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雨

Verakeke (清远) LV.8
2016-04-24 13:08 1006/8
  • 出发时间/2015-05-22
第一天。集美学村。

中午广州南,动车到深圳北,深圳北转动车到厦门北。做BRT到达集美学村。厦门的BRT有三条线,没有广州的公交车复杂,公交站都有站牌可以自己找怎么坐车。厦门的BRT很快两个站之间相距比较远,比广州的公交车好多了。

集美附近的住宿都很便宜60块左右。放下行李后就出去吃东西了。这家的沙茶面很正宗强力推荐,叫津品味。在集美大学本部附近。

集美学村夜景,哈哈最高那个叫尚大楼。据说按投资人命名的。

集美大学本部图书馆,图书馆很漂亮,但是没什么人真的可惜。图书馆有一面窗还可以看到厦门岛内,一水之隔。

这是孙厝路的小吃,这条街上很多特色小吃而且都不贵,大学附近的东西一般都不会太贵,也在集美大学本部附近,上面那个是福鼎肉片,酸酸的很好吃,3块或5块一份。左下角是竹笋冻(用虫子弄的...)。都是特色美食。

第二天出发。曾厝垵,铁路文化公园,厦门大学。

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门口BRT站坐公车到曾厝垵附近的旅店放下东西。我们住的地方叫厦门依海度假村,不贵一百左右,装修很漂亮,步行可以到达曾厝垵,走出来就是公车站坐几个站就到厦门大学。旅店外面还有买芒果的,芒果很大个很甜,买了两次了哈哈。十块钱一盒。

依海度假村。

旅店对面就可以看海。

坐公车到达厦门大学附近的铁路文化公园,这景点不热门。很适合拍照。只是本人太倒霉每次出去玩都会有一场大雨等着我。于是就进了隧道躲雨。

等雨小一点了,我们就从隧道出来了坐公车到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对面有很多小吃有海蛎煎,炸冰淇淋都很好吃。厦门大学门口还有卖明信片的,开价都比较贵,不过可以讲价。最终我十块钱买了一盒30张。

这人表情不太对哈哈,但是东西是好吃的呀。

由于是周六很多人进厦大玩,进去的时候是要排队登记身份证的。

厦大是一所美丽的大学起码比我们学校美多了哈。

厦大的天鹅湖。很,美,很安静。

在马克思学院前长长的楼梯那里偶遇一直傲娇的猫,从不用正脸看我,也不怕人。内心可能是来人把这人拖下去朕今天心情不好。

大足球场,其实还有蒙蒙细雨,但是还有人在踢球。

晚上回到旅店休息了一下继续出发,沿着大马路一直走上去就到曾厝垵了,两公里左右。曾厝垵比鼓浪屿要繁华,小吃更多,风味更浓。(东西也比鼓浪屿便宜,鼓浪上的东西比较贵)

这里有各色的美食啊大鱿鱼,大肠包小肠都挺好吃的,看见喜欢的就吃哈哈。都不会太贵。

各种可以文艺装逼的地方,曾厝垵也有明信片卖不过比较贵,这边也有邮筒不过好像邮票比较贵。我的明信片是后来过集美区那边记得,国内的寄八毛钱就可以到了。

遇到一只可爱的狗狗,啊本想过去逗逗它,谁知道它更热情哈哈。本宝宝受到了惊吓。

在酒吧外看到一行字。觉得很美丽。感觉就像是你对我说的一样,特意拍下了。

图上方白白透明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很多地方都有的卖。那个很好吃。

沿着曾厝垵的海边走回去,还是有雨,凉凉的静静的听着海风的声音。(哦莫,你有点像猥琐大叔哈哈哈。)不过海边会有一些老人家,追着你问你要不要买玫瑰花,十块钱一朵,我们已经说了不要了,他还会说送你一朵(千万不要拿),你拿了等下他就会要你买,不买他还会骂你。(这样被弄得心情很不愉悦。)

第三天,鼓浪屿

去往鼓浪屿是有两个码头的,一个是本地人可以坐的,要有厦门的身份证或社保证明。另一个就是外地人坐的比较贵要三十几,本地人那个就是八块钱。鼓浪屿是不用门票的就是坐轮渡要钱。从渡口过到鼓浪屿鼓浪屿那些小店可以寄存行李,十块钱,轮渡口也可以寄存要50还是30忘了...(很后悔没过到去再寄存)。

记得回岛内的时候海里还跳出一只粉色的东西,整船人都在惊呼。不知道是不是海豚呢。

抵达鼓浪屿,天还是下着雨(倒霉的我可能是第二个雨神了)。不过雨里的鼓浪屿也别有一番风情。鼓浪屿不大逛一圈可能两个小时吧,鼓浪屿上还有几个要收费的景点我都没有去额。

鼓浪屿的海滩不算干净,一般般,可能游客多了,垃圾就多了。

鼓浪屿上很多别墅,有些是可以租的,但是很贵,想在鼓浪屿上住一晚,住宿费大概要300.

我们就在鼓浪屿上环岛走了一圈,也没吃什么东西,主要是这上面东西太贵了。买的都和曾厝垵差不多。

鼓浪屿半天游结束,回到集美区。写明信片,第二天找到中国邮政寄了明信片。在集美大学饭堂吃的中午饭,感觉还不错。就随意乱逛了一天。没有拍照。

第四天晚7点,厦门再见。绿皮火车。第二日八点抵达广州东。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24 15:25

2016-04-24 15:30

想了解哪个景点?还是出行?

2016-04-24 16:10

玩厦门就该去环岛路走走

2016-04-24 21:00

本来想去的,没去到好可惜

2016-04-24 21:2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