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周庄—金陵】

SunnyBiuBiuBiu (济南) LV.5
2016-04-24 14:19 1070/4
  • 出发时间/2014-04-08

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去旅行,也是因为这次的旅行知道了蜂窝网。对江南水乡的向往,我想北方的女生应该都会有吧...
对于吃,民以食为天嘛,如果去旅游一定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好盆友一起,可以为了吃当地的小吃而放弃去一些景点,也可以为了吃做一两个小时的公交车,哈哈,我的想法是,最好是只吃当地特色的食物,不要去吃全国都能吃到的东西,美食在旅行中占60%的地位,哈哈。
对于景,我喜欢一些自然地景色,不一定是当地最著名的景区,当然每个人喜欢的点不一样。
对于住,干净舒服就行,没有多大的要求,这次住的两家青年旅社都不错。
对于行,火车、公交车、大巴车、出租车,千万不要做黑出租!!!安全第一!!!
拍照工具:iPhone5c、iPhone5s、Canon EOS 600D
行程安排:                                                                       人均:3000元左右(部分景点学生证半价后)
2014.04.08                    坐火车去苏州
2014.04.09                    到达苏州—雅轩青年旅社—同德兴—网师园—苏州大学—哑巴生
2014.04.10                    陈扬蟹黄汤包—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大胖子苏式血汤—狮子
2014.04.11                    熙盛源—坐大巴去周庄—万三蹄
2014.04.12                    吴中第一山(虎丘)—留园—鑫花溪
2014.04.13                    坐火车去南京—蓝精灵青年旅社—雨花台
2014.04.14                    回味鸭血粉丝—夫子庙—瞻园—鸭德堡老鸭汤鸭血粉丝—章云板鸭店—芳婆糕                                         团店—成诚酥烧饼
2014.04.15                    孙氏梅花糕—左师傅梅花糕—韩复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明孝陵景区—美龄宫—音乐台—灵谷寺—中山
2014.04.16                    坐火车回济南
开始喽~
2014.04.08  (这里说一下,火车票和青年旅社都是在济南就订好取好的,怕人生地不熟再出什么乱子)
晚上坐硬座,真的很要命啊,谁让我们是穷学生呢,主旨是,火车票省点,就可以多吃点。

2014.04.09
到达苏州

出了苏州站,就有公交车,提前问好青年旅舍的老板怎么走,去【雅轩青年旅社】的路上还算顺利吧,老板娘也不错,本来提前订的标间,去了发现全部都成了四人间,也能忍受,和好姐妹住上下铺,位置在古城区,对于这一点非常满意!去一些景点很方便,在这里不得不赞叹一下,苏州果然是旅游城市,景点集中,交通很方便。
到达住的地方,中午才能办入住,就先把东西放在那里,出去吃早饭一出去,就傻眼了,街边没有卖早点的,就往前走了一点,看到了,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同得兴】,迅速进去

南北方的面不一样,南方是碱水面,说是北方人吃不惯,开什么玩笑,好吃就吃得惯,管他是什么面,哈哈,不过,确实很好吃,肉肥而不腻,很入味,赞一句,苏州人真讲究。
吃过午饭,走在古城区的街道上,感觉是...那么精致与和谐,古典的不突兀。

我们徒步走到【网师园】后门...

网师园是属于那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园林,也是我最喜欢的园林,可能是因为去的时候刚开园,人还没那么多...

曾经张大千的书房

后院

我拍的好姐妹,感觉自己拍的很有意境啊!可是却被她吐槽!

和好姐妹的合照左边是我哟~

在回旅舍的路上,买的青团,甜的,不好吃。

go go ~ 下一个地方—苏州大学(东吴大学)
在去的路上,问路,苏州本地人和济南本地人一样很热心!问了一个老大爷,虽说同样是说的普通话,但他听不懂我说的(普通话二级甲等的人泪奔),我听不懂他说的,但他还是很热心的给我们带路指路!苏州景美,人更美!

去了苏州,我彻底爱上了那个慢悠悠的城市,决心要考苏州大学的研究生,但因为很多原因,我现在已经放弃了,只是悔恨为什么不在高中的时候就去苏州看一看...
晚餐:【哑巴生煎】

苏州的食物的特点就是——甜,其实这对于我来说挺崩溃的,生煎是甜的,吃前三个的时候还和好姐妹说:“都说来苏州之后会吃不惯,我觉得挺好吃的”结果,从第四个开始就腻到了...太甜了!!!那碗粉还不错,是咸的...
2014.04.10
早餐:【陈扬蟹黄汤包】

