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埃及记

余happy (成都) LV.4
2016-04-24 14:01 1356/6

没有《埃及艳后》的情怀,也没有迷恋于古老埃及的情结,单纯就是想去看看存在于历史课本中的埃及。这个脑海中的埃及不是橡皮擦就能擦掉的,于是2015年8月份请完了所有年假加上3天小长假,走进了这个我心心念的埃及

走之前前3天搞定了所有行程,刚好拿到别人退位的票,算下来加小费6000RMB,准备好了50倍防晒,三顶帽子,两双鞋子,还有10套衣服(准备每天换一套的,最后发现带多了还没有穿完哈哈哈),就这样go go go啦。加一句我在成都,但是从重庆出发,因为刚好那个时段重庆有包机直达赫尔格达,不用转机也节省了很多时间(埃及游玩最好南进北出玩儿得会比较舒服,不然北进北出会浪费掉很多时间在路上,所以建议大家南进北出哟)。
ps:1.图片都是肾6拍的,大部分没有美图也没有用过滤镜
       2.总共花费8000RMB
       3.准备好清凉油,埃及人民很喜欢

出发出发

经过15个小时的飞行,飞机一大早降落在埃及卢克索的一个小机场,机场真的很mini,(大家不要期待高大上的机场),不过很可爱~,刚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机场周围都是黄沙,一股浓浓的“埃及味道”已经袭来,我那时候已经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兴奋,坐在机场摆渡车上就开始在自拍啦哈哈。废话不多说,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阿斯旺大坝】,不过说实话,大坝没什么好看滴....倒是象征俄罗斯埃及友谊的建筑比较吸引我,于是拍了些照片,都是肾6拍的。

下面这块牌子就是阿斯旺大坝的标志牌子,上去合了个影就走啦~~

我是觉得这个颜色和门上的图案很好看,埃及很多墙上都绘有图画

自恋地拍了张侧脸==

阿斯旺大坝的公路,都还是挺干净的,还有武装人员值守

当时觉得太阳光刚好在墙上散落了一半,还有中间那一抹蓝,意境出来了就拍留了下来

俄罗斯埃及友谊的象征

外观还是很好看的,这么高的墙,不知道埃及人民怎么砌上去的

参观完阿斯旺大坝之后,我们就驱车前往卢克索啦,开车3个小时左右在中途停靠去一个小小岛上吃了第一顿当地的午餐,餐食还是味道还是有些奇怪,对于我们重庆四川人的胃口来说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出门随身携带榨菜和泡面是明智的选择

我到现在也叫不出来这个饭饭是什么名字

坐着小船前往小小岛吃饭的这种安静的感觉还是很nice的,沿途埃及朋友开始弹奏乐器,大家也跟着唱歌,再吹着河风,似乎体会到了世界都安静下来了的感觉。

据说窗外的另一面以前是一个宫宇,后来发生了火灾烧掉了很多,不过还是有一部分人居住在那儿,就是对面那种矮矮的房屋。

中午临停吃饭的地方很能代表埃及南部的一种生活方式,安静,缓慢。有时候会有一种错觉来到了一个欧洲小镇。

一只慵懒的猫趴在阴凉处,偷拍它的时候被发现了。因为我自己养了一只猫所以在埃及看到猫咪就觉得非常亲切,后来才发现埃及的猫还真的无处不在,它们像当地居民一样在街上自由走动。

吃完中饭之后就开始驱车前往当天晚上要住的酒店了,沿途基本上都是黄沙,偶尔会看到一些蒙着面纱的埃及女人,她们只能露两个眼睛出来,我猜测这是还未婚女子需要这样装扮,已婚女子需要戴头罩但是不用蒙面。大概4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晚上居住的酒店----【winter palace】据说这以前是古埃及法老的行宫。winter palace 坐落在尼罗河边上,已经在幻想自己生活在古埃及时代的样子了~~

因为本人特别喜欢灯饰,所以走进酒店第一眼就望见了这顶吊灯。埃及保存得悠久点的物品做工都十分的精细,可能是古埃及人民善于运用色彩以及他们自己都是大艺术家的缘故,无论怎么看,都十分漂亮。

