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带你玩海岛之仙本那新佳马达OW潜水考证完全攻略

飞鱼 LV.10
2016-04-24 13:38 3583/7

你的海岛假期如果永远停留在浮潜、玩沙滩的阶段,那么你就OUT了,特别是在仙本那这个拥有世界级潜水胜地的地方,怎么能错过西里伯斯海域五彩缤纷的水下世界呢?珊瑚花园,海狼风暴,大海龟,白鳍鲨等震撼人心的水下奇景,在仙本那都能看到。

想要到仙本那的“水族馆”欣赏这些十几米甚至几十米一下的奇景,首先必须有一张PADI认证的潜水证。有了这张潜水证,不仅是仙本那,世界各地的水下奇观,你都可以畅游一番。

仙本那考证有几个优点:
1、东南亚最适合潜水考证的地方。
2、一年四季都可以
3、仙本那的水下生物五彩缤纷,种类成千上万;
4、仙本那考证价格从2500-8000不等,选择空间比较大;
5、提供中文教学;
6、课程专业度更高。

以度假的方式学习潜水绝对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在休闲度假的氛围中完成考证,让学习潜水的过程很舒服,特别适合同伴、家人一起前往,考证的人专心学习,其他人不考证的客人可以参加度假村的海岛游和浮潜,大家都各得所乐。这也是我最推崇的方式。

在仙本那的所有度假村都可以安排潜水考证学习,比如卡帕莱、马达京、马布婆罗洲、马布平台、新佳马达等。

在度假村学习好处在于考证、吃住学都配套,学习的过非常舒服,如果你预算很充足,你可以选择比如卡帕莱和马达京这样高档的度假村,考一个OW大致要8000元人民币左右。如果你注重性价比,新佳马达就非常适合你了,花潜店的费用就可以享受PADI五星级的潜水度假村的专业服务。(潜店学习需要住在仙本那镇上的小客栈、吃住自己解决、每天做几十分钟的快艇奔波岛海岛学习、中午吃盒饭。)

新佳马达水上度假村是一家PADI五星认证的潜水度假村,可以提供从OW到AOW甚至IDC教练课程的,全部潜水课程学习。性价比最高的莫过于OW学习考证1600马币全包4天3晚住水屋,吃自助餐中文教练、中文教材东南亚性价比最高的了,他们价格考证套餐非常火爆,每天都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新佳马达考潜水证。不过他们家需要需要学员会游泳,不会游泳的话,出发前赶快把游泳学会吧!

这个夏天,让我们像鱼儿一样拥抱海底世界的波澜壮阔,尽情领略“另一个世界”给予的美妙享受。

【关于新佳马达】

新佳马达不是一个海岛,而是一个建设在巨型的珊瑚礁上的海上度假屋群,始建于2007年,是一个集潜水考证、旅游、度假、休闲养生聚于一体的综合型度假村,距离仙本那小镇仅15分钟船程。新佳马达享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空气清新,景色怡人,推门既见的无敌海景,轻轻拂面的海风,脚下自在畅游的鱼儿,一年四季都可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下,享受着湛蓝海水的洗礼。

【出发前准备】

度假村预定:

新佳马达Singamata是仙本那性价比最高的水上屋度假村,也是仙本那海岛游最便捷的度假村,也是仙本那潜水考证最实惠的度假村之一。前往新佳马达考证需要提前预定,预定成功之后拿着入住信前往,才会有房间和考证名额。

预定房间可以找新佳马达中国的一级代理“飞鱼带你玩海岛”等。由于仙本那是一个商业不是太发达的地方,到各个海岛没有公共的交通、餐饮、游玩配套,所有配套都是靠度假村自己来完成,如果你不熟悉度假村的安排,你的行程可能就会陷入囧途。一般官网只能提供预定,没法对你的行程进行及时的咨询和安排,所以找一个专业的代理就是非常必要的,比如飞鱼带你玩海岛。

新佳马达是需要在国内支付25%的定金,剩余尾款到仙本那的办事处报到时支付。

订购机票:
    机票来回一共四乘,国内飞吉隆坡亚庇(国际航线),吉隆坡亚庇斗湖(国内航线)具体出行路线,可根据所在城市路线选择。首选亚航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上的一切东西都需要自费,包括一杯水。随身携带行李不得超过7kg,托运行李是按重量计费的,15kg,20kg,25kg,可在购买机票时预约行李托运,价格会比较划算。

办理签证:
前往马来西亚需要办理签证,个人自由行签证办理非常方便,一般10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办理完成。(可以选择当地旅行社代签,也可以找飞鱼带你玩海岛代签)

购买保险:
出国旅游,任何问题都会遇到,购买一份境外保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

购买电话卡:
需要上网发微信,可以到吉隆坡机场购买一张带有流量的电话卡,hotlink、celcom都可以。

马币兑换:
可以选择在国内兑换,也可以选择在吉隆坡兑换,还可以向你使用的储蓄卡银行咨询,若手续费划算,可以带上一张银联储蓄卡到马来西亚ATM机上取款。但特别注意,在境外刷卡和取款时,一定要注意用卡安全。

水下相机:
去海岛,拍摄美景必不可少,水下的美照当然也不能错过,带上一台水下相机,把美丽的水下世界纪录,带回和朋友、家人分享。

转换插头、防蚊液、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塑料水鞋、常备感冒药、雨伞一切都自备好。

【关于路线】

航班:国内飞吉隆坡
          国内飞亚庇

大多数朋友都会选择飞吉隆坡,因为国内飞亚庇的城市很少。

航班:吉隆坡斗湖(2小时50分)
           亚庇斗湖 (50分钟)

