴坐捷星,在T2,杭州的小伙伴回香港,在T3坐UA~

然后呢,送走了我这两个酒店认识的小伙伴之后,我也到了登机时间了,我马上赶回我自己的登机口。进了登机口安检,就在里面等登机了,旁边坐过来了一个马来西亚的阿姨,问我怎么填香港的入境卡,我也就帮她填了~助人为乐嘛~

上飞机之后,这次遇到了一个非常热情的空姐负责我这个area,登机开始就一直跟我聊天,非常热情,吃过早餐之后还问我觉得早餐怎么样什么的,也因为这个空姐,新航在我心目中定下了无可改变的No.1~只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飞机一落地,我就飞快的取行李,坐机场巴士回上水,全速回家了······

新加坡旅程也到此完美结束了,此途中认识的杭州小伙伴之后也有经常约我去别的地方旅游,算是交到了好朋友了哈哈~他后来去了东京念书,也喊了我过去,我也一直没找到时间跑过去······我也正在策划11月或者再跟小伙伴自由行,还在考虑是日本美国还是阿联酋,期待下一次旅行哈~

感谢大家听我唠唠叨叨,这一片5年5月的游记终于也在16年4月写完了······这段时间我还去了泰国美国韩国·······诶呀·······还得赶工写完那些了·······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25 16:25

引用 tbluke 发表于 2016-04-25 16:25:42 的回复:

回复tbluke:谢谢哟,不过还是写的太烂了😂

2016-04-25 16:3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tbluke:谢谢哟,不过还是写的太烂了😂

2016-04-25 16:33

能停下来回忆回忆也是很棒的感觉。

2016-04-25 16:55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4-25 16:55:28 的回复:

回复匆匆:对呢!

2016-04-25 17:0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25 21:58

引用 天涯行客 发表于 2016-04-25 21:58:21 的回复:

回复天涯行客:我在整理呢,整理好了我说一声再发给你们呗

2016-04-25 21:59

天哪,为什么把我拍的那么丑

2016-04-25 22:54

引用 全球超超 发表于 2016-04-25 22: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