肾6拍的,没有把美感完全展示出来。

这盏灯据工作人员说已经有好些年头了

赶了一天的车,晚上洗漱完毕后慵懒得出去散了一小会儿步,

拍得有些模糊了,酒店两边很宽。电梯也是电影中看到的英国那种老式电梯,不过好有feel啊

我们住的房间外面有一个大的阳台,可是到得太晚啦拍不清楚,就拍了张人物照

酒店后花园一角。提着灯有没有一种阿拉丁神灯的感觉呢

埃及之前在网上做了坐热气球的攻略,土耳其的热气球很出名,可我万万没想到埃及也有热气球可以坐。印象中花了350RMB,比在当地报价或者跟团报价要便宜很多,团价是175美元,这个差额很是很多滴,还不如省下来用在其他地方。

美好的一天从早起开始

第二天凌晨4点半,我和朋友两个人已经睡不着了,激动兴奋的心情让我俩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准备去坐热气球啦,太早了隐形眼镜都戴不进去,戴了个笨重的框架眼镜出发啦~~~

之前说的酒店在尼罗河旁边,然而我们坐热气球的地点在河的另一面。于是真的觉得好幸运好幸运,能够起来感受下尼罗河早日的风光,还有埃及人民的日出生活。有时候想想生活就是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

省略了很多坐热气球前的照片哈哈,因为我和我朋友真是“没骨气”,被热气球火焰发出来哧哧的声音吓得在大叫==旁边还有一对欧美夫妻带着他们的女儿来坐热气球,人家小姑娘都没有吓着。

热气球就摇啊摇,摇上了天空,这时远边的太阳也缓缓升起了。这时候起风了,有些许小冷。可是当看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这点小冷也就忘了吧

结束后大家还拍了一个大合影,可惜没有要照片,用手机拍了张模糊的

45度角的仰望

坐完热气球,我们又沿原路返回。这时候的尼罗河沐浴在日出之下,不知道怎么来描述她的美,光与色彩都那么地恰到好处

泛起轻舟,呼吸着河风。想象着自己就是一个埃及人民,顺应着这种日出而作的生活,也是蛮美妙的

同船的埃及男子还是很热情,当我把镜头对着他们的时候,他们都哈哈大笑,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语言。之后他们开始唱起了歌儿,我们就在一阵美妙的音乐中到达了岸边。

4点半的早上原来可以干这么多事,平日在自己的小空间里根本不会这么早起吧,周末都想睡个懒觉什么的。可是这一次的早起让我觉得一天的开始都是幸福的

回去之后吃了酒店供应的早餐,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帝王谷】
帝王谷是古埃及新王朝时期18到20王朝时期的法老和贵族主要陵墓区。

帝王谷正面(拍得有些歪了),外面的天气很热,所以一定要撑伞或罩面纱

又见到了壁画

有时候真的佩服古埃及人民的智慧,这一个个的大柱子不知道是怎么搭撑起来的

游客还是有些多~

参观完帝王谷,我们又赶车到《尼罗河惨案》拍摄地---【卡尔纳克神庙】。其中【阿蒙神庙】是卡尔纳克神庙的主体部分,这里供奉着底比斯主神---太阳神阿蒙。

埃及在未修建阿斯旺大坝前,尼罗河水在泛滥时会光顾此地

虽然看不懂石柱上的图画文字,可却能感受到古埃及人民的智慧

蓝天下,这金灿灿的颜色透露着无比的神圣与神秘。

毁掉的石像

石柱的对比之下,人类真的显得如此渺小。

又见到了埃及喵。这姿势还有有些许霸气的哈哈

埃及的南部就算走完了,接下来又是一下午的赶车时间~~这次路过了撒哈拉沙漠,中途设有小型休息站可以停车小憩。从南部跨越到另一个省的时候我们有警卫护车前行,听说是因为在我们去不久前,埃及发生了不太好的事情(其实没有什么的,埃及人民给我的印象都很热情)。我们驱车路过他们的小镇小村的时候,他们都热情地给我们挥手

中途休息的时候又见到啦壁画

我爱猫也爱画,爱灯也爱海~~

漫长的5个小时,终于来到了---【红海】,红海不同于埃及南部,埃及的南部更安静更静谧,而红海则是度假者的天堂。很多欧洲人会来红海度假,有时候一住就是一个月。

我们住的下面这个酒店啦,到了之后每个人会发一个手环表示是这个酒店的客人,这样就可以免费进出酒店餐厅吃饭,还可以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啦~~~

