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打算去云南转转,意外去了老挝,泰国

浅笑 ゝ LV.12
2016-04-24 13:24 535/3

这次

云南篇

再回丽江

已是第四次来丽江了,每次离开都觉得不会再来,可是总有理由让我再次来到这里。

看到那么蓝的天,心情都舒畅了~

LZ微信:Sherry127-LI

一个人闲逛在古城中~

还是往常的住在青旅---第三级

上次是2月份路过大冰的小屋,看到里面全坐满了人,没有进来。
这次来丽江就是想来大冰的小屋,早早的来到大冰的大屋,大概晚上7点多把,也才7.8个人,找个地方坐下。不到半个小时就全坐满了人。
进到里面,真的是个很小的屋子,每人进去点上一瓶酒或者一王老吉,可是坐到打烊,出门买单就好。

在这里,静静的坐着,听歌,听故事,就这样待一天,也挺好。

从小屋移到了,对面2楼,在这里大家一起聊天,大家都说着自己的故事, 不过大多都是学生。

呆了一会,看了看时间,10点多了,感觉差不多了,返回青旅 休息~。

本来这次来是打算去雨崩徒步的,之前结伴过的小伙伴说这个季节不值得去,消费高,梅里雪山也看不到日照金山的。
 考虑再三,没有去成。

因为云南已经是第四次来了,玩的都差不多了, 突然想到去老挝把,过泼水节。一路南下。
然后就这么决定了

一路南下---

6点起床去丽江客运站,买了7点30的车去西双版纳,一般做15个小时。(建议还是飞机)本来想买机票,临近泼水节,机票很贵,没买。想着坐大巴,15个小时,到版纳10点,谁知道路上堵车堵了2个多小时,眼看着要通了,几辆大卡车过来了,好了,有堵了一个多小时,开开停停,手机没信号,WC上不了,那种感觉很不好,坐过我都不想在做那么长时间大巴了。(说说的)

西双版纳已经是凌晨1点多,滴滴打车到青旅,洗洗睡觉

提前一天买了景洪琅勃拉邦的票,180元。带上护照,要登记

老挝,我来了

早早的起床去了景洪车站,晚点十分钟,国际车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脏乱,很干净,一路路过了两个客运站,在磨憨客运站停了最久,大概10来分钟,上来了10来个人,司机让我们在这里换好钱,到时候没得换了,所以很多人都换了,我们也换了500,1比1230。换钱的时候一定要当面点清,我和还有一个小伙伴都少给钱,有一个小伙伴少给了9万,我少给了1万多,所以一定要当面点清。
(其实磨憨口岸就有狠多换钱的,汇率是1比1240, 最好在口岸换,后来到了老挝,发现汇率更低,在老挝琅勃拉邦都是1比1200,最高也就1比1220)
换好钱,上车一路开到口岸。

中国边检,2分钟就可以过,很快,没什么人,网上说空白护照不给过,我就是空白护照,还不是照样过,所以网上的信息也不能相信。

签证
景洪昆明都驻有大使馆
老挝签证,普通130元(4个工作日可拿),加急10分钟可以拿220元. 如果让他们填写单子另加20元

入境老挝,有专门的窗口办理落地签。
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1点钟,他们已经下班,大概等了半个钟才上班。
如果提前办好签证就可以直接过去,我没有办,所以要办理落地签

等他们上班,拿着护照,去办落地签。 老挝的人看到中国护照,都会问我们要5万基普(坚持不要付,  只问中国人收,外国人不收的,我问了当时一个英国人办理落地签,就没有收他的。),我一直问WHY要收5万,后来他拿我没辙,丢给我一张入境单,让我去填。 填完以后 过到旁边的窗口拿护照,问我要250元人民币,中国落地签是22美元,折成人民币也就140多,怎么会是250,我问她,后来她丢给我一张落地签申请表,我就拿过自己填好,在拿给她, 给她22美元,就这样搞定。 大概2分钟就能拿到护照和签证。

拿到签证以后在去窗口过,很快。 LZ英语不是很好,今天幸好遇到一个湖北妹子,帮我一起填写表,全是英文真的看不懂。
当时她身上没有带美金,我自己身上也就100美金,换给她了60美金,填单的时候不懂得是她帮我一起填的, 没有她,可能就会被坑好几百块钱,所以善待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就会善待你

过到老挝境内,整个人都轻松了,感觉没什么好害怕的了,反正来都来了。(LZ第一次一个人出国)

到达琅勃拉邦晚上9点半,停车地点在郊区,离湄公河还有一段路程,建议坐TUTU车,一般一人2W基普,我们车上人比较多,都要去湄公河,砍价砍到每人1W基普一人。
之前有朋友推荐走一青旅(就在湄公河边),给TUTU司机青旅地址,他会给你送到,大多数TUTU车司机都知道走一青旅的。大概开了15分钟就到了

在琅勃拉邦的日子

山西瀑布,门票2W基普,包车来回一人5000基普,大概30分钟到达。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5 15:26

期待!

2016-04-25 16:4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