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安一直是我梦想要去的一个地方,从小到大,小说,传奇,电影,这个城市承载了多少的故事。秦始皇兵马俑,恐怕是地球人都想去看看的吧。
        这次终于能够成行了。本来是想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朵朵加加一起去的,由于我的疏忽没能定上这几天的行程,只好定了4-7号的行程,这样一来朵朵去不成了,毕竟初中功课紧啊,加加一年级没关系,请几天假出门看世界比在教室里收获大。
         在加加的要求下我们3号晚上登上了去西安的列车(没有动车啊 ),小孩都喜欢坐火车坐卧铺爬高上低的感觉,她一路上玩的不亦乐乎。我不禁想起二十年几年前挤火车上大学的情景,现在的孩子怕是很难再感受到了我们当年路上的艰辛。
         上图片吧

咣当一夜,(睡眠不好的不要选择这种方式出行了,我是能忍受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简单洗漱,餐车上吃早餐,稀饭馒头咸菜,也不错的啊

十点半到达西安火车站,一下车就被眼前的古城墙震撼到了,上面大大的西安欢迎您。本来以为是火车站的造型,匆匆忙没有拍照留影,等到上了出租车,车子沿着绵延不绝的城墙根行驶,这才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古城墙啊。后悔啊没好好拍两张。功课做的不足。

车子带我们来到了此次行程的住宿酒店-五星级西安皇冠假日酒店。据说是西安城最高的建筑。

说到这里 我要介绍一下我参加的这个WV旅游俱乐部。全名worldventures,世界环旅集团,2005年成立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是世界直销100强企业。连续五年获得麦哲伦国际旅游最高奖,旅游界的奥斯卡奖,全球最佳旅游俱乐部。打造的是高端度假旅游,零购物,无自费项目,全程四五星级吃住。说是高端但是价格并不贵,在携程上进行了一下价格比较,同样的等级和行程还是要便宜几百元。

一进 酒店大堂就看到了WV的接待台,早就有管家和几位工作人员在等待为我们办理报道手续。

由于我们到达时间比较早,酒店还不能入住,加加走到哪里都会和人打成一片,和管家工作人员聊了会天,我们开始找午餐,来到西安小吃是一定要尝的,因为晚上会有大餐,保留点肚子 。管家告诉我们旁边有很多小店,于是我们找到了这家老店,进去我很豪气地说来两碗羊肉泡馍,服务员小姑娘看了看我们说,一碗就够了,好吧 。虽说都是羊肉泡馍,但是味道真是和我们原来吃的不一样,香味浓郁,我们两个刚刚好把一碗吃光,还配了一小碟糖蒜,吃得加加添手指头 。

吃饱馍,我们回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的房间。有人会说出门在外住那么好干什么,我想既然是出门在外旅游,当你疲惫了一天回来有个温暖舒适的房间等待你是多么惬意的事啊。我喜欢。

下午 我和加加出来看了看鼓楼钟楼,走了走古城墙。西安古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是明代初年在唐长安城的皇城基础上建筑起来的,呈长方形,总周长13.9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西安古城墙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世纪后期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城垣建筑之一,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城墙上十分的开阔,有不少人骑着自行车在环游,我们两个只能开着我们的11路,走啊走啊,走到暮色降临。古城墙的夜色更美,可是我们没时间等待了,还要回酒店参加我们的欢迎晚宴。

回到酒店,七点钟我们的欢迎晚宴开始了,也就是说我们的行程从这个时候正式开始。说明一下,我们属于半自由行,因为我们俱乐部的会员从全球各地过来,我们的行程是不包括来回的。
我们的晚宴在一个单独的包厢里面,全部都是我们这次旅行的会员,五星酒店的晚餐自然是没话说的,味道很好,中间还穿插了歌舞表演, 活跃了气氛。

