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ITALY

写在游记之前

在这趟出游意大利之前,我和oppa都没出过国,亚洲还没玩就奔去欧洲,内心各种忐忑,心里害怕在异国他乡连超市都找不到,所有东西就一应俱全,全部带上在马蜂窝上游记看了好久,做了攻略(后来发现没啥用,还是记脑子里靠谱)就整装出发了。
       在这个选址问题上我们也是纠结良久,一开始打算去意大利,毕竟这么长的婚假不想浪费,结果上半年股票一熊,愣生生跌成了日本。想着日本也不错,反正咱俩也没出去过,去去日本总还是哈皮的,然而oppa又火眼金睛发现往返意大利机票如此便宜,两人来回才1w块,顿时又变成了意大利一游,哈哈哈,其实我内心是雀跃的,意大利能买的东西多呀。好吧,文章一开始就奠定了整体基调,本来想写成一篇高大上文章,要么辞藻华丽要么功能性强,结果现在只能成为一篇流水账(话说写流水账也辛苦的好么),正式进入正文....

功能篇

一、出行时间
2015.10.13-2015.10.24(包括在飞机上的时间),在意大利玩的时间满打满算是9天.好多人问,只去了意大利一个国家啊?其实我想说9天一个国家都玩不完呢,像南意的那不勒斯我们就没去,还是挺遗憾的。
二、天气
由于我们是十月中下旬,天气已经开始转冷,Rome最暖和,早晚温差大,中午太阳暖暖的单衣就够,晚上加个外套。Venice和Milano冻死,风又大,真的是要吹成面瘫,我是毛衣加风衣,老外们有穿薄羽绒服也有穿短袖的,这体格,不是我这种这种中国小姑娘能比的。
三、签证
        我们是在深圳,因而护照去广州办理(400多一个人),无需免签,自己在淘宝上找人代办(大概200多一个人)或者自己跑一趟,oppa为了省钱(最后全贡献在意大利)自己开车跑了趟广州,回来就抱怨累死啦,还不如找人代办呢,还费油,哎...
签证准备材料: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材料准备时特别用心,包括银行流水,银行存款等都是反复确认。。。。。。。。。。
四、交通
1.机票
       两人来回1w块,国航(Air China)。为什么选国航呢,因为oppa可不想还没到意大利就开始被迫说英文,连杯可乐都不好要。机票当然要提起买,我们是提前。。。。。。买的,还算便宜。因为我们是国庆后出行,所以机票还算好买,我们上海上海回,在北京转机(为什么要在北京转机呢?因为在北京转一下,两个人加起来便宜3k,穷人就是要省钱啊
       之前在各种攻略上看别人的机票购买,这里分享下:卡塔尔航空、阿拉伯航空等,不过比我们便宜的不多哈哈,北京意大利10.5h。
       关于飞机时间购买:很多人想晚上在飞机上睡一觉,到达的时候就是当地的早上,这样可以多玩一天。这样是很节省时间啦,不过就是人比较辛苦,第二天可能玩不好。我们是下午1点多上的飞机,到达罗马的时候是罗马时间晚上7点多,折腾回酒店9点多,就睡了,第二天精神不错,就是有个问题,长途飞机坐的我和oppa好难受,两个人一起腰痛,只能怪我们太土鳖哎...回国时候是意大利时间晚上9点多上飞机,在飞机上正好睡一觉,时间感觉比去的时候好过多了,这种模式不错,到达时候是北京时间下午1点,再折腾回上海,又是晚饭时间啦(什么时候飞机能提速,就不用这么折腾了)。由于有转机,我们还关心了托运行李问题,行李会直接送往目的地,比如去的时候就直接到了Rome(我们当时还蛮担心行李不见了,意大利人办事慢慢吞吞,这也不是没可能的)。后来发现国人更不靠谱,回程从北京上海时候我们的行李就被耽搁了,愣生生等了一晚上
2.火车票购买
意大利的城市与城市之间基本都是靠火车,意大利火车也分为好几个等级,最快的是frecciarossa(相当于高铁吧),一排四座,相当舒适(现在觉得飞机是最不舒服的啦,当然我指的是经济舱),舒适程度相当于国内高铁一等座啦,都是大家对着坐,中间一个桌子(后面上图),靠背设计也很合理,反正各种舒服,点赞。就是一点,很多座位是背向行驶,这就看运气啦。
废话说完,怎么购买呢,意铁官网(http://www.ferroviedellostato.it/),我们大多数票都是提前在上面买好,然后打印出来,带在身上(现在觉得好土鳖),人家老外都是放手机上,列车员查票时候就拿出来人家看看。这里还有一个关于火车票的重大问题,是重大问题哦:我们从五渔村到firenze的车票是没有提前买好的(因为从五渔村出来基本都要转乘),我们就在五渔村的自动售卖机上买的(后来觉得相当方便),但是没有提前购买就没有优惠票了(多卖完了吧),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转乘的那辆车是没有车次和具体时间的,对于这种车票就要注意了,必须上车之前打卡!!!!!不然就要罚款啦,如果你上车后主动跟列车员说,罚款5ero每人,如果被查出来就是60ero每人啦(这个惩罚真是严厉啊,偷偷换算成RMB,真想飙泪)很不幸,我们就是后者,那种偷偷坐车被发现的,不过好在列出员帅叔叔一看我们就是善良的孩子,只罚了5ero每人,这里真是要像他致敬,不然亏大了。所以啦没有确定车次时间的车票一定要在上车之前打卡,这个后面的图片我会晒出来。oppa反应倒快,很快意识到问题,不打卡你的车票不就可以重复使用啦。
总结得:
(1)火车票在官网上提前购买,有折扣,无需打印,下手机里方便又环保
