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把朝圣交给甘南

• 出发时间/2015-06-13

西行

胡言乱语絮絮念

旅行,从来都不需要刻意地去等谁,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旅行的路上。
                                                                   ---2015.6.24
能找到一个人和自己一起旅行,一起发现旅途中的美好,便是旅途中最快乐的事。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看风景,而是和你一起看风景的人。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与虔诚的心灵来次不期而遇吧。
本没打算去甘南,之前也并不了解甘南。渴望去的是青海湖。最后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匆匆订了机票,连酒店都不用预先订。四月份定的机票,在四爷不断修改行程后。终于在六月出发啦。
旅行预先定好客栈是我的惯例,总是安排好一切再出发,避免突发情况发生的最好办法。不过这一次,计划出自四爷之手,连客栈都不用预先订,走到哪,就是那。我要做的就是背上我的行囊。跟着大伙走。我喜欢这种感觉。
钟小姐说,我们这次旅行像是在拍戏。一路Windows桌面景观,一路惊喜。
容清清说,很喜欢这次旅行的照片。
我也很喜欢。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那美的不真实的天空。回来后再看照片,有一种仿若似梦的感觉。

西行之知识普及篇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与黄土高原西部过度地段,境内草原广阔。海拔2960米,平均气温1.7℃,因行政区域在甘肃省南部,并以藏族为主体自治民族而得此名。

甘南又有小西藏之称。

6.13.2015

13日早上,一大早的灰机。明明阳光普照,万里有云。却遇上灰机误点。据说是因为天气不好。耽误了一个小时左右,灰机起飞了。总喜欢隔着舷窗看风景,因为外面又美又温暖。

西行之路过成都篇

落地成都
成都,你好。感觉不像广州拥挤。
成都只是中转。在成都地铁站,遭遇了小插曲。现在成都的地铁安检都很严噢,4小伙被卡住了,原因是因为同伴的背包有严禁带入站的违禁品。防晒喷雾,然后安检人员很友好的给我们展示了一个“火”的标志。不过,当安检人员问,我们是哪里人的时候,我回答广州滴,安检人员回答,怪不得,口音那么像,最后,为了不浪费防晒,我们去买了个空瓶子,把喷雾都喷到瓶子里带走。

找茅厕旅程开启篇

本想在成都待一晚,最后伙伴们还是决定赶路,先到达茂县。匆匆别过成都,路过都江堰映秀,然后就是汶川汶川变化好大。2008年大自然给汶川的重创,如今的汶川有了新的风貌,建设还在进行中。慢慢向茂县进发,也慢慢开启了我找茅厕的旅程。顺便一说,在这里上厕所,盛惠一大元。四爷说我的旅程就是找厕所跟吃吃吃。

西行之茂县篇

来到茂县,微微感到呼吸不顺畅,加上气温急降。大风袭来。身体开始有了不适,细问之下这里还不是高原地带。额,我不是心理作用吧。还有一大难题就是,我好想洗头发。四爷说,要是我开始有了高原反应就不应该洗头了。最后,很悠闲的在茂县找了家理发店,剪了个刘海,洗了个头发。钟小姐说,你们可真悠闲呀。
茂县出名的是车厘子跟小苹果。我喜欢叫它车厘子。不管它是国外还是国内的。

西行之松潘篇

离开茂县,在松潘稍作了些停留。对了,茂县的生活节奏有点慢。我们广州人可能会待不习惯喔,因为过惯了高节奏的生活。我也倍感不适应。不过他们的生活真的是比较的简单,日落是在晚上的八点多。