我在旅行途中就是喜欢拍这种不是风景的风景

放下行李吃了个简餐准备收拾下睡个好觉,其他的事丢给明天再说吧,因为我们会在红海享受两天的度假时光。

勇敢一把呗

第二天一早,酒店就放起了属于度假者的音乐,这时候的心情那是浪里个浪呀。今天去做了一件非常胆大的事,因为我本身做事情做选择都十分地纠结,所以想要做一件需要胆量的事来克服我这个跟随了我24年的坏习惯,那就是独身一人去--【潜水Diving】。收拾好东西,涂上防晒,与captain取得联系,在酒店等着对方来接我。开始上了车还怯生生的不敢说话,后来captain开始用埃及式英语跟我交谈,还好我还是听得懂的。captain叫Rico,是埃及意大利混血,可以讲4国语言,我发自内心地佩服。因为我有一个愿望就是至少可以讲5国语言哈哈哈。现在只会国语,英语,略懂一点点日语。

开车不久就到了海岸边,红海的水属于很深很深的蓝。感觉分分钟会把你吞噬(开玩笑啦)

船上呆了10来分钟,陆陆续续上来一些diver,他们都是自己带装备,每年在红海进行一次diving。大部分都是欧洲人,有一个中国小团来潜水啦。10分钟后,游轮发动开始前往潜水的地点,这是我看到一个金发boy坐在船头迎着太阳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吧(这都是我在YY)。到达潜水地点后,大家在船上吃了些captain准备的午餐,就要开始期待许久的潜水了。说实话,我当时的心跳很快,虽然captain教了我们怎么在水下使用手势,可要进行实际操作还是略有胆战心惊呢

听完captain的指示之后就开始换上专业的潜水服,在蔚蓝的大海面前,他们排着队准备下海,这时我感受到了一种仪式感,他们跳下海之后,会给船上的队员竖起大拇指。我想,或许是在说水下OK,或者是你们加油好样的

这下快轮到我了,我以为我会呛水会耳鸣会头晕。可当我在水下的时候一切意料之中的状况都没有发生耶~~有耳鸣可我都按照captain教的方法自己解决了,虽然我的游泳技术不咋地也没专门学过就是跟朋友一起游慢慢就游会了。原来自己也不赖嘛

灵动的小鱼儿

很酷的Rico

潜水体验30分钟,因为不是专业潜水所以要有专业diver带着潜才行的

上船后跟带我的diver合了个影,他才16岁,妈妈是日本人,爸爸是埃及人。

途中还认识了一个来自深圳的大姐姐,互留了微信,还说以后去深圳的话找她带我潜水哈哈,我还是愉快的答应了~~

潜完水,Rico还邀请我明天再和他一起潜水,but我很抱歉地跟他说明天我还想独自enjoy一下海滩的慵懒时光

晒晒太阳放空自己

有时候工作会让人烦,感情会让人烦,大事小事都会恼人。可是在红海,一切烦恼都抛在了脑后,只想静静得做个度假者。于是决定第二天再去看个海边的日出。

5点钟的红海少了前日的喧闹,酒店处于一片安静中,倒是没听见呼噜声,却听见了静静的海浪声。

合着日出,朋友帮着拍下了这张照片。我超爱的一张照片

回房间的途中又遇见了埃及喵。埃及的喵似乎都很亲近人,蹲下去抚摸它也不会反抗,不像我养的喵,胆子小呢~~

还是自恋地拍了好些人物照==

这一天自己换上装备去海边晒了一上午太阳,也看了半本《围城》,说好的放空,可还是被书中主人公的故事所左右。想着还是去吃个午餐算了,下午去游泳池游会儿泳,生活简单点比较有意思,也比较容易知足。

晚上和朋友聊了许多,这个朋友就是前面一起坐热气球的朋友,其实在去埃及之前我俩完全不认识。可是聊起天来似乎一见如故,这就是气场相投的两个人的默契吧,献上合照合照~

晚上去尝试了水烟,也是蛮有意思的一项娱乐活动。我的表情很奇怪我知道。

红海浪漫+慵懒+无拘无束的两天就这样say goodbye啦。如果再给我多一天的时间我也不知道会再做点儿什么,所以就像生活中有些人有些事恰到好处就够啦,超出了临界点或许就没有那么美好了。