(2)意大利自动卖票机很方便,刷visa,银联都ok
(3)未确定车次、时间的票一定记得打卡!!!
3.公共交通购买
(1)Metro:意大利的地铁站可能太古老了,我觉得跟下水道似的(囧),车票也是自助购买(有的站台也设置人工),不过自助购买很方便,就是要备零钱,比如你用10ero那必须加起来至少买总价值6ero的票(几张加一起)。意大利的地铁票分为一次票(1.5ero),24h通票,48h通票等等。我们一般选择1.5ero的次票,划算点,毕竟意大利的景点都相当近,咱们国人习惯靠腿,哈哈。除了Milano是需要进出都刷卡,其他都是进刷,出不刷,次票嘛,倒是不需要刷那么多次的啦,又不计算你坐了多少站。
(2)vaporetti:这是我们唯一买的多少时间的通票:如果你30岁以下,在Venice又呆了两天或以上,建议去买账rolling Venice card,现在涨价了,是6ero每张。为什么要买这个呢?这个可不是坐vaporetti的船票,这是能够优惠买船票的利器,普通vaporetti票价是7.5ero每次,48h要30ero,72h40ero,如果你有这张vapretti那么就是72h22ero(至少买72h),这样算下来,如果你住两天,就买一张rolling Venice card(6ero)+72h的vaporetti票(22ero)=28ero,这样比你买一张48h的vaporetti票还要便宜2ero(真是精打细算啊,哈哈)。如果你要呆三天那当然更便宜啦,大家自己算算。不过这都是建立在你想经常坐vaporetti的基础上,我之前看游记,省钱达人们是第一天逛主岛不坐vaporetti,第二天买个12h的通票,那这样当然最省钱啦,不过我们就属于想多坐坐vaporetti的人
(3)五渔村的小火车
24h通票,我们只在五渔村呆了一天,可以在限制时间内来回无数次在五个村落间往返搭乘,第一次乘车前打卡,最后一次坐再打卡就ok啦,我们就没有遇到查票的
(4)去The Mall的大巴
在FI.SMN即中央火车站附近乘坐,注意firenze有两个火车站,另一个距市区较远,上车前打卡,或者在司机指示下上车打卡
(5)Roma Pass
什么是roma pass?分为48h28ero,72h36ero,在这个时间内可无数次搭乘罗马地铁和公交,并且可以免去两个指定景点门票,并走快速通道,因而很多人建议购买roma pass,但是我们最后没有买,理由有下:
a. 我们住在斗兽场附近,斗兽场一圈景点都无需乘坐地铁,地铁使用几率不高。
b.我们在Roma呆了两天,只去了斗兽场一个能够用roma pass付门票的景点,斗兽场门票是12ero,不包括讲解器(有roma pass也需要租赁讲解器,5.5ero多种语言人选),除去这12ero,你要坐多少地铁才能抵回剩下的16ero呢
c.roma pass还有个好处就是去斗兽场这种可以走快速通道,众多游记都说斗兽场排队很久,然而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快日落了(特意去看斗兽场日落美景),人不多,没有roma pass也无需排队
所以啦,是否需要roma pass大家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定啦
五、出行准备
1.走遍全球-日本大宝石出版社
这本书棒棒哒,有些问题我们攻略没做好,都是用这本书,在意大利好多旅游的人都是人手一本书,这本书,我还看到有人捧日文版,韩文版哈哈
2.打包软件
(1)google map:必备神器,找地点全靠它,在天朝打不开,一到意大利哗啦啦开啦,特别是Venice那种阴森小道,一定要用
(2)tripadvisor:老外们用的大众点评,通过这个神器,我们找到的餐厅都是很多人,而且没有中国人,全是老外的地道意大利餐厅(你如果吃不惯地道的意大利餐另算)
(3)景点攻略:意大利大把教堂啊博物馆,我们这种没有艺术天赋的人简直是走马观花,提前做好攻略了解下历史人文更好
(4)大众点评:有了tripadvisor,大众点评就鸡肋了,不过我们还是通过它找到了一家中国菜,安慰下oppa的中国胃哈哈
3.其他
(1)拖鞋:我们在国外住的都是B&B,这种是不会给你备好拖鞋的,请自带!
(2)烧水壶:我们没有带,太重!不过在意大利找瓶冰水容易,想找个热水是真难啊(他们是怎么抗住的,囧)。我们吃泡面的热水都是找前台要的,好囧。只有firenze的那家酒店有热水壶。
(3)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有的有,有的木有,建议自带
(4)牙刷、牙膏、毛巾:请自带
(5)充电转换头:请自带
(6)零食
(7)重要的身份信息证件请复印带身上以防万一,Milano火车站较为混乱,但是还好我们一切顺利
(8)信用卡:备好一张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我们准备了招行的全币卡,直接刷ero,可以免去中间手续费,记得提高额度哦
(9)u型枕:长途飞机必备,一人备一个u型枕很有必要哦
(10)电话卡:在淘宝上买张电话卡,我们买的是wind卡,1000多M。。。。流量根本不够用,后来用酒店的wifi买叠加包,记得你的卡号就行,所以买来卡的壳子不要着急扔掉了,还可以根据上面信息充值流量
六、住宿
七、行程