这里的水是从山上引下来,都是冰冷冰冷的。大家都穿上厚厚的衣服,一点都不夸张,这里好像木有夏天一样。此时此刻,我后悔只带一件羽绒服了。

西行之若尔盖冷冷篇

离开松潘,我们向着若尔盖县出发。真正的大草原所在地。日照时间很长,虽然阳光没有多猛烈,但是也会把人晒的黝黑黝黑。经历了云南之旅。我觉得这次不能黑着回去了。帽子,头巾,防晒必备。而且气温真的好低,到达若尔盖的时候,下着毛毛细雨。一下车忙着穿雨衣,然后在那里等候的阿姨们。蜂拥而上,拉游客住店。四爷他们忙着搬行李,我忙着穿雨衣。可是我没办法背着书包把手穿进袖子。最后,那些阿姨跟大叔居然帮我拉着袖子,让我把手塞进去。然后我怪不好意思的,谢谢你们帮我穿雨衣。没住你们的店,多不好意思呀。只能默默地谢谢他们的热心。

由于若尔盖的低气温。人们店里都在烤火炉取暖了。住的店是一家很好的藏族人家。女儿刚高考完,打算考警校。四爷总是骗人说我们是刚刚高考完出来,每次我都白他几眼。然后他每次都让我把身份证拿去登记。

若尔盖太冷了,同行的伙伴带不够衣服,也在若尔盖买。此时的若尔盖气温是八摄氏度。走在路上你都能呵气。

在去若尔盖的路上,你会看到很多动物通道的标识牌,因为这里的路都是动物跟车子共用的。

西行之唐克黄河篇

唐克,路上拦车还是第一次。公路上偶然经过的几辆车,除了车,便是草原跟牛羊。有些车经过时看到我们挥手,也就向我们摆了摆手。突然有架红色的小车停下,说要载我们去镇中心,不过只能先载两个,有经验的小伙伴说不用担心,但四爷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与MM上车了。还嘱咐我们要拍下车牌号码。于是剩下的我们继续步行,看看天空,看看牛羊。走了一下,我们挥手叫停了拖拉机蜀黍,蜀黍好心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要去镇上,原来蜀黍打算去景区。最后因为不同路,说了声谢谢,继续前行。不然,我还真没试过坐拖拉机。呵呵。

来到唐克,高原反应开始变得严重了,爬楼梯也会喘气。虽说这里的楼层并不高。爬到三楼,我是每走一步,喘几口气。唐克的住宿条件比较差。其实可能是因为水质差,我们住的旅店是多杰哥哥开的。对了,多杰就是那路上载我们去小镇的土豪。载了四爷他们去旅店,还回头来载我们。多杰是土豪,我们是后来才知道的,之所以在刚开始不知道,可能是因为多杰比较淳朴。,也没有高高在上的感觉,不会觉得自己有钱就跟别人不一样。

唐克这里的河流在这片草原上蜿蜒前进,形成了很多美妙的曲线——九曲黄河第一湾。

唐克。故事会很多。比如被警车’护送‘了一路。我们原打算步行去黄河九曲十八弯景区。走着走着,来到售票处,发现路还很长。这时的我已经有高原反应了,整个人感觉都不好。对了,景区得买门票。感觉有点像流氓。由于路途遥远,我们决定让多杰带我们进去。我们发现当地人是不用查票就可以直接开车进去了,于是我们耍了点小聪明。”逃票“,可惜也许因为五颜六色的衣服,也许太像游客了。一靠近那里便遭遇了查车。多杰跟他们周旋了一下,说了一些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原来多杰是跟他说我们不是去黄河十九湾,而是去花湖。可售票的还是半信半疑。说要跟着我们。于是,不知从哪个方位守候着的警车出现了。我们一路拍照,警车一路随行,一路“护送”我们。直到看到我们从花湖方向开去,才肯停下来。最后,我想说的是警察叔叔真的好有时间哟。跟完我们该是时候下班了吧。

去不成黄河十八弯。我们说要去多杰家的草原玩耍。于是草原上各种疯玩,想跳多高,你尽力跳吧。想躺草原看天空,你需得有个太阳镜。还得顾及周围的牛屎。多杰家在弄那个祈福的横幅。多杰妈妈他们听不懂普通话,多杰就能听懂一点点。有时候也完全听不懂。他们的世界很简单。甚至不知道土豪代表什么意思。每次在多杰面前提土豪,他都沉默一下子,然后我们解释说,土豪就是很有钱的意思。

