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南~芽庄(2015.11.25~11.30)

~_~ (成都) LV.7
2016-04-24 14:39 994/9
  • 出发时间/2015-11-25

2015年11月25日,成都出发,跟两个同事姐姐,开启了为期五天的芽庄之旅~
报的旅行社,我们选的国际五星酒店,半自由人,三千五一个人,不包括550的签证费用,春秋国旅(电话15908105681,有需要可以找她哈)

越南的五天,有三天都在下雨,其中一天还是暴雨。但是不会影响我们了解这个国家的愿望和旅行的心情
遗憾的是到最后没能去成珍珠岛,呜呜呜
虽然这里的海比不上泰国的清澈,但是它依旧有它独特的味道,有咖啡的香、海浪的呼啸声
平生第一次深潜在这里,也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
它会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

成都双流机场,等到半夜终于出发啦

终于到达了芽庄,机场灰常小,比成都火车站还要小一些!
要是想要在机场免税店买点什么的,还是放弃吧~

DAY。1

终于到了,住的芒青五星酒店,就在海边,打开窗就可以看到大海
浪很大,所以海水不是很清

睡到中午,在酒店附近小逛了一会儿,找了一家西餐厅。因为当地很有俄罗斯游客,所以西餐还是很不错的~

下午跟着旅行社去了婆那加占婆塔、钟屿石岬角,最后一起去了泥浆浴(Thap Ba 温泉中心)
前两个就是比较普通的景点,去看一看就好
泥浆浴个人非常喜欢,只可惜跟着旅行社,不能多玩一会儿

婆那加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当时在下雨,天气不好
个人觉得跟酒店门口的海边差不多,只是因为是电影《情人》拍摄地而引得大家纷纷前来

Thap Ba 温泉中心一角

夜晚的芽庄海滩,依旧有很大的浪

晚上在马蜂窝推荐下,找了一家当地烧烤店,生意很好,基本上光顾的都是当地人。而且还有中文的菜单哦

路边卖的龙虾,折合成人民币六十一只
这边海鲜确实很便宜,可惜个人一向对海鲜不感冒
另外,海边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酒吧,夜生活很丰富
有安静点的小酒吧,可以喝点小酒、听着海浪,远离一切烦恼
也有很嗨的嗨吧,只是在外面,就可以听到“叮叮咚咚”的气氛

DAY.2

早上酒店有自助早餐,还是比较丰盛
很多的中国同胞,因为越南食物口味偏清淡,所以很多我们四川的盆友自带老干妈一类的调料,
也有一些外国游客(都说中国游客出国旅游素质低什么的,我亲眼看到外国朋友往自己的口袋里装酒店自助餐的食物)

因为今天我和一个姐姐身体不适,不能下海,所以决定市区一日游

海边很多这种寄居蟹,透明的,特别小

在超市买了很多的咖啡带回国,闻着特别香

当地的许多工艺品

中午在超市楼上快餐店随便吃了一些
看着英文菜单,只知道点的是noodle,结果上来的是一盘干脆面啊
硬邦邦的细面,配了点水煮的青菜
简直无力吐槽了,自己点的面,含泪也要吃了

逛了一天,又热又累,路边很多咖啡馆,MC貌似是当地咖啡很大的品牌,找了一家,坐下来喝一杯
咖啡的品种很多,滴漏咖啡机是当地的特色
不是很懂英文,只有跟着感觉点吧

DAY.3

第三天被导游忽悠去了一个叫“天堂湾”的海滩,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才到。到了发现跟酒店门口的海滩并无两样,只是游客少一些而已
黑导说是不对外接待游客的,因为他们旅行社和当地旅游局有合作才可以去。。。。。巴拉巴拉说了好多,马蜂窝上问了驴友,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就被忽悠成功了~哎~浪费了一天的大好时光啊,而且还下雨,基本上在亭子里度过了很长的时间
所以啊,千万不要盲目相信导游啊