意大利之旅开启

Day 1 ,Roma

我们是北京时间下午1点的飞机起飞,到达Roma的Fiumicino机场(菲乌米奇诺机场)已是晚上7点,夜幕降临。Fiumicino机场是欧洲第8大机场,不过从拿行李到走出来,感觉还是上海虹桥机场更大气华丽(等我们从罗马走的时候,更是吐槽该机场无数次)。PS:意大利入境真是超迅速,一抬头一低头,pia一声盖章,就入关了,我们一度以为那只是检验检疫了下,还没过海关,纠结好久...

焦急地等待行李,好怕行李不见了,对于散漫的意大利人来说,也不是没可能的

乘坐大巴:
在机场坐大巴到中央车站(ROMAN TERMINI),根据攻略,我们选择的Terravision公司的大巴,到Termini,4ero每人,还有很多大巴可以选择,买票的时候可以比较下价格。出闸后一直向右走,走到尽头,走出来就可以看到很多大巴停在那,售票处就在大巴停靠的附近。酒店定在Termini附近很明智,毕竟后面还要早起赶火车。

等待大巴的都是老外们,等待的时候陆续经过好几拨中国旅游团,心里暗暗觉得不跟团是对的,不然真的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根本没有办法体会更多的风土人情了。不过意大利人时间观念是真的不怎么样,我们买的7点45的大巴,结果等了将近半个钟,冷风瑟瑟,前面gg短袖加羽绒背心这到底是冷还是不冷呢

才8点多,路上已没人...好多好多smart啊

罗马地铁都旧旧的,一共就两条线,A线和B线,入口处总让我觉得像下水道罗马地面也倒是真的不太干净啦。我们在罗马都是买的单次票,售票机很方便,选择英语即可,请备好零钱哦。如果你用10ero,那你必须至少共购买价值6ero的票,所以身上都留点硬币吧,还可以给小费和去WC

我们在Roma的落脚处,Federica's home,后来发现还有好多类似的B&B家庭式小旅馆,也是这样一扇大门。意大利的房子都不高,最多不过6层楼,而且都很古老,每个城市的房子还有各自不同的特色。休息一晚,明日再出发!