唐克,我们首试正宗奶茶和糌粑。
多杰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这时候,才发现他真的是土豪呀。他们代步的不是自行车。你会发现可能是因为地处草原地带,摩托车,小车会比较多。多杰家几乎是每个男生一辆车。初步估计,五辆车,三个大草原,两
只藏獒,不计其数的牛羊。现在在建准备营业的旅馆。好吧,说起藏獒,我好害怕的。由于我不停的喝奶茶。上WC的次数也是累计的。因为要走得很远,所以,我只好跟多杰妈妈说,阿姨,我怕藏獒。然后阿姨就陪我。

在大草原上喝着酥油茶,跟奶茶,多杰还教我们弄糌粑,先放马茶,然后加酥油,最后加那个不知道是不是青稞粉末状的东西,放在一个碗里,用手一直搅拌。不过看着多杰用手在碗里搅拌。还问我要不要试试的时候,反应急切的我果断拒绝了。小伙伴弄了一个,我们都不敢吃。用手搅拌,你确定你洗手了吗?我只能呵呵了。

在多杰家的草原喝奶茶。还有小时候吃的雪人雪糕。有点奇怪的是,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洗个衣服都要把洗衣机拉出来到草原的某个地方洗。

最后去了海子。这车子像越野车一样在草原狂奔,我也是醉了。

冒着暴风雨(大风加小雨)一路狂奔,驰骋在大草原,最后到达半山。多杰的车技,我们给10086个赞。

唐克,我们还看到可爱的土拨鼠。

第二天原本打算早起去看日出。但由于我跟MM都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于是就推迟了起床时间,睡到9点。多杰来接我们,出发去黄河九曲十八弯。

九曲黄河十八弯

眼看楼梯不是很长,我走了两步就得停下来喘气。好不容易爬到山顶,这是离天空很近的地方,云朵似乎触手可及。

之后,多杰又带我们回他家。喝上一口奶茶。再跟多杰家人挥挥手,多杰嘱咐我们下次再来。最后跟多杰妈妈说了一声再见。

多杰的弟弟便载我们去下一个目的地-郎木寺

再见唐克

途经若尔盖大草原跟花湖。总感觉没什么不一样。看惯了高速公路,大草原变得弥足珍贵。慢慢踏入四川甘肃交界的郎木寺。这里草原少了很多。

西行之郎木寺篇

郎木寺是个神圣的高原小镇,其实是一个镇子的名字,被白龙江一分为二,北方属于甘肃,南方属于四川,横跨两个大省,却又出奇的和谐。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在这里,走在路上,你会发现,甘肃郎木寺在前头,四川郎木寺在另一头。甘肃农村信用合作社跟四川农村信用合作社和谐的为着老百姓服务。在这里,你会发现喇嘛们原来并不是那么的神秘,他们们身着僧袍走过街道,你可以与他们攀谈,会发现他们也吃五谷,会害羞地笑,会休闲娱乐。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

郎木寺内有天葬台,据说还能在一大早看天葬。不过我们都不打算看。桑师傅说,看天葬是件晦气的事情,特别是小孩子。师傅做过天葬师,他说没办法,没人愿意去,所以只能由村子安排轮着去。郎木寺用天葬是因为地理条件关系,由于没有柴火,不能用火葬,水比较小,也不能用水葬,就只能天葬了。至于唐克,因为靠近黄河,所以多数是水葬。天葬台边,格桑花开,蓝天白云,众生芸芸,最后终不过是尘归尘土归土,藏人的天葬习俗,恐怖又让人敬畏着,他们的躯体来源于自然的恩赐,离开时自然要归还于这世间,做其最后的善举。虽然不能判定真假,不过师傅确实是个有故事的人。

秃鹫是藏民心中的神鸟,它们和藏民之间也有相当的默契。只要天葬台开始施行葬礼,秃鹫就会盘旋而下。师傅说,秃鹫会很自觉的出现。说起来有点像恐怖故事。

郎木寺,是块圣地。

到达郎木寺镇的时候,天已经还没黑,高原地区温差大这件事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搁置好行李,换好厚衣服,我们就到镇上的主街去觅食。
网络上推荐的缘滋缘味很好找,不过吃的是云南小吃。