开罗开罗我来啦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目的地--【开罗】,从红海开罗,我们选择了飞过去,这会大大节省时间,因为坐大巴车的话会花费近乎一天的时间,而乘坐飞机,只需要一个小时。

到达开罗之后我们去参观了埃及几个比较出名的教堂,包括基督教教堂以及伊斯兰教教堂。教堂都没有空调设施,都用的比较古老的吊式电风扇。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这是埃及最早的基督教堂

还是会拍很多灯~~灯很美,因为只要按下按钮,它就会发光,总会给我内心敞亮的安定。

伊斯兰教堂

这是一个四方形的教堂,比较敞风,还有些许图书,我们参观的时候还有埃及男子在教堂里休息,也有埃及女子在做祷告。

记得之前有个老师说过一句话,有自己的信仰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开罗出名的【哈利利集市】,在哈利利集市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下面想跟大家分享分享。

晒猫狂人又来啦

想要给大家分享的事就发生在我买猫咪冰箱贴的时候。
【情景还原】
我:how much is it for one?
店铺小哥:5 dollar。
我:what?too expensive,could be  cheaper?
店铺小哥:no except you kiss me?
我:I am  sorry, i only like girl,i am a lesbian,i don't kiss boy
店铺小哥:It doesn't matter,i can give u 3 dollar for each one.
我:thx,please give 3.
当时我就震惊了好吗,店铺小哥让我吻他才便宜卖给我,虽然我知道他是开玩笑,但我自己编出来的一段话才把我自己震惊了。我居然说自己是lesbian。呵呵哒

买了冰箱贴,还买了些带给朋友的小礼物。哈利利值得买的有纸草画还有精油,推荐大家可以慢慢淘。

这一摞灯我都想抱回家!!

逛完哈利利集市准备回去好好休息,因为第二天的重头戏可是埃及的标志性建筑---【埃及金字塔&狮身人面像】

伟大的埃及金字塔

就要见到传说中的埃及金字塔了!!心情已经激动地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记得跟朋友一起加快步伐前往,踩着黄沙,脚步已经跟不上脑波,想要冲冲冲地到达目的地。拍了个向往的背影。

还是免不了俗套地去跟金字塔合影,还以这种拉起来的方式==

以及老式的坐着拍方式

还是放一张没有人的祖孙三代合照。

接下来带大家看看金字塔的近照。金字塔都是用一块一块石头砌上去的,我心里还是有10万个为什么,古埃及人民怎么把石头砌上去的,这样的问题就交给科学家考古家吧,还是跟近距离的金字塔合影合影。

只能在底下仰望这宏伟的金字塔

见到了狮身人面像的真身

还“舌吻了”狮身人面像

与金字塔狮身人面像都远远地合了影

多么柔情的埃及女子,在这黄沙中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也混入其中,大家都很热情地跟我合了影,可还是能看出他们的娇羞~

还有勤勤恳恳干事的沙漠骆驼,细想一下,它们就像古老的埃及人民,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走出的每一步都那么坚定,背过的每一个行囊都那么实诚。

和朋友的合照

时间就这样不紧不慢得走着,还意犹未尽却要结束这次奇妙的埃及之行了。有人说时间才是最大的小偷,可不是吗。

献上两个都很nice导游的合照。

埃及的8天,坐了热气球,潜了水,用还不赖的英语跟陌生人聊了大半天,有过被搭讪有过“小欺骗”(lesbian事件)。见识了金字塔的宏伟,领略了埃及人民的热情。这一切足矣!

用一句话表达对埃及的总体感觉的话,那一定是:埃及,一个有故事的国家。

世界那么大,我还会继续去看看~~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25 19:25

引用 沈缨缨 发表于 2016-04-25 19:25:52 的回复:

回复沈缨缨:😊慢慢看,攻略可以问我

2016-04-26 17:33

真棒,求攻略啊

2016-05-12 11:12

谢谢大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travel946,我会经常在公众号上面更的

2016-06-19 21:31

引用 爽子くろぬま ~ 发表于 2016-05-12 11:12:16 的回复:

真棒,求攻略啊

回复爽子くろぬま ~:谢谢谢谢,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号:travel946,上面有详细攻略

2016-06-19 21:32

请问热气球哪里订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