其实就是个连锁店,但感觉还挺不错的。
然后是做旅游线2路,直达,对了,这里说一下,苏州的公交车是一遍普通话一遍方言,刚开始听的时候特不习惯,多听了几遍后觉得吴语还挺好听的,糯糯柔柔的感觉。
【拙政园】周围有很多小贩,我俩果断连理都不理,直奔售票处,有学生证嘛,本来就半价,这是我来苏州之前最最期待的景点,名气大,在美术课本上经常出现,但真的应了那句话,期待值越高往往容易失望,首先是因为,人太多了,旅游团也多,嘈嘈杂杂的,还有就是它太大了,移步异景,但,真的很容易迷路,“这里来过吗,怎么看看又不一样”心里一直有这样的疑问,然后就会导致游玩应付化,走马观花,致使照片拍的也比较少。

苏绣

苏州博物馆】贝聿铭大师设计的哦,我对于博物馆是一点兴趣都没有...看离着近还是免费的就去了。

午餐:【大胖子苏式血汤】味精味挺重...煎饺还是甜的!!!真心受不了啊!!!腻!!!

狮子林】人貌似比拙政园的还要多很多...更多的是旅行团的人,我都害怕把假山压塌了...我明明选了淡季来呀,也不是节假日,唉...

济南很难见到的蓝天

2014.04.11
【熙盛源混沌】,为什么单独写出来这个混沌呢,因为,完全符合我的口味,咸口的!没什么特别的!

周庄】对江南水乡的向往,不言而喻,这次旅游就是为了来这里,当时我在周庄同里之间徘徊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中国第一水乡,都说它商业气息重,其实我觉得还好,有人的地方就有商业,在苏州的长途汽车站就有去周庄的大巴,去的车票+周庄门票=100元,我记得是这个价钱,挺方便的。

沈万三在世的时候富甲一方,不在了照样可以造福家乡佩服

【万三蹄】吃货们怎能错过,我很喜欢,肥而不腻,甜咸口味,我和好姐妹还买了很多蹄髈和猪蹄回去当礼品,可以让店家给你真空包装,不错。

我觉得水乡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不知道为什么
2014.04.12
LZ有多懒你们知道吗,之前的是我去年写的,从这往后是2016.4.24写的,都过去两年了,LZ也工作了,才开始怀念大学时期的旅行,现在,根本没时间然而让我现在写,也写不出那时候的感觉了,我就放些照片偷一下懒,把这项未完成的游记完结。。。
早餐:【熙盛源混沌】+【奶黄包】+【烧麦】(不好吃)

【吴中第一山(虎丘)】

【留园】

【鑫花溪】

【蛋黄椰蓉酥】(济南的桃酥大王木有,炒鸡好次\(^o^)/~)

2014.04.13

早餐:【同得兴】离开苏州之前,还是想吃面,哈哈

南京

住宿:【蓝精灵青年旅行社】(这里要说一下,虽然说这个住的地方是别墅里的单间,环境很好,老板也很好,但是略微有些偏。。。不建议,很累)

收拾好一切,去了【雨花台】,在那里吃了一顿鸭血粉丝,不好吃。。。

2014.04.14
早餐【回味鸭血粉丝】,果然,南京的鸭血粉丝,名不虚传(这里要说一次,我的好盆友大GUE喜欢吃这一家,我喜吃另一家)

【夫子庙】这是一个大大的坑,非常不建议去!!!

【瞻园】这里要说一下了,南京的园林还是比不上苏州的(这不废话吗!)在苏州的园林里面是看不到外面的建筑的,反之

午餐:【鸭得堡老鸭汤鸭血粉丝】(我喜欢这种料足,汤浓的,大GUE则喜欢清淡一点的)

【章云板鸭店】。吃完了才想起来拍,感觉一般般,没有想象中好吃,还是北京烤鸭好吃,嘿嘿

【芳婆糕团店】这个挺火的,也挺好吃的,甜甜的、糯糯的,喜欢。

【成诚酥烧饼】所谓的肉月饼,就是肉烧饼,刚出锅的挺好吃的。

2014.04.15
【孙氏梅花糕】

【左师傅梅花糕】

梅花糕,都差不多味道的
【韩复兴】炸鸡腿还真不错,其实各地的炸鸡腿都差不多,哈哈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明孝陵景区】这里值得说的是,这个景区太大了,逛一天都逛不完何况我们只用了两个半小时,走马观花吧,找纪念馆用的时间太多。

【美龄宫】

【音乐台】

【灵谷寺】

中山陵】

2014.04.16坐火车回济南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5 11: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25 11:58

引用 mela_ 发表于 2016-04-25 11:25:2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ela_:哈哈 还不是因为我懒到当年没写完然后忘了,然后又想起来了...

2016-04-30 11:07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04-25 11:58:4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你的认真我有些惭愧,后面写得很应付,但那几家吃的都不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