菜牌是铜做的。

来到郎木寺,当然要试试正宗的牦牛酸奶。由于天气冷的问题,这里最多游客就是6-10月这段时间了,郎木寺的夏天很短暂,大概在七月份。这里的七月是个可以白天穿短袖,晚上换羽绒服的月份。到了10月以后,所有的外地人都不在郎木寺了,留下的便是原住民了。客栈的老板娘一家是大理人。在这里一般待半年,然后另外半年就回大理继续"铜制品“生意。老板娘一家经营在餐馆与客栈生意。这里的酸奶很好吃。跟四爷吃了两次。老板娘的儿子好乖巧,小小年纪,帮着妈妈干事情。一点也不怕生。

郎木寺镇上有两座郎木寺,一座在甘肃境内,一座在四川境内。甘肃的比四川的规模大一些,人也更多一些。

好运气的话还可以看到喇嘛辩经。喇嘛辩经,有点儿像打架。

客栈老板娘说扎尕那住宿条件不好,所以游客一般都是包车过去,然后玩上一天再回来。

于是,我们的向导,桑师傅出现了。这位会说故事,唱藏族歌谣的大叔。

桑师傅也是一样,每年工作的时间从5月开始,到十一月。然后就开始休假了。回家里开开茶馆,喝喝茶。

桑师傅说,在藏族,女子的地位比较低,一般藏族男人不会主动的帮忙干家里的事情,桑师傅说,他比较热爱自由,所以比较晚结婚。结婚当晚,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妻子是谁,长什么样。因为结婚当天,男生是不用出现的。想想大概是因为男方不想让女方觉得她的地位很重要,桑师傅说,去旅行也不能带妻子的,不然会被笑话。
这时候,我就在默默地想,恩,藏族男子,不适合爱旅行的姑娘。

桑师傅一直在车上说着他的故事,说他年轻的时候盆友邀请他去上海旅行。上海杭州宁波,什么的一直游玩,到了后面的时间,该玩的地方都玩够了,他跟朋友没地方去,只能呆在家里上网。一个星期后,他跟朋友辞行,朋友不让离开。再一个星期以后,他真的受不了了,朋友才肯放行。他说,过惯了大草原的生活,城市真的不是适合他,于是他开始想念大草原了,在上海某个地方看到高楼前有个绿化草坪,居然跑到那里躺下了,结果呼来了警察。

路上寻找梅花鹿。

你在哪?我在山上看到吗?师傅不停的吆喝,梅花鹿就是不肯出来。最后只能在山下远远看着。

西行之山间桃花源篇--扎尕那,石头的大箱子。

师傅说,阴天的扎尕那比较美,出太阳的时候反而没那么美。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扎尕那村寨以三面秀峰环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犹如高峻浑厚、坚不可摧的城墙,把扎尕那四村一寺围在城中。半山坡上的藏族村落、藏式榻板木屋,鳞次栉比,层叠而上,嘛呢经幡迎风飘扬。东哇村和拉桑寺院正好坐落在石城中央。城内左上角还有一道出城进山的北门,是由石山断裂形成的陡坡状石质狭道,南北走向,长百余米,宽仅数米。石峡两面是垂直挺拔的岩壁,一泓溪水悬泻而下,声响如雷。此道为洮迭古道必经之险关。石城正南方,是一道石山对峙的“城门”,扎尕那四村及洮迭古道必经此门。城门外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十里峡谷,恰似城外长廊,“长廊”南端高竖着两道百米高的对称岩壁,犹如两堵巨型“门墩”,形成一座宏伟的石城“前门”,俗有“鬼门关”之称。