请自动忽略下图的大叔

晚上和同团的朋友们去海边的小酒吧坐了一会儿,听着海浪声,感觉很惬意~

晚上逛夜市的时候,在路边找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报了明天的“四岛游”,折合成人民币一百元一个人的样子,还包接送,包午餐,巨划算
这边路边有很多很多的旅行社,工作人员都会英语,有一些也会中文,一般会中午的地方要稍稍贵一点

DAY.4

早上按照约定的时间,当地旅行社就会有人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

又是阴沉沉的天气,好担心又要下雨啊~

终于出发了,穿上有各个国家的游客。为了照顾所有人,船上的导游会先讲越南语,再讲英语。俄罗斯语(这三种语言的是同一个人哦);因为那天有很多中国朋友,所以还有一个专门讲中文的导游,真心的服务好好
我们都在感叹,要是生在越南,肯定活不下去啊,这么便宜的一日游,还要学好多种外语。顿时觉得生在大中华好幸福

第一个岛是一个小型海洋馆,要收门票,好像几块人民币的样子,具体记不清楚啦~
虽然简陋,但是有很多海洋生物,对于内陆生长的我,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傻傻的我还以为这是只长了很多个头的怪物

据说是世界上最丑的鱼,看了很多游记都有提到,照片看不出来,其实它真的很大,真的有点丑

因为约定好了时间,所以匆匆逛完了这里,出来之后也有一切其他动物,只是没时间看咯

到达第二个岛之前,导游会推荐深浅,因为从来没有深浅过,所以决心试一试
折合成人民币只要一百八十块的样子,而且还包括水下照相哦,相当于两个人跟着我的
听妈妈说十年前去海南,都要五百一个人,而且一个教练带两个人下水

具体潜了多深没什么概念,还是看得清楚很多鱼和珊瑚,因为之前查了攻略,说海下的很多生物是有毒的,不知道的不要随便摸,所以我老老实实的只知道傻看。估计教练看出来我胆小,他就会先触摸,然后我就跟着摸

快要上来的时候,潜水教练捡了一只蓝色的海星给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蓝色的海星,拿在手上是硬的,不过过一会儿你会发现它的触角还是在动哦
不过上船之前要记得把它放回大海哟

午餐是在船上吃事先准备好的食物,虽然不是很丰盛,但是还是不算差,我吃了很多香蕉,虽然看着很青,不错比我们这边的黄香蕉还要好吃

吃完午餐,船员们把三个船连在一起,在最中间的船上会表演节目,挺有趣的
再次觉得在越南生活不下去啊,不仅要学好外语,还要表演节目
再次觉得我大中华好

看完表演,遇到另一群广州来玩的队伍,他们是包船,后来就跟着广州的同胞走了。包船比较好的是,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要求去各个岛,还可以在海中间停下来游泳
不过游了一会儿就又下雨了,呜呜呜

因为出海淋了雨,晚上决定一起做了SPA放松一下,折合成人民币一百元左右,我选的是热石疗,按的很认真,很舒服,做完了之后还有酸奶吃哦

晚上这里下了大暴雨,很多街道因为积水太深就封了,没被封的街道的水也足以淹没脚脖子

DAY.5

最后一天了,按行程跟着我们的黑导走。去了几个购物点,逛了芽庄大教堂(虽然自己逛街的时候都去过了)龙山寺
晚上做飞机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24 15:25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04-24 15:25:45 的回复:

回复鬼林copy:嘿嘿~每个人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不一样滴~
我觉得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哈

2016-04-24 15:49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2016-04-24 21:27

2016-04-24 21:54

引用 wake me. 发表于 2016-04-24 21:27:28 的回复:

写的不错,相互支持!

回复wake me.:谢谢啦

2016-04-24 21:5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4 21:54:35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4-24 21:55

天气不给力,哈哈

2016-04-25 15:4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25 17:03

引用 孤单and恋人 发表于 2016-04-25 17:03:47 的回复:

回复孤单and恋人:我也是才开始写哒,还有很多不太好的,慢慢改进哈~主要是想记录自己的旅行经历,要不然时间长了都不记得自己的所见所感咯