Day 2,Roma

时差没调过来,6点不到就醒了,还伴随着腰痛,没坐过长途飞机的两个土鳖,腰痛持续了好几天

地面都是这种小砖,难怪清扫不干净。意大利随处可以看到香烟商店,lady们也都是随手拿烟,地上好多好多烟头,哎,好随性

配上罗马地铁图,供大家参考,我们住在A线的Vittorio Emanuele站附近,走到地铁站2min,走到斗兽场15min,相当方便,离Termini也很近。管我们住宿的MM(看着十分高冷,后来证明越是表面高冷的人或许越好),还很亲切地给我们介绍如何去景点游玩,听来听取,罗马玩两天基本是够了的。今天第一站西班牙广场,GO GO GO!

在地铁A线SPAGNA下,这一天的后来就没坐过地铁,挺着不争气的腰一顿暴走。据说是太多人学赫本在石阶上吃Gelato,已被封起来维修,好可惜,我也不愿相信这么有名的西班牙广场就这么一点点,一点都不震撼和恢弘....一大早都没有人...

各种大牌都藏在各个角落里,西班牙广场是我们此次意大利行来的次数最多的地方,大家知道为什么了吧

还是很美的,只是原谅我浅薄的技术,拍不出你们的美,华为广告可做的真远啊...占领意大利就靠你啦!把它从棒子三星手上夺过来!

继续闲逛罗马城,罗马老市区都是这样错综复杂的小道,慢慢地晃荡,不经意间就会出现某某极富盛名的建筑物哦,而且他们真的都相当的近

不要怀疑,它就是著名的许愿池,就是罗马假日里,冲上云霄里女主角们丢硬币许愿的地方。我已备好硬币(RMB),可惜你却还在整修

偷拍意大利制服帅哥刻不容缓,后来发现路上的意大利GG真的都是穿着笔挺的西装,长得都是让我脸盲的帅脸...

意大利最多的是三种车:smart,FIAT,和各种小电动车(还随处乱停放,真想给你们全部贴罚单,1k的那种)

一串串的小smart好可爱,在国内这种小车基本只属于女士开开,在这里经常会看到高高帅帅,或者你感觉根本挤不进去的胖大叔,也从这小smart里钻出来,人家可是个子虽小,五脏还是超齐全的

路边路过的随便的一个建筑,也雕的这么精细,OMG

CIAO,Pantheon
'Pantheon”是个希腊词,其意为'所有的神”。它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起初是根据阿格里帕的意愿於公元前27年至25年建造的。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公元80年的火灾,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有12.5米高的花岗岩石柱16根,这一部分被作为后来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门廊顶上刻有初建时期的纪念性文字,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
只有门口的几个柱子是公元前就留下来的,这么历史悠久,必须好好瞻仰下

万神庙采用了穹顶覆盖的集中式形制,重建后的万神庙是单一空间、集中式构图的建筑物的代表,它也是罗马穹顶技术的最高代表。万神庙平面式圆型的,穹顶直径达43.3米,顶端高度也是43.3米。按照当时的观念,穹顶象征天宇。穹顶中央开了一个直径8.9米的园洞,可能寓意着神的世界和人的世界的某种联系。从园洞进来柔和漫射光,照亮空阔的内部,有一种宗教的宁谧气息。穹顶的外面覆盖着一层镀金铜瓦。

再随便走走就到了纳沃纳广场记得带google map

意大利的广场真的好多,以至于我已经好多忘记了名字,只记得那些规模宏大的...意大利的天每天都是蓝的,还飘着好多棉花糖似的白云,国内的城市都是千篇一律,也只有国外的城市才会让人觉得这么新鲜吧。

沃纳广场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时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也是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众多咖啡馆之一,同时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正好与阿戈纳利斯竞技场的形状相配—广场的名称就源于该竞技场—拥有30,000个座位的大型运动场,由图密善皇帝于公元86年建成。

走到一片宽阔的地方,威尼斯广场怕是不远了吧

LZ真的写了很久没写完,只能先发出来,未完待续,慢慢写

来一个Gelato,这是在意大利吃的第一个,当时觉得真不错,现在回想起来和后面吃的相比,这个真的是一般般啊,不过有个典型的意大利GG热情服务,真是爽歪歪

铁窗内想爬出来的小红花,让人莫名觉得很浪漫

太阳出来了,宏大的威尼斯广场也露出了小脸

原谅我怎么拍成这样,这个gg冲入镜头我可不认识,眼睛所看到的远远比我拍出来的美一百倍...