在马来境内,可以选择亚航,也可以选择马航。
   新佳马达度假村6人以上含6人安排免费接机送机,低于6人需自行打车到仙本那镇的度假村办事处,办理入岛手续。

船班:仙本那——新佳马达  8:00am、11:00am、2:00pm、17:30pm
          新佳马达——仙本那  6:45am、10:30am、16:00pm

若当天错过最后一班入岛快艇,就只能住在仙本那镇的海丰酒店,第二天早上再入岛。

如果是考证,可以选择提前一天到达仙本那小镇,然后再镇上的海丰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离海丰不远处的新佳马达办事处报到,然后乘坐8点的船进岛,开始学习考证课程。

【关于住宿】

新佳马达考潜水证,提供吃、住、学一条龙服务,因此预定考证套餐的时候,选择的房型不同,费用也就不同。

新佳马达一共有5种房型,学员房、标准房、小套房、阳台房、家庭房,分别分布在A、B、C、D、E、F、G七个区,大概可以住90人左右。

F、G区学员房:有电扇,没有空调,都是双床房,仅提供给考证学员。

A、C标准空调房:一共20间,是公共卫生间和公共浴室,有双床和大床2种。

D区小套房:房内有独立卫浴、空调,2人间,有大床和双床两种。

E区阳台房:带浴室的阳台,独立卫浴,2人间大床房。

B区家庭房:房内有独立卫浴、空调,还有既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日落的双阳台,是新佳马达最豪华房型,大家庭房需要在学员房套餐基础上额外加收每间每晚500马币,小家庭需要在标准房套餐基础上额外加收每间每晚400马币。适合3人或4人家庭。

【关于用餐】

沿着度假村的长长栈道,可以到达服务台,可以达到潜水中心,也可以到达必须报到的自助餐厅。

新佳马达度假村向客人每日提供三餐,早、中、晚都是自助餐,自助餐菜品很丰富,每餐都会有海鲜,鱼肉、鱼丸、螃蟹之类。下午15:00左右是下午茶时间。

如果需要加餐,可以提前跟厨房说,问好价格订餐,价格以菜单为主。

晚餐过后,可以坐在花园吹吹海风,听年轻帅气的教练们弹吉他,和他们一起唱歌。

整个度假村只有餐厅有wifi,但上网人数多的时候,会影响网速。建议到达马来西亚之后购买一张带流量套餐的电话卡。

【关于考证】

新佳马达潜水中心PADI认证的五星潜水中心,提供中文、英文、马来语等多语种的潜水教学课程。因此来新佳马达考证最多的就是中国人,首先价格便宜,其次有中文课程和教练,再其次就是还能一边学潜水一边享受水上屋的舒适与惬意。

新佳马达考证,整套潜水装备都是包含在费用里面的,因此不需要自带装备。

新佳马达课程安排:

DAY1:潜水测试,理论课程学习,书本和DVD视频教学;

DAY2:熟悉潜水装备,开始下水,在平静水域学习潜水技巧;

DAY3:开始学习有难度的潜水技巧,在开放水域学习潜水技巧;晚上理论考试;

DAY4:开放水域潜水,完成毕业前,办理毕业手续。

新佳马达还可以预定OW+AOW联考套餐,仅需要6天5晚,6月之前仅需2500马币左右。但联考的前提,是需要OW通过之后,才能接着考AOW,否则只能把AOW套餐改成潜水套餐。

【前往诗巴丹

很多潜水爱好者,考潜水证就是为了前往“世界潜水天堂”诗巴丹,但是新佳马达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诗巴丹名额。

但新佳马达考完潜水证,前往诗巴丹还是有便捷方法的,可以从镇上潜店出发,或从马达京出发。

在新佳马达考完OW+AOW,就可以在镇上预约诗巴丹名额,前往诗巴丹潜水,费用大约1700人民币左右。

在新佳马达考完OW,或者OW+AOW,前往马达京3天2晚潜水,就可以申请一次诗巴丹潜水名额。这个行程,不但能体验水屋,还能享受用最少的时间和最低的费用考取潜水证,还可以前往仙本那最美的海岛潜水,并潜水诗巴丹600米的峭壁下探寻神秘的水下世界。

新佳马达,带给你海上世界的美妙,也会带给你海底世界的精彩。当然,你也可以在度假村长长的栈道上晒晒日光浴、吹吹海风、发发呆,拍拍照,尽情享受你的假日,享受这世外桃源般的海岛时光。想一边考证,一边享受水屋上的度假时光,那就去仙本那吧!

《飞鱼带你玩海岛之仙本那新佳马达潜水攻略》是我们继《玩转仙本那系列》之后的的第四集,后续后续更精彩,敬请关注我们微信13759526088。

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潇洒的,不过没有一个为你量身定制的攻略和计划,可能就是人在囧途了。如果为了一周的假期,花3个月研究攻略或者设计行程就很苦逼了。

飞鱼带你玩海岛就是希望通过攻略的方式将马达京、邦邦、等漂亮的海岛最真实的美介绍给大家,让正准备去海岛游玩的你,省去自己研究攻略、设计行程的烦恼。找飞鱼私人定制你的完美海岛假期。

海底的景色好美啊。。。。

2016-04-25 15: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16:25

引用 飞鱼 的图片:

好漂亮的霞光。

2016-04-25 16:4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25 17:03

我在飞鱼家订的西里伯斯,四大免一超级划算,想去仙本那的小伙伴别再犹豫了,两个大人带一个小孩的小孩也可以免哦

2016-04-29 15:30

飞鱼真的很专业,有什么不懂的问他都能给我解答清楚明白,把我的行程制定的非常完美!非常感谢飞鱼帮我制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仙本那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