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云南丽江,香格里拉6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14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许巍
什么是旅行的意义?很多人都会在乎于景色或者美食或者等等,对我来说旅行就意味着改变,大都市的节奏太快,一味被沉闷的工作所累,慢慢人就缺乏热情,安于现状,而旅行是自己重拾信心,与重新审视自己的好方法,不管是之前的湖北或者新西兰的旅行,对我来说都是我人生经历的转折点。
   旅行从一开始的攻略,你就可以感受到别人的快乐,在过程中,你会遇到好多各地的人,大家分享自己的快乐,结束后给自己一个总结,然后收获信心,收获人脉,收获快乐。

这次和好朋友一起去的云南,离出发前1个月决定的,因为我和我朋友之前都好忙,正好凑出时间来一起去,旅行重要的一点就是朋友,别忘了和你一起旅行的朋友,因为旅行的每个过程都是一段美好的记忆。
   现在我为大家介绍下具体的行程D1上海早上飞机,丽江(周边游玩) D2 D3香格里拉 2日游 D4拉市海  D5玉龙雪山 D6丽江周边逛 回上海
日期 2月14日            2月15日              2月16日                      2月17日                         2月18日                    2月19日   备注
1.下午飞机12.30到丽江
2.预计2点入住酒店
3.丽江周边游玩" 香格里拉2日游691/人 宿香格里拉 拉市海1日游138/人 宿丽江    雪山1日游 431/人 宿丽江 "丽江周边游
                                                                                                                                                                                   1点左右去机场14.20飞机"
必须物品 1.防风服2.墨镜3.防晒霜4.消炎药,抗高反药5. 2双鞋(靴子,跑步鞋)3.雨伞
4日丽江
1日香格里拉(团费里有)
酒店丽江榆槐人家客栈 278/天"
报当地团支出 1260
机票支出 2450
酒店支出 556
古城维护费 80
总计/人 4346
这些是我之前的预算,最后算上买的东西和吃饭一共用了5200,住宿上其实可以省一点的,可以不住丽江古城,相对价位比较贵,仅供参考
如果有充足时间的话建议去下梅里雪山,有传说中的日照金山,据说相当有福气的人才能看到。

ONE

丽江古城其实就是跟其他古城差不多,就是规模巨大,这里商业化气息非常浓重,后面听别人说束河古镇很不错,可惜没去成,第一天飞机从上海7.20飞丽江丽江下来飞机颠簸的很厉害,到机场大概12.30的样子,然后叫客栈找了个黑车去丽江大研古镇80元,这里说一下古城维护费80/人,这个如果去周边玩都要交,人多的话还是挺合算的,大概20几公里吧,到了古镇门口,因为古镇里车子开不进去,客栈的人派人帮我们拿行李,白天看到古镇感觉不是相当热闹,路上人还比较少,外面吃了午饭,就去木府了。
   木府以前云南当地的王府,可以称是当地的政治中心,那里住着纳西族的老大叫土司(并不是面包),参观这里可以了解当地的文化,也能融入当地的名族文化,(纳西族称男的叫胖金哥,女的叫胖金妹),木府地理位置也很不错,倚靠在狮子山胖,在最高的宫殿上能俯瞰整个丽江古城,也可以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
   丽江一般晚上7点多太阳才下山,昼夜温差可以达到20度左右,如果去玩的话白天可以穿个长袖,晚上披件外套比较好
   晚上古城会变得特别热闹,和白天形成很大的反差,晚上我们到古镇里面吃了火锅,古镇里面吃饭还是比较贵的,虽然不能跟上海比,但是大众点评这种东西都是靠刷出来的,所以建议去古筝外面吃,便宜实惠。
   晚上还见识了下丽江的酒吧,去了一个叫迷城的酒吧,整体气氛还可以,点了杯长岛冰茶,听听民谣,用音乐消除一天的疲惫,其实丽江酒吧听多了,我还是喜欢稍微静一点的酒吧,酒吧一条街比较吵,个人不是很喜欢,看个人喜好了。