这么大,你应该是鸽子吧...任你们随意观赏我就不飞

我自己认为威尼斯广场登顶是意大利这么多大大小小广场、教堂登顶来说,最让我喜欢的。威尼斯广场顶部宽阔,视野极佳,可以俯瞰整个罗马城,近处就是斗兽场和遗址,视线没有受到丝毫的遮挡,很值!大家请看图...
费用:登顶才需收费,7ero每人

背影上个镜视野真的很开阔,要是太阳再好点更完美啦

威尼斯广场下来便可以直接走去斗兽场和遗址,不过顶不住咕咕叫的肚子,只能先去解决午饭。意大利的第一餐,没有用tripadvvisor,看到一家貌似不错的就进去了,进去就傻眼了,不会点,功课没做好。连pasta和spaghetti的区别都木知。
科普来了,意大利面食小科普
pasta是所有意大利面食的总称,spaghetti专指国内最常见的又细又长的意大利面,还有比较粗扁的,蝴蝶结形的(Bow Ties),贝壳形的,字母形的,通心粉(Macaroni)等等,而那些彩色的意面则是混合了蔬菜汁做成的。几种常用的:威尼斯最有名的墨鱼面(spaghetti with cuttlefish),肉酱意面(spaghetti with meat sauce)...后面附上几张菜单,大家可以提前试试

其实我觉得这个蝴蝶面味道还不错,就是有些许硬,刚开始以为是这家店的问题,后来发现意大利的正统意面都偏硬,好吧,我又土鳖了,还是乖乖回国吃软的吧

帕尔玛火腿也是很受意大利人喜欢的,基本家家餐厅都有,按照waiter话说就是像bacon又不是bacon的玩意,真的是很咸

意大利餐厅的标配:
1.酒水:一般大家选择是water或者red wine,红酒就没点过,水是2ero每瓶。刚刚到意大利时候waiter问我们喝点什么,我们还会些许害羞,每次就点瓶水(餐餐喝红酒可不是我们的习惯,囧)。到后来实在是喝不下去了,落座就要Coca Cola,那个心满意足啊。如果你要water,waiter还会问你with gas or without gas(有气或没气,白水也要气我也是想不通),就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啦。
2.面包:这个有的餐厅会收费有的不会,有的坐下来桌上就有一筐,有的后面waiter会端上来。没味道,太硬不好吃

吃完就觉得又困腰又酸,这就体现了选择一个合适的住宿的好处,我们住的旅社离斗兽场非常近,于是溜达溜达就回去睡午觉,等快日落再出来看看美丽的斗兽场啦(都说日落时的斗兽场最美)

之前做攻略时大家都提到,从地铁出来,人还未完全走出地铁站,斗兽场的恢弘便映入眼帘,心里很期待这种感觉,那种恢弘的建筑伴随着金灿灿的阳光突然就矗立在眼前应该是相当的震撼,然而我就这样缓缓走来,虽然领略了它的美,却缺失了些震撼的感觉。

斗兽场是可以使用roma pass并走快捷通道的,然而我们下午去的时候人很少,排队买票直接进,完全没有耽搁时间。可以租一个讲解器,不过请自己带耳机哦,跟人家说你要chinese就可以,我个人觉得讲解器讲解的也是很有限的,没有听到太多的内容。

斗兽场出来便是君士坦丁凯旋门,斗兽场的票是联票,出来后可继续爬上坡参观遗址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斗兽场也亮起了盏盏灯,这时候应该就是它最美的时候,过去的一点点历史凝结成了我们今天所领略的一点点风景。

我一直在寻找意大利美食的路上,从未停歇...人家强烈推荐我来的一家奶牛餐厅

千层面,cheese焗蘑菇,靠鸡肉。意大利的食物都是好大一个盘子,材料很丰富,点的烤鸡肉不会真的只有一点鸡肉,旁边必须有蔬菜,很健康。只是这鸡肉真的太老,还有焦的,千层面也真的太腻,不过真的是看着很美
意大利的食物好单调,吃来吃去,不外乎意面、鸡肉牛肉海鲜、pizza,其他的木啦,没有什么日本料理,韩国料理这料理那料理,路上只有传统的意式餐厅和麦当劳、burger king。还是我大天朝博采众长,啥子都有