扎尕那是如今为数不多的淳朴山间小镇之一,景美,藏民淳朴,游人不多,早在数年之前已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在这个淳朴的小乡村里,且先不论这里的景色究竟有多美,你完全可以在这里深入体验藏民的生活。借住在极具藏族特色的房屋里,看着主人摇着经筒祈祷,院子里养着牲畜马匹,房间里挂的羊骨兽皮,你会不会觉得欣喜?当然,和主人打个商量,去院子里摘一把沾满泥土的小青菜,买些肥腻的山猪肉,劈了柴火,生火煮饭,也未尝不是乐事一件。

扎尕那的油菜花。

这时候青海湖的油菜花应该也很美吧。

石林上遇见了个上海阿姨。说好喜欢我们广东的早茶,还用粤语说“饮早茶'".说好喜欢吃广东早茶的肠粉。我说,我也好喜欢你那里的生煎包呀。上海阿姨是”导演“,桑师傅是摄影师,教我们摆拍千手观音照。还说我们五彩颜色的衣服好配合。当然,拍完就得说声谢谢导演啦。

扎尕那的风景在石林。是徒步的天堂。未开发的山间小路,往返要5-6小时。走到半山腰,累了。我们下山吧。呵呵。

当然你可以选择骑马,也可以选择徒步。徒步的话,门票5元的垃圾清理费。

Windows桌面

沿路青山延绵,山上的一个个小黑点,是当地的牦牛。在藏区的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到这样的景色。延绵的青山,蓝天和牛羊。在藏区的生活的牛羊特别幸福。藏民依赖牛羊,也尊重牛羊,他们对世间的生灵都怀着敬仰之情。
对着草原美景,我们举着相机一顿狂拍,随便一抓拍都是windows桌面,这也太美啦!然后就是发朋友圈各种炫耀。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来说,从小也没见过这样的景象。

离开一半属于甘肃,一半属于四川郎木寺,往夏河出发,进入甘肃境内。两日阴冷天气过后,现在,天晴。

西行之拉卜楞寺篇

拉卜楞寺- 世界最长的转经长廊。

’‘拉卜楞寺位于夏河,与其说它是一座寺庙,不如说它是一个隔离于外界的独属于藏民的小镇子,寺里寺外,两方天地。对于这座寺院,不想为你介绍它有多么美轮美奂的转经长廊,也不想为你介绍贡唐宝塔上俯瞰的景色是多么的波澜壮阔。我想告诉你的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虔诚,享受日光,观察虔诚的人,将会是一次难忘的体验。他们会在阳光初升时转动每一只经筒,手持珠串,口念箴言;他们神态庄重地三步一叩首,五步一磕头,哪怕道路磨损了衣衫,浸污了脸庞……他们给旁观者带来的震撼,让人眼角酸涩,看过一次后,也许穷尽一生,再难忘却。’‘

世界那么大,偏偏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偏偏失去你 。

世界说大就大。说小也不小。在拉卜楞寺遇见一群在扎尕那碰见的大叔,一开始是他们给认出我们来。

旅行就是这样,路上碰见的都可以成为朋友,也许只有一面之缘。

拉卜楞为藏语“拉章”的转音,意为佛宫所在的地方。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的最高学府,设有好多个学院。

有着最长的转经长廊,是天下无贼的取景地,也是藏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庙,每天早上藏民会很有顺序的绕着这条转经长廊转经。

要说夏河,其实现在的夏河已经是个现代化的小县城了。

无论何时,清晨或日暮,都能看见虔诚的藏人在一遍一遍的朝拜。

这里红色应该是主色调,红墙是特色。还有喇嘛的红色僧衣。

‘’藏族的信徒们磕着等身长头来此转经,期待转动的经轮转去今生的苦难,转来来世的幸福。
在这里,你习惯仰望,因为那满目的蓝天和蓝天下金灿灿的大经筒。在这里,你习惯轻说细语,因为跨进了那沉重幽暗的经堂大门。在这里,你充满好奇,因为那随意穿行于街市和庙宇间的红衣喇嘛和不停绕着寺庙转圈的藏民。在这里,你喜欢聆听,因为那沉闷的长号角声,因为那唱诗般的诵经声。在这里,你经常迷失,迷失在那长长的转经长廊中,迷失于藏族老人脸上那一条条纵深的皱纹里。

