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东京的那几年 之 樱花季(新宿御苑)

• 出发时间/2016-03-26

又是一年樱花季

冬去春来,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楼楼在东京度过的第四个春天了。春樱花,夏烟火,秋红叶,冬灯展。从第一年的新奇,到第二年的兴奋,再到第三年的淡定,第四个年头本应对赏樱感到无趣的楼楼,却因李先生的到来,而格外的盼望。
       李先生今年是第一年来日本,在日本看樱花也是第一次。因为有了前三年的赏樱经验,楼楼最终锁定了今年的赏樱目标地—新宿御苑。先上几张,苑外花坛中不知名的小花......

在日本的古代,将春季称为“樱时”,樱花盛开之时即是春天到来之季。很多人看到樱花就会想到日本,樱花在日本人心中更是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所以每年的3,4月份的日本,到处都能看见樱花树那曼妙的身影。而作为日本心脏的东京,赏樱的地方更是数不胜数。之所以将今年的赏樱目的地定在新宿御苑,除了这里四季如春,繁花似锦之外,还有一点就是想参观新宿御苑内至今仍然保留的(躲过空袭被保留下来),当时的皇太子(后来昭和天皇),用来当作结婚纪念的凉亭(原谅我新婚,到哪都想找CP的感觉,嘻嘻)。借用一张网上搜来的凉亭素描给大家看看......

地理位置&抵达路线

新宿御苑位于新宿区与涩谷区之间,共有三个门:新宿門,大木戸門,千駄ヶ谷門。不同的门可以选择乘坐不同的线路到达。附上可以抵达新宿御苑的路线情报(来源于新宿御苑官网)和从新宿车站走到新宿御苑的路线图(楼楼和李先生,当天就是选的这个路线)。

营业时间&休苑日&票价

入苑时间       :9:00am-16:00pm(闭苑时间16:30pm)
                         ※茶室营业时间:10:00am-16:00pm
休苑日期       :每周的星期一(如果星期一是日红子,第二天休苑),年末(12/29~1/3)
               ※春季(3月25日-4月24日)和秋季(11月1日-11月15日)星期一正常开门。
门票价格       :成人200円、中小学生50円、幼儿免费

附上新宿御苑2016年春季的,游园地图。关于游园地图,每个季节都有些许不同,可以在新宿的御苑的官网下载,也可以在御苑入园的资料架上自由拿取。

说来赶巧,太阳伯伯好像特别照顾楼楼和李先生。前一天下了一夜的雨,上午还乌云密布的天空,却在我们买完票后就开始放晴。阳光好刺眼,走起,看花去喽!

2016年的春天来特别的迟,明明是个暖冬,到了春天的时候却突然降温。往年樱花盛开的季节,今年却只是星星点点。也不知道花儿是开完败了,还是没来得及盛开就被冷风,硬生生的逼退回去了。入园之后的我们并没有看到,想象中樱花铺天盖地的胜景,倒是一些耐寒的花儿开的比较灿烂。

看不到铺天盖地樱花,就和其他的花花和个影吧。也不算辜负我期盼了这么就的游园。其实即使不是樱花,御苑里其他的花花,也很美!

正当我有些遗憾,觉得这次赏樱计划失败了的时候,眼前却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的早樱映入眼帘。

放眼望去,此时的樱桃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灿烂绽放。午后的阳光斑驳尽洒在花枝上,而昨夜遗留的雨珠,偶尔滴落,清洗着花瓣,一种淡淡的、轻轻的清新之感发散而来。

辗转又是一个冬去春来。此时柳枝荡荡,樱花满天。池塘中的锦鲤,只要有人喂食,便会冲着人影一窝蜂的涌过去,好不热闹!

樱花朵朵如云,轻轻飞舞在半空之中。一抹暖阳,几屡轻风,阵阵幽香萦绕在鼻尖。阳光和煦,我眯起眼,眺望远处挺拔的树木和嬉闹的人群。而此时你就在我的身边,开心的朝着我微笑。感恩,能和你相遇在彼此最好的年华里。

美得不要不要的

2016-04-24 16:18

下一篇,期待中......

2016-04-24 16:31

加油继续。

2016-04-24 17:30

2016-04-25 19:25

2016-04-25 21:08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4-25 19:25:55 的回复:

回复bjbook:那就继续关注我吧

2016-04-25 21:10

引用 Lxmeric 发表于 2016-04-25 21:0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