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遇见,再不相忘❤ —— 行走婺源

• 出发时间/2016-04-02

你是老妈一直念念不忘的婺源啊

在这个樱花即将落败的时候,我来分享下油菜花,原谅我又是隔了这么久整理出来的游记,,半自由行吧,这次无法给大家提供行程安排的经验,因为是和老爹老妈报了个摄影团队,根本就不是放松,也不是享乐,最最最大的体会就是,起早贪黑,为了拍摄出满意的作品,五点就要就起床好么!赶在天亮之前摆好机位,我们和老天赌,等待着那极小几率的好天气,队里有些人每年油菜花盛开的时候都会来婺源,就为拍一张那破晓中的江铃,可是有时候命运就爱和你开玩笑,有人第一次来就遇上了,有人坚持着坚持着却渐渐成为心底的一个梦。但是即便我们被老天翻云覆雨的手掌玩弄的心力憔悴,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背着机子,扛着架子,感受风景,体会生活,为了我们心中的热爱,这些都不叫辛苦,而是满满的幸福

严格说起来自己真的算是一只伪摄影师,我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好的构图,什么场景用什么光圈什么景深,后期也是一点都不会,只是觉得,哇塞 这里好美 我应该记录下来,因为我们一直说的再见,有多少时候真真正正的再见了,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哪天会和世界告别,所以在有限是时间内,陪伴在爱人身边,尽可能的多创造些美好的事情,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

所以!!!拉起老爹老妈的手,进军大美婺源啦~

我从济南出发,他们在临沂出发,汇合于婺源,大概因为季节到了的原因,高铁上几乎成了旅游专列,我坐的那节车厢都是摄影爱好者,和隔壁的阿姨聊了一路。。我也不知道自己为啥,难道是自带发光体?总是招些大爷大妈的喜欢。。恩呢 所以  当高铁到达婺源的时候是在中午,老爹老妈要下午才可以到,给自己提前安排了行程,我们晚上是住在清华,在中线上,自己对东线的晓起特别感兴趣!但是考虑到时间不赶趟这次就放弃了,直接在中线上玩下旅行团没安排的点,思溪延村,名字也是美丽极了有木有 是思溪和延村哦。

婺源是县啊!是县!所以真的没有那么的繁华,当然大家也明白,经济和自然没有绝对的平衡。提前看的攻略说出高铁,坐1路公交车,到老汽车站,再坐小巴士,可以到各个景点,1路车,我已无力吐槽了,是我站在里面稍微垫垫脚就可以碰到顶部的小巴士啊,司机开车的那片还有块凸起的四方台子,就是那种极其极其旧的巴士,初次对婺源的感觉就是这样,站在巴士里面根本就看不到路旁的风景,而且感觉可以站五个人就很不错了,,好在后来那个四方台子空了出来,也算是席地而坐了吧。。

在思溪延村的门口拍的旅游图,手机拍的,将就看吧。。下了高铁,出口出都有免费的旅游攻略的,这点给婺源一个大大的赞~

背着装备,坐在1路公交车的台子上,,疲惫又兴奋

高铁上经过的一个站,随手一拍,觉得国内真的有些地名起的蛮有内涵哈哈,,想到 说走就走真的不是特别容易,你会有生活的牵绊,别人的束缚,出来一趟真的好生不易,其实这都是借口,真的。。

关于婺源人民,真的是必须的给个大大的赞,第一印象真的是太棒了,因为不论是我问路,坐车,总是遇到好心人,在1路车上很热情介绍景点的司机师傅,小客上遇到很热情的当地阿姨,还有小客的随车售票员,都是超级的热心啊,本来行程短,我也就自己玩半天,所以提前真的没有做很足的攻略,就是简单的看了下地图,对婺源有个大概的概念,结果通过热情的婺源人民!!什么景点值得走,如何走,当地美食,方言,我的天 比导游讲的还详细,所以也是 为什么自由行总会感受到不一样的风景,因为这些是你自己去了解到的,而不是像导游那样的义务讲解,抛给你,管你接不接受听不听得懂,,哈哈哈 我也是一般听了之后 哦 这样啊 就忘掉了。。