TWO

如果聊起香格里拉,我常常会嘴角微微翘起,因为对于我来说这个地方用“神圣”这个词比较好,真是一个净化心灵的地方。
   从丽江香格里拉车程大概4小时左右,途径虎跳峡,我们报了一个当地的小团,一辆商务车,司机是香格里拉当地人,人很好,一路上都跟我们讲当地人的风土人情,比如藏族称未婚男孩女孩为扎西和卓玛。
   第一天最上午去了虎跳峡虎跳峡金沙江从两个悬崖峭壁下流出的地方,非常壮观,我去的时候算枯水期,流量不是很大,水比较清,参观虎跳峡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静距离看真是非常壮观,两岸悬崖峭壁,下面激流汹涌。
  下午我们到了香格里拉市内,离酒店不远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参观一会大概1小时左右期间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转它,转单数就可以得到祝福,玩的不亦乐乎。本来香格里拉有个古城区,就在转经筒旁边可以买东西,几年前烧掉了很可惜。
  由于下午从转经筒回来还早,就找车去松赞林寺,我只能说这次旅行给我感悟最深的一个地方,让我彻彻底底的了解藏传佛教文化,也就是所说的大成佛法,远看松赞林寺的话有点小拉萨的感觉,寺庙周围有跪地朝拜的藏族人,寺庙上空盘旋着红嘴鹰,更是给这个寺院增添了神圣的光环,上松赞林寺途中都会有专门的藏族向导跟我们介绍这个寺院,然后就是他自己对佛学的感悟,“人生意义在于见过多少人,去过多少地方,感受爱与被爱”,很喜欢这一句,就算是一个过往的游客,你也可以在这里祈福家人,朋友,同事。非常幸运,在祈福中,得到寺院中一个老喇嘛送的佛珠串,这就是所说的佛缘吧,这串佛珠我一直放在车里,希望能够一路平安。
  晚上司机师傅领我们藏族家访,气氛非常不错,还有专门的藏族舞蹈,关键是可以大口吃耗牛肉,完全自助,非常丰盛,晚上回宾馆前,还夜游了转经筒,比白天漂亮很多,晚上也去那里转了转经筒。

THREE

在香格里拉的第二天去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4000米左右,路上风景非常美,虽然还是冬天,绿草未还没覆盖,但是隐约能看到远处的雪山,和各种亚寒带针叶林的壮美,到达普达措,在藏语里的意思就是心中明月,完全原生态,我们先乘车去蜀都湖徒步3.5km,环湖游,然后去碧塔海徒步4.6km,依稀记得碧塔海,湖中心结着冰,相当壮观。

FOUR

回到丽江,第四天我们去拉市海,去感受了下茶马古道,这是一条从四川出发去尼泊尔的商道,骑着那里独有的矮脚马,感觉不错,下午划船游拉市海,风非常大,不过天气很不错。晚上回到丽江去寻找传说中的丽江《小宝贝》手鼓美女,不虚此行。

GIVE ME FIVE

压轴总归放在最后的,玉龙雪山,可以说比我想象的更为壮丽,从3500米上到4400米,然后自己爬到4680米处,见识下远古的冰川,在山脚下是蓝月谷,这里的水就像九寨沟的水一样,青蓝色的,非常美丽,与远处白雪皑皑的雪山行程鲜明对比,美不胜收。

SIX

结束了云南之旅,其实比起外国,中国的河流山水真不差,特别是云南这里,希望下次是昆明-大理-泸沽湖,期待下次的遇见,我的彩云之南。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5 09:3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25 13:25

引用 理智在逞强※ 发表于 2016-04-25 13:25:27 的回复:

回复理智在逞强※:夏天有雨季,注意出行时间

2016-04-25 13:27

很好的天空。

2016-04-25 15:5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5 21:08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4-25 21:0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