这个时候我们的管家介绍了我们这次行程的两位导游,这两位一看就是非常的风趣幽默,两个人跟讲相声似的,我想我们这次的旅行应该会比较有意思。

欢迎晚宴接近尾声,我们团里有一对50年金婚的老夫妻,还有4月份过生日的朋友一起上台,俱乐部为大家准备了生日蛋糕,好温馨的一刻,一下子拉近了团员们之间的距离。我想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个旅游俱乐部了,老美做事情真的很讲究细节和人性化,让你的旅途变得不一样。

这个是俱乐部赠送的礼品,带着公司logo的笔记本 ,笔,红酒,小吃。礼物不重体现了心意

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五星酒店的自助早餐,眼花缭乱,吃得饱饱。今天8:30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第一站秦始皇兵马俑,心情有点小激动

有关兵马俑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这种震撼感觉只能到现场来看。
兵马俑就在西安城旁边,20分钟就到了,非常庆幸这次定错了时间,避开了高峰期,人很少我们参观的很轻松,按导游的说法人多的时候都是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人比陶俑多 。人最多的时候根本进不去,导游们就只能拿本图册在门外讲解,老天啊。所以大家以后出游尽可能的避开高峰吧,否则真没意思。

一进门的震撼

现场一直都有修复清理工作在进行,我好想在这里工作一两个月啊

这里是兵马俑博物馆,可以近距离的观看陶俑,真的是很感慨古人的智慧。看到我的拍摄方式的吗,站在玻璃罩的后方,光线可以照射到脸上,完美“合影”,记住这个窍门哦。

来张大合影 ,十元一次。

著名的青铜马车

跟我们的导游和管家合个影,感谢他们的周到服务,我们行程中导游是当地的地接,而管家是我们俱乐部的员工,是公司从新加坡或者香港派出的工作人员。都会英粤普好几种语言,我们的团里还有一对韩国夫妇,导游照顾他们多些。

哈哈,这是我们加加这次西安之旅的最大收获,认识了这个biang字,自打导游讲的这个字之后,就一直默背顺口溜,回到家时候立刻就写了出来,我估计一个团里只有她有这个心思吧,好小孩

中午我们在旁边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的酒店吃的午餐,四星级的哦。我们的行程安排的真的很不错

下午去参观华清宫,骊山烽火戏诸侯,杨玉环与李隆基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的发生地,这是华清宫的三大著名事件。梅兰芳好像也在这里小住过。很多的故事。

这个是皇帝的五星级厕所 ,瞧这名字取得多雅致

弹孔,看到了吗

园内景色很美,桃红柳绿,只可惜下着小雨,照片拍不出效果,烟雨蒙蒙的。

这个就杨玉环的汤池,呃,。。。。

千年不枯的温泉水,据说洗洗能养颜,带来好运气,好吧我也来洗洗 ,我们加加的摄影技术还行吧。

后面是长生殿,天气实在是不给力,今天我们也没有做索道上骊山。

逛完华清宫,我们来到了一家兵马俑制作工厂,这是我们行程中特意安排的文化体验,在工厂给我们每个人配备了一个模具,有老师傅讲解如何的倒模,以及注意事项,于是乎大家就都开始忙活起来,一个个神情相当认真,像是在雕琢作品 ,这个环节恐怕是孩子的最爱,加加忙的很开心,最后评比,她获得了最年幼安慰奖

今天晚上我们在陕西歌舞剧团吃特色饺子宴,这是当地的特色餐,饺子有十几个品种,花色形态漂亮 ,味道嘛,有的喜欢有的不喜欢 ,来到剧院吃特色餐的基本上都是外国团,整个大厅里就我们几桌是中国人,其他都是老外。因为饺子宴过后就是精彩的歌舞表演,是由陕西歌舞团演出,可不是山寨版的,演出相当有水准,服装道具都非常精美。这个才是重头戏。

续待未完。。。。

2016-04-24 15:2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4 15:30

2016-04-24 15:34

引用 夏威夷的早晨 发表于 2016-04-24 15:30:0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夏威夷的早晨:写了一天还没写完,写游记也挺累的

2016-04-24 17:48

写得漂亮拍得漂亮,辛苦你了,带我们旅行呢……

2016-04-24 18:11

2016-04-25 00:11

期待!

2016-04-25 16:4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