意大利的这些天,我们过上了无比健康的生活,白天运动,早睡早起。现在回到深圳,还挺怀念那几天,身体是辛苦的,精神是富足的

Day 2,Roma

第二天继续在罗马,游荡,今天的目的地--梵蒂冈

大家see一see罗马地铁的自助买票机,多种语言可选哦,不过木有汉语

乘坐地铁,在Ottaviano下,跟着人群走走就到了梵蒂冈大教堂

天气继续的棒棒哒,蓝天白云,在意大利的每天都是这么蓝的天,完完全全木有雾霾哦围着广场是一圈长廊,每根柱子上都有一个对应的神像,每一个都拥有不同的表情和动作,非常神奇。
广场上人满为患,大家都在排队进入大教堂,我们到的时候大概是早上九点多一点,排队的人群围绕广场半圈(等我们出来的时候排队已围绕一圈),不过速度还挺快,我们排了大概20min就顺利进去了。
很多人都在纠结是先去大教堂还是先去博物馆,不同的游记说法不同,我们是早上先去的大教堂,中午出来吃个饭,预约了下午1点的去博物馆,后来发现我们去博物馆的时候人非常非常少,根本不用排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十一刚过,没有什么国人,都是老外,而老外的午饭点是中午一点,所以啦,如果你也是国人不多的时候去意大利,中午一点去梵蒂冈博物馆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教堂对于我们来说有更大的满足感,博物馆那些艺术珍品我们看不懂,但是大教堂的宏伟壮丽我们还是看懂了

登顶--教堂走出来左手侧便是登顶的通道

我们正要过去登顶的时候,一个意大利大叔拦住我们,微笑着说登顶关啦,我们当时内心那个哀怨,12点不到,还午休了?大叔看我们一副惊愕的样子,然后又笑眯眯地说joke,omg,这样逗我们好么

我们选择的坐一段电梯,爬一段,容我年纪已大,腰和腿都不行啦不过爬爬也挺健康啦

梵蒂冈大教堂的顶上真的是人挤人,还有铁栅栏围着,比威尼斯广场顶上的感受差多了

这天蓝的跟画出来的一样

俯瞰整个梵蒂冈,也只有在罗马才能这样近距离的一座城市里欣赏两个国家两个文化。

这么刻意的抓拍

大教堂的守卫,大家都在驻足给他拍照,GG也是见怪不怪了,一副我很帅任你拍的样子

从大教堂出来,找了家在tripadvisor评分很高的pizza,意大利的这种路边pizza快餐店很方便很便宜,他会做好各种不同口味的pizza,你想要那种就选哪种,当然不需要买一整块,只需要挑一小块就好。

酥酥脆脆,还不错,可惜我就天生不爱pizza

意大利最便宜的一餐诞生,比在深圳吃吃还便宜

路边有很明确的指示牌,中午快一点,老外们都去吃饭了,而我们正好吃完,踏着轻快的脚步,不用排队就进博物馆,真开心

路边随处可见帅帅的警察??这可真不是最帅的,更帅的大把啦

博物馆的门票也这么有艺术性,由于我们是在网上预定好的(因为怕排队人多,预定一人多花4ero,结果还都不用排队,好心痛),直接就在门口的售票处出示你的电子票,换取上面的票根

博物馆的中央大广场,阳光真好,我们就坐在椅子上晒了半天太阳看鸽子(反正艺术品也是走马观花看不懂

最后参观的是西斯廷礼拜堂 Sistine Chapel,也是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难得我们逗留了超过半小时。礼拜堂挺大,穹顶和墙壁都是各种名画,所以建议大家做好攻略再参观。

从Sistine Chapel下来,就是邮寄中心。梵蒂冈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在这里寄明信片大家可以盖上绝无仅有的梵蒂冈邮戳哦,再往下走出去,就又是意大利自己的邮政体系了

在售卖机买了瓶水,意大利的矿泉水都分有没有气,大家请自行选择啦

从出口出来的时候,发现入口仍旧未排长龙,提前在网上预定的票(比现场买贵2ero好像)也木有用。很多游记都在研究是先去梵蒂冈教堂还是先去梵蒂冈博物馆,我倒觉得看个人喜好,我们属于不太看得懂这些艺术的,因而将梵蒂冈博物馆留到了下午,可能由于已经2点了,人也很少,就没有排队。所以啦,三分靠选择,七分靠运气,大家看着办吧。

