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任我行】下篇:待续金阁寺

2016-04-24 13:01 222/0
  • 出发时间/2016-03-23

元气温泉-箱根

箱根处在东京西面,日本象征富士山脚下,属神奈川县足柄下郡,IJN有名的“足柄”重巡就是取之山名。箱根自古温泉之乡,是日本的度假胜地,疗养中心。很多东京人周末都会来到箱根泡泡温泉,工作之余放松下身心。箱根还有着全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购物中心,购物达人可以买买买啦。
     从东京箱根的交通线路有好几种,搭乘小田急巴士到箱根桃园,或者搭乘小田急浪漫特快到箱根汤本,新宿口的小田急服务中心更是有多种套票周游券可供选择。我们乘坐巴士送新宿出发去箱根,一路经过小田原城,御殿场,最后翻山越岭抵达仙石文化原前,我们的温泉酒店就在那里。

怀石料理,四个人真吃不掉!

自由行到箱根必须要体验下怀石料理和日式温泉,外表宁静惬意的山村,大都隐藏着众多风格独特的温泉酒店,山林间小路旁,从普通到最高级的日式服务一应俱全。箱根的春天是多云而昏暗的,加之山间的天气变化多端,而且到的这两天雨水充沛,最好的游玩方式其实就是呆在温泉酒店补充元气。穿了宽大的浴服,盘腿坐在浓浓和风的日式榻榻米上,喝着本地产的绿茶,听着外面淅沥沥的雨声,从望得见富士山的窗户远眺,翠峰环拱,溪流潺潺,掩藏在山林里的小房子参差不齐,空气中弥漫着清凉的青草味,整个人深处自然当中,有种又远又近的感觉。无怪乎厌倦了都市圈钢筋水泥味的人们对此流连忘返,愈发喜爱。

日式温泉,必须先用日本的方式洗澡,坐在小板凳上,站起来被视为不雅,姑且入乡随俗吧,服务生还特别提醒,有人把室内的浴池当成是温泉,被当成笑料。室外露天温泉中,硫含量较高,一入池中一股刺鼻的矿物质味吸入鼻腔。经过调温配比的温泉被引入一个大池子当中,箱根丰富的火山地热资源,为每家温泉酒店引以为傲的“汤”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山、有湖、有温泉,此地不容错过。温泉不宜久泡,待到身体微微发汗之时便可离开,让充满矿物的温泉水包裹着皮肤,让每个毛孔都感受到独有的滑腻爽快。

箱根的第二天,我们前往御殿场。御殿场奥特莱斯应当算全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了,面积与规模及品种都是首屈一指的。而且风景相当漂亮。分为东西两区,以桥相连。多个点位可以见到富士山,也是以此算做一个景点的吧。品牌众多,时装、运动服、家居用品、奢饰婴幼儿用品、电子产品一应俱全,当然还有众多前来扫货的中国大妈,去年日元汇率跌破0.05的时候,这里的东西在中国旅游团看来有种不可思议的便宜,还不用担心假货。日本人可能永远无法理解一个出口产品质量、口碑、价格、信誉都完爆国内货的国度,海外购物的热情为何如此之高。额,其实也并不难理解。

To 三岛的路上

御殿场奥莱一阵血拼后我们踏上了去三岛的电车。  温泉之旅之后我们将去往京都,询问过酒店前台台湾妹子,需要先从JR御殿场做电车至三岛,然后再从三岛做新干线才能到。虽然是一个过路的中途站,但是这个静冈县东部小城市因为两件事,给我们的日本之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去三岛的电车上,不认识路的我们向周围的两个日本小帅哥询问路线,靠着半熟的英语和翻译软件总算搭对了频率,从我们到日本之后,无数次的英语问路都是用清一色的日语回答,不论是在大城东京的富人区千代田区中,还是在三岛这样的小城市电车站,仅仅只发现过一个美女的英文口音还比较现代化,谁下次再说日本英语普及率高我真心打不死他。跑题了~不怎么会英语的小正太还特意用line一句句翻译,车上跟他聊了聊,之前是打排球,后来加入了篮球社,原来是体育生啊,超级愉快的合了影,我告诉他,你的照片将被我的朋友们看到,他显得很开心,下了站又特意送我们到新干线入口,得知我们还未吃晚饭,还问我们知不知道哪里吃饭,推荐了一家哦依西的寿司店给我们,真是超级友好和热情。