漫长的转经路上,每个人都是孤独的,陪伴你的只有那些同样风尘仆仆的身影和转经筒转动的嘎吱声。
      艰辛的转经路上,每个人都是虔诚的,感动你的是那些搂躯着腰背的老人,拄着拐杖,转着经筒一步一步向前挪着,但脚步却是那样坚定,还有那一步三拜,不停伏地、起身的藏民,衣衫早已破损不堪,但心却是最纯净的,信仰是崇高的,就像他们那高举过头的双手,亲吻大地、膜拜天空。
      你明白了什么是信仰,这种看不见、摸不着、虚无却又坚固的东西深深地扎根在这些高原民族的精神领域里,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当你面对那一张张诚挚的笑脸,轻轻的挥一挥手,回以微笑,你便会发觉,交流和祝福是那么简单。’‘

——不知道原作者是谁,但真的很喜欢。

花湖据说不好看。所以我们没有去。

至于说躺在大草原上看星空,无奈,我们待在草原那几天白天阳光灿烂,一到晚上便下起了雨。

祈福横幅。多杰说这是在寺庙里求回来的。大概是为了未来一年风调雨顺的意思。

多杰妈妈与多杰妻子。

冰棍,调好闹钟打算看日出,一早起来阴雨天气袭来,看不成日出,连手机都起了高原反应,捣鼓了一下,不听使唤乱按。

西行之西安返程篇。

西安是个历史感与现代感兼有的城市.秦始皇,秦朝的建都咸阳。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高中历史有一次作业,我用米做了个秦始皇的图,还记忆犹新。我喜欢秦始皇。有人说他功大于过,有人说他过大于功,我说 时势造英雄。对秦始皇的喜欢,不是因为寻秦记是林峰演的秦始皇。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有点点原因吧。

到达西安是半夜了。兰州火车到西安。幸好是白天,不然要待一个晚上,我真的坐立不安呀。兰州,我不喜欢,感觉有点乱乱的感觉。西安不一样,连火车站都不那么乱。可能是因为大半夜。西安的夜生活不比广州差喔。半夜12点,还热闹的很。一出站,映入眼帘的就是西安的古城墙。

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有城门四座,东:长乐门,西:安定门,南:永宁门,北:安远门,每个城门都由箭楼和城楼组成。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1374-1378),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火车上定的客栈,青年旅社,位于西安的CBD地区,相当于广州的珠江新城地带。

洗完澡都一点多。

西安之兵马俑篇。

来到西安。他们说回民街是必去的。但我却喜欢兵马俑。当然也会路过华清池。但是由于对杨贵妃洗澡的地方没什么兴趣。

加上从碑林区到临潼区,简直是跨越了大半个西安呀。逛完兵马俑已经木有时间了。

四爷他们对兵马俑不感兴趣。我却想去看看兵马俑。于是我们分头行动,独行侠的一天开始了。自己一个人,都是需要小心翼翼的,查好的路线,坐上公交车。我需要在火车站转旅游5路车。其实客栈老板已经告诉我在哪里等旅游5了。可是,我每次都不会认真听路线,所以有时候连11都说我,算了,我还是不跟你说了。她常笑话我,连在番禺也会迷路。

来到火车站,我就找警察蜀黍,细问之下,知道了等车点。然后向目的地出发。

来到兵马俑,差点被那里的拉客的人忽悠,明明已经到达目的地了,还骗我说还有很远。迷茫之际,我向一女孩搭讪,之后我们就愉快的决定一起游玩了。

每个女孩都渴望一次单独在路上的经历。

回到CBD,我发现还很早,本来想找四爷他们吃饭,电话却没电,匆匆留下了口信。就一个人逛回民街。过程是这样的,我一下车就问路,好心人跟我说还有两三个站的距离,同样也是告诉我怎么走,可是我那笨脑袋,记不得呀。于是走呀走,一路回忆自己的从哪个方向来这里,然后等下记得怎么回去。一路拍拍古城墙,晚上的西安很美,还有燕子在飞。对了,我很清楚知道,在天空上飞的是燕子,可是,我却听到有人说,你看,那么多蝙蝠!的时候,我也怀疑了一下自己。大哥,那好像真的是燕子吧。