梵蒂冈旁边有挺多名店,我们又开始了逛逛逛,不过也不是打折季,也不便宜,神马也没买到,溜达溜达就去圣天使堡了。

路上看到的小车,再次被意大利人的停车技术所折服,大家都是前面撞一撞,后面撞一撞,然后再开出来,哈哈哈哈

对着电脑看着照片,还是不得不感慨,意大利的天是真蓝啊,再想想国内遍布的雾霾,好忧伤

公交车售票机,研究半天没整明白,还是靠腿算了,好在Rome小小的

挪一挪,撞一撞哈哈哈(我笑点好怪

这应该是意大利有钱人的别墅吧,在Rome有这么个豪宅也是不便宜哒

吃饭吃饭,对着电脑滴口水

国外的牛排还是不符合我这中国人的胃,外面熟的,切开来就有血,这样说应该是不老的,但是咀嚼起来,就又没有国内牛排的很嫩感觉,所以总结得,国内牛排大多不正宗,肯定加了嫩肉粉哈哈哈不过刚刚好适合的我口味

拍下店名给大家参考,出门吃饭基本靠tripadvisor导航

我们住的B&B,小小的电梯,还好我够瘦

好有感觉的钥匙

Day 3 Roma - Venice

踏上去传说中的威尼斯的旅程

每天给我们解决各种问题的MM,其实也不是老板,泡的一手很好的cappuccino,蛋糕面包我都吃不惯,每天靠火腿和鸡蛋撑饱,说完觉得自己好土鳖

很安静,很舒适,也很干净,在这家B&B遇到一对来自天津的新婚夫妻,在这里say goodbye后,以为此生不会再相见,结果又在Firenze的The mall碰到两次,这证明两件事:1缘分天注定2大家来意大利都是必须要买买买,可惜木有要微信

棒棒哒cappuccino

Day 3,Venice

即将踏上去传说中的Venice的旅程,内心好激动,事实证明,它也没让我失望,我就爱这片独特的景色!

国外的火车站,没有人专业在候车厅检票,大家随意进入,只要你找准自己的火车,事实上火车在哪个站台是提前十几分钟才会有显示,所以你到火车站早了也是木有啥用,突然想起,外国片里那些拖着旅行箱奔跑追赶火车的,原来是真的很现实的情况

两个屏幕分别显示arrivals和departures,非常清晰,如果没有显示你的车次,那只能说明你来早啦

各种商铺和各式各样的人

自动火车售票机,国外移动端都不发达,买票买东西,都是用cash或者刷卡,国内由于两马的贡献,早已进入移动端互联时代,棒棒哒

Self Bar,Self Bar

意大利火车分为好几种,基本都很舒适,提供的列车服务可通达奥地利法国德国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瑞士。Trenitalia公司是意大利国有铁路运营商,是欧洲铁路的领军企业,也运营着闻名遐迩的高速列车如Frecciarossa列车、Frecciargento列车或Frecciabianca列车,将米兰连接至威尼斯、Udine至Trieste、日内瓦罗马或Bari至Lecce。

火车上有充电器,棒棒哒

威尼斯意大利东北,主岛在海里,离它最近的沿海陆地叫做Mestre(很多游客会选择住在这里,因为住宿相对于岛上会比较便宜,我们为了晚上能在岛上玩晚点,所以选择了住在岛上的圣马可附近,后来证明其实价格差距也没那么大),之间有公路桥和并行的铁路桥相连。主岛的火车站叫做S.Lucia.主岛的景点有:圣马可广场(总督府、叹息桥)、里亚托桥、研究院美术馆、金屋等。威尼斯有很多外岛,游人常去的外岛有Lido、Murano(玻璃岛)、Burano(彩色岛)这几个。其中,Lido岛有长长的沙滩(也就是著名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办地,感觉和威尼斯其他的岛不太一样,有不一样的风情),玻璃岛有流光溢彩的玻璃艺术品(如果时间赶,可以忽略),彩色岛上全都是五颜六色的可爱小房子(最受欢迎的岛,因为它的色彩缤纷)。

到S.Lucia(威尼斯主岛)之前是Mestre火车站,Mestre火车站离主岛比较远,很多游客在Mestre火车站下车,过了Mestre站,就看到车窗左侧浮现水面,很快就进入S.Lucia站。