被小正太无私热情感动到的我们找到了三岛的第二个蜜汁感动,沼津之鮨寿司店。位于车站旁边的这家寿司店,近的每次列车在头顶开过桌子都会震一下,但确实是我们在日本吃过的性价比最高的寿司,无比的新鲜,价格又公道,门口无数日本人排队可以证明这一点。日本的寿司,厨师必定用最新鲜的鱼肉盖住下面的醋饭,不露出一粒,寿司饱满的像一条条活的小鱼静卧在盘子上。配菜皆是以时令最鲜美的海鲜,银白晃眼的秋刀鱼,鲜红美味的吞拿鱼,还有八爪鱼、贝类等,寿司刚开始吃的是鱼的鲜美,大鲜大怡之后,味觉逐渐迟钝,才发现醋饭才是寿司的精华所在。六分米饭,四分配菜,这时的醋饭才能让配菜的味道散发到整个胃当中,整个吞下去,一本满足,再配上甜而不腻的玉子烧,最后味增汤殿后,一场精致而鲜美到极致的寿司晚餐完成了,全身每个毛孔都透露出满足感。

从三岛坐上东海新干线,两小时便可到达京都。没有坐过新干线的我们还上错了车,列车员还指指手表,骂骂咧咧八嘎。坐日本新干线其实只要看时间就好,车票上的时间几点几分,就上那个时刻停在站台的列车即可,其余所有车都不用管,整点率基本上百分之百。国内的高铁现在乘坐体验也已不亚于新干线,但是日本列车上不管有多拥挤,都安静如初确实应该点个赞。

新干线分段票,进站时要两张一起检票,一般人想不到啊

小正太像不像TFboy?

美味寿司店

京都二日

关西文化重镇,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类似于我国的西安,众多日本游客的朝圣城市,日本文化最典型的代表。然后旅游城市的特质,物价水平高,房价高,一个也没落下。我们订的民宿在四条鸟丸附近,正值日本春季假期,房价直接翻了10倍,而且只有40平方不到的小公寓,放下四张床已经捉襟见肘,一个仅容得下一个人的厨房流理台空间,还有一个日式浴室,空间同样非常的狭小,好吧,旅游城市。

整个京都,除去四条和京都站,还有比较大型的购物商业区,其余的京都都淹没在2300度座寺庙和神社中。京都不大, 两条地铁线贯穿城市,一张500日元的公交一日券足够走完大部分的景点。街巷狭窄、气候湿润,满眼棕褐色的二层木屋,一座7层楼的楼顶足以俯瞰整个京都,经常走着走着就会发现一座小寺庙。不可否认,京都是东方古城的极致,保留着十几个世纪以来的街道布局,沉静的街市外貌,随处可见寺庙神社,时常走过歌舞伎,就是传统手工业、点心也都保留着全日本最优雅的京风。但,这终究是一座纯日本式的城市,四处洋溢着日本风味,你要想从中看到中国唐朝风,恐怕会让你失望,确实文化的变异太大了。

京都是青石白沙的枯山水,是小巧精致的园林,是穿碎花和服的艺妓,是哲学小径落下的樱花,京都很美,美的让人窒息,西见岚山青翠东看鸭川潺湲,总之这是一个日本式的朝圣地。我们的行程基本是清水寺-三十三间堂-稻荷神社-八坂神社,第二天金阁寺-岚山景区-本愿寺,走的腿快断了,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时间的关系漏掉了很多景点,日本人眼中最能代表京都的三大景点:平等院凤凰堂,西芳寺,天龙寺,日本人和我们的思维方式还是有点区别。清水寺和金阁寺在外国游人的包围下逐渐沦为二流,汗!这几个地方适合深度游,西芳寺的门票必须提前一周预定,进入之后还必须花上半小时抄经,深度游值得推荐。

三十三间堂

同行的中国大叔,日本棒棒哒~

稻荷大社前的鸟居门

大阪

京都的两天过的飞快,出发下一站,最后一站大阪京都大阪的电车还是很方便的,30分钟就够。大阪住的民宿终于有点酒店的感觉了,浴室还有电视机,一看就比较高级。大阪在君上的带领下吃了自助烤肉,逛yodobashi,bigcamera,心斋桥等,一个字买买买。心斋桥前听一个中国导游说这边购物比较便宜,10点半到12点集合结束,这哪里够啊,逛到半夜都不一定能逛完。各种药妆店,商场,用银联卡还能5%OFF,简直就是购物天堂。

心斋桥地标,奔跑的格力高

黑门市场里的章鱼小丸子,其实,感觉一般

感觉大阪写的很匆忙,大有阑尾之势,先这样吧,日本要写的东西还有很多,等什么时候有空再上个总集篇,时间就不确定啦,什么时候有空再写~感谢亲们看到现在!我会继续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