婺源呢,景点极其的分散,你想从西线跨到东线上,除非租车,不然还是要走县城车站倒车的,当然景点多,但是可以选择其中的重点,具有代表性的,油菜花么,徽派建筑么,哪个景点都差不多,但是江岭是一定要去的哦,因为梯田似的油菜花不是哪里都有的。

因为已经报了团,所以自己来了思溪延村就是买的票,套票的话是划算,但对于我来说不划算,所以就买了单独的门票,单独门票是没有学生票的!!这点比较头疼。。寄存行李花了五块钱,单反实在是太重了,天气状态也不适合拍照,所以就拿着卡片和手机进去逛了逛。。

阴阴的天,当时很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不会都是这种天气,这种天气对于一点都不会后期的我来说就是致命的好么。。

有的时候行走在路上,记得抬头看看天空。

这张照片感觉想法是好的,就是天空留的太少了,树都被切掉了吧,,下次注意啦

有的时候花花草草很好,但是沉淀许久,无人问津的地方 也蛮有感觉

牛牛牛~

当然 你抬头看天的时候 别忘了把相机镜头擦干净。。。

都是寿字,看粗来了咩

湿气重,潮,墙面大片的霉菌啊,所以我找了块稍微干净的地方凹了下造型。。

这个塔叫什么!!明信片里的标志!!响亮的名字说出来 ~ 龙天宝塔 哈哈哈

油菜花真的是太多了。。我已经记不清这里具体是哪里的油菜花了。。。满眼的黄绿 黄黄绿绿

凹造型 想找到没有闲杂人等入境的照片是多么的不容易

正儿八经第一天早上早起来到了月亮湾,果然就是 水流冲击出来的弯弯的小岛,像是月亮,所以叫做月亮湾,那雾气 朦胧美啊,可是我不会后期。。。将就看吧

来来来,跟我念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没错 这就是那条红鲤鱼,我一直觉得在南方,红鲤鱼都是观赏类的,或者可能科幻片看多了我觉得晚上都会变成美人鱼。。所以我就是拍拍照 我没有吃 太可怕了,,

团餐里面唯一一顿比较能吃的啊  啊啊啊 拍了下子,重点是大家真的好有先见之明,自带了酒啊咸菜啊煎饼啊,一群驴友 热热闹闹吹着牛 哈哈 在别人嘴里看到了不一样的生活和人生,旅行的意义也不错如此吧。

从满天空的电线杆子也能看出 婺源真的经济不发达了吧,所以 人也相对简单质朴些昂

拍月亮湾的时候饿了,买的艾叶窝窝吧,里面有黑芝麻,超级好吃!!

忘记是老爹还是老妈拍的了,但是真的好美丽哎!也许是我太会凹造型或者太漂亮 哈哈哈哈 自己总讲大实话呢

好喜欢这头大牛 哈哈哈哈哈

这张图片可以叫做相亲相爱 哈哈哈

我是小小伪摄影师,老爹还是老妈在偷拍我 哈哈

照片中感觉自己 挺会玩单反的,实际呢 并不然昂

第一天月亮湾之后 太阳就出来了!蓝天也出来了!大块大块的云啊! 天气真的美翻了,像这种油菜花的花期本来就那几天,外地人大部分周末才可以去看,可以遇到这么给力的天气真的 知足,,感恩。。

我是蛮喜欢这张图片的感觉 烧火炉 废弃煤气罐 椅子 破败的墙壁 哈哈

侧脸的忧桑 HOHO  因为别的造型不会摆啊

詹天佑的故里,庐坑,为什么叫坑呢,,可以自行百度。。

我碰到你了!阳光!

我和老爹行走的影子 哈哈哈哈

这张图片看一次笑一次,我家平常出去真的都是这种状态,必须等我和老妈梳妆打扮完了才出发,老爹姓马属马所以决定了他注定要为生命中的两个女人服务咩,哈哈哈

最后一天早上进军江铃,天不亮就就位了,但是雾气特别特别的重,很可惜没有拍到理想的照片

满山头都是摄影师,都是老师啊!

