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忆

2016-04-24 14:07 915/6
  • 出发时间/2014-02-21
  • 人均费用/2000RMB

成都市内+熊猫基地+青城山(三日美食+风景)

双十一抢购出游机+酒

2014年2月21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13年的双十一抢到了“北/上/广/杭出发全国3天2晚自由行-五星级酒店+机票”的特价,两人3598,过完年才发现要过期了,就果断的选择了年后上班的第二周的周五出发。简单的看了看大家的游记做了一个比较简单的行程表就出发啦

出游前准备

穿戴:虽然当时北京是冬天,但是成都的气温已经渐渐的升温了,衣服类带了毛衣、衬衫、呢子衣、帽衫就足够了,鞋子带了两双一双板鞋一双运动鞋因为要爬山所以准备一双运动鞋还是蛮舒服的。

洗漱类:因为本人是处女座所以出门的时候基本上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这些都是从家里面带过去的,如果大家觉得麻烦其实酒店的也是一样用的。还有另外美女们出行一定要带上防晒霜,还有基础护理的水+乳+精华等等吧。

电器:手机两部+单反+三脚架(两个人出行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和小伙伴们一起可以忽略不带,不过要是照和合影的话还是带上为好)+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

资金:现金+信用卡(能刷卡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不过买小吃这些地方都是只能收现金的还是带上现金比较好)

其他:纸巾+湿巾+毛巾+浴巾+创口贴+等等吧(这里因人而异喜欢带什么就带什么,嘻嘻)

行程单

第一天:晚上六点到直接去酒店放下行李去锦里然后去吃蜀九香火锅,最后来个足疗按摩
第二天: 早餐沿途路过的特色小吃+熊猫基地+玉林串串香+宽窄巷子
第三天:早餐在酒店吃的自助上午坐火车去青城山下午吃完晚饭返回成都退房飞回北京

第一天 到达当天美食加美景

周五提前下班吃完晚饭从阜成门打车去南苑机场,第一次来这边做飞机呢,到达后唯一的感觉就是真够破的,这个抢镜头的大哥占据的封面太大了,没办法ps掉就直接上原图了,哈哈!(因为我只拍了这么一张)

第一次坐小飞机感觉一般呀!

飞机餐,上飞机前吃了很多,so飞机餐基本上是被同行的小伙伴吃掉了。

美美的天空,喜欢坐飞机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是可以看见美丽的云朵外加干净一望无际的感觉,超赞的!

真想把飞机上的窗户打开出去感受一下,哈哈,好白痴的想法哈。下飞机已经六点三十五了,果断打车去的宾馆

忘记拍大门了,就拍了墙上的五星牌子

不得不说宾馆准备这个对没有苹果手机的人真是很大的打击呀

放下行李直奔锦里,晚上看着也是不错的呢!

这个铜人合影是收费的(和铜人合影要10元),经常过来跟你套近乎,胆子小的人还是注意点。

本想在大妙吃一顿的结果被告知没有座位了,所以直接转战到了蜀九香,因为离着很近,所以也没有很失落,本来就是想着吃那家都可以的。

罐罐里面倒出来就是这种像豆油的东西,完全没有好感,还是比较喜欢吃麻酱的,不过成都人都喜欢这个,入乡随俗吧!

总的来说口感还好吧,汤底真是越吃越辣呀,到后来真是完全都没有知觉了!

临走了才想起拍一张带logo的照片,哈哈

吃完饭就和小伙伴们来足疗了,四个人只有我一个没有做,因为不太喜欢,所以只能默默的在旁边给他们拍照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到此就结束了,回去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开始正式的游玩!

第二天熊猫基地+玉林串串香+宽窄巷子

早起在街上觅食

棒棒鸡

【荤燃面】地址在新南路菜市场内。味道鲜咸微辣,口感丰富,加上面汤。我的理解是某种旦旦面的变种。2-3元一两~很不错,买面送面汤。

豆花

【甲比馒头】地址在新南路菜市场内。就在荤燃面的东边不远处,肉鲜多汁。1元一个。

买了好几样。口感还是不错的,建议路过的可以来尝尝!

真心要来看熊猫的话,在上午9点之前来,熊猫的天性就是上午9点前比较活泼,其他时候基本上都睡觉。当【门票  58/人】有天鹅湖,有孔雀,鱼等

在购票的地方可以免费领地图,票可以现场买也可以再网上买,我们直接去的现场买的,买完票后可以搭乘观光车去各个景点!

看着呆萌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

好像他能看到一切一样,看见大批的游客过来他会主动伸脖子观望。真是神奇呀!

走在半路偶遇的孔雀,不过没有开屏,这样看着也是很美的。

路过一个很有感觉的拍照地方,为了 应景就拍了一张,哈哈,有没有很有爱!

我也好想养个大熊猫!

小浣熊一点都不怕人的,这个比较适合家养的感觉!

好多人在这里合影,这个是全部浏览完出去的必经之路,所以找好角度尽情合影留念吧!

这些是门口的几个吉祥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合影留念!

从熊猫基地出来就直接打车直奔宽窄巷子了!各种小店,比较有味道的商业街,虽然都说这里的小吃不太好吃,但是路过了还是没忍住买了几种,味道还算可以!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现在成了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组成。

【蛋烘糕】推荐土豆丝+火腿肠,豇豆+肉末,甜的最传统的是芝麻加白糖,可以吃炼乳+肉松

逛完宽窄巷子之后直奔玉林串串香

点的鸳鸯锅,味道还是不错的,虽然环境一般!吃过饭之后就是一路溜达回的宾馆,还去超市买了很多水果和点心,准备明天去青城山上吃!

打包装包,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就去青城山咯!另外说一下,去青城山的车票是提前买好的!我们买的是早上8点32开9点49到的那班车!

下车站以后还要做公交到青城山景区,或者打车也可以!

被不知名的小草伤到了,满手的刺痛,大家上上的时候一点要小心!

当过兵的人就是体力好呀,上山都是负重跑着上去的,满眼的羡慕!

爬上山,之后做缆车下山!因为真的太累了,完全走不动了,本来原计划是上山和下山都步行的!

下山后来到了一家小馆,外面看着没什么,进屋一看各种奖牌,老板人很热情,做的饭菜也很好吃!唯一对不起老板的是我忘记饭店叫什么名字了了!

四川泡菜!

排骨土豆!

炒腊肉

豆腐煲

毛血旺

米豆腐

回锅肉

海带排骨汤

吃饱喝足了,我们打车直奔火车站!

成都收拾行李退房然后打车去机场,这次的成都之行,行程不是很匆忙,想玩的也都玩到了,想吃的也都吃到了,感觉还是不错的!

顶一顶。

2016-04-25 15:5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5 15:58:13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

2016-04-25 16: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9: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