由于威尼斯水城,居民的出行工具就靠船,在威尼斯有几种不同的船,就像陆地上的车一样。主要有三种方式水上巴士(Vaporetti)、taxi快艇和刚朵拉(Gondola)。水上巴士是ACTV经营的,乘坐巴士可以抵达威尼斯的各处,十分方便。车票分为单次、多次、多天等不同类型。

在火车停靠站台旁边,可以购买rolling Venice card,现在涨价了6ero一个,是30还是28岁以下能买,所以我们只能买一份,不小心暴露了年纪,如果购买了rolling Venice card,再买Vaporetti可以得到稍优惠价格:72h 22ero。如果不购买rolling Venice card,价格为:48h 30ero,72h 40ero。由于我们在Venice呆时间超过两天,所以权衡下购买了一张rolling Venice card+72h 22ero的Vaporetti以及48h 30ero的Vaporetti,花费58ero,这样可以随意坐Vaporetti也挺爽。最后没用完的Vaporetti票本想送给哪个国人,可惜临走时木有遇到国人,只能作罢。

技术有限,设备有限(iphone拍不出它的美)

在每次上船前都打下卡,它会做记录

威尼斯住的房间,还挺干净,但是1k7一晚的价钱在那,只要换个地方都可以住上五星级了吧

还算干净,但是想想价钱,内心还在滴血

吃了几天的意大利食物,实在扛不住,掏出一桶泡面解解馋,在意大利这么些天,发现最缺少的是火腿肠和护手霜,每天好想念火腿肠意大利的不管是B&B还是寻常酒店,都木有提供烧水壶,但是所有都提供冰箱,这是冬天好么!不给烧水壶给我冰箱干啥子,内心抓狂没有办法,只能找前台很帅的大叔(一看就是意大利大叔,穿着考究,留着胡子)要点热水泡面。结果人家递给我一个很考究的银质小杯一点点热水,额,好吧,只能勉强撑住,只能采取很屌丝的办法,两碗合用一小杯水,还好有一份是干拌面,水用完再倒入另一碗将就用,好凄惨的人生不过吃的那个香

夕阳下的圣马可广场很美

只有全景照片才能展现它的美

漫步在威尼斯的小巷,真的只有google map才能让我们不迷路

我挚爱的青口

烤蔬菜看着也在流口水,意大利菜真的很健康

晚饭就是在这家店,需要提前预定,很旺

4 Venice

今天要去威尼斯主岛周围的小岛,包括玻璃岛(穆拉诺murano)以制作玻璃工艺品出名;彩色岛(布拉诺burano)以编织蕾丝花边和彩色房子吸引游客;丽都岛(Lido),高挡安静的生活岛,大名鼎鼎的威尼斯电影节举办地。如果时间紧张,建议去彩色岛和丽都岛就好

早上的Venice带着宁静的美,和我们平时生活完全不一样的风情

威尼斯住宿真的很贵,我们没这一家的价格虽然也不低,但是在威尼斯主岛上绝对不算贵的,能享受到4星级的早餐,我也还挺满意

传说中的赌船

坐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船,就到了彩色岛

生气盎然

彩色岛上的房子真的都是彩色的,大多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商业,但仍有少量是当地人居住

后来在Venice主岛上尝试了Venchi的冰淇淋后,发现路边的还是差远了

爬出窗台的花草,好美

在阳光下喝杯咖啡,好悠闲

继续坐船去丽都岛

丽都岛相对来说更加悠闲,人比较少,路比较宽,没有威尼斯其他岛屿的拥挤

威尼斯主岛以及彩色岛都是不一样的feel

不是威尼斯电影节举办时间,人真的很少,一条路走进丽都岛就是一片大海

回到主岛,买点Venchi带回去,后来证明威尼斯的Venchi是最便宜的,比Roma,Firenze都要便宜,后悔没多买点,比HK便宜一半不止

Venchi的冰淇淋真的非常浓厚很棒,不对,不能叫他冰淇淋,它是Gelato

写到这里,离离开Venice的时间已不远,就算是写游记时候也有点点忧伤

5 Venice - Milan

先发出来,真的写了好久,先发一半出来吧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4 21:25

期待后半段!

2016-04-24 22:47

期待!

2016-04-25 15: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