我也支起了我的小装备,第一次出来是为了摄影,三脚架真的 重啊,,可是没有它拍出来的片子真的不行啊 因为五斤的小兔子我真的端不住,其实有了三脚架 也就拍成那样 凑合看吧 。。玩摄影这条路 任重道远啊

天气不做美,所以在江陵没在上面一直等着雾散,而是感觉快走到了山下。。真的是翻山和越岭

天气真的太赞了 美翻啦

干干净净的衣服 走了半天 就成了这样。。

牵着老妈的手喽 一起走

一座桥 一个圆 三个人 一个家

我还是蛮喜欢这种对比照片的 新与旧 现在与历史的并存 还有那可爱的油菜花

我真的是最最最爱这一张图片了,不仅喜欢场景,而且有种现在和未来的感觉,现在的我是这个样子,但是未来的我就是那样子的了,所以青春啊 就这么简单的几年 珍惜喽

我和老妈的情侣造型哈哈哈哈

知识就是力量!!

行走中的母后大人!背影也是美丽呢

栅栏下的风景

感觉美图秀秀里面的这个油画的滤镜蛮适合油菜花的 哈哈

不仅有油菜花,还有桃花啊梨花啊天空啊 ~~

其实不仅有摄影人士,婺源随处可见画家在那里作画,满满的颜料那么一堆,画板上是黄黄绿绿的颜色,拍照还是画画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但是没见着画的好的,哈哈 所以没有拍照,以后嫁个画家,他画画 我拍照,画纸上的我或者是镜头下的他,想着怪幸福哈~哈哈哈

为了拍这张照片可以交了钱的啊,十块钱啊 为了就是可以拍这个老奶奶,但是很不很不配合 所以有点阴阳脸

竹林 恩呢 依旧油画风

大公鸡啊 大公鸡啊 大公鸡啊 是公的嚒。。。

景点里随处可见的大妈在卖油菜花编的花环,就是这么随便摘的,然后自己做,然后再卖钱,其实我觉得 不太好 很不好 破坏油菜花啊

看看这满山遍地的人群。。所以想静静的拍一张没有闲杂人等的照片真的不容易。。

你是 村庄 油菜花田 怪好

这水可以洗衣服洗菜刷碗 干不干净都是这么整的。。所以 额 。。出来玩嘛 不用要求太高哈哈哈

我可爱的母上大人。。

这是日出哦!!不是日落!雾气重,不会PS 哈哈 不过油画的感觉其实还好啦

某座桥的小石狮,为什么拍呢,因为是妈妈和孩子呀~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能对比出这树干有多粗么,其实像北上广有他们的繁华,可是我更喜欢这种不说是落后吧,是对自己东西保留的完整的地方,我觉得经济的落后并不算是落后,而丢失了最真的自己,才是失败的。

老爹的抓拍技术哈哈哈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表情还是纠结

敞开怀抱 世界就在我心里

这图好有非主流的感觉 哈哈

蛮有意思的小店,外面还有壁画~很精致

好啦,最后放两张老妈的照片 镇下大家 哈哈 母后大人还是很美丽的 ~不然为什么我会这么美丽捏 咳咳

关于这次旅行吧,对体力真的是一种考验,晚睡早起的,扛着架子,拿着单反 翻山越岭,真的累。。

可是 整理完这篇游记,我记不住那身心的劳累,我记得的只有和家人在一起的温暖,拍照片的美好,用自己的镜头记录这些,等到十几二十年过去了,可能我会笑话自己,哇塞 这时候的我拍照技术这么LOW居然还拿出来摆,会笑话自己的无知和幼稚。

可是那 又有什么关系呢,在二十岁的时候不做二十岁应该做的事情,难道等到自己老了,走不动了,再去嗷嗷着 后悔 失望 不应该么。

所以啦 还是那句话 ,现在不要做 将来可能会后悔的事情。

爱家人,爱生活  就酱。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28

引用 马嘛马嘛马Mancy 的图片:

2016-04-25 03:07

2016-04-25 03:11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25 12:25

看看这里的菜花。

2016-04-25 16:0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5 17:55

引用 yoshiki 发表于 2016-04-25 12:25:3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yoshiki:谢谢您!谢谢鼓励!!也期待您更多的作品啦~

2016-04-26 15:39

引用 xuzhi 发表于 2016-04-25 17:55:2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xuzhi:哈哈 谦虚谦虚 都一起努力啦~

2016-04-26 15: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5 09:38:4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4-26 15:40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4-25 03:11:23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谢谢您喜欢哦~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28:01 的回复: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wake me.:哈哈 谢谢谢谢 互相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