回民街没什么特别喔,小伙伴还记得杭州的清河坊吗?那里的食街就跟这里很像。都是多人得很,偶尔也会听到几句熟悉的粤语。不一样的是,这里的三宝,肉夹馍,冰峰汽水,还有凉皮,烤羊肉也相对的多。

华灯初上的西安,有着不一样的味道。

还好回去的路,我没有忘记。

久违的绿皮车

关于明信片。

夏河终于找到了邮局。挑了张雅致的明信片,十四团的地址本来就很长,而且每次一模一样要写10几次。于是,四爷好醒目的把地址打印了出来,粘在明信片上面。夏河寄了一次,西安兵马俑寄了一次,终于把该寄的寄完。

21号早上的灰机,我们要飞回广州啦,再见西安。回程也遇上航空管制,航班误点1小时。陈妈妈问我为啥还没到,是不是飞机飞得慢。恩,我妈真可爱呀。

最后,感谢四爷的行程,棒棒哒。

感谢一路陪伴的伙伴;
感谢路上遇到的朋友,多杰一家;
谢谢一路惊喜,喜欢一路的windows 桌面。

旅行,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跟住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衔接整体开销,查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这次旅行,我就安安静静的当了个弱智。

给自己来一次任性的逃离吧,远离用钢筋混凝土伪装起来的快节奏城市。蓝的不真实的天空,绿得可以拧出水的草场,在大草原呆上几天,喝奶茶,累了就躺在地上看绝美的星空。在这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是草原最完美的诠释。在这里,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自由自在、肆意洒脱。

其实,我不是任性,只是有时候说走就走,有时候没有计划,没有具体行程,只是想单纯的发个呆。

旅行唯一而巨大的收获是,我看到很大的世界,比想象的要大。然后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喜怒哀乐和得失悲欢,都能用对比的方式。你要去看一看,别嘲笑那些失态的人们,他们拥有的地球比你多一些,生命是本书的话,他比你多一张明信片。

引用 拾義不是肥 的图片:

2016-04-25 03:06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8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5 11: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5 09:38:38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真的好美的

2016-04-25 11:45

引用 pardiselu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pardiselu:谢谢

2016-04-25 11:45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4-25 03:06:54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

2016-04-25 11: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1:58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04-25 11:58:42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由于天气冷的问题,郎木寺游客最多就是6-10月这段时间了,夏天都很短暂的,大概在七月份,就一个月。这里的七月是个可以白天穿短袖,晚上换羽绒服的月份。到了10月以后,所有的外地人都不在郎木寺了,留下的便是原住民了。甘南的话,最好就是六月到八月之间,我们去的时候是在六月,都已经好冷了。在若尔盖的时候,气温大概八度左右。

2016-04-25 12: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ourkiki:原住民都说,最好就在6-10月之间,十月之后都基本没游客过去了,因为太冷了

2016-04-25 12:09

看到草原和经幡,就想去野~~~

2016-04-25 15:55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4-25 15:55:10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走起

2016-04-25 16:52

2016-04-25 22:16

2016-05-02 17:17

想找个靠谱的包车师傅

2016-05-05 11:22

引用 小邱 发表于 2016-05-05 11:22:52 的回复:

回复小邱:如果打算在郎木寺包车的话,可以让缘滋缘味客栈的老板帮忙联系包车喔。都是靠谱的

2016-05-05 12:24

想找个靠谱的包车师傅

回复小邱:不过在包车师傅带你去饭店吃饭的时候记得问清楚饭菜价钱才下单

2016-05-05 12:27

引用 拾義不是肥 发表于 2016-05-05 12:27:39 的回复:

不过在包车师傅带你去饭店吃饭的时候记得问清楚饭菜价钱才下单

回复拾義不是肥:谢谢

2016-05-05 12:3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